精神不正常的人看工地,結果自己燒煤炭一氧化碳中毒,這個責任是全部由包工頭負責嗎?急!急

2022-05-13 11:40:38 字數 1680 閱讀 7207

1樓:

一切以《工傷保險規定》為準。不能完全由包工頭負責,但如果有保險,是要賠償的。

如下案例可以借鑑:

工作期間,一精神患者服毒身亡,引發蹊蹺工傷認定案。審理認定該患者之死屬工傷。患者是倉庫保管員。

2023年10月12日凌晨,他服用公司儲存在倉庫中的劇毒殺蟲劑死在工作現場。他有過多次自殺行為。

事發後,患者家屬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勞動保障部門認為,該公司未妥善保管劇毒殺蟲劑,致使王剛在精神病發作期間,誤服毒劑死亡。這屬於精神病患者的無意識行為,應認定為工傷。

官司審理認為,根據《勞動法》規定,勞動者,享有「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公司明知患者屬於有自殺傾向的精神病職工,對其應負有更為嚴格的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義務。但該公司卻安排他保管存有危險化學品的倉庫,顯然未盡義務。

而該公司違規儲存劇毒殺蟲劑,使得王剛的工作環境存在不安全因素,並直接導致其死亡。因此,王剛之死屬因工作原因死亡。此外,因該公司無法證明王剛服毒時精神正常,故結合王剛病史,推定他喝藥劑時精神病發,而非主觀上有結束生命的自殺故意。

勞動保障部門認定其為工傷,並無過錯。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全部,要看是上班時間還是下班時間,具體情況定

3樓:李章叫李二娃

我爸媽要走,老闆不放人這樣的責任是隨來負責

煤炭中毒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屬於一氧化碳中毒,但你聞到的並不是一氧化碳因為一氧化碳是無色無味的,它的產生是因為你關了門窗通風不倡,煤炭沒有充分的燃燒而產生。

一氧化碳進入人體之後會和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進而使血紅蛋白不能與氧氣結合,從而引起機體組織出現缺氧,導致人體窒息死亡。因此一氧化碳具有毒性。一氧化碳是無色、無臭、無味的氣體,故易於忽略而致中毒。

常見於家庭居室通風差的情況下,煤爐產生的煤氣或液化氣管道漏氣或工業生產煤氣以及礦井中的一氧化碳吸入而致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症狀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輕度中毒 。 患者可出現頭痛、頭暈、失眠、視物模糊、耳鳴、噁心、嘔吐、全身乏力、心動過速、短暫昏厥。血中碳氧血紅蛋白含量達10%-20%。

二是中度中毒。除上述症狀加重外,口脣、指甲、**粘膜出現櫻桃紅色,多汗,血壓先升高後降低,心率加速,心律失常,煩躁,一時**覺和運動分離(即尚有思維,但不能行動)。症狀繼續加重,可出現嗜睡、昏迷。

血中碳氧血紅蛋白約在30%-40%。經及時搶救,可較快清醒,一般無併發症和後遺症。

三是重度中毒。患者迅速進入昏迷狀態。初期四肢肌張力增加,或有陣發性強直性痙攣;晚期肌張力顯著降低,患者面色蒼白或青紫,血壓下降,瞳孔散大,最後因呼吸麻痺而死亡。

經搶救存活者可有嚴重合併症及後遺症。

一氧化碳的後遺症。

中、重度中毒病人有神經衰弱、震顫麻痺、偏癱、偏盲、失語、吞嚥困難、智力障礙、中毒性精神病或去大腦強直。部分患者可發生繼發性腦病。

記得給好評!呵呵

5樓:

你說的應該是一氧化碳中毒吧,也就是平常說的被煤氣打了,這個是因為一氧化碳和血液中的紅細胞結合阻礙了紅細胞與氧氣分子的結合,造成紅細胞無法輸送氧氣而引起的人體缺氧。

6樓:大漠孤山集

可能你說的是在使用煤碳爐過程中中毒,如果是這樣,那是煤炭不完全燃燒而生成的一氧化炭氣體造成的中毒。一氧化炭是有毒氣體。

白帶不正常,幫忙看,白帶不正常,幫忙看?

果沒有其它不適症狀是不需要 的,因為有時候的白帶是會那樣的 根據你說的情況,可能是以下兩種病症 一 血液迴圈不良型 在生理期前會覺得肚子脹脹的,下腹部突出,一到生理期就會便祕。經血顏色為暗沉的顏色,感覺黏稠,有時會有像豬肝色般血塊流出。經血量多,第一天比較少,但是第二與第三天起突然變多,生理期會達七...

我可能精神不正常

看看我的感言!男孩的神祕 有人說,女人是一種神祕的動物 她的內心讓人難以捉摸。可他卻忽略了男孩的好奇,正因為這好奇才讓女孩變得更神祕更難捉摸。不過吧 呵呵 神祕的男孩似乎比女孩更難琢磨啊。或許這會給女孩一種不安全感,但男女是一樣的,男孩也有自己的世界,只是他的世界往往很寬。女孩的神祕是因為他的心底太...

家人精神不正常怎麼辦

家人如果精神不正常的話,可以選擇送到精神病院進行 家裡有這樣的人,一定要及時的送去,不然的話可能會發生其他的一些危險。因為這種情況,有的人是屬於那種不能自理的,而且還有打人的傾向。身邊一定要有監護人的陪伴才可以。精神不正常及時的 有的一些人還是可以恢復正常。如果 的不及時可能會變得更嚴重。有的人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