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職稱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到底有什麼用

2022-01-07 20:59:17 字數 5118 閱讀 2709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據可查的只有國家局的有關辦法,具體是安全管理、諮詢、評價、建設專案安全驗收等。關於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待遇,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規定。但據理解、分析,有如下幾點做法:

一、國家實行註冊安全工程師制度的目的。

國家目前安全生產事故多發。在此多事之秋,如何穩定現有的安全管理、技術人員隊伍,就成了知識經濟時代安全生產工作的首要問題。國家實行註冊安全工程師制度,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給生產經營單位提供符合要求的安全生產管理、技術人員。

二、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前景。

非常樂觀。註冊安全工程師的社會地位和待遇在未來

三、五年內,將達到不低於註冊會計師、註冊律師的水平,但是國家局沒有明說。為什麼國家局不明說?因為如果現在國家局明確規定了註冊安全工程師的權利和待遇,那麼將有很多現在不從事安全生產工作的人蔘加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那樣就違背了國家局的初衷--要讓絕大多數為安全生產事業作出貢獻的老安全員在三年內成為註冊安全工程師。

另外,只有註冊安全工程師的人數達到一定數量後,國家才可能要求生產經營單位依法配備註冊安全工程師。國家局在等,通過考試的人也要耐心地等。

三、待遇。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待遇將來會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第一種人,是有能力、有作為的人,這些人的待遇將達到安全副總的水平,準確的說法叫「安全總監」。具體說來,這些人具備全面的知識和豐富的工作經驗,能夠確實提高本單位的安全生產水平。

這些人原先的待遇基本上已經達到了副廠級或正科(處)級,只不過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辦法實施後,要求他們必須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第二種人,是一般的安全管理人員,他們的待遇將提高到安全科(處)長的水平。這些人的待遇,提高到了原來頂頭上司的水平,必然努力工作,想方設法保證所在單位的安全生產,這樣就實現了穩定現有的安全管理、技術人員隊伍的目的。

第三種人,屬於安全生產領域的知名專家、博士或海歸派,成立註冊安全工程師事務所,為生產經營單位提供安全生產相關的技術服務。這些人的生活最滋潤,實現了名利雙收。第四種人,從原來的單位跳槽到中介機構工作。

這些人的收入隨政策、市場的變化而變化,可能比一般的安全管理人員提高了,但相對來講不夠穩定。社會地位也不如第

一、第三種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安全工程師只是執業證,中級職稱是你的專業技術等級證!註冊是說明你可以從事這樣工作,中級職稱是指你達到的水平

3樓:用膳者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根據您的問題描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是有用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是進行安全職業的資格證書,用途比較廣泛,國家有一些強制性規定,要求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建築等相關行業必須配備一定數額的註冊安全工程師,其它企業從業人員超過300人的也必須配備。

但是目前別期望值太高,註冊安全工程師管理辦法出臺,待遇會慢慢好的,當然現在掛靠的話沒幾個錢,但是很多企業都招聘安全管理的時候都要求註冊安全工程師或者中級職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工程師就是中級職稱

註冊安全工程師具有中級職稱資格,但不能替代中級職稱證使用

5樓: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有什麼用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真的沒有用嗎?當然不是!而且用處大著呢!

1、升職加薪的好噱頭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必然會得到企業重用,升職加薪也會隨之而來。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本身就是職業生涯層次的逾越,更是升遷安全科長、經理的前提。而且安全工程師證書市場需求大,掛靠**也是很可觀的,很多大城市,安全工程師市場價至少都在8萬到13萬之間,如此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如果是學安全工程的,又想在外企工作,注安證就是敲門磚,外企安全要求比較高,所以薪水也比較可觀。

升職加薪,迎娶女神,走上人生巔峰,想想還有點小激動!

2、評職稱有更多優勢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可以越過初級職稱直接評審中級職稱,且註冊達到一定年限,可申請安全工程副高職稱。至少北京是這樣的。

再加上近日人社部印發《關於在部分系列設定正高階職稱有關問題的通知》,在工程系列增設正高階工程師,未來還有可能當上正高階工程師!

這樣,離小時候想成為一名偉大工程師的理想又近了一步!

3、自我增值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是自我價值的一次提升,不僅能增加更多的知識,還能提升更多的技能。擁有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讓自己更值錢,今後也會有更多更好的機會等著你!

常常說要抓住機會,機不可失,失不再來。但是,只有足夠優秀,才能抓住機會。所以,好好學習吧!早點把證書拿到手。

4、可結交更高層次的朋友圈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可認識到更多建工圈的朋友,甚至還可以認識多個行業的專家和領導,不單會增加自己的見識,而且還能擴寬人脈!sh.yd119.cn

人脈很重要。我們常說階層之間的壁壘越來越難以打破了,想往上爬腫麼辦?學習啊,考證啊!跳出自己目前的圈子,進入更高更優秀的圈子。

5、有更多深造的機會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之後,就容易考到諸如培訓教員、安全標準化評審員等資格證,會讓自己有更多可以繼續深造的機會,以此為跳板,而獲得更高更大的成就!

做一個優秀的人,從來不是嘴上說說而已。奮鬥吧!騷年!

6、有更多賺外快的機會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是實力的象徵,更容易接到一些檢查、培訓、託管類的兼職,讓你再工作之餘還能額外增加一些收入,誰都不會嫌自己錢多吧!

拿著注安師證去一些小企業掛靠,一年也會有不少收入!不用工作,光是掛靠,一年就掙不少,何樂而不為呢?

7、成為家人的驕傲

考上註冊安全工程師還可以讓你有滿足感和成就感,通過你的努力可以改善家人生活,同時也會讓家人因為你有這方面的資格而感到自豪,讓家人與有榮焉!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有什麼用?

6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進行安全職業的資格證書,用途比較廣泛,國家有一些強制性規定,要求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建築等相關行業必須配備一定數額的註冊安全工程師,其它企業從業人員超過300人的也必須配備。

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

第五條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類別劃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條件:

第十七條申請註冊的人員,必須同時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二)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

(三)受聘於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類崗位或安全生產專業服務機構從事安全生產專業服務;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年齡不超過70週歲。

執業範圍

第二十七條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

(一)安全生產管理;

(二)安全生產技術;

(三)生產安全事故調查與分析;

(四)安全評估評價、諮詢、論證、檢測、檢驗、教育、培訓及其他安全生產專業服務。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按照專業類別可在各類規模的危險物品生產、儲存以及礦山、金屬冶煉等單位中執業,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執業單位規模由各地結合實際依法制定。

各專業類別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行業見附表。

7樓:一支大辣條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作用如下:

1、升職加薪:

安全工程師證書是個人能力的代表,是自我價值的證明。擁有安全工程師證書可以使得公司更加重用自己,從而得到更多升職加薪的機會。

2、擴大個人朋友圈:

考生不僅在考取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的過程中會遇到更多同一個圈子的朋友,還能在考取證書後獲得更多與資深行業專家交流的機會,拓展自己的人脈,這些都對個人今後的職業發展有利.

3、提升個人自信心:

考取註冊安全工程師不僅能給個人物質生活帶來改變,還能給個人的精神面貌帶來改變。考取安全工程師證書的過程也是個人重新認識自己、改變自己的過程,獲得證書會增強個人對未來工作和生活的信心。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

8樓:用膳者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根據您的問題描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是有用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是進行安全職業的資格證書,用途比較廣泛,國家有一些強制性規定,要求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建築等相關行業必須配備一定數額的註冊安全工程師,其它企業從業人員超過300人的也必須配備。

但是目前別期望值太高,註冊安全工程師管理辦法出臺,待遇會慢慢好的,當然現在掛靠的話沒幾個錢,但是很多企業都招聘安全管理的時候都要求註冊安全工程師或者中級職稱的

9樓: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的作用:對於某些職業如: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工作或提供安全生產專業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均需要有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才能被聘用。

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才能成為註冊安全工程師。

而為了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管理,提高安全生產專業技術人員的素質,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安全生產,生產經營單位中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工作等崗位及為安全生產提供技術服務的中介機構,必須配備一定數量的註冊安全工程師。

國家對生產經營單位中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工作和為安全生產提供技術服務的中介機構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制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資格制度統一規劃。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頒發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初級)。該證書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應急管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共同用印,原則上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各地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跨區域認可辦法。

10樓:考證已成魔

都說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是個雞肋,究竟有沒有用,你怎麼看?

11樓:

我已經考下來了。別聽別人吹。真的沒啥用。

幹安全是個倒黴活兒。

從不給領導掙錢,只負責找領導要錢花。

別人犯錯,你跟著倒黴。

掛靠?別的證可以掛出去掙個零花錢。

注安可不敢。

區別在哪兒呢: 比如,建造師,我掛出去給人家升資質用,人家企業工程出事故了,我可以說,這個工程不歸我管,我不知道,出事兒跟我沒關係。

但注安呢?人家出事故了,你個安全管理人員能說「這個不歸我管,我不知道」?你這個崗的特點就是:全!全過程,全方位,哪兒出了事兒你都跑不掉!全面背黑鍋!

中級職稱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到底有什麼用?

註冊安全工程師只是執業證,中級職稱是你的專業技術等級證!註冊是說明你可以從事這樣工作,中級職稱是指你達到的水平。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根據您的問題描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是有用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是進行安全職業的資格證書,用途比較廣泛,國家有一些強制性規定,要求煤礦 非煤礦山 危險化學品 建築等相關...

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啊?

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跟個人的四個因素有關 1.學歷 2.專業 3.工作年限 4.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香港 澳門 臺灣地區的居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安全工程...

工程師評中級職稱有年齡限制嗎,評中級職稱對年齡有限制嗎?

有要求,不超過60歲。沒有評助理,能評中級工程師,但需要學歷和工作年限等條件。有單位的,向單位人事處索取具體的評審條件。沒單位的,找當地人社局職稱科索取報評條件。不需要年檢。1 職稱證只是證明你的專業職業水平,取證由高階代替低階,比如你取得了高階工程師職稱證後,那麼中級職稱證就沒有什麼用了。2 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