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中級職稱工程師的條件是否可以直接報名考取

2022-11-19 02:25:09 字數 6214 閱讀 7805

1樓:天南海北地質人

不可以,要有工作單位

申報林業工程師的條件有哪些?可以直接報考中級職稱嗎?

2樓:橫路靳

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即可。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本行業工作七年以上,任助理工程師三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本行業工作九年以上,任助理工程師三年以上。

3、35歲以上含35歲,具備中專學歷。從事本行業工作十五年以上,任助理工程四年以上。

其次、對於你想報考中級職稱考試,那麼就需要看你文憑的專業是否符合相關報考專業

建設部中級職稱(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如何報考? 5

3樓:匿名使用者

暈!不是說評初級職稱五年後才能評中級嗎?得有兩篇**!公司幫你評啊,你只要有**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職稱4年後,考職稱英語,計算機、最少發表一篇**,有些地方還要繼續教育,由單位推薦上報,人事主管部門稽核,評委會評審,

2023年中級工程師職稱報名辦理條件和要求各有什麼?

5樓:評個職稱

中級工程師提交材料繁雜、**要求高,加上條件變動大,建議提前準備。2023年中級工程師職稱報名辦理條件無非跟學歷與對應的工作年限有關。

要求的話,主要與繼續教育、業績證明材料、**相關。

(1)繼續教育:完成要求的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審繼續教育72個學時。

(2)業績證明材料:提供專業的工作業績材料證明,如專案合同書、申報書、驗收書、驗收報告,業績證明時間需與專案實施時間吻合,能清晰顯示個人名字,按要求蓋好相關證明公章。

(3)**:職稱**一篇,並發表在要求的雜誌上。

2023年中級工程師職稱應注意問題

6樓:苟延殘喘的債債

初級工程師現在正在評審中,中級工程師和高階工程師每年基本同一時間開始,同時準備材料一般高階比中級先收幾天,中高階都是一年評審一次,每年6.7.8申報,但是由於需要業績,**,高階需要專利都要提前開始準備

一般中級準備一篇**即可

7樓:豐翼教育

建築工程師河北省

初級職稱,專科3年,本科1年

中級職稱,專科7年,本科5年,研究生3年

高階職稱,本科11年。

8樓:再找新歸屬

中級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五)具有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

(六)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4年;或具有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cq.yd119.cn

(三)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1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免試2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已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類別考試的,可免試公共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類別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變更專業類別等事項的依據。

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具有高階或正高階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0年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2個科目。

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本科畢業時所學安全工程專業經全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科目。

9樓:奧創百科

學歷要求

1、對學歷和資歷要求

申報人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博士研究生畢業;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3年;

(3)本科畢業後,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5年;

(4)專科畢業後,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7年;

(5)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後,取得助師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滿4年;

(6)2023年底前取得中專學歷,並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15年。

2、對外語的要求

申報人須持有2023年及以後取得的全國職稱外語b級合格證書、合格成績或評審當年的外語成績通知書,其中2023年底以前參加工作的人員,其2023年度及以後職稱外語等級考試b級(或a級)達到45分以上可以申報。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以免試:

(1)取得外語專業專科及以上學歷;

(2)取得碩士及以上學位;

(3)具有國家認定的相應留學經歷的(留學經歷須由我國在該國的駐外大使館認定並出具《留學回國人員證明》,或經國家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

(4)出版過外文專著、譯著的(「外文專著、譯著」指由本人獨立撰寫翻譯或擔任主要撰寫翻譯人員以外文完成的著作(含技術類著作),且屬於正式出版物);

(5)在鄉鎮以下基層單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鄉鎮以下基層單位」 是指鄉鎮**直屬或直接管轄的基層單位);

(6)參加《全國工商企業出國培訓備選人員外語考試》(簡稱bft),通過中(ⅰ)級;

3、對計算機應用水平(能力)的要求

凡2023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的人員,應參加北京市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或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取得3個模組合格證書。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人員可免試:

(1)取得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含計算機及應用、計算機軟體、電腦科學教育、軟體工程、計算機器件及裝置、計算機資訊管理、計算機網路)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取得碩士及以上學位;

(3)參加全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取得程式設計師及以上級別資格證書。

4、對專業知識的要求

根據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2023年度職稱評審工作安排的通知》(京人發)的精神,工程技術系列中級專業技術資格的確定採取考試與評審相結合的方式,凡申報土建施工、道路與橋樑施工、水務建築施工、裝飾裝修施工、公用裝置安裝五專業工程師專業技術資格的人員,需取得全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書或全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前兩年(2009或2023年)考試《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專業不限)科目的合格成績。

中級職稱申報要求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及以下學歷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申報材料清單

1. 《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表》 (中、初級一式兩份)、附件表(一式一份);正表中主要工作業績一欄要填寫詳細、具體。

2.上一年度的 《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記表》 。

3.專業**和業務工作總結。

專業**要求

(1)必須親自撰寫,不得抄襲。

(2)要結合本人工作和崗位實際。

(3)字數不少於 3000 字。

業務工作總結要求

(1)要把自己工作的經歷寫清楚。

(2)要把負責或參與的主要專案寫清楚。

(3)要把發表的**或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獎勵寫清楚。

(4)字數不少於 1500 字。

4.交驗畢業證、初級職稱證原件。

5.《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合格證》。

6.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業績的相關材料。

7.一寸彩照6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各兩份。

凡不按上述要求備齊相關材料的,概不受理。

中級職稱的報考條件?

10樓:李二淚

中級職稱申報條件如下:

1、經過考核的博士研究生,可評為中級職稱。

2、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的碩士研究生畢業生。

3、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4、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的大學專科畢業生。

11樓:喵喵喵啊

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合格,可評為中級職稱。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

5、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具體時間以地方所在地人事局**資訊為準,如北京地區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

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在中國的現狀下,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職稱通過申報、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主管部門領導決定,評審主要是形式。

12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考試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

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報名流程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稽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和***各部門及其直屬單位的人員參加考試,實行屬地管理原則。

首次報考人員: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稽核、驗證、交費—>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非首次報考的考生(前一年參加過職稱考試並有通過科目的考生):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交費(跨級報考的需要稽核、驗證)—>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工程師評中級職稱有年齡限制嗎,評中級職稱對年齡有限制嗎?

有要求,不超過60歲。沒有評助理,能評中級工程師,但需要學歷和工作年限等條件。有單位的,向單位人事處索取具體的評審條件。沒單位的,找當地人社局職稱科索取報評條件。不需要年檢。1 職稱證只是證明你的專業職業水平,取證由高階代替低階,比如你取得了高階工程師職稱證後,那麼中級職稱證就沒有什麼用了。2 中級...

評工程師中級職稱,不是對應專業能評嗎

評工程師中級職稱對應專業能評。中級職稱,並非只限於個人本專業,而是針對自己現在從事的職業進行的職稱的評審,所以不涉及專業。中級職稱,一般是指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 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或三年以上 不同專業所需年限不同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

江蘇省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在哪報名

1 有效身份證 身份證的有效期需要注意一下,過期的身份證可不能報考哦,補辦身份證最快也得7個工作日,檢查好身份證的有效期以免耽誤報考。2 畢業證 到學信網查詢,也就是你擁有的畢業證書需要來自國家承認的高校才行。3 電子照 報名的時候要上傳符合規格的電子照,最好用ie7以上的瀏覽器,並且用報名的專門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