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怎麼治,頸椎病怎麼治

2022-11-19 02:25:08 字數 6653 閱讀 4923

1樓:手機使用者

頸椎病還是要靠自己預防為主,任何藥物 儀器**都只能起到輔助功效。------教你幾種枕頭**頸椎病的方法: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

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以達到預防及**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 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為芳香開竅、理氣活血的中草藥,以起到芳香開竅、清頭疏風、活血理氣通痺的**作用。

一般可新增中藥:通草300克,白芷100克,紅花100克,菊花200克,佩蘭100克,川芎100克,桂枝60克,厚朴100克,石菖蒲80克。將以上中草藥混合並加工、使其軟硬適度,並製成中間低、兩邊高的元寶形枕頭。

此外,對頸椎病患者,可根據不同的症狀、相應加減藥物,如頸部酸困不適可加薟草100克、蒼朮60克;頭暈、鼻塞者可加葛根60克、辛夷花60克;肢體麻木者可加麻黃50克,桑枝100克,防風100克,羌活100克。 對於頸椎生理曲線序列不齊、變直或反張的頸椎病患者,或有輕度骨質增生,或由於區域性軟組織緊張而引起臨床症狀時,可將藥枕製成長40cm寬18cm高8~10cm的元寶形狀,墊於頸部、仰臥,保持頭頸部輕度仰臥位,以加強藥枕療效。 如果以上方法嫌麻煩建議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

------有什麼不清楚的 可以加我進行諮詢。

2樓:悉鵾

使用傳統的黑膏藥**是可以**頸椎病的,1--2個療程即可**且不易**。

頸椎病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疾病,對於很多人來說,頸椎病的痛苦是非常多的。怎麼**比較好呢?頸椎病的症狀怎麼治、頸椎病的**偏方有哪些以及頸椎病的自我保健怎麼做。

頸椎病的症狀怎麼治

牽引法通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得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但其療效有限,僅適於輕症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牽引,防止區域性炎症、水腫加重。

改善睡眠方式

睡覺時不可俯著睡,枕頭不可以過高、過硬或過低。枕頭:**應略凹進,頸部應充分接觸枕頭並保持略後仰,不要懸空。習慣側臥位者,應使枕頭與肩同高。

保守**

可以採用保守**,外tie膏藥(濟愈tang頸椎帖)陶寶有,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的低頭,不要勞累,注意多休息,少吃辣椒,少熬夜。

頸椎病的**偏方

1、蒼朮、炒白芍、茯苓 ,川芎 ,橘梗、乾薑、厚朴、甘草,各適量,把這些製成合劑,每次服用適量,適用於頸椎病。

2、葛根 ,靈仙、雞血藤 ,白芍 ,甘草 ,炙蜈蚣 (研水沖服),各適量,水煎服,可根據患者的症狀隨症加減。可治頸椎病。

3、白芍 ,甘草 ,酸棗仁、牡蠣 ,威靈仙、元胡,各適量,把這些藥物一起加水煎煮兩次,取其藥液後混合在一起分兩次飲服,對頸椎病有**效果。

4、外用薰洗偏方**頸椎病,可選擇中草藥 獨活、秦艽、防風、艾葉、透骨草、劉寄奴、蘇木、赤芍、紅 花、甲珠、靈仙、烏梅、木瓜各適量,加水煎好後 趁熱薰洗患處。可緩解症狀。

5、內服偏方治頸椎病,獨活 、桑寄生、秦艽 、防風、細辛 、當 歸 、白芍 、川芎 、地黃 、杜仲 、牛膝、黨蔘 、茯苓 、炙甘草 、桂枝,各適量,水煎服。

6、全蠍 ,娛蚣 ,鹿銜草、川芎、當歸、自然銅、烏梢蛇,各適量,把這些藥物加水煎兩次後把兩次藥液合併在一起,分兩次飲服,可治頸椎病。

7、白芍 ,木瓜 ,雞血藤 ,葛根、甘草,各適量,水煎兩次後合併藥液分兩次服用,對防治頸椎病有效。

頸椎病的自我保健

1、適當增加工間休息

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朋友,應增加工間休息和活動時間,以增強全身的血液迴圈, 消除區域性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損。

2、選擇合適的枕頭

合適的枕頭對預防和**頸椎病有重要意義。一般仰臥者枕高一拳,側臥者枕高一拳半,約10釐米左右。習慣仰臥者最好在頸下墊一小枕頭,以保持頸椎的生理彎曲。

習慣側臥者應將枕頭充塞到面部與肩部的空隙中,以減輕頸部的負擔。

3、防止外傷與落枕

平時應防止頸部外傷及落枕,以免頸椎韌帶損傷,使頸椎的穩定性受到破壞,進而誘發或加重頸椎病。

4、加強頸部的鍛鍊

加強頸部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頸椎病的發生和發展。

4樓:環良業雪

手法按摩推拿**

這是中醫**頸椎病的主要方法,也是頸椎病較為有效的**措施。它的**作用是能緩解頸肩肌群的緊張及痙攣,恢復頸椎活動,鬆解神經根及軟組織粘連來緩解症狀,脊髓型頸椎病一般禁止重力按摩和復位,否則極易加重症狀,甚至可導致截癱,即使早期症狀不明顯,一般也推薦手術**。

頸椎牽引**

這是頸椎病較為有效並且應用較廣的一種**方法,此**適用於除脊髓型外各類頸椎病,對早期病例更為有效。

理療在頸椎病的**中,理療可起到多種作用。一般認為,急性期可行普長因離子透入、超聲波,紫外線或間動電流等;疼痛減輕後用超聲波、碘離子透入,感應電或其他熱療。

溫熱敷此種**可改善血迴圈,緩解肌肉痙攣,消除腫脹以減輕症狀,有助於手法**後使患椎穩定。本法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最好是用中藥薰洗方來熱敷。急性期病人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

頸椎病飲食調理應遵循的原則

1、合理搭配,不可單一偏食。

2、應以富含鈣、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食為主。

3、飲食有度,不要做到飢飽失常。

4、不要經常吃生冷和過熱的食物。

5、應戒菸、酒。

頸椎病怎樣**

5樓:食品養生堂

回答頸椎病的**需要根據頸椎病的分型不同而有所不同,比如脊髓型頸椎病的**,在初期應該多做頸椎的功能鍛鍊,同時配合脫水**、活血化瘀**,但是當疾病進展到比較嚴重程度的時候,只能通過手術**。神經根型頸椎病絕大多數患者可以避免手術,但是要配合頸部的功能鍛鍊以及頸椎的電動牽引,一般都可以取得比較良好的效果。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和椎動脈型頸椎病一方面要避免疾病產生的誘因,另一方面需要擴張血管,活血化瘀**

6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7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有很多種辦法,比如說可以進行牽引、推拿、按摩、理療等**,能夠減輕壓迫,緩解疼痛。除此之外,患者疼痛發作時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的外用藥物塗抹在患處,這樣可以起到一個緩解疼痛的作用。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頸椎病怎麼**最好

8樓:啡揭呂螘

頸椎病**原則:應當從整體考慮,兼顧近期療效和遠期療效.

**方針:控制症狀、減少**、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一般**: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藥物**:可選擇性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痠軟骨素進行支援**.

手術**:嚴重有神經根或脊髓壓迫者,必要時可手術**.

其他**: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9樓:食品養生堂

回答頸椎病的**需要根據頸椎病的分型不同而有所不同,比如脊髓型頸椎病的**,在初期應該多做頸椎的功能鍛鍊,同時配合脫水**、活血化瘀**,但是當疾病進展到比較嚴重程度的時候,只能通過手術**。神經根型頸椎病絕大多數患者可以避免手術,但是要配合頸部的功能鍛鍊以及頸椎的電動牽引,一般都可以取得比較良好的效果。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和椎動脈型頸椎病一方面要避免疾病產生的誘因,另一方面需要擴張血管,活血化瘀**

10樓:摯愛魚子醬喜鎵

**一般需要可採取按摩,牽引、鍼灸、理療、服中藥和練功等保守**。嚴重時可以小針刀手術**或者微創手術**。 頸椎炎是常見病、多發病。

在臨床中常見到兩種疾病 並存。其中不少患者反**作,飽受病痛折磨,嚴重影響生活質量。頸肩操是根據頸椎 病、肩周炎的**病機創編的一套增強頸肩活動功能、疏通區域性經絡、促進血液迴圈、消除 區域性疼痛的體操鍛鍊動作。

易學易練又方便,省時省錢療效好,而且學會頸肩操後,既不必 住院,又不需要配合牽引、藥物、理療等**,也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只要持之以恆,利用 工作間休或晚上看電視廣告時堅持每天練1—2遍,就能收到滿意療效。 頸肩操作簡介 頸肩操共八節,每節做1—4個8拍,自由選擇。 預備動作:

雙腳站平行11字與肩同寬,全身自然放鬆,上肢自然下垂,雙眼向前平視。 1 四面側頸:(1)頭頸向前向下低垂,儘可能將下頦彎向胸骨上凹。

(2)頭頸緩緩回預備位 。(3)頭頸儘量向後側仰。(4)頭頸緩緩回預備位。

(5)頭頸向左側側屈到最大極限。(6)頭頸 緩緩回預備位。(7)頭頸向右側側屈到最大極限。

(8)頭頸緩緩回預備位。 2 地上尋珠:(1)頭頸緩緩向左肩方向轉動。

(2)頭頸轉向左後下方最大極限,雙眼看向左 後下方地上(3)繼續轉向左後下方,直至頸肩部有酸脹感。(4)頭頸 放鬆緩緩轉回預備位。( 5)、(6)、(7)、(8)拍頭頸轉向右後下方做相似動作。

3 天上望月:(1)頭頸緩緩向左肩方向轉動。(2)頭頸轉向左後上方最大極限,雙眼看向左 側後上方天空。

(3)繼續轉向左後上方,直至頸肩部有酸脹感。(4)頭頸放鬆緩緩轉回預備位 。後4拍向右後上方做相反向動作。

4 運轉頸椎:注意點是頭頸肩要完全放鬆,雙肩不要上抬,轉圈要到位,用力要均衡。(1) 頭頸向左側轉動。

(2)向後側轉。(3)向右側轉。(4)向前轉。

每4拍轉1圈,動作要連續,轉 動時雙眼不要閉上。先逆時針轉4圈再順時針轉4圈。 5 夾脊牽頸:

預備動作再加上屈雙手肘關節,雙手握實心拳置於腰側。(1)雙拳緊握與肘關 節同時向身體後側用力牽拉,同時夾緊大椎及脊柱旁的豎脊肌群,頭頸向身體前方平行牽伸 至最大極限,直至頸肩部有酸脹感。(2)緩緩放鬆回預備位。

後面每2拍重複上述動作一遍。 6 雙手託天:預備動作,再把雙手十指交叉置於小腹前。

(1)交叉的雙手掌心向上平託胸 部前,肘關節與手掌成水平線。(2)雙手心向外翻轉,雙手掌心向上盡力伸託於頭頂上方, 頭頸盡最大極限後仰。(3)雙手分開側舉與肩平高,同時雙手掌心朝向身體後側,大拇指與 其餘四指分開朝向下方,其餘四指併攏向上方豎起,頭頸轉向左側,雙眼看向左手豎起的手 指尖。

(4)手及頭頸回預備位。第5—8拍動作同前4拍,僅在第7拍時頭頸轉向右側,雙眼看 向右手豎起的手指尖。 7 搭手轉肩:

預備動作是將右手從右肩上方伸向左背側,左手從腰背側伸向右肩上方,掌 心向外,雙手手指相對搭,如果手指搭不到的也要將雙手指尖盡力伸向相對方向。(這個動 作是自我鑑定練操效果的觀察方法之一,一般經過一段時間練操後雙手對搭距離均會明顯改 變)(1)下肢保持平行站立,同時緩緩將腰、肩、頭頸向左後側轉動。(2)繼續向左後側轉至 最大極限,雙眼看向身體後方。

(3)略放鬆後再向左後側做最大限度的轉動。(4)放鬆回預備 位。5~8拍重複上述動作,連續做二個8拍後對換雙手對搭的位置,向相反方向轉動二個8拍 。

8 按摩頸肩:(1)回第一節預備位,以雙手十指按壓頸部的天柱、頸百勞、大椎等穴位或痛 點,手指可上下移動按壓,重複做2~4個8拍均可。(2)搓熱雙手手掌心,再以雙手手掌心輪 流摩按上述相同部位2~4個8拍。

(3)以右手按壓左側肩井、天 、月需俞、秉風等穴位或痛點,第1、2、3拍分別各按1下,第4拍以右手掌心從左肩 井穴沿手臂外側向下疏通經絡至左手背。第5~8拍以左手按右肩與上述相同部位動作。做4 個8拍後,再手輕拍頸、肩、肘、手。

如果有條件建議你去中藥店買下方中藥自己調配內服**效果更佳: 全蠍、炙土元、炮山甲、烏梢蛇各60克,蜈蚣20條,上藥共研末,每服4克,日服2次,黃酒送服效果更佳。 功效:

舒筋活絡,逐風搜邪,通痺鎮痛。 主治:骨質增生症頸腰椎間盤突出。

也可買《骨刺消痛膠囊》內服。 上方在人民軍醫出版社出版的《中成藥最新應用》有詳細的臨床經驗介紹。 食療**方:

豬腎或羊腎10只,枸杞子20克,杜仲20克,威靈仙15克,羌活20克,葛根30克,天麻30克,同燉 ,食腰喝湯(早晚空服,每劑用二天)連用半個月至20天。 祖國醫學認為,腰為腎之府,腰脊屬於腎,外絡於經。腎主骨,主生髓。

所以要補腎強骨 。 中醫認為:「腎主骨,肝主筋」。

且「腰為腎之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肝腎虧虛的主要致**素又多**於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外邪侵入人體後,留滯於體內,未被祛除,日復一日,其損傷程度漸漸加深,累及肝腎。

另一方面是過勞受損。過勞指勞力過度、勞神過度及房勞過度。勞力過度傷氣,勞神過度傷血,房勞過度則耗傷腎精。

此三勞皆可導致肝腎虧虛之證。 肝腎虧虛,則氣血執行乏力,筋骨失去濡養,進而活動受限,隱隱作痛。此類痛證分為陰虛及陽虛兩種。

陽虛者,常伴有面色恍白,怕冷喜溫之徵;陰虛者,則常見面色潮紅,口渴咽乾之象。 民間**本病的良方妙藥給你介紹兩個。 處方:

葛根、黑豆、蛇蛻、黑芝麻、人蔘、鹿茸、熟地、黃茋、核桃、枸杞、甘草、白酒各適量。 用法:藥浸酒內1個月,每服15毫升,日服2次,1月為1療程 療效:

服藥1療程,有效率95.1% 處方:茯苓60克白朮、苡仁、桂枝、牛膝各30克,銀花藤15克。

隨症加減:頸部僵硬加乳香,沒藥各10克。肩背上肢疼加伸筋草20克,威靈仙15克。

畏寒冷加乾薑20克,細辛10克。 服法:日1劑,水煎兩次取液混合分3次服。

療效:用藥4-6劑,有效率率達93.7% 上述建議方供你參考 ,祝早日**。

頸椎病怎麼治,頸椎病怎麼治療

頸椎病是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疾病,對於很多人來說,頸椎病的痛苦是非常多的。怎麼 比較好呢?頸椎病的症狀怎麼治 頸椎病的 偏方有哪些以及頸椎病的自我保健怎麼做。頸椎病的症狀怎麼治 牽引法通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得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但其療效有...

頸椎病怎麼治

頸椎病一定要選對方法,牽引花錢多遭罪還容易 最好別去做,打針吃藥效果也不明顯,最好是貼一些純中草藥的膏藥,效果不錯,目前網上有一款叫包志筋骨痛消貼的膏藥口碑不錯。很多人都說 頸椎病好使。你可以試一下,希望你早日 頸椎的 方法有以下幾種 1 醫院的手術 風險高,後容易誘發一系列的後遺症。2 口服產品 ...

頸椎病怎麼治

上海申城醫院 提供最新最先進的微創 小切口髓核摘除術 1 徹底 2 脊柱穩定性好3 不需打鋼釘 患者接受度高 4 恢復快 費用低 5 多病兼治 6 適用人群廣 7 高安全性 低 率 pldd o3光氧聯合消融術 創傷極小 幾乎不出血 手術時間短 30分鐘 術後無 有效率達95 你好,頸椎病由於頸椎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