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啊?

2022-01-07 07:41:44 字數 5130 閱讀 7983

1樓:環球網校

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跟個人的四個因素有關:1.學歷;2.專業;3.工作年限;4.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居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及相關業務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啊?

3樓:安徽解憂集團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對報考人員的學歷、專業和相關工作年限作出了要求。

一、考全科(滿足下列條件其一)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5、具有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

6、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二、免試部分科目(滿足下列條件其一)

1、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具有高階或正高階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0年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2個科目。

2、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本科畢業時所學安全工程專業經全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科目。

3、已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類別考試的,可免試公共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類別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變更專業類別等事項的依據。

4樓:再找新歸屬

中級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五)具有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

(六)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4年;或具有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cq.yd119.cn

(三)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1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免試2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已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類別考試的,可免試公共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類別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變更專業類別等事項的依據。

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具有高階或正高階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0年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2個科目。

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本科畢業時所學安全工程專業經全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科目。

5樓:社會觀察家小張

回答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為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五)具有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

(六)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其他規定。

應急管理部或其授權的機構負責擬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科目;組織編制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類別專業科目除外)的考試大綱,組織相應科目命審題工作;會同***有關行業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編制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大綱。

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或其授權的機構分別負責組織擬定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類別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專業科目的考試大綱,組織相應科目命審題工作。

更多8條

6樓:有一說

安全註冊工程師報考條件,註冊工程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7樓:長茗橋採珊

你好同學,報考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所有註冊類考試中條件最寬鬆的,安全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的本科畢業三年就可以報考,如果不是工程類的本科要求是畢業五年也可以報考,總之,沒有專業限制,無**科,理科,工科的專業都能報考,只是本專業或工程類專業的年限要求是三年,其他專業就要多加二年才能報考。報考條件與本人所從事的工作關係不大,只要本人條件具備就可以啦。

8樓:卿芩

高中畢業不可以,最低學歷是大專文憑,建議你函授安全管理工程,以後也與專業對口,我也和你一樣,目前在準備。

9樓:薊言伯秀雋

很多大盆友想要報考註冊安全工程師,但是又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條件,只能望「證」興嘆,今天小維就用一張圖告訴你是否有資格報考2023年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

看完記得收藏哦~

友情提示~大家報名時一定要認真對照自己的工作年限和最低工作時間,千萬不要弄錯哦。

10樓:老卓幫你解答

回答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4年;或具有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3、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5、具有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

6、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更多10條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 20

11樓:再找新歸屬

報考註冊安全工程師,這些條件要符合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4年;或具有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具有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

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不是開卷考,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好過嗎

是閉卷bai考 du 考試性質 註冊安全工程師zhi證dao書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是由 回人事部和國答 家安全生產監 督管理總局共同組織實施的一項職業資格准入制度的考試,每年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一次。該考試為滾動考試 每兩年為一個滾動週期 參加四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 須在任意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

怎麼考網路安全工程師,報考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哪些條件?

網路工程師考試原名是網路設計師,是2001才開始舉辦的。該考試相對於已經舉辦10多年的程式類的考試來說,報考者人數正在逐年增加,但通過率相對較低。考生們對該科目考試的複習還很不成熟。網路工程師考試分為上 下午兩場,各75分,均為筆答內容。一般如果上下午考試都能達到45分以上基本就能通過了。其中上午試...

消防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報考消防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一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二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三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