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註冊安全工程師都考什麼?以及它是幹什麼的

2021-07-28 23:29:29 字數 3070 閱讀 1543

1樓:阿離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安全生產專業實務》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為專業科目。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科目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實務》2個科目。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

2樓:白衣煮酒

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安全生產專業實務》4個科目。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進行安全職業的資格證書,用途比較廣泛,國家有一些強制性規定,要求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建築等相關行業必須配備一定數額的註冊安全工程師。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職業資格考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經註冊後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工作或提供安全生產專業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註冊安全工程師級別設定為:高階、中級、初級。高階註冊安全工程師評價和管理辦法另行制定。

各級別註冊安全工程師中英文名稱分別為:

高階註冊安全工程師 senior 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 intermediate 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 assistant 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安全生產專業實務》四個科目。註冊安全工程師是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

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為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科目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專業(不包括消防安全)七個專業類別。

煤礦註冊安全工程師工作內容介紹:

1、運用煤礦安全開採理論和方法,辨識和分析煤礦設計、開拓、採掘等工程存在的危險因素,制定並實施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

2、運用煤礦通風相關技術和標準,解決煤礦生產過程中的通風需求、通風系統優化、災變通風等技術問題。

3、運用煤礦瓦斯防治相關技術和標準,進行瓦斯湧出量**、瓦斯抽放、煤與瓦斯突出等工程的引數測定或工程設計,制定並實施防治瓦斯**、煤與瓦斯突出等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

4、運用煤礦防滅火相關技術和標準,依據規定進行火災監測、早期**預報、火區管理和防滅火等工程的引數測定或工程設計,制定並實施防治火災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

5、運用防塵相關技術和標準,制定粉塵濃度監測、控制等技術方案,制定並實施防治粉塵危害和**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

6、運用煤礦水害防治相關技術和標準,制定水文地質監測、水害排查與預報、防治水等技術方案,制定並實施防治煤礦透水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

7、運用礦山地壓災害防治相關技術和標準,辨識和分析礦山開採過程中危險因素,制定並實施預防煤礦冒頂、片幫和衝擊地壓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

8、運用爆破相關技術和標準,辨識和分析作業過程中危險因素,制定並實施防治爆破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

9、掌握煤礦機電運輸安全相關技術和標準,辨識和分析煤礦機電運輸系統存在的危險因素,制定預防煤礦機電運輸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

10、運用邊坡災害防治技術和標準,辨識和分析剝離、穿孔、爆破、採裝等作業過程中危險因素,制定並實施預防邊坡災害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

11、運用排土場及矸石山災害相關技術和標準,辨識和分析作業過程中危險因素,制定並實施預防排土場及矸石山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

12、掌握國家礦山救護相關的法律、法規和標準等內容,制定礦井災害應急預案,組織指揮現場急救、搶險救災等。

4樓:再找新歸屬

注安安全工程師考試有哪些

1、免試人員範圍擴大

符合《規定》中級註冊安全工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具有高階或正高階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0年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2個科目。

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本科畢業時所學安全工程專業經全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科目。

2、成績有效期延長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沒有對比,就沒有優越感。我們可以看一下其他執業資格證的成績管理辦法,工程領域的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都是兩年的成績滾動週期,被視為最難的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的成績滾動週期才3年。sh.

yd119.cn

3、專業細分,選擇更多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類別劃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安全工程師,不分煤礦與非煤礦。其考試內容根據人事部《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確定,基本包括《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這些科目的輔導教材,在書店可以找到。

《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涉及與安全生產相關的主要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知識》主要涉及註冊安全工程師在執業過程中的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主要包括機械電氣、防火防爆、特種裝置、人機工程、職業危害、交通運輸、礦山、建築施工和危險化學品等方面的安全技術。

《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涉及事故預防、事故應急預案、事故原因分析和調查處理等方面內容。

現在,註冊安全工程師作用發揮得還不夠。按《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法定的安全生產中介服務人員,可以受生產經營單位的聘請或者委託從事安全生產技術服務工作,有權依法從事相關的安全生產技術服務業務。

6樓:仉覺

沒用。除非你上邊有人。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不是開卷考,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好過嗎

是閉卷bai考 du 考試性質 註冊安全工程師zhi證dao書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是由 回人事部和國答 家安全生產監 督管理總局共同組織實施的一項職業資格准入制度的考試,每年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一次。該考試為滾動考試 每兩年為一個滾動週期 參加四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 須在任意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

考註冊諮詢工程師好還是註冊安全工程師好

註冊諮詢工程師好,目前註冊安全工程師基本沒有用。兩個都好!但必須具備參加考試的條件,長遠看註冊安全工程師對市場風險的抵禦能力較強,相對比較穩當!另外,個人的興趣非常重要,如果你對其中一個比較感興趣,可以不考慮其他因素,建議選擇感興趣的那個,這樣應該能在你所從事的行業做出成績,隨之個人收入也不會因市場...

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啊?

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跟個人的四個因素有關 1.學歷 2.專業 3.工作年限 4.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香港 澳門 臺灣地區的居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安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