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300多度,可以恢復嗎,4歲的小孩近視眼可以恢復嗎

2021-12-31 23:38:48 字數 4929 閱讀 5066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分為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兩種。假性近視,由於用眼過度導致的睫狀肌持續的收縮痙攣,從而引起晶狀體的厚度增加導致的視物模糊。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的,主要利用藥物、鍼灸、理療或患者自身強化眼肌鍛鍊,從而放鬆睫狀肌緩解疲勞,使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

如果假性近視不能夠及時的緩解,終究會導致眼軸變長而形成的真性近視。一般認為低於100度的近視多是假性近視,故100度以下的近視是可以恢復的。100度以上的近視,如近視300多度考慮是真性近視。

真性近視主要由眼軸變長導致,這種近視是不能夠恢復的,只能夠通過配戴框架眼鏡矯正,或者行準分子鐳射手術來**。

2樓:石榴木劍鋒

恢復你的眼視力的方法!飛行員都用到的,為了你的眼睛一定要收藏~~~

近視到底能不能**呢?不做鐳射手術的話,我們能做些什麼嗎?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

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

擠按睛明穴:用一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 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保護視力的4種鍛鍊方法

一、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

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都應儘可能地達到極限。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二、眼呼吸凝神法

選空氣清新處,或坐或立,全身放鬆,二目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睜大,稍停片刻,然後將氣徐徐撥出,眼睛也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9次。

三、熨眼法

此法最好坐著做,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使之生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5次,能促進眼睛血液迴圈,增進新陳代謝。

四、洗眼法

先將臉盆消毒後,倒入溫水,調節好水溫,把臉放入水裡,在水中睜開眼睛,使眼球上下左右各移動9次,然後再順時針、逆時針旋轉9次。剛開始,水進入眼裡,眼睛難受無比,但隨著眼球的轉動,眼睛會慢慢覺得非常舒服。在做這一動作時,若感到呼吸困難,不妨從臉盆中抬起臉來,在外深呼吸一下。

此法,能洗去眼中的有害物質和灰塵,還對輕度白內障有效,並能改善散光、遠視、近視的屈光不正程度。

3樓:寸年費莫豐茂

建議電視上的廣告不要信,好多現在的技術都只是暫時的緩解,根本達不到完全**的目的。

4樓:魷魚絲那鹹蛋

300多度已經屬於中度近視了,成年人中度近視,可以用手術的方式恢復視力,但是前提是要符合手術的要求才行的。

未成年人中度近視,不能手術,只能是通過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和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全面營養,控制或者改善眼睛的視力,但是不能恢復正常視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鐳射手術 建議還是不要了 300度不高 而且現在鐳射手術技術實際上還不成熟

6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可以恢復。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一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上圖)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4歲的小孩近視眼可以恢復嗎

7樓:敲黑板劃重點

首先就要到醫院進行驗光檢查,明確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因為真性近視不可能再恢復正常。如果兒童剛剛出現視力下降,有可能是假性近視的表現。

這種情況又稱為調節性近視,主要是由於不合理的用眼習慣,導致睫狀肌過於緊張,從而出現調節異常,造成視力下降,但實際上眼睛並沒有近視。通過合理的用眼習慣以及休息以後,可以逐步的恢復正常。

近視是屈光不正的一種。當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其聚焦在視網膜之前,這導致視網膜上不能形成清晰像,稱為近視眼(myopia)。此時檢查驗光則會提示近視度數,例如通常稱近視50度,記錄為「-0.

50d」。

在眼調節放鬆的狀態下,外界的平行光進入眼內,其焦點正好落在視網膜上,則形成清晰像,此稱為正視;若焦點無法落在視網膜上,則稱為非正視,也就是屈光不正。

8樓:匿名使用者

4歲的小孩近視眼可以恢復,弱視矯正視力下降嗎,弱視的患者矯正視力是下降的,而且低於相應年齡的正常值。所以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把矯正視力提高上去,達到正常水平,這樣才能夠避免出現終生性的視力殘疾。因為如果在孩童時期沒有積極的進行矯正,發展成為成年弱視之後,即使再進行**也沒有太大的療效,所以一定要做到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

其實很多孩子有弱視,但是並沒有被家長髮現,這個時候就應該在孩子兩三歲的時候帶孩子去醫院就診,用硫酸阿托品眼用凝膠進行散瞳,看看孩子具體的屈光狀態,因為這麼大的孩子會有一定度數生理性的遠視或者生理性的散光。但是如果孩子的屈光狀態非常的異常,遠遠超過了生理範圍,並且在這個年齡如果出現了高度近視,一定要警惕弱視出現的可能性,一定要儘快的進行**。

9樓:多多朵朵丫

近視眼是不能自愈的,無論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都必須通過科學的方法矯正,矯正後假性近視可以恢復,真性近視可以降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

近視眼恢復常用的方法有:

一、站在某處,找一個比較遠的樹和一棵近一點的樹,然後觀察近處的樹一會兒,再觀察遠處的樹一會兒。這個方法有調節眼睛肌肉,放鬆的作用。觀察的時候要儘量多看樹的細節。

二、手掌搓熱,捂在眼睛上,反覆做,這樣也是放鬆眼睛,而且很舒服,這個動作隨時隨地都可以做。

三、日光浴,天氣晴朗時,閉著眼睛,對著太陽,讓光線透過眼瞼,刺激眼細胞。近視的孩子都對光線很敏感,一遇到強光就會眯眼睛或者斜眼。這樣做是可以提高孩子眼睛對光線的接受能力。

四、晚上,天上有星星的時候,就數星星,用眼睛去找星星,但不能老盯著一顆星星,這樣眼睛會產生疲勞。

五、坐著或者站著,眼睛先平視前方,然後眼睛做上下左右運動,讓眼珠盡力朝著每個方向拉伸,每個方向停留幾秒就可以。孩子近視後會發現眼睛都變形了,這個方法可以把孩子的眼睛在調節回正常的形狀,也有助於恢復眼睛的聚焦能力。

六、多眨眼睛,眨眼睛可以緩解眼睛疲勞,這個是隨時都要做的。

以上的方法都對孩子近視的恢復有幫助,一有時間就要做,做到眼睛疲勞為止。孩子近視,由於尚處於視力發育期,最主要的是服用藥物,降低近視度數,恢復視力。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假性近視可以恢復,真性近視可以降低度數,提升視力。

10樓:呼正林

不管年齡大小,近視眼的恢復,沒有切實的證據。但按發育規律,度數還會有所增加。到8歲再增加75度是最低限度,8~12歲再增加100度是最低限度。

能達到這樣最低限度增長,就要注意孩子的用眼,手機類的電子產品是不能看的。

11樓:白又又

近視是眼軸變長 引起的 就和人長個子一樣,是沒法**的 ,去醫院檢查確定真假性近視,假性近視可以**真性近視還是佩戴眼鏡吧,到眼科醫院吧綜合驗光 看看視功能是否異常 肯定視功能有異常的,可以對症訓練 角膜塑形鏡是最好選擇 但是你要是 不適合的話 也可以考慮控制周邊離焦的眼鏡啊,成年之後可以考慮鐳射手術。

12樓:

最好去做個散瞳檢檢視看,如果屬於真性近視,是沒有辦法恢復的,只能夠通過配戴眼鏡才可以的,沒有什麼好方法能夠**近視眼。可以到醫院眼科做散瞳驗光檢查,先檢查一下是真性的還是假性的。真性近視,是沒有辦法去逆轉的。

建議你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眼科進行。

13樓:戴璧

那就是真性近視了,近視只會前進不會後退,從現在開始就應該控制手機電腦的使用時間了,多戶外活動。

14樓:斛瓊華

近視一旦形成是不可逆的,如果想要徹底恢復只能等到18週歲之後進行鐳射矯正,孩子現在小,屈光系統尚未發育成熟,近視度數是很容易增長的,目前首先是需要控制孩子的近視度數發展才是關鍵。平時要注意科學用眼,以及眼部的衛生清潔。

1000度高度近視眼怎麼恢復

鐳射 近視及其後遺症鐳射 近視,目前成為許多想 摘掉眼鏡 的人所推崇的方法,不過,在做這個手術前,可要注意它可能帶來的後遺症。目前鐳射 的方法多采用準分子鐳射角膜切削術 prk 及準感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削術 lasik 在眼的屈光系統中,角膜的屈光力佔全部屈光力的 70 角膜屈光力的輕度改變即能明顯...

近視眼可以當兵嗎,近視眼能當兵嗎?

近視眼的患者越來越多,如果想要當兵的話,自己恰好又患有近視眼疾病,那麼可以通過鐳射手術的方法來矯正自己的實力,只要自己的裸眼的視力達到了4.8以上,眼底正常,這樣才算合格,近視眼當兵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用眼衛生,不可以用眼過度。可以通過近視眼手術之後矯正視力後通過視力體檢。目前全飛秒手術更適合參軍青少年...

近視眼能矯正嗎,近視眼可以矯正嗎?

近視眼是可以矯正的,近視眼的 根據年齡還有近視的程度來採取相應的糾正措施,輕微的近視或者是尿路比較小的病人用近視鏡或者是做眼部按摩,配合理療能夠緩解,如果近視比較嚴重也是可以通過手術來 的,總之不管哪個時期或者是哪種 方法來平時的用眼還是要很注意的。儘量少玩需要長時間看近的遊戲。現代城市兒童多愛玩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