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為大哥指導一下鈑金圖 CAD圖 怎麼畫

2023-02-17 19:15:16 字數 3762 閱讀 4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圖,再畫折彎圖,然後是點焊。最後是塗裝。如軟體amada公司的ap100還有pro\e cad鈑金部分等。

鈑金圖注意的是區域性表達法,其實鈑金難就難在計算尺寸,因為鈑金加工都是一個工件的外形,一般由鐳射或者衝床等一些精密裝置加工成型後,靠折彎機,或者液壓機加工成所需圖紙。

鈑金如果不用三視表達厚度很簡單,直接在圖下空白處,或者圖樣標註欄註明鈑厚:xx mm就好,因為你畫的鈑金我相信不會是那種裝配鈑金,如果是裝配鈑金,這種表示就不好表達了,因為,它畢竟不是一塊鈑來加工出來的,或許還有其他的鈑在一起組合,焊接成型的。所以焊接厚度就不統一了。

說到現在,我只是介紹了一些鈑金的知識,因為我以前做過鈑金這方面的工作,恰巧我也是做鈑金件鐳射切割的,每次加工都需要畫鈑金圖。相信尺寸的演算法你應該會算。現在就說說圖面的表達,鈑金圖面表達方法和普通圖面畫法的沒什麼區別。

能兩個檢視可以表達清楚的還是隻用兩個檢視表達,兩個檢視表達不清楚,那就是三視加區域性放大了,放樣圖我覺得你不需要考慮的,放樣圖一般是指把標註在施工設計圖紙上構件尺寸在現場按實際大小畫出來進行加工製作等。

圖面如果有需要的話是要和加工圖面放在一個圖紙上,而且你的計算一定要正確,否則別人按照你的圖紙尺寸加工工件後, 下道工序:折彎,絕對尺寸會錯誤。

一般來講,都不需要另做圖,別人加工的應該都會,最好放上軸側圖。

如果一個圖紙放不下,你就分兩張放,用訂書釘釘上好了。這些情況都是看你所在的工作環境的需求所執行。

希望說的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cad如何畫鈑金圖和鈑金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中還是要用手畫。

如要自動畫則應安裝軟體。

鋼構cad那就太方便了。

3樓:匿名使用者

cad中的圖是這樣。

輸入對應尺寸後就自動生成了。

4樓:愛

你還是用三維吧;目前做鈑金比較好的還是sw

你可以看下這;華飛技術。

3w。鈑金文字 改成字母即可。

5樓:青縣吧de青縣人

這個 青縣有學校 像 新世紀啊什麼的 還有好多機箱廠 也可以自學 不過 你不懂工藝 也就是不知道活是怎麼幹出來的 不容易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好的教程專屬。

繪畫鈑金cad圖紙

7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用cad做鈑金方法:

輸入對應尺寸,自動生成。

cad簡介:

計算機輔助設計(cad-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

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作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8樓:

這些圖應該是可以用autocad繪製的,它們除了第一張是二維圖形,均是立體圖形,就是屬於三維的圖形。autocad附帶有真三維的繪圖功能,且有動態觀察器可以旋轉觀察圖形,十分直觀方便,畫這種圖形綽綽有餘。當然,它與專業三維模型製作軟體(例如inventor)相比,後者可以有零件圖和部件圖之間的動態關聯,一處修訂,別處相關的尺寸自動適應修改,避免出錯。

autocad則簡單單純就是這個圖形孤立的本身。

9樓:ying平常

是三維軟體畫的,你可以學一些三維軟體。三維機械設計軟體很多,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學。

10樓:石子

你好,這個圖紙是三維的。

cad怎麼畫折彎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1、折彎工件展開尺寸的計算公式,展開尺寸=(a+b),a,b:是外形最大尺寸,c:板厚,:是鋁。

內板的折彎係數容,n:是折彎的數量。

2、以下圖的例子尺寸計算,(23+53+60+33+53)-3*,3、折彎工件的圖,4、圖的折彎線的公式,e = a-(c*,n:是折彎的數量,5、折彎工件圖的折彎線,兩個折彎)55.

2=60-3*兩個折彎)

6/2*2(兩個折彎)

6、完成效果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直線或者多段線命令在畫布上畫橫(你自己覺得合適的長度),豎(你自己覺得合專適的長度)鬆開。

屬滑鼠,當然,你可以隨便畫,只要不在同一直線上就可以,然後f---空格---r---空格,輸入合適的半徑(或直徑)值---空格,然後看見圖示變為有命令式的小方框,在第一條線上點一下,再在第二條線上點一下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折彎圖 ,求解。

cad鈑金件圖紙畫圖規範,折彎線需要如何表示

14樓:子車博易訾冠

折彎線用點bai

化線表示,跟中心線是一致du的……其實也zhi可以說折彎線dao就是折彎角的中心…內**上的容表示方法是不對的…樓主需注意:折彎線是個虛擬線,只是為了方便折彎而繪製的,這個根據不同的折彎角在定位方向上會有不同,一般都是僅供參考的……還有就是圖不能作為機械加工的定興圖,他只是一個參考下料圖。有的複雜的圖形由三維直接後進行鐳射切割下料,但很少會出下料圖的正規圖紙……下發的正式圖紙應該是零件的最終形狀……希望有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折彎線應該用點劃線,在折彎的地方畫一條線就可以了。

cad畫鈑金圖怎麼畫

16樓:du知道君

cad是不可以直接做圖的,需要畫圖,畫好後標註尺寸,然後根據尺寸投入實際工作中。

鈑金圖如何畫

17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畫法:

用solidworks,按鈑金的那個命令就可以了。

二、鈑金的簡單介紹:

鈑金,bǎn jīn (metal plate; sheetmetal in english),鈑金至今為止尚未有一個比較完整的定義。根據國外某專業期刊上的一則定義,可以將其定義為:鈑金是針對金屬薄板(通常在6mm以下)一種綜合冷加工工藝,包括剪、衝/切/複合、折、鉚接、拼接、成型(如汽車車身)等。

其顯著的特徵就是同一零件厚度一致。

三、鈑金的圖示: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天圓地方彎頭三通大小頭。

這一類的鈑金放樣。

目前多在cad中。

自動化完成。

如下圖示。cad鈑金。

19樓:李樂濤

一般鐵板之內的都是a+。(a,b代表的是折彎的長度,t就是板厚)

例如用的鐵板折180mm*180mm的直角,那麼你下的料長就是180mm+180mm再減去也就是4mm就好了,也就是356mm。

當然了我說的只是之間的鐵板,再厚的就不能用這公式了只有演算法,剩下的看你自己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程式設計的 畫鈑金圖用ug nx5、proe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圖關鍵在於係數的計算。

掌握了,就不難了。

那為高手指導一下如何治療牙痛,請問高手有沒有治療牙痛的偏方

薄荷10克,肉桂10克,細辛10克,良姜10克。用量 以上藥10克為三劑藥量,把10克各分成三份 即每劑為3.333克 用法 水煎早晚分服。效果 根據臨床證實,一劑見效,三劑 有效率百分之百不痛之後,迅速到口腔醫院處理!牙周炎 齒為骨之佘,骨為腎所主,齦為手足陽明經分佈之處。齒為腎之佘,齦為胃之絡,...

菱形直觀圖怎麼畫大概畫一下,菱形直觀圖怎麼畫大概畫一下

畫兩條以45度角相交的直線,作為座標系。以交點為原點,在橫軸上取位置對稱專 的兩個點a,b 以交點為屬原點,在縱軸上取位置對稱的兩個點c,d 如果兩個軸上的點間距相等,則成了特殊的菱形 正方體的直觀圖 否則則是普通菱形直觀圖。菱形直觀圖怎麼畫 大概畫一下 四邊都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或有一組鄰邊相等的...

這個作業怎麼做?材料一下圖漫畫

1 材料一bai說明發揮自己的du潛能有助於取得成zhi功。材料二說明人的潛能是dao 巨大版的,自我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權。命名只要符合漫畫的中心即可,如 發揮潛能,走向成功 等。2 我的潛能有 語言潛能 潛能 數理邏輯潛能 空間潛能 身體運動潛能 人際交往潛能和自我認識潛能等。符合題意即可 3 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