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剎車片什麼時候更換,怎麼判斷需要更換了呢,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023-02-17 19:05:13 字數 1366 閱讀 6593

1樓:貓熊愛運動

剎車片多為鐵,尤其是雨後容易生鏽。這時踩剎車時,你會聽到摩擦的嘶嘶聲。這種聲音在短時間內是正常的,但如果這種聲音伴隨很長時間,車主會更換它。

因為這種現象表明制動片的磨損程度已經超過了極限。如果繼續下去,會影響制動盤,時間長了隱患會增加。卸下制動鉗後,您可以卸下並更換新片。

這一步相對簡單。但更換新片時,應注意新片的位置,與固定螺栓孔相對齊,便於安裝。

安裝新片,扣緊卡簧,擰緊固定螺栓,更換剎車片。然而,有必要檢查制動片和制動盤的位置,看看是否有摩擦或其他異常情況。制動片機械報障報告方法及識別,根據自己的駕駛經驗進行綜合判斷。

當剎車片需要更換時,車輛必須不同,剎車片太薄,在剎車過程中,會有明顯的刺耳聲音,稍微注意一下,就能聽到。在制動過程中,制動距離明顯延長,制動行程延長,深踩制動效果。此時會更好。

許多片報警裝置安裝在許多制動片上。當制動片厚度不夠時,輪胎附近會發出唧唧聲,非常刺耳。如果聽到這個聲音,建議檢查制動片的厚度一般正常行駛車輛,剎車片可行駛7-8萬公里左右,車型不同,略有差異剎車片的磨損離不開駕駛員的駕駛習慣。

如果你是一個非常謹慎的駕駛員,熟練的技術,不劇烈的駕駛,緊急啟動,少剎車,前後兩對剎車片,20萬元以上的車,跑15萬公里,甚至更遠的距離,一般不需要更換。我親自練習過。如果駕駛激烈,一腳油門,一腳剎車,6萬公里,剎車片就不行了。

合理駕駛,輕起,慢停。提前**,收集油並減速。當我的車跑到30多萬公里時,我賣掉了它。

在我賣車之前,最後一次換了新的剎車片後,我跑了15萬公里。剎車片的磨損只有50%,說明剎車片的質量還是不錯的,主要和個人的駕駛風格密切相關。

2樓:大柚子

觀察剎車片的厚度。因為一般一個全新的剎車片厚度是在,隨著使用中不斷摩擦厚度會逐漸變薄。

那麼只要在你觀察著發現剎車片和之前相比變薄了不少,那你就應該準備更換了。 聽聲音判定。只要是在開車的時候,在踩剎車卻有「鐵蹭鐵」的絲絲聲,那麼就應該對剎車片進行更換了。

3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比如說剎車片的厚度是釐米左右就應該及時更換,可以聽剎車時候,剎車盤的聲音,也可以觀察剎車的制動距離;每隔三個月就應該更換一次剎車片,如果剎車制動時間比較長,距離比較遠,就應該及時更換。

4樓:曉丹學姐

一般是行駛到3萬公里或者6萬公里左右,就應該及時更換,剎車片出現了嚴重的噪音,而且特別薄,大概只有一釐米左右,剎車的時候頓挫感比較強,制動時間和制動距離都比較遠。一定要選擇原裝進口的剎車片。

5樓:北山一師

像這種剎車片基本上半年更換一次,第1點通過自己行駛的一些感覺去判斷,第2點建議就是一旦覺得不好用了應該馬上更換,畢竟汽車的剎車是很重要的。

剎車片什麼時候換,剎車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剎車片是由摩擦材料層 隔熱層 粘膠層 背板等組成。剎車片通過剎車分泵推動背板將剎車片的摩擦材料壓在剎車盤上進行制動,所以摩擦片的好壞顯得尤為重要。有些剎車片摩擦片材料比較硬制動效果差但使用壽命長,有些剎車片摩擦材料比較軟但是剎車效能好,從這點可以看出剎車片的壽命跟摩擦材料的好壞有直接關係。1 剎車片...

汽車剎車片多久更換一次,汽車剎車片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你好,剎車片沒有固定多久換一次的說法,要看開車路況及開車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影響剎車片的使用情況,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根本無需踩剎車,一副剎車片用得好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0萬公里。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剎車片一般不按時間週期進行更換,剎車片實際厚度低於3.5mm就建議更換了。按更換剎...

最好的剎車片什麼牌子,汽車剎車片哪個牌子最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剎車片一般由鋼板 粘接隔熱層和摩擦塊構成,材質上主要有金屬 nao和陶瓷材質的,也有石棉的,由於含有有害物質,基本已被淘汰。目前比較出名的剎車片品牌有博世 菲羅多 佈雷博 泰明頓 天合等,相對來說,博世是比較好的剎車片品牌,質量可靠,效能優越,價效比高,擁有很高的人氣。博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