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些村裡的老人都喜歡曬太陽?

2023-02-17 19:05:11 字數 1369 閱讀 6649

1樓:星星趣談娛樂

今年我們這裡魯西南菏澤農村的溫度終於回升了,從零下十三度到今天的零下6度,太陽天空照,風和日麗,真的暖和了很多,前幾天放在房間裡面的水都結冰了,昨天去參加一場酒席,寒冬臘月坐在外面吃的飯,不管是冷盤還是熱菜,不一會的功夫都凍住了,一頓飯吃完全身都凍透了,農村的冬天真的不好過。

農村老人最害怕過的就是冬天,這個季節也是農村老人非常容易生病住院,甚至是一命嗚呼的季節,冬天我感覺是每年參加葬禮最多的一個季節,離世也大都是老人。

農村老人大都是非常會過日子的,冬天取暖的方式無非就煤球爐子,太多數老人都是指望一個火坑和一個電熱毯就過冬了,晚上被窩裡面一趟,一夜暖乎乎的也就過去了,而白天老人們不捨得電爐子,更不會用電熱毯躺在被窩裡面,所以最主要的取暖方式就是曬太陽。

在農村誰家的大門口乾淨、敞亮、位置好、並且坐北朝南對著太陽,那麼這家的大門口肯定會迎來很多人聚齊在一起,啦啦家長裡短曬曬太陽,聊聊天,一天也就過去了,雖然說冬天很冷,但是如果天氣晴朗,太陽光充足,在外面也是很暖和的。

在家裡也沒有個說話的人,不但冷而且一個人孤零零的,非常沒趣,所以這對於冬天無所事事的老人來說,又沒有一個可以消遣娛樂的地方,所以大門口曬太陽就成了一種很愜意的生活了。

我家的大門每天都會坐著七八個左鄰右舍的老太太,這幾天天氣好,來的人也越來越多,今天出門一看,附近村裡的兩個老頭也跑過來曬太陽,我每天都會給他們放上兩壺熱水,看著他們祥和的笑容,熱鬧的場景,不自覺地我自己的心情也變得很好。

夏天農村的老人都喜歡去小樹林,老人捨不得裝空調,即便是兒孫孝順給裝上了,也不見得有那個老人捨得用,所以去小樹林裡面乘涼就成了他們避暑最好的地方,你別說我也跟著去了幾次,那陣陣的自然風吹過,比空調下面舒服多了,唯一不好的就是蚊子太多,我招架不住。

等年齡大了上歲數了,還能跑能跳,還能有一群一起長大幾十年都父老鄉親陪著你曬太陽,有時候想想這其實也挺幸福的。

2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曬太陽很暖和,還可以和朋友一起坐著聊天,曬太陽有利於鈣的吸收,老人適當曬太陽有好處。

3樓:教育達人小輕

我覺得是因為比較舒服,還可以和鄰居們說說話聊聊天,不會特別的寂寞,是一種很好的消遣方式。

4樓:你到底敢不敢

因為村裡的老人在曬太陽的時候身體特別的舒服,太陽暖暖的照在身上同時還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感受大自然,曬太陽還可以和同村的人一起嘮嗑,所以村裡的老人都特別喜歡曬太陽。

5樓:猴子的救兵

冬天老人沒什麼事,曬曬太陽對身體也好,大家坐在一起曬太陽聊聊天。緩解一下鬱悶的心情。畢竟他們同齡人之間還是有非常多的話題的,而且現在村裡的老人一般都是留守老人。

村裡人也不多,除了曬太陽也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

為什麼農村裡照顧小孩的大都是老人

年輕人出去工作,所以他們把孩子留給老人。事實上,大多數年輕人不想回家是有原因的,不是因為他們不愛自己的家鄉,而是因為他們害怕冒險,因為農村給他們的深刻印象是,即使有 的支援,也難以發展,但他們仍然不敢嘗試。所以很多人寧願在外努力工作也不願回到鄉下工作。所以現在年輕人出去努力工作,把老人和孩子留在家裡...

為什麼我喜歡的女生都喜歡發這些,為啥我和喜歡的女孩聊天他總是發一些表情啥意思

可能是別人朋友找她幫忙推廣的吧,人家有不好意思推脫,也可能是看著別人傳自己湊湊熱鬧吧,或者可能沒人聊天,藉著這個推廣乘機跟你說幾句話吧。應該算一種營銷吧,你可能是她的客戶,女生也愛撒網,總會有上網的。代表他不喜歡你,喜歡你的話,會在乎你的想法,會想盡辦法讓你尊重她,欣賞她 說明你喜歡的女生都是積極向...

為什麼很多老人都喜歡說謊,為什麼總愛搬弄是非

越是沒受過教育的老人越喜歡做這種是,人總要找一種存在感,只有這樣才有活著的感覺,不然就會陷入無聊孤獨之中,而親戚間一旦發生矛盾,老人們便能做中間人和調解人,這讓他們在人生枯燥的後半段找到了被人需要的感覺。而真正有素質的老人是不會這樣做的,我爺爺退休後天天泡茶遛狗,逢年過節去老同事家串門,自己的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