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農村裡照顧小孩的大都是老人

2022-09-22 00:35:28 字數 6676 閱讀 2209

1樓:麥田怪圈啊哦

年輕人出去工作,所以他們把孩子留給老人。事實上,大多數年輕人不想回家是有原因的,不是因為他們不愛自己的家鄉,而是因為他們害怕冒險,因為農村給他們的深刻印象是,即使有**的支援,也難以發展,但他們仍然不敢嘗試。所以很多人寧願在外努力工作也不願回到鄉下工作。

所以現在年輕人出去努力工作,把老人和孩子留在家裡。老人不能走開,在家裡種些土地來幫助他們的兒子照看他們的孩子。可憐天下父母心。

在農村,生活壓力很大,年輕人也無能為力。如果他們想要更好的生活,他們必須努力工作,並且會選擇出去工作。因此,生完孩子後,他們會把孩子留給老人照顧。

家庭中的老人可以幫助照顧孩子,這可以為年輕人節省一些資金。老年人在照顧孩子方面更有經驗。他們沒有城市居民要求高。

不餓著不渴著,不會發生意外就行。年輕人出去工作時也更放心。

自從在農村工作普及以來,農民們已經意識到了工作的好處,獲得了相對穩定的收入。當他們賺錢後回到家鄉,他們可以建造新房子,買車,改善生活。沒有人想落在別人後面,所以每個人都努力工作。

俗話說,除了家庭和諧,家庭和諧還需要穩定的收入。有了好的收入,家庭關係自然會和諧,滿足兒童及其家庭的需要,使他們的生活更好。在農村,年輕人必須努力工作賺錢,才能過上他們想要的生活。

在農村,太多孩子的童年是在老人的陪伴下度過的,年輕人在外面掙扎,沒有空管孩子,老人只能「站起來」,這也是當前農村的普遍情況。

2樓:

因為這些老人一般都是沒有工作的,所以說他們來照顧小孩是很方便的。

3樓:qmzhna呀呀

因為一般的這些人他們都出去找工作了,所以一般會剩下老人和孩子。

4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年輕人都是需要外出打工掙錢才能養活。

5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年輕人需要去城裡打工養活一家人,就只能讓爺爺奶奶帶了

為什麼很多農村老人不願意到城裡帶孫子?

6樓:愛吃麥片

因為農村的很多老人可能更習慣於農村的生活,並不適應城市的生活。現在的年輕人工作都很忙,尤其是一些外出打工的年輕人,他們有時候連過年都不回家,老人也體諒年輕人生活辛苦,所以照顧孩子的重擔就落到了爺爺奶奶身上,這已經是很普遍的一種現象了,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農村老人卻不願意幫忙帶孫子了,這是為什麼呢?一位老人就說出了自己的心酸,總結起來就是以下這幾點原因,讓人很無奈。

可能是他們不習慣城裡的生活吧,畢竟節奏實在太快了。農民因為常年勞動負擔過大,所以衰老的也比較快,他們為了把自己的兒女拉扯長大,吃了不少苦頭,常年在潮溼的環境中超負荷勞作,年輕的時候還好,忍一忍就過去了,但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身體上的毛病也越來越多小孩子,精力很旺盛,尤其是農村裡的小孩更是調皮。老人們拖著疲憊的身體看,照顧起小孩來,精力體力都跟不上。

因為很多老人更喜歡在農村的生活,很愜意,所以他們不想來城裡。老一輩的農民忙於務農,所以很少有時間去管孩子,在他們的觀念裡,小孩子只要吃飽穿暖就行了,他們帶孩子的方式還和以前一樣,現在的年輕人都講究科學育兒,所以經常會因為孩子的事情與父母發生爭執。農村老人是很好面子的,幫忙帶孩子還要被說不是,那還不如干脆不管,還落得個清閒。

因為農村的老人不適應城裡的生活,所以他們不想去,也不想去帶孩子。在農村生活,經常能聽到一些年輕的兒媳抱怨老人不幫忙帶孩子,有的年輕人甚至認為老人帶孫子是天經地義的事,因為過去的農村老人就是這樣做的,而且村裡很多其他的老人也是這麼做的,在現實中確實有不少這樣的人家,年輕人生下孩子之後就外出打工了,孩子留在家裡,父母和孩子一年也見不了幾次。有的年輕人只知道把孩子交給老人,卻不知道貼補父母,城裡的老人都有退休金,養一個孩子可能也沒什麼問題,但對農民來說,老了之後就只能花自己的積蓄,孩子的學費,吃穿用度都是一筆不小的數目,農民真的是負擔不起。

農村人一年到頭幹著繁重的農活,還要照顧孩子,負責孩子生活開支,最後可能還會受到埋怨,許多老人感覺心寒,所以就不想帶孩子了。

7樓:浮生晨風

因為農村的老人不熟悉城市的生活,而且也沒有熟人陪伴。

8樓:樾玥越躍

因為很多老人更喜歡在農村的生活,很愜意,所以他們不想來城裡

9樓:

因為農村的老人不適應城裡的生活,所以他們不想去。

10樓:木青

因為這個東西跟他們的生活方式是有這不一樣的情況的啊,所以才這樣的

11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他們怕影響兒子和兒媳婦的感情,而且他們可能住不慣。

12樓:榷予

因為那樣會牽扯出來很多問題,然後會不方便

13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他們不習慣城裡的生活吧,畢竟節奏實在太快了。

14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他們在城市裡面住著會很不習慣的呀

15樓:小懂的賬號

隨著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農村教育的發展。很多出身寒門的農村學子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來到了大城市工作最終在這裡定居。當自己在大城市結婚生子之後,因為自己和妻子的工作非常忙孩子無人照看,如果請保姆的話又會增加一筆支出,所以請自己的父母來看孩子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但是現在很多農村的老人,都不願意到城裡看孫子,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方面,老人在農村生活了幾十年的時間,他們適應農村的生活習慣以及環境。所以說如果讓他們到大城市來的話,他們適應不了這裡的生活習慣。每天出門都要坐車,不管幹什麼都沒有自己家自在,對於這些老人來講他們適應不了現代的生活,現在的通訊工具。

所以說就會造成了一些麻煩,導致他們不願意在城市生活。

同時,老人們在農村生活一輩子,周邊有很多熟悉的鄰居或者夥伴,沒事的時候可以和他們一起攀談一起嘮嗑。如果到大城市以後,每天除了帶孩子就是帶孩子,和其他的人也不認識,也無法融入他們的圈子,這就會造成他們非常的孤單。

所以這些老人不願意到大城市看孫子也是有原因的,這需要做子女的細心的說服他們,一點點使他們改變。讓他們在幫自己看孩子的同時,也能夠享受安逸的晚年生活。

在農村兒子多了,老人為什麼反而得不到更好的照顧?

16樓:唐開心

有些孩子會說老人過去對哪個孩子更好。現在他將承受同樣的負擔,他的心將不平衡。即使在照顧老人時,也不是很擔心,甚至會有更多的孩子將老人推開。

父母含辛茹苦撫養我們,對我們投入了太多的精力,當父母需要我們時,贍養他們是作為子女的義務。

如果想在老年後得到更好的照顧,請拋棄重男輕女的想法。女兒是父母貼心的小棉襖。可以合理地說,如果女兒已婚,則沒有義務養父母。

畢竟,是嫁出去的女兒。但是,當兒子不關心您時,即使您的女兒再恨您,也不會看著你受苦,因此,女兒比兒子更可靠。

17樓:奧茲子

因為兒子多了,可能都是在相互推搡而得不到真正的照顧

18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這個東西跟他們的具體情況是有的關係的,他們當地的社會情況是這樣的

19樓:lyl零壹零

因為兒子多了就很多東西都要為兒子著想兒子也不怎麼會照顧人

20樓:

我覺得因為男生都比較粗心大意,不能很好的照顧別人。

21樓:塞家焮

就是因為農村兒子太多,都是想推給彼此照顧父母,所以說老人反而得不到更好的照顧。

22樓:薔碧琴

在農村,兒子多了,老人為什麼反而得不到更好的照顧,兒子多了,都掙老人的財產,互相推,讓所以老人得不到更好的照顧

為什麼現在農村醫院裡照顧老人的都是女兒女婿,卻不見兒子兒媳呢?

23樓:後慕思

不只是農村城市裡面也是一樣的,都是女兒照顧老人,我是養的兒子,我只能把養老的錢,存夠,,不然下半生就沒有好日子過了,可惜呀,現在還有好多老人,不把女兒當人,偏心的狠

24樓:石頭

因為教育的好,我們那裡有個老太被兒媳攆出去了,去了女兒家。她侄兒去給他姑出氣,到了他表姐家找他姑,他姑和他表姐把他表姐的公婆也攆出去了。都說女兒好兒媳不好。所以現在婆媳關係不好

25樓:暗香浮動花襲人

農村的男孩子感覺還是白眼狼的多,父母的家財兒子繼承了,沒有女兒的份,等父母老了就要攀著姐妹要一起分攤照顧了。所以現在的社會親情越來越淡了!

26樓:好壞刁

前十年看婆,後十年看媳,媳婦剛結婚生孩子,須要婆婆時,婆婆去照顧女兒女婿外甥,老了自然女兒女婿養了,人都是互相的,

27樓:鄒若

沒有啊,很多親戚都是同村的,如果是男的生病,照顧的都是兒子,如果是女的生病照顧都是兒媳婦和女人…生活當中真的沒有那麼多不孝的兒子呀…

28樓:盼望工作天隨人願

因為老人不給兒子看孩子,給她閨女看孩子,因為老人重男輕女,兒子家是女兒,閨女家是外甥,外甥他爺爺奶奶不管倒來招姥姥姥爺!

29樓:來自三清殿羞答答的海貝

不是啊,是兒子兒媳照顧老人啊。女婿認為有兒子,女兒就沒義務照顧老人。我家小姑子就是這個德行,六親不認。

30樓:柒戒小魔王

女兒來醫院看一次老人,給個幾百塊錢,有些老人還念道女兒的好。兒子兒媳常年照顧老人反而不落好,也有這樣的老人

31樓:來自牛頭山大氣的芥藍

胡言亂語,農村贍養老人還是兒子為主,極少數能代表全部嗎,你這樣抹黑農民,農民怎麼得罪你了,你老婆被農民搶了嗎

32樓:

沒見過幾個女兒姑爺照顧的,相反讓媳婦照顧的多,兒子為了一家人生活只能出去賺錢,倒是有些老人還偏女兒一點

33樓:湘女雲朵

不知道你怎麼提這個問題,但我在這村是沒見過女婿照顧老人的,女兒也很少,我家這裡一般都是兒媳照顧老人

34樓:鐵甲海盜

廢話,兒子兒媳要上班抓米,請假照顧不是要扣錢了,女兒女婿反正說到底少賺點和我沒關係!

35樓:亦雨亦雪亦春光

我媽是家裡老大,外婆家拆遷分房分錢沒我媽的事,老人病了全是我爸媽上。外婆還總替兩個舅舅開脫,說他們上班的上班,照看孫子的照看孫子,沒時間。我爸媽那叫個氣啊!

可又沒辦法,八十多的老人了有今天沒明天的,兒子兒媳指望不上,親女兒可狠不下心不管啊!

36樓:因為寂寞所以孤獨

因為,兒子,兒媳,也是別人的女兒女婿,都去丈母孃家了,那還有兒子媳婦

37樓:燕雀之志

其實主要是孝順問題,你說兒子是一家之主很累。女兒比較自由,可現實生活中現在女的很多都是也要上班也要照顧小孩的,還要照顧公婆的情緒,

38樓:化澀無間

也不是啊。每個家庭情況不一樣,但大部分是輪流照看的,不分女兒還是兒媳的。

39樓:我想靜靜

一般還是兒子兒媳照顧吧,畢竟大部分家產都給了他們,讓女兒照顧的話不公平

40樓:千手塵封

照顧老人,需要大量的精力財力,有一部分老人捨不得兒子,能捨得女兒女婿

為什麼有些農村老人不願意到城裡帶孫子?

41樓:小懂的賬號

隨著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農村教育的發展。很多出身寒門的農村學子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來到了大城市工作最終在這裡定居。當自己在大城市結婚生子之後,因為自己和妻子的工作非常忙孩子無人照看,如果請保姆的話又會增加一筆支出,所以請自己的父母來看孩子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但是現在很多農村的老人,都不願意到城裡看孫子,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方面,老人在農村生活了幾十年的時間,他們適應農村的生活習慣以及環境。所以說如果讓他們到大城市來的話,他們適應不了這裡的生活習慣。每天出門都要坐車,不管幹什麼都沒有自己家自在,對於這些老人來講他們適應不了現代的生活,現在的通訊工具。

所以說就會造成了一些麻煩,導致他們不願意在城市生活。

同時,老人們在農村生活一輩子,周邊有很多熟悉的鄰居或者夥伴,沒事的時候可以和他們一起攀談一起嘮嗑。如果到大城市以後,每天除了帶孩子就是帶孩子,和其他的人也不認識,也無法融入他們的圈子,這就會造成他們非常的孤單。

所以這些老人不願意到大城市看孫子也是有原因的,這需要做子女的細心的說服他們,一點點使他們改變。讓他們在幫自己看孩子的同時,也能夠享受安逸的晚年生活。

明朝皇帝為什麼大都是昏君,明朝的皇帝都是昏君嗎?

昏君?中國古代唯一不割地不賠款最有骨氣的皇朝你告訴我都是昏君?別說明太祖朱元璋和尚皇帝,朱家有哪個投降過?就算被俘虜了也絕不投降,于謙三楊王守仁忠臣大片,魏忠賢王振嚴嵩奸臣當道不也沒搞垮明朝?明朝的昏君有正統皇帝,嘉靖皇帝,崇禎皇帝,其他的我覺得還行。其中最昏的就是崇禎,雖然有很多人說他能撐十六年已...

為什麼我見到的人民幣大都是2023年印刷的?其它年份的很少

5套幣05版是現在流通的主幣。前三套幣都已經停止流通,四套的80 90 96版只進不出了,也要停止流通,自然越來越少。五版幣的99版也不再印重新整理票,自然也少見。因此,你現在見到的人民幣就大部分是2005版的。為什麼人民幣的紙幣都是1999和2005年印刷的?人民幣的紙幣,上面印刷的都是1999和...

為什麼三國時的名人大都是單字名?怎麼又有黃月英,孫尚香這些雙

名字的字數隨著時代慢慢垓的 這個沒有原因的,父母改的而已 為什麼三國演義中的人物都是單名?貌似記得三複 國志十里 制面有個人叫某志才 姓忘了 但肯定不是複姓。樓主的這個問題我也考慮過很久,一直沒想明白!看到ls的答案才豁然開朗。知道里面牛人真多!賈南風!賈充之女,司馬衷的皇后。雖不算三國演義中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