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裡用的肥料都是那些,主要的成分是什麼

2021-03-04 07:13:07 字數 956 閱讀 6267

1樓:戚鎮麒

腐植肥料又叫「腐殖質肥料」。

是指由死去的植物,經過微生物以及其他條件的消化,發酵等的作用後,形成的富含植物所需要的無機物的物質。

主要成分就是無機鹽類,菌類~

中國大部分土地當然適合了!

鹽鹼地稍差~水田的效果也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農家肥是人畜糞便及草木灰

氮肥有人糞尿,鉀肥有草木灰,

雞鴨毛,骨頭,貝殼,雞糞也含磷。農家肥營養比較均衡,天然無毒害~

3樓:匿名使用者

農家肥,屬於有機肥

主要成分是人畜糞便及草木灰

4樓:匿名使用者

氮肥有人糞尿,鉀肥有草木灰,

雞鴨毛,骨頭,貝殼,雞糞也含磷。農家肥營養比較均衡

現在農村裡用的化肥是什麼名字,好相有幾種

5樓:安巨集偉安瑩

(1) 氮肥:即以氮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

包括碳酸氫銨、尿素、銷銨、氨水、氯化銨、硫酸銨等。 (2) 磷肥:即以磷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包括普通過磷酸鈣、鈣鎂磷肥等。

(3) 鉀肥:即以鉀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目前施用不多,主要品種有氯化鉀、硫酸鉀、硝酸鉀等。 (4) 復、混肥料:

即肥料中含有兩種肥料三要素(氮、磷、鉀)的二元復、混肥料和含有氮、磷、鉀三種元素的三元復、混肥料。其中混肥在全國各地推廣很快。 (5) 微量元素肥料和某些中量元素肥料:

前者如含有硼、鋅、鐵、鉬、錳、銅等微量元素的肥料,後者如鈣、鎂、硫等肥料。 (6) 對某些作物有利的肥料:如水稻上施用的鋼渣矽肥,豆科作物上施用的鈷肥,以及甘蔗、水果上施用的農用稀土等。

檢視原帖》

記得采納啊

6樓:落成大爺

氨粉,過磷酸蓋,魚豆,複合肥

為什麼農村裡照顧小孩的大都是老人

年輕人出去工作,所以他們把孩子留給老人。事實上,大多數年輕人不想回家是有原因的,不是因為他們不愛自己的家鄉,而是因為他們害怕冒險,因為農村給他們的深刻印象是,即使有 的支援,也難以發展,但他們仍然不敢嘗試。所以很多人寧願在外努力工作也不願回到鄉下工作。所以現在年輕人出去努力工作,把老人和孩子留在家裡...

我家是農村的,以前吃水都是井水或者是村裡的水塘。現在村裡強制農民安裝自來水,並花錢購買水錶,水5塊

這個應該是一個利民工程,但是必須掙得大多數村民同意。不能強制安裝啊!實際安裝是好事,可能好事沒有辦好啊!不違法,按表收費是合理的,當是要村民代表嚴討水費合理收費 強制安裝有點說不過去。不過你可以向誰反應麼?涉及農業方面的法律法規 大概有以下這些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技術推廣法 中...

用徵打一成語,徵的成語有那些

橫徵暴斂斂 搜刮。指向人民強行徵收苛捐雜稅,進行殘酷剝削。酒食徵逐 徵 召喚 逐 追隨。指酒肉朋友以吃喝交往。南征北戰 形容轉戰南北,經歷了許多戰鬥。能征慣戰 形容作戰經驗豐富,很能打仗。旁徵博引 旁 廣泛 徵 尋求 博 廣博 引 引證。指說話 寫文章引用材料作為依據或例證。杞宋無徵 指資料不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