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種蜜蜂,中國蜜蜂種類有哪些?

2022-09-22 00:50:19 字數 1972 閱讀 7705

1樓:無名小婕吖

中國境內飼養的蜜蜂主要有中華蜜蜂、義大利蜂、東北黑蜂和新疆黑蜂。主要的野生蜂種有大蜜蜂、黑大蜜蜂、小蜜蜂和黑小蜜蜂。

中國蜜蜂種類有哪些?

2樓:曾經最美

蜂有6個種,即大蜜蜂、黑大蜜蜂、小蜜蜂、黑小蜜蜂、東方蜜蜂和西方蜜蜂。前四種為野生蜂種,在我國南海、廣西和雲南省(區)有分佈。後兩種又包括許多品種,多為自然品種。

即地理宗或亞種。人工選育的蜜蜂品種多為雜交種。吉林省養蜂科研所選育的白山5號,是優良的三交種蜜蜂。

1、東方蜜蜂

東方蜜蜂有許多自然品種,如印度蜂、爪哇蜂、日本蜂以及中華蜜蜂等。

中華蜜蜂(中蜂)是我國的土著蜂。工蜂體長10~12毫米;腹節背板黑色,有明顯或不明顯的褐黃環。在高緯度、高山區中蜂的腹部色澤偏黑;處於低緯度、平原區的色澤偏黃。

全身被灰色短絨毛。喙長4.5~5.

6毫米。雄蜂體長11~14毫米,體色黑或黑棕色,全身被灰色絨毛。蜂王體長14~19毫米,體色有黑色和棕紅色兩種,全身被覆黑色和深黃色絨毛。

工蜂嗅覺靈敏,發現蜜源快,善於利用零星蜜源,飛行敏捷,採集積極。不採樹膠,蠟質不含樹膠。抗蜂蟎力強,盜性強,分蜂性強,蜜源缺乏或病蟲害侵襲時易飛逃。

抗巢蟲力弱,愛咬毀舊巢脾。易感染囊狀幼蟲病和歐洲幼蟲玻蜂王產卵力弱,每日產卵量很少超過1000粒,但根據蜜粉源條件的變化,調整產卵量快。蜂群喪失蜂王易出現工蜂產卵。

中蜂因為是我國土生土長的蜂種,對各地的氣候和蜜源條件有很強的適應性,穩產和適於定地飼養,特別在南方山區,具有其他蜂種不可取代的地位。

2、西方蜜蜂

西方蜜蜂有歐洲型別、非洲型別和中東型別3種。我國飼養的西方蜜蜂都屬於歐洲型別,常稱它們為歐洲蜜蜂。馬蜂是黃蜂的俗稱,又叫胡蜂。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境內飼養的蜜蜂主要有中華蜜蜂、義大利蜂、東北黑蜂和新疆黑蜂。主要的野生蜂種有大蜜蜂、黑大蜜蜂、小蜜蜂和黑小蜜蜂。

國內蜜蜂有哪些種類?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中華蜜蜂、義大利蜜蜂、東北黑蜂、喀尼阿蘭蜂和新疆黑蜂以及西方蜜蜂的一些雜交種。其中有些蜂種已成為某些地區的當家品種。就中國而言,中國飼養最普遍的是中華蜜蜂和義大利蜜蜂。

中國各種蜂的名字都有什麼?

5樓:卡其德

蜜蜂,馬蜂,黃山毛峰,黃領花峰,中國蜂,紅腳細腰蜂,絨蟻蜂,臺灣蛛蜂,黃腰虎頭蜂,黑腹虎頭蜂,黃腳虎頭蜂,黑尾胡蜂,黃長腳蜂,變側異胡蜂,蜚蠊瘦蜂等。

我國目前主要飼養有哪些蜜蜂品種?分佈狀況如何?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目前飼養的蜜蜂主要是西方蜜蜂和中蜂,其中西方蜜蜂佔2/3,分佈於全國各地;中蜂佔1/3,主要分佈於華南及西南的山區和丘陵地帶。

在我國飼養的西方蜜蜂中有意蜂、卡蜂、東北黑蜂、伊犁黑蜂、高加索蜂等,其中意蜂佔80%以上。東北黑蜂、卡蜂、伊犁黑蜂、高加索蜂等主要在我國東北、西北等以取蜜為目的的地區飼養,南方、華北及中原各省主要飼養意蜂。

中國蜜蜂多的地方

7樓:靈魂之指

野蜂很少!除了真正的野蜂,一般的都住在農民家裡的糧倉,舊衣櫃,舊的空木箱等!排蜂,掛蜂(大蜜蜂種類產蜜的並只在海南,廣西南部,雲南南部有),熊蜂,馬蜂,黃蜂除外。

但野蜜蜂還是有的,除了住在人家裡的,某些墳墓,巖洞,樹洞裡就有野蜜蜂!

不管人工飼養的還是野生的,都要當地有三種以上主要蜜粉源,並且輔助蜜粉源也能**生活所需!並無嚴重的農藥汙染!所以說,沒必要捨近求遠,只要當地有很多未開發的山,在那裡面住的人家中就可能有蜂!

而養蜂的大多都是跟隨花跑,**開花就跑哪。至於不動的,不是箱數少,就是養中蜂。

8樓:桓仁江東

江西,浙江養蜂業發達常來我們遼寧放蜂,野蜂在家蜂不去的山區有,背風向陽的樹洞,巖縫裡較多。

蜜蜂全國各地都有嗎,中國蜜蜂種類有哪些?

因為修高速公路隧道放炮空氣汙染蜜蜂,100 的死亡 初期在北京 上海各投放10萬輛共享電動車。後來在江蘇,湖南,江西,浙江等地也有推廣。據瞭解,自2016年11月創立以來,蜜蜂出行一直以合規 環保 綠色為核心理念,潛心研製最符合中小城市出行的合規電動車,為中小城市使用者解決多元化的出行難題。通過不斷...

中國烏龜都有什麼種類,中國有多少種烏龜

烏龜 草龜 黃喉擬水龜 中華花龜 眼斑龜 四眼斑龜 鷹嘴龜 半水棲 鋸緣攝龜 地龜 黃緣盒龜 黃額閉殼龜 三線閉殼龜 金頭閉殼龜 百色閉殼龜 周氏閉殼龜 潘氏閉殼龜 雲南閉殼龜 水棲 烏龜 草復龜 黃喉制擬水龜 中華花龜 眼斑龜 四眼斑龜 鷹嘴龜 半水棲 鋸緣攝龜 地龜 黃緣盒龜 黃額閉殼龜 三線閉...

中國有多少種一級保護動物,中國有多少種一級保護動物

國家保護野生動物,是一些數量較少或已瀕臨滅絕的動物,共分為三個級別。一級保護動物有 蜂猴 所有種 熊猴 臺灣猴 豚尾猴 葉猴 所有種 狼 所有種 金絲猴 所有種 臂猿 所有種 馬來熊 大熊貓 紫貂 貂熊 熊狸 雲豹 豹 虎 雪豹 儒艮 白鰭豚 中華白海豚 亞洲象 蒙古野驢 野驢 野馬 野駱駝 鼷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