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有多少個品種?蜜蜂有多少種品種

2023-04-28 09:30:08 字數 3127 閱讀 9501

1樓:手機使用者

全身黑色的黃蜂。翅膀顏色帶藍色。系什麼蜂。有毒嗎。

蜜蜂有多少種品種

2樓:哲理風光溫潤

1、中華蜜蜂,身體呈現黑色或者紅色,原產於中國。2、義大利蜂,產蜜能力較強,腹部呈現黃色。3、東北黑蜂,具有抗寒性和抗病性強的優點。

4、歐洲黑蜂,性情兇暴,容易感染幼蟲病。5、卡尼鄂拉蜜蜂,主要分佈在地中海地區。

1、中華蜜蜂

蜜蜂有40個品種,較為常見的有中華蜜蜂,它是中國獨有的蜜蜂品種,身體為黑色或者棕紅色,是以雜木樹為主的主要傳粉昆蟲,且中華蜜蜂的傳粉能力強,利用率高一級適應性良好,適宜在中國山區裡進行養殖。

2、義大利蜂

義大利蜂原產於義大利的亞平寧島,它適宜生活在溫暖的環境中,且義大利蜂的性情較為溫順,不會突然蜇人,它具有產卵多和分泌蜂王漿能力強的優點,而且義大利蜂的腹部呈現黃色,背部為黑色。

3、東北黑蜂

東北黑蜂主要分佈在我國黑龍江省,它包括蜂王、工蜂和雄蜂,其中蜂王分為兩種型別,一種蜂王身體為黑色,另外一種為黃褐色,帶有黑斑,而且東北黑蜂的耐寒效能力較強,在溫度為-40度的環境中可以安全越冬。

4、歐洲黑蜂

歐洲黑蜂的個體較大,腹部較寬,身上長有較長的絨毛,工蜂體長為毫米左右,且歐洲黑蜂的性情兇暴,常處於激怒狀態,會主動攻擊飼養者,而且歐洲黑蜂的產卵數量較低,容易感染幼蟲病。

蜜蜂都有些什麼品種?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 中華蜜蜂(apis cerana)最好。

又稱中華蜂、中蜂、土蜂,是東方蜜蜂的一個亞種,屬中國獨有蜜蜂品種,是以雜木樹為主的森林群落及傳統農業的主要傳粉昆蟲。

4樓:曾經最美

蜂有6個種,即大蜜。

蜂、黑大蜜蜂、小蜜蜂、黑小蜜蜂、東方蜜蜂和西方蜜蜂。前四種為野生蜂種,在我國南海、廣西和雲南省(區)有分佈。後兩種又包括許多品種,多為自然品種。

即地理宗或亞種。人工選育的蜜蜂品種多為雜交種。吉林省養蜂科研所選育的白山5號,是優良的三交種蜜蜂。

1、東方蜜蜂。

東方蜜蜂有許多自然品種,如印度蜂、爪哇蜂、日本蜂以及中華蜜蜂等。

中華蜜蜂(中蜂)是我國的土著蜂。工蜂體長10~12毫米;腹節背板黑色,有明顯或不明顯的褐黃環。在高緯度、高山區中蜂的腹部色澤偏黑;處於低緯度、平原區的色澤偏黃。

全身被灰色短絨毛。喙長。

6毫米。雄蜂體長11~14毫米,體色黑或黑棕色,全身被灰色絨毛。蜂王體長14~19毫米,體色有黑色和棕紅色兩種,全身被覆黑色和深黃色絨毛。

工蜂嗅覺靈敏,發現蜜源快,善於利用零星蜜源,飛行敏捷,採集積極。不採樹膠,蠟質不含樹膠。抗蜂蟎力強,盜性強,分蜂性強,蜜源缺乏或病蟲害侵襲時易飛逃。

抗巢蟲力弱,愛咬毀舊巢脾。易感染囊狀幼蟲病和歐洲幼蟲玻蜂王產卵力弱,每日產卵量很少超過1000粒,但根據蜜粉源條件的變化,調整產卵量快。蜂群喪失蜂王易出現工蜂產卵。

中蜂因為是我國土生土長的蜂種,對各地的氣候和蜜源條件有很強的適應性,穩產和適於定地飼養,特別在南方山區,具有其他蜂種不可取代的地位。

2、西方蜜蜂。

西方蜜蜂有歐洲型別、非洲型別和中東型別3種。我國飼養的西方蜜蜂都屬於歐洲型別,常稱它們為歐洲蜜蜂。馬蜂是黃蜂的俗稱,又叫胡蜂。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我家湘西,我家有4桶蜂,蜂種獨特,不知道什麼種,可能是世界上蜂群最大的蜂種,沒見過你們可能不信,蜂群比意蜂蜂箱還大,取蜜時兩個人使頸抬蜂桶才能挪動。

6樓:北佛鳳勝蜂藝園

有幾大種,中蜂,意蜂,黑蜂,雜交蜂。

7樓:巧可力

有公的 有母的 有胖的 有瘦的 有矮的 有高的 有。

8樓:shanliu劉婷婷

馬蜂,蜂王,蜂后,工蜂。

蜜蜂有多少種類? 5

9樓:高小清清

世界上有35一40種蜜蜂,屬於東方蜜蜂種的有10種左右,屬於西方蜜蜂種的有25一30種;其中歐洲型別的有9種,非洲型別的有15種左右,中近東型別有4一5種。

世界公認經濟價值最高的四個蜜蜂品種都出自歐洲它們是歐洲黑蜂、義大利蜂、卡尼鄂拉蜂(又譯喀尼阿蘭蜂)和高加索蜂。

目前飼養較多的蜜蜂有:中華蜜蜂,俗稱中蜂,這種蜜蜂的主要產品是蜂蜜,其它蜂產品種類很少,但在一般的山區飼養較為容易。另一類是義大利蜂,俗稱意蜂。

10樓:陀樹枝農卿

呵呵,讓你失望了,現在是非常多的人在養殖蜜蜂,你現在才想來養殖,潛力不大,如果是十年前的話,那就有很大的市場了,總之現在太多的人在做,很普通了,除非你會有什麼亮點的,才會有一席之地,否則生意也是平平的。祝你好運!

»æ·äóð¼¸ööàà.

黃蜂都有哪些特點

11樓:王老師小百科

大黃蜂的身軀十分笨重、而翅膀卻是出奇的短小,翅發達,飛翔迅速。口器發達,上顎較粗壯靜止前翅縱折,覆蓋身體背面。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

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黃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12樓:無柰de表情

黃蜂的口器為嚼吸式,觸角具12或13節。通常有翅,胸腹之間以纖細的「腰」相連。雌體具可怕的螫刺。

成蟲主要以花蜜為食,但幼蟲以母體提供的昆蟲為食。已知有20,000多種,絕大部分為獨棲,社會性的黃蜂僅限於胡蜂超科(vespoidea)胡蜂科(vespidae)的約1,000種,還包括大胡蜂及黃衣小胡蜂類。這些種類與蛛蜂科(pompilidae,同屬胡蜂超科)種類和其他黃蜂類的不同之處是休息時其翅縱向摺疊。

黃蜂是社會性昆蟲,它們組成各自的群體並建造共棲的巢穴。多數黃蜂在樹上用蜂蠟或乾草等材料建造結構複雜的巢穴。這種巢穴非常結實,能夠經得住風吹雨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速度快,防守能力強。

黃蜂和蜜蜂長的有什麼區別?

狗有多少個品種狗一共有多少種?分別是哪些品種??

犬,俗稱為 狗來 在動物分類自學上屬食肉目犬科犬屬bai動物,是人類最早馴du 養的動物之一zhi。達爾文認為,犬的dao祖先是狼,最早是由狼 狐和胡狼彼此自然雜交而產生。據記載,人們養犬已有幾千年的歷史。在漫長的歲月裡,人們根據自己的需要 意志和犬的特點,對犬進行了一系列的繁殖選育,終於培養出溫馴...

全國有多少種梨,梨子有多少個品種

1.南果梨 主要海城和遼陽地區。吉林 內蒙古及西北的部分地區有栽培。2.京白梨 又名北京白梨。原產北京附近,主要分佈北京 昌黎一帶,遼寧 吉林 內蒙古了有分佈。3.鴨梨 原產河北。分佈較廣,北自遼寧,南至湖南,廣東均有栽培。以河北趙縣 晉縣 山東德州縣 禹城,遼寧北鎮較多。日本也有栽培。4.酥梨 又...

紫微花樹有多少品種,紫薇樹有多少個品種

紫微花樹按花色可分四個品種 1 紫薇 紫紅色。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豔麗 開 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極長,由6月可開至9 月。2 翠薇 藍柴色。枝幹多扭曲 樹皮淡褐色,薄片 狀,剝落後於特別光滑。小枝四稜,單葉對 生或近對生,橢圓形至倒卵狀橢圓形。3 赤薇 火紅色。4 銀薇 白色或微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