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有多少種,石榴有多少品種?

2021-03-03 23:24:35 字數 5681 閱讀 9476

1樓:樂筆曉新

石榴有200多個品種

最常見的有四種

安石榴紅石榴

黃石榴牡丹石榴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品種很多,但是所有石榴當中最好的是蒙自石榴。蒙自石榴有20多個品種,大致分為甜石榴和酸石榴。甜石榴又有綠籽,沙皮,關園,酸石榴有蒙自酸石榴和建水酸石榴。

當然蒙自甜石榴品種最好的是綠籽,酸石榴當中品種最好的是建水酸石榴。

石榴有多少品種?

3樓:匿名使用者

答:石榴為石榴科石榴屬植物,作為栽培的只有一個種,即石榴。另外,在印度洋的李克特拉島,曾發現石榴屬的一個野生種,命名為亨克特拉野石榴,無栽培價值。

石榴經長期的人工栽培和馴化,已出現了許多變異型別,現有6個變種:

(1)白石榴:花大,白色。

(2)紅石榴(重瓣石榴):又稱四瓣石榴,花大、果也大。

(3)重瓣石榴:花白色或粉紅色。

(4)月李石榴(四季石榴):植株矮小,花小,果小。每年開花次數多,花期長,均以觀賞為主。

(5)墨石榴:枝細軟,葉狹小,果紫黑色,味不佳,主要供盆栽觀賞用。

(6)彩花石榴(瑪瑙石榴):花雜色。

4樓:水果那些事兒

開箱測評6色蘋果,你喜歡哪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在全國部分地區有分佈,可食用的名品有陝西臨潼石榴,有白皮甜石榴,子粒似雪如玉,多漿,極甜;有紅酸石榴,子粒水紅晶瑩,味酸;還有云南蒙自縣青殼石榴,四川青皮石榴,山東棗莊軟子石榴,安徽淮北百子糖石榴,廣西胭脂紅石榴等。 我國石榴以產果為主的重點產區,有陝西省的臨潼、乾縣、三原等,安徽省的懷遠、蕭縣、濉溪、巢縣等,山東省的棗莊等,江蘇省的蘇州、南京、徐州、邳縣等,雲南省的蒙自、巧家、建水、貢呈等。新疆葉城石榴,果大質優,比較出名;四川會理盛產青皮、紅皮軟籽石榴,食用時籽也可嚼食,減少了吃石榴的麻煩,會理石榴唐朝時期即為皇帝御定貢品,每年由南詔王送入宮中,舉世聞名。

更是以安徽懷遠的石榴最好,俗語說:懷遠的石榴、碭山的梨。

6樓:彭英

石榴品種很多,但是所有石榴當中最好的是蒙自石榴。蒙自石榴有20多個品種,大致分為甜石榴和酸石榴。甜石榴又有綠籽,沙皮,關園,酸石榴有蒙自酸石榴和建水酸石榴。

當然蒙自甜石榴品種最好的是綠籽,酸石榴當中品種最好的是建水酸石榴

在中國,石榴有多少個品種?越全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白石榴:花大,

白色。(2)紅石榴(重瓣石榴):又稱四瓣石榴,花大、果也大。

(3)重瓣石榴:花白色或粉紅色。

(4)月李石榴(四季石榴):植株矮小,花小,果小。每年開花次數多,花期長,均以觀賞為主。

(5)墨石榴:枝細軟,葉狹小,果紫黑色,味不佳,主要供盆栽觀賞用。

(6)彩花石榴(瑪瑙石榴):花雜色。

石榴種類與品種有哪些?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適宜盆栽的石榴品種多種多樣,根據用途分果石榴和花石榴兩大類主要品種有胭脂紅石榴麻皮糙白石榴天紅蛋石榴魯峪蛋,此外還有酸石榴甜石榴等

石榴品種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白石榴:花大,白色。

(2)紅石榴(重瓣石榴):又稱四瓣石榴,花大、果也大。

(3)重瓣石榴:花白色或粉紅色。

(4)月李石榴(四季石榴):植株矮小,花小,果小。每年開花次數多,花期長,均以觀賞為主。

(5)墨石榴:枝細軟,葉狹小,果紫黑色,味不佳,主要供盆栽觀賞用。

(6)彩花石榴(瑪瑙石榴):花雜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按成熟時果皮的色澤分有紅皮、青皮、白皮、紫皮4類。按風味分甜、酸石榴,按用途分果用和觀賞用。按籽粒口感分硬籽和軟籽。

11樓:南昌堯婭楠

我的大紅石榴最好,單果重800克

12樓:歐小雨谷駒

石榴品種不多,就那麼

四、五種。最好吃的還是雲南產的!

13樓:仵曼逄逸仙

石榴有很多品種

大體分為

觀賞石榴

硬籽石榴

和軟籽石榴

石榴的主要種類有哪些?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石榴為石榴科(punicaceae)石榴屬(punica)植物,作為栽培的只有一種,即石榴(p.granatum l.)。

另外,石榴屬還有一野生種(p.protopunica balfour),目前尚無栽培利用價值。

石榴有以下幾個變種:

(1)白石榴(銀榴)

花大,白色。

(2)黃石榴

花黃色。

(3)紅石榴(重瓣石榴)

又稱千瓣石榴,花大,果也大。

(4)重瓣白石榴

花白色。

(5)墨石榴

枝細柔,葉狹小,果紫黑色,味不佳。

6)瑪瑙石榴

又稱彩色石榴,花雜色。

(7)四季石榴(月季石榴)(var.nana pers.)植株矮小,多花性,花小,果也小。

石榴樹有那些品種?

15樓:陽光的樂園

白石榴,黃裡石榴,瑪瑙石榴,重瓣石榴,月季石榴,墨石榴,重瓣紅石榴,懷遠石榴。

石榴落葉灌木或喬木,高通常3-5米,稀達10米,枝頂常成尖銳長刺,幼枝具稜角,**,老枝近圓柱形。葉通常對生,紙質,矩圓狀披針形,長2-9釐米,頂端短尖、鈍尖或微凹,基部短尖至稍鈍形,上面光亮,側脈稍細密;葉柄短。

花大,1-5朵生枝頂;萼筒長2-3釐米,通常紅色或淡黃色,裂片略外展,卵狀三角形,長8-13毫米,外面近頂端有1黃綠色腺體,邊緣有小乳突;花瓣通常大,紅色、黃色或白色,長1.5-3釐米,寬1-2釐米,頂端圓形;花絲**,長達13毫米;

花柱長超過雄蕊。漿果近球形,直徑5-12釐米,通常為淡黃褐色或淡黃綠色,有時白色,稀暗紫色。種子多數,鈍角形,紅色至乳白色,肉質的外種皮供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石榴主要價值

石榴果皮入藥,稱石榴皮,味酸澀,性溫,功能澀腸止血,治慢性下痢及腸痔出血等症,根皮可驅絛蟲和蛔蟲。樹皮、根皮和果皮均含多量鞣質(約20%-30%),可提製栲膠。

石榴葉翠綠,花大而鮮豔,故各地公園和風景區也常有種植以美化環境。根據花的顏色以及重瓣或單瓣等特徵又可分為若干個栽培變種,如月季石榴 cv. nana pers.

(矮小灌木,葉線形,花果均較小);白石榴 cv. albescens dc. (花白色);

重瓣白花石榴 cv. multiplex sweet(花白色而重瓣);黃石榴 cv. flavescens sweet(花黃色);瑪瑙石榴 cv.

legrellei vanhoutte(花重瓣,有紅色或黃白色條紋)。這些變種主要是供觀賞的。

16樓:科學普及交流

石榴樹的各類:

1.小果型的四季石榴,是一種小灌木,單株最高能長到1~1.5米,它對光照要求並不是很嚴格,非常適合在室內養(光照充足的地方更佳),常用來製作盆景,是做盆栽養的最佳品種。

2.大果型的,有花石榴,還有果石榴。無論花石榴,還是果石榴,都兼具觀賞效果;這類石榴,通常植株高大,常常是小喬木或者喬木,花芽形成,對光照要求相對嚴格,適合露天盆栽或者地栽(地栽最佳),有的種類能長3~5米高。

例如:果石榴中有牡丹石榴,是一種開重瓣花的品種,而且果實味道也甘甜,適合觀賞、食用。

花石榴中,有用來觀果的墨石榴,果實成熟後,果皮顏色變為紫黑色,很是漂亮,這種石榴是開單瓣紅花的。

還有一種月季石榴,小果型,開重瓣紅花,它的花期比較漫長,養護得當,在溫度合適的情況下,一年四季有花看,也是很有可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種類和品種 石榴在植物分類學上屬石榴科石榴屬,作為 栽培的只有一種,即石榴。 石榴在我國南北各地均有分佈。在長期的栽 培馴化中,形成了各地不同的名優特品種。

栽培石榴品種,從大的方面可以劃分為果石 榴和花石榴兩大類。

18樓:電

我這裡有大紅石榴,單果重八兩

19樓:告清竹洋畫

中國哪的石榴最出名

我來答匿名使用者

2017-11-20

石榴在我國分佈面積較廣,著名的石榴產地有:

(1)陝西臨潼

主要代表品種為:天紅蛋、粉紅石榴、軟籽石榴。

(2)安徽懷遠

主要代表品種為:玉石籽石榴、瑪瑙籽石榴、青皮糙。

(3)山東棗莊

主要代表品種為:大青皮、軟籽石榴、青皮謝花甜、大馬耳、紅皮甜、白石榴、麻皮糙。

(4)新疆和田、喀什、阿克蘇、克州

主要代表品種為:葉城石榴、皮牙曼石榴、喀什甜石榴。

(5)安徽濉溪

主要代表品種為:笨石榴。

(6)雲南巧家

主要代表品種為:銅殼石榴、紅殼石榴、青殼石榴。

(7)四川會理

主要代表品種為:青皮石榴。

(8)內蒙古地區

主要代表品種為:甜綠籽石榴。

(9)廣西梧州

主要代表品種為:胭脂紅石榴。

(10)河南商丘、開封、滎陽、封丘、孟縣、鄭州北邙、鞏義主要代表品種有:大白甜、大紅甜、大紅袍、大鋼麻子石榴、河陰石榴等。

其中,陝西臨潼、山東棗莊、安徽懷遠、四川會理和雲南巧家是我國最有影響的五大產區。

20樓:林果一家人

石榴是一種珍奇的漿果,別名:安石榴,珍珠石榴、海石榴。又名若榴、丹若、天漿。其果實色彩絢麗,籽粒晶瑩,甘美多汁,清涼爽口,營養價值高。石榴樹姿優美,花期長達數月,每年

五、六月間繁花怒放,燦若雲霞,花紅似火,分外鮮豔,獨領**,可謂集食用與觀賞於一體,加之石榴適應性廣,抗病力強,栽培易。所以石榴已成為目前很受歡迎的果樹品種。

石榴在全國部分地區有分佈,可食的名品有陝西臨潼石榴,有白皮甜石榴,籽粒似雪如玉,多漿,極甜;有紅酸石榴,籽粒水紅瑩晶,味酸,還有云南蒙自縣青殼石榴,四川青皮石榴,山東棗莊軟籽石榴,安徽淮遠白籽糖石榴,廣西胭脂紅石榴等。

現在我們這裡有推廣石榴珍稀品種大果型黑籽甜石榴樹勢強健,耐寒抗旱,抗病,樹冠大,半圓形,枝條粗壯,多年生枝灰褐色,子房11—12室,枝條開張性強,葉大,寬披針形,葉柄短,基部紅色,葉濃黑綠帶紅色,樹冠緊湊。果實近圓球形,果皮鮮紅,果面光潔而有光澤,外觀極美觀,平均單果重550--700克,最大單果重1200克,籽粒特大,百粒重68克,仁中軟,不墊牙,可嚼碎嚥下,籽粒黑瑪瑙色,呈寶石狀,顏色極其漂亮吸引人,汁液多,味濃甜。皮薄,可用手掰開,出籽率85%,出汁率89%,籽粒可溶性固形物含量32%,一般含糖量16--20%,在種植條件較好的地區,光照好溫差大的地方,含糖量可高達22%。

含酸量0.7%,品質特優。9月下旬成熟,耐儲藏,在常溫下可放到來年三四月,是極有發展潛力的石榴品種之一。

大果黑籽甜石榴較其它石榴品種適應性更強,適宜溫暖氣候,喜光照,抗旱耐脊薄,抗寒性更強,在不超過零下19度低溫下可正常生長,(低於—19度低溫有凍害,冬季需埋土越冬),全年≥10度的年積溫超過3000度的地區均可種植。建園時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或壤土為宜,ph值在4.5-8.

2之間均可。耐澇力一般。在陝西本地、川渝地區、三峽流域、湘鄂贛、江浙皖、晉冀魯豫、雲貴高原、廣西北部、四川雅安以東、北京以南、浙江舟山群島除外、等地區均可以正常長。

番石榴和石榴有什麼區別,番石榴和石榴的

番石榴是綠色皮,肉是白色和黃色 種子是芝麻大小,石榴是皮是紅綠色,果實成紅色粒子,大小像半透明多邊形鑽石,皮不能吃 石榴和番石榴有什麼區別?一 性狀不同 石榴和番石榴其實屬於兩種不同的水果,石榴學名上屬於石榴科,石榴屬漿果,而番石榴則屬番石榴屬的水果,屬桃金娘科熱帶灌木或小喬木。二 顏色不同 石榴表...

一畝地能種多少石榴樹,石榴樹1畝產量是多少斤?

種植石榴樹,一般地塊栽植株行距按照3x4米為宜,一畝地可以栽培56棵,肥沃地塊回株行距一般在 答4x4米,一畝地可以栽培42棵。石榴種植密度依立地條件 品種 整形方式而異,一般70 110株。山區坡地 土壤瘠薄 土層較淺 灌溉條件較差時可稍密些,株行距2 3 3 4米,平原地區土層深厚 土壤肥沃 水...

黃蜂有多少個品種?蜜蜂有多少種品種

全身黑色的黃蜂。翅膀顏色帶藍色。系什麼蜂。有毒嗎。蜜蜂有多少種品種 1 中華蜜蜂,身體呈現黑色或者紅色,原產於中國。2 義大利蜂,產蜜能力較強,腹部呈現黃色。3 東北黑蜂,具有抗寒性和抗病性強的優點。4 歐洲黑蜂,性情兇暴,容易感染幼蟲病。5 卡尼鄂拉蜜蜂,主要分佈在地中海地區。1 中華蜜蜂 蜜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