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成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怎麼去哪些地方?

2023-04-28 09:20:09 字數 844 閱讀 1992

1樓:匿名使用者

雞峰山 雞峰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甘肅成縣西南5公里處。它東接仙人崖,西連亂山,北臨南河。這裡林木蔭鬱、層巒疊翠、風景秀麗。

置身主峰,俯視群山,峰巔林壑、花草並茂、煙霧瀰漫、景色瑰麗。競似騰雲駕霧,如嘻戲江波。雞峰山以峰美、水秀、洞奇而得名,號稱隴南第一山,徽成第一景,享譽陝、甘、川三省。

西狹頌摩崖。

成縣西峽頌位於成縣13公里處的天井山麓,魚竅峽中,鐫於東漢建寧四年(公元171年),距今已有1800多年,全名為《漢武都太守漢陽河陽李翕西峽頌》,俗稱《黃龍碑》,是漢代石門頌、甫閣頌、西峽頌三大頌碑中儲存最完整的一摩崖刻石,高220釐米,寬340釐米,碑額為"惠安西表"四個篆刻字,正文陰刻12行,385字。主要記述了李翕生平及屢任地方行政長官之卓越政績,以及其率民修通西狹古道,為民造福之德政。碑刻字為漢隸,每字9至10釐米見方,結構方正,筆劃舒展平穩,筆峰遒勁有力,獨具風格。

碑文和書法均有很高的考石研究和臨摹鑑賞價值。2023年被列為省級檔案保護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縣比較著名的景區有「杜甫草堂」「蓮湖公園」「雞峰山」「西峽摩崖石刻」等等。蓮湖公園又稱裴公湖,是唐朝時成州刺史裴守貞所建,到車站向西約二三里。其他風景區需要坐車,車費5-20元不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成縣沒好玩的地方,只是那裡的氣候在甘肅來說比較好,

隴南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隴南**好玩 隴南

隴南成縣有什麼好玩的

隴南成縣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隴南**好玩,隴南好玩的地方

隴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隴南十大最好玩的地方隴南哪裡好玩隴南

景觀 洋湯天池 永珍洞 梅園自然保護區 雞峰山 三灘山 張果老洞 西狹頌摩崖 祁山武侯祠 陰平古道 宕昌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等。好好玩啊 成縣雞峰山 西狹頌 杜公祠 金蓮洞 甸山 金石殿 八仙洞 泥工山都是不錯的風景,交通不想武都的那麼恐怖,可以放心的來遊玩。隴南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隴南 好玩 隴南 ...

隴南晚上有啥好玩的地方,隴南晚上什麼地方好玩

園位於甘肅省宕昌縣城郊,距甘肅省省會蘭州市340公里。2003年10月,晉升為國家級森林公園。河壩景區則是一副畫卷,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峰迴路轉,曲經通幽,大面積的原始森林是一個天然氧吧,海拔4153米的雷古山,是隴南最高峰,山頂是終年不化的積雪,雪線以下是雲霧繚繞的茫茫林海,既有黃山之雄偉,又有華...

伊犁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冬天去伊犁有什麼好玩好看的地方?

那裡有世界第二大空中牧場,依偎在天山腳下 那裡有好客的哈薩克牧民,用他們的棗紅馬,馱著你任意馳騁在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昭蘇大草原。那裡是新疆的塞外江南,特克斯縣是中國唯一一座八卦城。中國最大的空中湖泊 賽理木湖,湖水隨天氣及季節變化而變化,唉 太多了,美不勝收 唐布拉草原,那拉提草原,喀拉峻草原 冬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