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老人都喜歡說謊,為什麼總愛搬弄是非

2022-03-14 12:40:33 字數 623 閱讀 6920

1樓:念念罘吂

越是沒受過教育的老人越喜歡做這種是,人總要找一種存在感,只有這樣才有活著的感覺,不然就會陷入無聊孤獨之中,而親戚間一旦發生矛盾,老人們便能做中間人和調解人,這讓他們在人生枯燥的後半段找到了被人需要的感覺。

而真正有素質的老人是不會這樣做的,我爺爺退休後天天泡茶遛狗,逢年過節去老同事家串門,自己的私人生活排的滿滿的,自然不會管兒女的事。而那些農村進城養老帶小孩的老人,左鄰右舍每一個熟人,出門搭地鐵叫計程車也不會,有的不識字的更不會上網打扮逛超市,自然只有待在家裡,平時不看新聞電視劇,聊的自然是家長裡短,而一般家常說來說去也就那幾件破事,他們為了吸引別人目光又自然往誇張處說。這種人與其說可氣,不如說可悲,因為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享受生活,而是選擇了一條傷人傷己的路。

2樓:匿名使用者

1 撒謊和道德有關係,老年人的道德普遍敗壞

2 撒謊不會受到法律懲罰,老年人熱衷於折騰人

總之,老人的話,不能信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兒子把愛全部給了妻子,母親缺少愛。想要兒子也注意到母親。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對媳婦的一種排斥。是不是你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好才導致他們會這樣?

為什麼很多老人都不喜歡或害怕去養老院

當一個人到了年老的時候,自己不能工作,不能養活自己的時候!就希望得到子女的關愛與愛護!為什麼不想去養老院,是因為害怕自己的子女拋棄了自己!關愛老人是我們做兒女的責任,而不是其他人的責任!養老院再好,也沒有自己家好!落葉歸根就是這個道理了!古人云,天倫之樂,能兒孫滿堂一起那才是最好的,老師也害怕孤單 ...

為什麼現在的老人都那麼迷信,為什麼許多老年人都迷信

因為老人們當時生活的時代狀況就是那樣的,有很多不科學或者沒有被證明的東西,因為人們的無知和懼怕而被傳播。老人年齡大了會比較敏感,又因比較無聊所以想的會多一點,迷信也不過是為了一些自己想不通的事找到一個可以解釋的答案 應為他比我們年輕人要懂得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這個道理。那要看你怎麼理解,迷信這個東西了。...

為什麼很多老公不喜歡陪老婆逛街

愛不愛跟逛街無關,我認為他們只是不喜歡逛,夫妻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為點小事鬧意見不值得。男人跟女人的思維方式不同。男人逛街的目的性很強,需要買東西時才肯去逛街,我到了商場會直奔櫃檯,買完東西就走,對不需要的商品甚至連看都不看一眼。女人逛街剛好相反。在我看來是因為女人不管是有用的,沒用的,計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