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老人都那麼迷信,為什麼許多老年人都迷信

2021-03-03 22:59:17 字數 4006 閱讀 9935

1樓:夏遙海風

因為老人們當時生活的時代狀況就是那樣的,有很多不科學或者沒有被證明的東西,因為人們的無知和懼怕而被傳播。

2樓:納蘭菩

老人年齡大了會比較敏感,又因比較無聊所以想的會多一點,迷信也不過是為了一些自己想不通的事找到一個可以解釋的答案

3樓:穢土眾生

應為他比我們年輕人要懂得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這個道理。

4樓:sdp流

那要看你怎麼理解,迷信這個東西了。有些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

為什麼許多老年人都迷信?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有關部門統計,國外50%的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而在我國農村,婦女80%都迷信神靈,老年婦女的比例達到90%以上。通過以上這些比例,我們可以發現人類共同的悲哀,那就是對死亡的恐懼,對生命的渴望。

一個人風風雨雨地活了幾十年,大腦裡儲存了生活中許多熟悉的景象,其中有自己純真的童年時代、充滿幻想的青年時代、富有建樹的中年時代、碩果累累的老年時代;有愛情、有歡笑也有失意,剛剛嚐到人生的滋味了,馬上就要離開這個世界,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無奈最悲哀的事情。然而,這又是無法避免的事實,誰都無法改變這種事實,就連當年統一六國的秦始皇老先生都沒辦法,他去了很多地方,想著尋求長生不老的方法,在受到了許多煉丹者的欺騙後,最終還是遺憾地離開了這個世界,何況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呢。

然而,當大家知道自己的生命結束後,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煙消雲散,似乎是殘酷了些而生命不滅的原理,只存在於那些宗教裡,如**教的天堂與地獄、佛教的六轉輪迴。至於事實是否與宗教上說的那樣,並不是活著的人能夠知道的,另一個空間的景象與道理,都是世間的人相傳,而世人又是所有謊言的締造者,至於人死後是否存在另一種生命形式,誰都沒有親眼看到過,很少有人願意去嘗試。

我們暫且不去論證有沒有這種道理。這種道理哪怕是無法實現的,是虛無縹緲的,這對於馬上就要從這個世界上離去的老年人來說,也是一環誘人的光輝,畢竟還有個美麗的世界在等著他們,而那個世界是崇尚美德的,只要他們做好事,在另一個空間裡就會過得舒服一些,因此,老年人普遍地比年青人要善良。這種信仰對老年人來說,是一種幸福的**。

自然,年青人似乎離死亡還遠一些,他們在信仰的時候,那種心態比老年人複雜得多,很多人是消極的、是對現實憎·限的,是受到傷害的、是懺悔的,他們還沒有過多的去想死後的情景,他們之所以信教的目的是**。但是,他們也是未來的老人,他們也會從一切虛枉的現實中走到死亡,那麼他們信仰的最終目的也會慢慢改變的。

可以說,世界上不變的只有一個道理,就是任何物質都會疲勞,都會死亡,那麼,人類也是難逃這種道理的,至於死後怎麼樣那是另一回事兒,有時候看看宗教方面的書,感到後顧之憂會少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都是活在封建的年代!對現在的經濟社會的思想老人的思想怎麼回跟的上現在的思想呢?

現在的小夥子在馬路上接吻老人家看到了都會說哎呀這是誰家的小孩真是傷風敗俗呀!你有沒有見到過這樣的情況呢?

所以老年人都迷信都是沒辦法滴!老年人都帶著傳統的思想你要怎麼去改變呢?這都是事實的事是很難改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坎坷多了就認命了,認命了就迷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

為什麼老人那麼迷信?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老人迷信,首先是由於他們也是從更老一輩那得來的思想,其二,老人們一般都比較寂寞,所以他們只好把心靈寄託在迷信 其三,他們缺乏正確的科學觀念 其四,老人們由於年齡的關係,希望能在百年之後能有個好歸宿,其實這都是人情之中的事

10樓:東方不敗

老人,並非全是迷信。

年輕人,也並非都是正信。

年輕人中,有迷信錢,迷信犬馬聲色、啃藥吸毒,迷信科學,仿若一群無頭的蒼蠅。

老年人,不乏耆智的過來人,見盡世態,人事變遷,更能洞徹宇宙人生的至理。

11樓:啟慧軒

迷信分為好多種,一種迷信是亂信 是愚昧 另一種迷信是堅持 是執著更是一種精神支柱而不是依賴

12樓:多彩南師

你不迷信迷信金錢權勢等等 不過老人的更高尚罷了

13樓:我是錢總

每個人看到的世界不同,你無法要求別人看世界的眼光也和你一樣,活的開心,自在就好。

14樓:薛樓村第一美女

有時候老人並不是迷信,他們需要找個精神寄託啊,我們要體諒,理解一下啊

15樓:範谷申夢菲

時代不一樣

受到的教育也不一樣

觀念自然就不一樣啊

其實也不是迷信

有時候就是花錢買個心安

人老了可能都會這樣吧

我快瘋了,為什麼老人都會迷信

16樓:搜黑皇帝安全網

有啊,你可以在他的角度想,或者把自己想象是老人,看看別人又怎麼看你的。尊貴是我們內心所渴望的,但有時候,往往你不去珍惜,失去就越多,然後再後悔,旁觀者又怎麼看你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沒有系統學習過現代自然科學,也不懂得網際網路電腦,有的甚至不識字,只有老輩人口傳心授的對自然界的認知,迷信豈不是很正常

18樓:愉悅的駱駝

因為老人經歷的多了但又無法改變環境了,所以,通常通過信仰寄託自己沒達到滴要求,以求心理安慰

為什麼老人都是這麼迷信

19樓:爭取

因為他們沒有現代的意識!思想比較古板!總是用他們那個年代的事情說事!所以很正常!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社會生活讓他們飽受人世滄桑,為了尋求內心的光明所以他們崇拜那些神鬼

老人家為什麼這麼迷信

21樓:

一般情況沒有什麼文化的老人們,特別是生活的農村的老人家,他們沒有系統學習過現代自然科學,也不懂得網際網路電腦,有的甚至不識字,或者是這些老人家長期的社會生活讓他們飽受人世滄桑,為了尋求內心的光明所以他們崇拜那些神鬼,只有老輩人口傳心授的對自然界的認知,迷信豈不是很正常。

為什麼現實中迷信的少,一般都是老人家。網上迷信的怎麼這麼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以前年紀大經驗才豐富,知道人生是怎麼回事。對於年輕人來說,現在資訊**豐富和多源,不用等年紀那麼大才懂得人生的道理。

當然,你覺得別人愚昧迷信,別人也可能是這麼看你的,知者自知。

為什麼很多老年人都很迷信?年輕時不會,一老就會呢?

23樓:龍騰探海

年齡大了,難免病痛多,都捨不得花錢看病,有些又不好治,信迷信是找一種精神寄託而已,多關心老人!

24樓:法藏

一是:因緣所致!,,二是:年紀大了,很多事情,已經是力不從心了,只有依靠神界力量!,,三是:老人們心裡,對自己的兒女,子孫,有太多的,美好的祈願!

所以,作為子女,應隨順老人的信仰與心願!

迷信是什麼?,迷信是不懂而盲目的崇拜或跟從!,,不懂卻盲目的怪別人,也是迷信!

25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就是老年人懲罰年輕人的

26樓:狄林涵

見地不正,和年齡無關。

為什麼老人家總是那麼多各種各樣的迷信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老人是佛、孔夫子等聖賢的話。一般老人經歷的事情多了,就知道有因果報應。

年輕的時候一起做過的事,別人不知道,他們可能知道,到臨了有報應就會信。有些是民俗不是佛教中事,大多人是寧願信其有,不信其無,以此求心安。真依佛經中講來做是不迷信的。

比如有求必應,不是求財富地位有求必應。佛是教導我們不要貪心的,而是求出離脫輪迴的願有求必應。

為什么小學的課文都那麼的真善美?為什麼高中的課文多了些憂鬱的色彩

五彩繽紛的童年裡,有高興的一 天,有悲傷的一天,有幸運的一天,有倒黴的一天,還有快樂的一天 那天是新年的第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和爸爸 媽媽,還有我表弟一同開車到九龍遊樂園。一路上,我覺得天好像比以前更藍,雲朵好像比以前更白,花兒草兒都在跟我點頭微笑,一切都顯得那麼美麗。大概開了一個小時,我們...

為什麼現在單身的人都自稱自己為單身狗 為什麼貶低自己

在2011年初開始出bai現,直到現在du廣泛的為zhi網民使用。與 屌dao絲 一詞同時流行於網內絡。單 容身狗用來形容單身的人,最初源於是單身人士對自己的一種自嘲,第一人稱使用者居多。後來也可以被使用者用來稱呼別人,此時帶有輕微貶低,濃重調侃的語義。誰願意叫自己單身狗誰就叫,反正我不會說自己是,...

為什么現在的男人都變得不男人了,為什麼現在的男人都變得不男人了?

確實是這樣,現在的男人仔細觀察的話確實沒有了之前老一輩男人的陽剛之氣了,相比之下,他們變的更加女性一些,並不是說性別的變化,確切來說是性格更加偏向女人。他們變得越來越優柔寡斷,變的越來越沒有男子氣概。至於說是為什麼,我是這樣理解的,下面我來簡單敘述一下。而現在情況就大不相同了,因為只有一個孩子,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