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長期分床睡,這樣的婚姻有必要再堅持下去嗎

2021-03-03 22:59:17 字數 5679 閱讀 7279

1樓:可靠的福慧雙修

都不同居了、看來也不存在愛了、再堅持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太無意義了、應當果斷點、別受煎熬了!

2樓:大唐第國

不可以!那樣你們就快離婚了!!!

夫妻長期分床睡會更有利於婚姻幸福嗎?

3樓:大叔

其實我覺得對於

夫妻是否有分床睡這樣的一種習慣,並不會對婚姻是否幸福造成影響。也就是說夫妻分床睡,這要看待兩個人的習慣,比如說我現在和妻子就是夫妻分床睡,但有的時候還會住在一起。因為我每天工作性質起得比較早,而妻子每天都需要上早班或者晚班,我不想影響她的休息,所以我自己搬到了另一個臥室來住。

並且我睡覺的時候,總是喜歡搶被褥,分開睡也能夠讓彼此有一個更好的睡眠質量,這麼做法也是為了她能夠休息的好一些。

所以這件事情對於兩個人來說,並不會造成婚姻的一些負面影響,反而會增進兩個人的關係,只要兩個人的心在一起,就算相隔天涯海角,也不會有任何的分歧。

而恰恰現在的所有年輕人在熱戀的時候,恨不得每天24小時膩在一起,當然你讓他分開,他們肯定不會樂意。但是對於老夫老妻來說,就算同在一個床上睡覺,他們也會選擇蓋兩床被子,就是為了提高睡眠質量,僅此而已。

對於兩個人的婚姻生活,我覺得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去經營,共同去包容彼此這樣的婚姻,生活才會更長久,而並不是用在哪一張床上睡覺來衡量婚姻的幸福,作為男人來說,在婚姻當中所承擔的角色更為重要,要充滿責任心,包容女孩子的一切任性,因為男人需要的是擔當。

4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這樣的話感情會變淡吧,我覺得不利於婚姻。

5樓:獨狼

當然不會,夫妻長期分房睡會讓兩個人的感情越來越淡。

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長期分床睡,我認為會讓感情慢慢變淡。

7樓:筱雅的殤

我覺得並不會,只會讓彼此距離越來越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會讓夫妻分心,離心,最後沒了感情。

9樓:碩陽人福

並不會讓婚姻更幸福,只會更加麻煩。

為什麼夫妻分床睡成為一種婚姻的趨勢?

10樓:藥哥

我覺得原因比較複雜,我來說說。

一、夫妻經常不在一起住

在現實中並不一定夫妻都是住在一起的,就存在著因為種種原因,夫妻無法在一起睡的情況,就比如某些很難回家的工作,兩個人不得不分床睡。

這樣的分床睡其實是一種無奈之舉,是現在社會工作距離範圍越來越大的一種體現。

二、因為兩個人想要保持新鮮感

我覺得還存在一種情況,那就是兩個人要保持著一種新鮮感,因為兩個人假如一直睡一起的話,對方就是天天在自己的身邊,自己對於對方就不會有多少的好奇心以及想念的感覺,假如兩個人分床睡的話,兩個人就總是會出現看不到對方的情況,有一句話叫做「新歡不如久別」。

一對夫妻彼此之間保持著距離感,這樣就製造了一種久別的狀態,婚姻就算持續的時間很長,彼此之間也會一直保持著新鮮的感覺。

三、因為兩個人不想相互影響

兩個人睡在一起其實麻煩很多,因為有一些人有著不好的睡眠習慣,比如有一些人可能就會磨牙或者是打呼嚕之類的,這樣子兩個人在一起睡的麻煩的事情就會很多。

所以說可能就有人覺得睡眠質量更加重要所以分床睡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社會觀影響到了家庭和夫妻交往關係,人的獨立選擇權體現出來。夫妻分床睡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彼此都有自己的空間,需要時再聚在一起。這都是有利也有弊的形式,就看兩個人的心態放平和不,達到符合家庭和睦相處的關係,這也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什麼趨勢,快得了吧。那麼也可以說是越來越增加離婚的概率。

夫妻分床睡,除了是實在不能規避的特殊因素,那麼慢慢會增大夫妻之間的裂痕。

本身夫妻現在白天都很忙,見面的時間也就是晚上下班後,晚上睡在一起可以相互交流一下,促進夫妻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事有很多發展方向!

每個方向都是一種趨勢!

這根本不需要問為什麼!

有人喜歡就有人會去做!

沒什麼大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夫妻走到了分房睡會這種程度,那離離婚的路也不遠了,如果雙方夫妻真有什麼難解決的問題,可以坐下來好好商量,儘量解決。分房子不僅會使你們的夫妻關係變淡,而且越到後面問題越多,矛盾越多,結果可想而知。分房睡不是一種趨勢,這是離婚的預兆,處理不好就散了!

15樓:

新形勢下,人的觀念發生了改變,不認為夫妻分床睡就一定影響感情,反而認為各人有各人的生活習慣,為了不影響彼此,分床睡對夫妻感情更好!我個人認為,分床睡一定要夫妻達成共識,千萬不能因為此事影響感情。大家可以根據心情商議合睡還是分床睡!

16樓:車掛怒感嘆詞

因為夫妻在一起睡覺的話,夏天的時候太熱。

17樓:理想逗

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分房睡覺也是比較能照顧大家生活習慣的好方法。沒必要拘泥原始的婚姻狀態。同床異夢也不見得好吧!

18樓:鳳凰綠咬鵑

因為手機比夫妻生活還有趣啊。夫妻沒有精神交流,睡一張床還互相覺得影響彼此,沒有個人空間的感覺。

是社會進步吧。精神生活已經凌駕於夫妻生活。

19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房子大,50多了分床就分床唄,你怎麼認為這是一種趨勢?

20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如果分床睡很容易造成離婚。因為在兩個人分床睡以後感情就會慢慢的淡啦,就會沒有共同語淡。重點是夫妻是千萬不能分床睡覺。

2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分居,意味著離婚的前兆。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床就是分居,分居足分家的前兆。

老公分床睡意味著什麼?

23樓:倒置

夫妻長期分床睡對夫妻感情是有一定影響的,意味著你們的婚姻可能出現了一些問題,你可能需要去解決它。

婚姻是人與人之間為了獲得親屬關係而進行的一種社會結合或法律約束,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契約。更清楚地說,兩個人太累了,倆個人能互相彌補。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們心中隱藏的恐懼是無能為力的滋養。恐懼是缺乏勇氣,對應於無能為力的感覺,是一種毀滅性的負能量。

敢離婚不是說二話不說,想離就離。在婚姻中遇到一些挫折是正常的。當問題出現時,試著解決而不是抱怨。

如果你真的感到難以忍受,你會在這段婚姻中感到特別痛苦,沒有煩惱。知道如何放手,事實上,是對孩子、自己和伴侶負責的。多想想你能做些什麼來改變這段婚姻,即使你不一定最終會在一起,你至少可以做到好聚好散。

24樓:夙鳶小九

老公分床睡也許意味著他需要獨立的空間。分床也好,不分床也罷,重要的不是物理上的距離,而是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以前,因為家庭瑣事的羈絆,很多夫妻都忘記了剛結婚時候的初心,但不管什麼原因,夫妻一旦分房睡了,「信任」是最先失去的東西,夫妻之間一旦產生信任危機了,離心是必然的事情。夫妻分房而睡,兩人都克服了互相的依賴性,漸漸選擇互不干擾的睡眠習慣,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在以前,夫妻分床睡往往意味著冷戰、分居、離婚前兆。不過如今,新時代的夫妻,尤其是80後的夫妻,他們認為分床並不意味著感情出現危機,反而是增進愛情新鮮度的手段。生活習慣不一樣,是夫妻分床睡的現實原因,有些媽媽為了晚上起夜餵奶照顧孩子且不影響丈夫休息,生了孩子以後就跟老公分床睡了。

很多年輕夫妻從結婚當初就分房睡覺,認為即使是夫妻,與其互相忍耐對方的呼嚕聲和空調的溫度體感差,不如更加重視自己的睡眠質量。夫妻分床睡能讓情感保鮮,這些新鮮理念越發普遍。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作息。這是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因此不可能隨隨便便就會因為一個人而去改變。很多夫妻雙方到了中年的時候,會選擇分床而睡,就是因為兩個人的生活作息不一樣,所以分床而睡是為了不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也就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所以,夫妻雙方分床而睡的好處就是,不需要為了對方去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

都說距離產生美,這句話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很多夫妻時時刻刻呆在一起,反而會讓兩個人之間越來越討厭對方。人身上總是會有一些小習慣,是別人接受不了的,這也就會成為對方討厭你的理由。

但是建議夫妻不要分床,除非考慮過全面的後果,並且可以承擔相應的後果,否則既不要想又不要嘗試,很多嘗試過的夫妻,即便後悔也來不及了。

25樓:vip灬小七

男女之間結婚後同床共枕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不得不說,還是有一些夫妻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分床睡。

不管夫妻間分床睡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或許是因為對方打呼嚕影響睡眠,或許是對方精神比較敏感需要單獨睡覺才能保證睡眠質量,又或者是因為工作比較不影響相互休息。

但毋庸置疑的一點是,夫妻長期分床睡對夫妻感情是有一定影響的,雙方更是會因為長期分床睡也變得性冷淡,最終讓夫妻生活不再和諧,更為嚴重的是成為家庭破碎的導火索。

記得有人說過,婚姻是讓男女合法的**,但夫妻之間並不僅僅是因為性,這種同居不同床的方式便讓人有種夫妻關係只是因為性的感覺。

經常會看到有女人對男人完事倒頭就睡的做法很是生氣,那麼對這種完事就各睡一張床的做法當然更不能接受了。

女人因愛而性,夫妻性關係對女人來說,並不僅僅是因為生理需要,很多時候是因為希望被男人需要,通過最親密的行為關係來證明彼此的愛。

分房分床而睡,喪失了婚姻的意義

如今的社會壓力很大,夫妻之間白天大多各忙各的,如果連睡覺也要分開的話,那麼每天能在一起的時間又有多少呢?

分床睡的男人都在幹嗎?

猜想一、鬼混回家老婆我好累

男人總喜歡狐朋狗友一大群出去花天酒地,猜拳啊喝酒啊什麼都幹。女人其實最不喜歡他們醉醺醺地爬回家的那個熊樣,當然不能讓老婆看見。

猜想二、獨在被窩會紅顏

很多男人都會有自己的「紅顏知己」,他們很多時候有心事不會和自己的另一半傾訴,卻會和所謂的紅顏知己聊的天花亂墜。分房分床睡是個好主意。

猜想三、無能怕被批,獨自***

永遠弄不明白為什麼男人會在有固定的女人之後依然還要看**並***。難道我都滿足不了他?還是男人天性就是這樣?

26樓:時光的最後

其實夫妻分床睡是一件比較正常的事情,不用太在意。有可能是習慣不同、打呼嚕、作息時間不同或者是吵架等原因。但如果婚後一直分房睡還是要引起注意。

就像明星李艾,結婚四年和老公分房睡了三年。現實中也有不少這樣的情況,有的是因為對方打呼嚕,有的是空調不同步,分床不是什麼大問題。的確,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好的親密關係不一定是耳鬢廝磨,而是相處不累。

分床並沒有影響感情,反而讓彼此感情更好。李艾的「分床智慧」反應了當代很多人對婚姻的探索,在追求自己舒適的基礎上,再去尋找親密關係的答案。想要婚姻是舒服的,首先要保證兩個人都是舒服的。

人的一生,三分之一都要在床上度過。床上的生活,不僅關乎睡眠質量,還關乎一個人安靜下來的思想、情感。分床不分居,是很多發展國家的婚姻,普通存在的模式。

但是,雖然很多人都在探索婚姻的新的發展模式。可是要注意的是,婚姻可以有距離,可以有空間,但是他們的「分床哲學」,未必每個人都學的起。他們的晚上分居,相當於我們的白天各自忙碌。

而我們如果白天分道揚鑣,晚上也「各自為政」的話,夫妻真的成了室友。

夫妻分床久了還會有感情麼,長期分床睡的夫妻,還有真感情嗎?

要看是因為什麼去了的吧 如果是鬧矛盾,那就會影響的 因為鬧矛盾本社就是對感情有影響的 長期的分床證明了其矛盾不能有效的解決 這樣的話,只會讓他們誤會或矛盾越來越厲害。這樣的話,會感情的發展是很不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夫妻分床久了感情就會越來越淡,不管是什麼原因,也許不會離婚,也許是因為責任,但感情一...

在你看來夫妻分床睡意味著什麼,夫妻分床睡有什麼好處

短暫的分床睡可能就是最近吵架都在氣頭上,如果長時間的分房睡,那肯定就是感情冷淡了,連將就的睡一起都無法做到了。我覺得很多夫妻,在妻子懷孕的後期都會選擇和妻子分床睡覺。妻子 懷孕專的時候,需屬要更多更好的休息,有些男人睡覺會打呼嚕等等這些不好的習慣,容易影響妻子的睡眠質量。所以,為了妻子能睡好,也為了...

夫妻之間沒了信任,這樣的婚姻還能繼續嗎

信任是基礎 基礎都沒有了 那就放手給自己和彼此一個愛的機會吧 我感覺沒有信任,什麼基礎都是假的,換來天天的猜疑,令對方覺得都難受 再下去 對彼此都沒有好處 夫妻之間沒有了信任這樣的婚姻還要繼續嗎?我想說還是需要挽回一下的,畢竟離婚這個詞語不能隨便說出口,這對於任何一個家庭來說都是巨大的傷害!不過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