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孩路邊乞討6元早餐費半小時收300,你如何看待這一行為?

2023-02-17 19:05:12 字數 1208 閱讀 6675

1樓:我真是地瓜

雖說現在街頭乞討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但有時我們在路邊還是能夠看到他們的身影,這些人乞討的理由大同小異,有的是真實的,有的卻是虛假的。對於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我們自然是不會吝嗇,但有些人欺騙大眾以此牟利,這種行為不僅可恨,更令人感到不齒。可很多人明知對方可能是**,但還是一頭栽了進去,這不是群眾傻而是**太高明,他們抓住了大眾的同理心,專門讓孩子老人出去乞討,以此來博取同情。

面對老人和孩子,大家的內心是矛盾的,有人寧願冒著被騙的風險也會給錢,因為對方的情況萬一是真的,那可就太可憐了。

近日,在湖南常德的街頭,一位身穿綠色衛衣的女孩在路邊乞討,希望好心人能給6塊錢買個早餐吃。看著女孩纖瘦的身形,過往的路人都不禁動了惻隱之心,他們有給現金的,也有現場掃碼的,總之獻愛心的人絡繹不絕。在短短的半個小時內,女孩就收到了300元,可她並沒有打算離開仍在原地乞討,這讓附近的商戶們都看不下去了。

隨後一位商戶趁著沒人跑過來跟女孩搭話:「不要在這裡擺了,我看你也收了不少了,再不走的話我就要叫城管了,你年紀輕輕的乾點活不好嗎?」聽到對方要喊城管,女孩頓時有些慌了,她立馬收拾地上的東西離開了,誰也不知道她是真的走了,還是換個地方繼續乞討。

在我看來,有困難向人求助這並沒有錯,但消費大眾的同情心,這就是不道德的行為了。很顯然女孩並不是真的想吃個6元早餐,她還把以後的早餐都算上了,這種拙劣的騙術,年輕人基本上都不會信,只有老年人才會信以為真。

其實在現實中像這樣的人並不少,他們大多都不是真的乞丐,只是為了騙取同情心罷了。試想下,當一個人連吃飯買車票的錢都沒有的時候,他們首先要做的應該是聯絡家人朋友,而不是當街乞討。此外,真正的乞丐身上不會這麼幹淨的,他們既然連吃飯都成問題,又怎會在意自己的外表,所以這其中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我認為有善心是好事,但我們也要學會識人,把善心用在對的地方,如果胡亂給錢這不僅幫不了真正有需要的人,還會給這些「假乞丐」有了賺錢的渠道,所以做好事前也要學會觀察。

2樓:一語隨言

我覺得這種行為就是在利用別人的同情心達到為自己牟利的目的,是一種違反道德下線的行為。

3樓:巨蟹阿斯頓

我覺得這個女孩的行為非常惡劣,從女孩的裝扮可以看出衣服很乾淨,還做了頭髮和美甲,拿著昂貴的手機,女孩有手有腳,能夠自食其力,還去街邊乞討,一看就是想騙錢,不勞而獲。

4樓:幸福小豬豬

小孩子是利用人們的同情心,大家一般都會比較憐憫小孩子,而這位小孩子也能夠拉得下面子,做這樣的事情。

當你看到乞丐在路邊乞討,破碗中的錢幣寥寥無幾時心理描寫

2種想發,第一種,我現在也沒錢,他碗裡的比我的還多,怎麼給.弟2種,o o 唉,看這乞丐這麼可憐,能幫的儘量幫吧,不求多少,只求表個心意,做個善事 省略92個字.你要150個字的 當你看到一個乞丐在路邊乞討,而碗裡還寥寥無幾時心理描寫,150字左右 在路邊走著,悽哀的在耳邊迴響 可憐我吧 心裡極度不...

路邊吵鬧又多灰,為何湖南的農村人都喜歡把房子蓋在路邊

農村和城市不一樣,城裡人喜歡把房子蓋在安靜的地方,那裡住著舒服,但是農村人更多的是為了方便,路邊交通便利,不管是他們自己生活還是孩子上學,蓋在路邊都是最好的選擇。在蓋房子的時候也是,農村雖然小路四通八達,但是能通車的就那麼一條路,在路邊蓋房子方便他們運送各種材料,要是蓋在離路邊遠的地方,還得自己扛過...

與湖南女孩子結婚的禮節,與湖南女孩子結婚的禮節

哇,你那麼遠娶個老婆才封1w禮金啊。覺得你的聘禮比較少。2,女方辦酒的錢是男方出的。不過好像不要給女方親戚家紅包,要敬酒啊,只是在你家舉行婚禮的那天,你要用money打發女方這邊去的客人。3,你付了聘禮,好像不要另外再給父母紅包了吧。再說,你給女方買衣服,買首飾,買房,跟聘禮什麼的都沒關係,那是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