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況下,剎車油什麼時候更換會比較好?

2023-06-22 19:05:05 字數 5085 閱讀 6287

1樓:隨遇而安

一般情況下剎車油在每兩年或者行駛4萬公里的時候就可以進行更換了,這個還需要看具體的車況,如果我們經常走一些比較複雜的路段,那麼可以定期進行檢修,維護和更換。

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一般來說,剎車油是在每兩年,也就是4萬公里左右的時候更換,因為剎車油在使用很長時間之後,剎車泵會有磨損。

3樓:小陳聊汽車

建議2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不經常開,可以久一點。

剎車油多久更換一次好?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油一般是在每兩年(40000公里左右)更換,轉向助力油30000-40000公里可以換。

剎車油:一般而言,汽車剎車油需要每兩年更換一次,剎車油在使用了很長的時間之後,剎車泵會有不同程度的磨損,因此把汽車剎車油換掉較好。

助力轉向油:

一般汽車廠家並不嚴格規定轉向助力油的更換週期。大多數汽車保養維修店會參考其他同行業的服務企業,互相借鑑取長補短。也有比較規範的企業會參考國外汽車公司的汽車保養要求,並結合目前我國的道路狀況、空氣質量和使用人員的技術水平等因素作出比較合理的規定。

建議,為防止轉向助力油過髒或變質,2年或3萬千米更換一次轉向助力油。

汽車剎車油的更換方法。

1、先將車至於平地,熄火拉好手剎。

2、將右後部用千斤頂支撐將右後車輪拆下(參考怎樣自己動手更換備胎),找到分泵放油口,把預備好的40公分長的橡膠管管口套住分泵放油口,目的是為了費油流出時不汙染地面或車體。管口另一端放入廣口瓶中。

3、用小開口扳手扳住分泵放油口底部的外六方,此時讓另一人上車踩住制動踏板,把小扳手逆時針扳動(這是擰鬆分泵放油口的動作),此時廢油開始流入廣口瓶中,發現流速明顯減弱時順時針扳回扳手(這是擰緊分泵放油口的動作),然後喊「松」,駕駛位置的人鬆開制動踏板。

4、再次擰鬆分泵放油口,然後喊「踩」,駕駛員位置的人再次踩下制動踏板,這樣反覆4次後,駕駛員下車向剎車油儲液罐內加註新剎車油。加滿。

5、回到駕駛員位置繼續前面的操作,直到排出的廢油變得清澈,證明新油已經頂出。

6、最後順時針扳回扳手後,然後喊「松」,駕駛員把制動踏板放鬆。拔下橡膠管,用軟布把分泵放油口擦拭乾淨,再讓駕駛員踩幾次制動踏板,觀察是否有油液滲出,以便確定分泵放油口已經擰緊。

7、安裝回右後車輪,此時完成一個車輪分泵的放油步驟。依次類推,把另外三個車輪分泵的廢油都放出。

8、最後把新剎車油新增到上下限刻度線之間,最好接近上限。注意剎車油對車漆和**具有腐蝕性,如果弄到上面要及時清除。剎車油具有吸溼性,因此新增好剎車油後一定把蓋子擰緊,防止空氣中的水汽被吸入。

9、著車原地多踩幾腳剎車,感覺不軟,觀察地面沒有新的油汙,進行路試,隨後的一週每次用車後檢查剎車油的油位,如果沒有變化就確定換油操作成功。如果有減少的現象,要檢查各個車輪分泵的放油口是否擰緊,這一點非常重要。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油又叫汽車制動液,早期的汽車採用機械式制動的鼓式剎車。隨著液壓技術的發展,安全可靠的液壓制動剎車系統廣泛在汽車上應用。剎車油在汽車剎車系統中起的是傳動作用,我們用腳踩下剎車踏板,經過真空助力器的輔助,推動制動總泵,制動總泵推動剎車油,將腳下的力量通過剎車油傳向四個車輪所屬的制動分泵,制動分泵推動剎車片,剎車片擠壓剎車盤形成制動力。

如果剎車油不及時更換,就會導致剎車油渾濁,沸點下降,效果變差,導致剎車失靈!因為剎車油系統總會發生磨損,而且低端的剎車油雜質多這樣會導致剎車泵加速磨損和剎車系統油路堵塞,過期的剎車油剎車效果也不太理想 只是因為車主長時間的適應自己的車輛 所以察覺不到。為了安全行車 建議馬上更換。

剎車油多久換一次比較好?

6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來說,4s店以及原廠說明書都是建議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

當然這都是比較保守的更換週期,實際可以根據自己用車習慣,像剎車頻繁程度來判斷。比如你長期在市區行駛,那麼更換週期肯定要比長期高速行駛的車輛要短,用到的剎車肯定會更多。所以剎車油的更換沒有一個固定的週期。

剎車油需要及時更換主要的原因就是制動液有很強的吸水性。而強的吸水性會使剎車油變質,從而影響制動效果。而制動液發生變質或者效能下降,會直接影響剎車系統的腳感與剎車片剎車盤的壽命。

除了根據使用時間、公里數之外,可以通過剎車油的顏色以及測試工具。比如制動液含水量測試儀,如果綠色指示燈亮,表示制動液是正常的;如果黃色的指示燈亮,則表示制動液不良,可選擇更換; 如果紅色警示燈亮,含水量已經高於,必須更換。

7樓:枚振華藤醜

同問。我的已經4w6千了,上次4s說需要更換了,我沒有換。下次保養一起換去,呵呵。

8樓:褒逸羊清華

您好,建議您剎車油2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更換時注意原廠型號,不可換錯。

剎車油多久更換好?

9樓:武念之

汽車剎車油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有獎勵寫共9個。

哆啦a夢是夢想家。高能答主。

詩和遠方,你想去哪?

諮詢關注。成為第14053位粉絲。

一般情況下,建議更換剎車油的時間為每兩年或4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一次剎車油,當然,這個數值還是需要與實際情況結合進行檢查是否需要更換。

另外如果發現剎車忽軟忽硬,或者有種剎不住的感覺,就要趕緊去看看是否剎車油的含水量過高或者裡面含有其他雜質了。

更換剎車油注意事項。

1、剎車油不可混入空氣。

換剎車油最怕混進空氣,如果混入空氣就將前功盡棄,這時也不能嫌麻煩了,為了安全又得重新放氣,直到系統中沒有空氣為止。換剎車油需要2個人的小心配合,就是為了防止不小心進入空氣,所以需要一個人放油並觀察,另一個人來回踩剎車踏板,而新油需要及時不間斷的補充。

現在很些汽修廠用真空抽油機將剎車油從放油口處吸出,當然這種方法更加省力、快捷,不管用什麼方法放油,都要保證最後排出的剎車油清澈透亮且沒有空氣。

2、放油螺栓要擰緊以防漏油。

剎車分泵處的放油螺栓未擰緊,這多是粗心造成的,但不排除可能發生的情況。一旦螺栓未上緊,剎車油洩漏的後果可想而知,在開車時又未及時發現將是一個危險的隱患。所以,換完剎車油時最好檢查一下螺栓是否全部擰緊。

而且剎車油有很強的腐蝕性會對汽車的其他部件造成影響,比如輪胎。

10樓:明天會更好

關於汽車剎車油多久換一次才合適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剎車油通常是每2年或是行駛3到5公路左右換一回。普通的車輛2年或者行駛超出四萬公里的時候就得更換剎車油;要是在非常潮溼地方,或 是司機平日會頻繁踩剎車的話,就一定要在相同的時間或者里程內增多剎車油更換的頻次。

如果長時間不換,剎車油就會變得渾濁,還會逐漸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沸點就逐漸變得很低,很容易造成剎車失靈。

換剎車油時可以現場鑑別一下剎車油是否是優秀品質的,可以將金屬絲放到剎車油內一個小時,然後拿出來看看是否生鏽,生鏽的就是劣質的,**的油是不會腐蝕金屬的。

剎車油是液壓制動系統中傳遞制動壓力的液態介質,使用在採用液壓制動系統的車輛中,是制動系統制動不可缺少的部分。

11樓:ha提筆思緒

一般剎車油多長時間要換一次呢,具體時間或是需看使用手冊要求的週期時間,一般 全是2年或是每行車40000千米更換一次。但這一更換週期時間只有當做參照,分辨剎車油是不是必須更換,就得用技術專業儀器檢測剎車油的含水量。當測定的效果超出百分之三得話,便是提示你到時間更換剎車油了。

那如果是超出百分之五得話,就一定要儘早更換,由於這時的熔點早已是非常低的了,立即危害汽車的剎車實際效果。

對於更換剎車油的價錢,最先會依據汽車的差異而各有不同,次之還需要看你去**開展更換。如果是去汽車4s店更換得話,總的耗費大約在150到400中間吧,終究它的人工費就早已很高了。假如想划算一點得話,能夠去到汽車維修店(最好是大中型一點的)開展更換,一般百來元錢就可以搞定了。

自然,自主更換剎車油肯定是最實惠的,僅僅選購剎車油(合乎規格型號)的錢而已,但更換的流程就相對而言較為不便。

12樓:新左右

一般家用車每行駛4萬公里或者3年左右更換一次,如果用車地區多陰雨,要把更換週期相應縮短,可以定期開啟機艙蓋,檢視剎車油是否有缺少的情況,如果補充了剎車油,沒過多久又出現剎車油缺失的情況,應該立即檢查是否有漏油。

13樓:網友

最好是半年左右更換一次。

14樓:網友

如果沒有什麼重大事故的話,執行超過10萬公里可以考慮更換一下。

剎車油要什麼時候才更換?

15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車輛正常行駛4萬公里或汽車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時,需要及時的更換。如果車主日常用車時剎車比較多,行駛環境比較惡劣,需要靈活的控制剎車油的更換。

附:剎車油更換參考:

1、在行車過程中,如果出現緊急制動或連續制動時,制動指示燈報警或者閃爍,但頻率是間斷性的,可能是由於剎車油缺少造成的,需要及時的檢查更換。

2、緊急制動時,剎車距離比之前明顯變長,在排除剎車片的因素外,可能是剎車油導致,建議車主及時解決,以免在剎車時出現問題。

3、踩剎車踏板時,如果出現發軟、無力的感覺時,可能是由於剎車油變質導致,尤其是在連續踩剎車或頻繁踩剎車時,踩下剎車感覺比之前軟很多,而且有彈性時,需要及時處理。

4、剎車時出現忽輕忽重的感覺時,同樣是由於剎車油變質導致,剎車油中的水分過多,導致剎車時產生高溫,使剎車油中的水變成了水蒸氣,在剎車時可能會出現不穩定的現象。

剎車油使用注意事項:

1、不同型別不同品牌的剎車油不能混合使用,由於不同配方的剎車油新增劑或者是剎車油的指標不同,在使用時會有不同的效果。

2、剎車油如果吸入水分或者有其它雜質時,應該及時的更換過濾,以免在剎車時出現制動力不足的情況,影響剎車效果。

3、在行駛過程中,如果出現剎車制動跑偏的情況時,建議車主對汽車的制動系統進行全面檢查,如果發現剎車分泵皮碗膨脹過大,說明剎車油質量可能存在問題,需要及時更換剎車油和皮碗,保證剎車系統的正常使用。

一般情況下,高考成績什麼時候出來

重要時間節點 這裡參考去年時間,2019年具體程序暫未公佈,以官方公佈為準 預計6月23日左右公佈分數線 參考去年,2018年浙江高考成績和分數線於6月23日左右釋出,並提供考生位次號和各類各段一分一段表查詢。考生位次號,按政策加分專案 適用於全國高校 計入加分值後的總分排列生成。只符合省屬高校加分...

一般情況大專什麼時候開學,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我們發通知書了 8曰27.28報道 順便給個滿意答案吧 謝了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大學的假期一般分為寒假和暑假,分別6 7周左右。暑假 一般在7月中旬放假,8月底或9月初開學。寒假 一般在一月中旬放假,2月底或者3月初開學。南方暑假略長些,寒假稍短 北方寒假較長,暑假較短。有的學校分小學期,用來...

什麼情況下銀行函證,一般什麼情況下會計師會發銀行詢證函?謝謝

函證,是指註冊會計師為了獲取影響財務報表或相關披露認定的專案的資訊,通過直接來自第三方對有關資訊和現存狀況的宣告,獲取和評價審計證據的過程,例如對應收賬款餘額或銀行存款的函證。銀行詢證函是向銀行發函詢證銀行存款 銀行借款 託管 應付票據等情況,金融機構應當按照財政部 中國人民銀行有關檔案要求作出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