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寫作能力能通過仿寫提高嗎?你怎麼看?

2023-06-22 18:55:05 字數 1282 閱讀 4910

1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還是可以的。因為模仿也是一種技能,當孩子模仿的越多,他就會把這種風格變成是自己的一種風格,可以提高寫作能力。

2樓:你真的好嗎

不能。因為仿寫的話,他只是學會了對方的思路,自己根本沒有獨立思考,一旦不去模仿別人的話,他就很難下筆。

3樓:不著急上課

當然是能的,因為作文只要運用得當就可以變成自己的東西。

4樓:開個心冒個泡

我認為孩子的寫作能力可以通過仿寫提高。同時摘抄好詞好句和也是有利於自己的寫作的,仿寫經典段落會增加自己的寫作水平,多練習對寫作能力很有幫助。

對於小學一年級學生的仿寫能力,要怎樣提高?

5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一年級是知識不斷積累和拓展的過程,寫句子寫話都需要一方面進行分類點撥,拓寬思路,另一方面需要多讀多背多積累。特別是課文要背熟,熟練到見到類似句子張口就來的程度,孩子的仿寫能力自然就提高了。

6樓:小阿星

在平時應該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同時也應該讓孩子多加練習,一定要讓孩子理解性的進行寫作,這樣才能夠提高孩子的仿寫能力。

7樓:右手年華

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孩子們多寫習題,這樣才能提高能力,而且還要告訴學生仿寫的方式和方法。

8樓:萬事百事通

要提高小學一年級學生的仿寫能力,首先要多積累一些語文文學素材,和掌握一些技巧。

9樓:結婚發的

可以讓孩子多看一些書,多掌握一些知識,也要多掌握一些技能,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提高。

10樓:冰山00烈焰

一、多看多積累。

二、多說多講。

三、增加仿寫句子的訓練。

11樓:a風和日麗

對於小學一年級學生的仿寫,老師必須要進行寫字指導。

12樓:鄭芬多老師

一年級孩子理解能力還很薄弱,沒必要提高仿寫能力。

一年級仿寫不存在,做不到的,哪怕只是仿寫一句句子。提升還是不要太急功近利了,大跨步不適合大部分孩子。

13樓:我隨風動

小學對一年級的仿寫句子的能力應該是多練習,然後根據這個仿寫句子的要求也具體來寫。

14樓:喜歡電子和遊戲的仟仟

可以讓孩子先熟悉一下課文,然後讓孩子說說想法。

怎樣提高孩子的寫作能力,如何培養孩子的寫作能力

從基礎抓起 多讀好文章 1 要讓孩子愛上閱讀,有道是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而且爸媽和孩子一起愛上閱讀,和朋友們和班上的同學們一起閱讀。閱讀可以積累了詞彙,積累了知識。2 讓孩學會觀察。我寶寶現在是二年級,她的寫作是看圖說話,就得非常細心的觀察這副圖,定好主題,再有條理寫下來。經常帶孩子到戶外...

如何通過閱讀教學提高英語寫作能力

由詞到句的訓練階段 聽寫單詞 片語 句型。詞是句子的基本單位。在教學中,我很注意加強詞彙方面的訓練,讓學生積累寫作的詞彙。在所學的每個單元的對話和課文中,都有很多單詞 片語 習慣用語和句型。每個單元我都堅持聽寫單詞 片語。有時我講英語,有時講中文,要求學生寫出相應的英語單詞和片語。對於課文中的重要句...

如何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為什麼每次寫文字的時候都覺得可用的詞很少,有些詞語不會應用

多讀書,帶有目的性的去讀,吸取能值得借鑑的地方,只有讀的書多了,你才會形成一種對文字的掌控,再就是要用心感受生活,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希望對你有幫助。1 有時間多看些優美的文章,比如 讀者 這本雜誌的文章就很不錯。還有要學會做讀書筆記,把好的句子或詞語記在本子上,有時間時就看看。2 好的文章或句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