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為什麼每次寫文字的時候都覺得可用的詞很少,有些詞語不會應用

2022-01-05 05:28:46 字數 1059 閱讀 9997

1樓:小猴子大狗熊

多讀書,帶有目的性的去讀,吸取能值得借鑑的地方,只有讀的書多了,你才會形成一種對文字的掌控,再就是要用心感受生活,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遙想蓮

1、有時間多看些優美的文章,比如《讀者》這本雜誌的文章就很不錯。還有要學會做讀書筆記,把好的句子或詞語記在本子上,有時間時就看看。

2、好的文章或句子可以背下來。

3、要想寫出好文章重在積累。

很想寫文字,但是文字功底不夠,感覺自己的詞語不夠用,有什麼好點方法提升寫作水平呢?創造性的思考是必

3樓:落花聽風

你都知bai道自己的問題是功底不夠、詞du語不夠,zhi那還不知道怎dao麼辦嗎?

杜甫說了:回「讀書破萬卷,下

答筆如有神」。

把優美的古典文學和現代文學好好讀讀,功底自然就上來了。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提到創造性的思考?

主題和意境方面,需要創造性。但與文字功底無關。

文字的組織和運用,也需要創造性,但這個創造性,是建立在你掌握了大量的語言詞彙的基礎上的。

把四大名著各讀兩三遍。魯迅、老舍、錢鍾書、張愛玲、朱自清等等,好好讀讀。

沒事了讀讀李白、杜甫、白居易、李清照、蘇東坡。

古文觀止、左傳、史記什麼的都拿來讀讀。

想學好古文,可以買王力編寫的《古代漢語》。

文字這個東西,古典文學是根基。現代文學是主幹。

等把這些都裝進肚子裡,你會發現你寫什麼都是手到擒來。

如何高效的加強閱讀教學

能不能給我一些比較有意境 或者少用的詞語或成語 高中寫作文用

4樓:葉華緣

有很多呀,比如好為人師、拾人牙慧、掉書袋、休慼與共、飲鴆止渴、宵衣旰食、微言大義、懷瑾握瑜、風光霽月、信筆塗鴉。

5樓:匿名使用者

靜水流深

虛懷若谷

閒雲野鶴

懷瑾握瑜

優遊自得

如何提高英語寫作能力,如何提高英語寫作能力 英語作文

加強背誦 看了好文章,不單是理解就夠了,還應該在理解的基礎上多多背誦,才能達到融會貫通 據為已有的效果。英語宜多誦多背,把一些句型 短語,一些文章的片段或全篇,背得滾瓜爛熟,讓這些材料在你的腦袋裡紮根,當你要用的時候,它們便會自然而然地冒出來。背誦可以培養正確使用語言的習慣,增強語感,這樣就可以避免...

高中作文如何快速提高語文寫作能力

pwd 1234提取碼 1234 你們現在還有孔子孟子論語嗎?以前我們老師就讓我們考試套用一個模式,一般都有55到60 70分滿分 聽說過半部論語治天下吧。去積累那裡面的句子,然後分類,那些經典都可以套用很多題型的,孝悌忠信禮義廉都有。還有什麼勵志啊什麼的。基本上都可以找到,然後分三段寫,每一段開頭...

怎樣提高孩子的寫作能力,如何培養孩子的寫作能力

從基礎抓起 多讀好文章 1 要讓孩子愛上閱讀,有道是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而且爸媽和孩子一起愛上閱讀,和朋友們和班上的同學們一起閱讀。閱讀可以積累了詞彙,積累了知識。2 讓孩學會觀察。我寶寶現在是二年級,她的寫作是看圖說話,就得非常細心的觀察這副圖,定好主題,再有條理寫下來。經常帶孩子到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