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提高寫作能力,指導如何寫好小說的書籍嗎

2021-03-04 07:02:08 字數 2501 閱讀 9884

1樓:夏午的味道

劇本、你的劇本爛透了、斯蒂芬金談寫作。特別是斯蒂芬,金寫作,非常有指導意義,你可以仔細看看。

有沒有可以提高寫作水平,教人寫作技巧的書推薦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推薦1: 《30天寫**》—如何用30天寫出人生第一本10萬字**?

如果你一直都懷揣著寫**的夢想,卻從未動筆,或者開始寫**了,卻一拖再拖,到現在都沒有完稿,那麼,推薦你閱讀《30天寫**》這本書。

我之前從來沒有寫過**,其實,我也沒有準備要寫**的,正是因為看到《30天寫**》這本書,心血來潮,想要嘗試一把。在2023年的2月份,用一個月的時間,我寫完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本**,統計了字數,10萬字左右。

同時我也發起了「30天寫**」的挑戰《30天寫**,你敢來挑戰嗎?》,所以,當你開始行動,你就可以完成不可思議的事情。

這本書也相當於「30天寫**」的指導手冊,書中以一個星期為單位,有每週寫**的具體指導手冊。

我還沒有足夠的智慧和豐富的人生經歷,我可以寫**嗎?

人 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著獨屬於這個階段的熱情、困惑和精力,而它們對**創作都各有價值。我26歲時寫的**肯定與我30歲時寫的**不同,當然我50歲時 寫的**與我30歲時寫的**肯定也不同,至少我希望有所不同。如此說來,這不正是我們從現在就開始寫**的最好理由嗎?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可以寫出新的 **。如果一味往後拖延,那麼我們本來有望寫出一本好書就可能會被錯過。

推薦2:《文心》——如何寫出高質量的文章?

這 本書是由葉聖陶和夏丏尊兩位大師合作撰寫的一部關於如何讀寫的書。這本書寫得生動有趣,每一篇文章都是用故事的形式來寫的,讀起來很有趣。這本書涵蓋了修 辭、語法、詞彙、詩詞、**、日記、書信工具書、文學史等諸多與作文相關的語文知識。

閱讀這本書,不僅可以提高寫作水平,而且可以收穫「關於國文的全部知識」。

《文心》裡有這樣一段話:讀書貴有新得,作文貴有新味。最重要的是觸發的功夫。

所 謂觸發,就是由一件事感悟到其他的事。你讀書時對於書中某一句話,覺到與平日所讀過的書中某處有關係,是觸發;覺到與自己的生活有交涉,得到一種印證,是 觸發;覺到可以作為將來某種理論說明的例子,是觸發。這是就讀書說的。

對於目前你所經驗著的事物,發現旁的意思,這也是觸發。這種觸發就是作文的好材料。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感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書有助於提高閱讀、作文能力

檢視全部7個回答

4樓:好多年輕

提高寫作水平是一件需要時間的事情,為什麼這樣說?並不是今天教會你的方法,你明天的寫作水平就會提高,因為它需要長期積累,積累素材,積累好詞好段。有了積累,那就需要一定的寫作方法,例如:

說眀文要怎麼寫!議**要怎麼寫。這就需要一個專業的老師幫你輔導

5樓:人無夢

看文學類的書籍,特別是經典的文學著作能提高寫作水平。通過閱讀,能掌握大量的詞彙和百科知識,還有文學巨匠的寫作技巧和方法。

古語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提高寫作能力要大量閱讀。

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在閱讀中,把好詞好句記在筆記本上。進行大量的閱讀可以學會諸如精英特快速閱讀很有必要,因為現在的書實在是太多了,讀一輩子都讀不完的。

國外的歐美發達國家早就把快速閱讀的訓練法列入中小學課程教學計劃了,通過訓練極大地提高閱讀量。

6樓:秦漢高原

寫日記,每天寫一點,下筆的時候腦袋裡就有東西可以寫

再多的作文範本只是模仿

多看書,自己腦袋裡有東西,才能組合出屬於自己的文章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的時候,坐下了寫》,還有《心靈寫作》、《再活一次:用寫作來調心》、《狂野寫作》、進入書寫的心靈荒原》

8樓:因為遇見你

寫作不能走捷徑,讀書是一個漫長的積累過程,多看書多發現身邊美好的事物多跟陌生人聊天,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9樓:荷風的季節

《北大女人氣質修煉課》、《史記》、《四大名著》、《做平心靜氣的女性》、《人性的弱點》、《靜下來,一切都會好》、《別在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不會說話你就輸了》,巜文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寫那個題材的作品就多讀相關題材的作品

11樓:我的小可愛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學習經歷:一開始,你熱火朝天的要提高口語,你決定每天至少學夠2小時,後來發現每天堅持這麼久太難了,你的積極性就耗完了完全放棄了。這就是好多「上進」的同學為什麼會失敗,開始時勢頭過猛,過程中放起太早,結果當然就是不了了之了。

提高口語必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一次二次「2小時」根本沒有用,得100次200次甚至更多的「2小時」才在一起才有效果。你有聽說過洛基英語的1000小時定律嗎?作家格拉德威爾在《異類》的傳世名言:

無論你如何天賦異稟,無論你學什麼東西,只有能堅持10000小時,你才能成為這個領域的佼佼者,然而洛基 英語只需要你1000小時。你願意付出這1000小時嗎?

如何提高英語寫作能力,如何提高英語寫作能力 英語作文

加強背誦 看了好文章,不單是理解就夠了,還應該在理解的基礎上多多背誦,才能達到融會貫通 據為已有的效果。英語宜多誦多背,把一些句型 短語,一些文章的片段或全篇,背得滾瓜爛熟,讓這些材料在你的腦袋裡紮根,當你要用的時候,它們便會自然而然地冒出來。背誦可以培養正確使用語言的習慣,增強語感,這樣就可以避免...

寫作指導如何寫好材料作文,如何指導學生寫好材料作文教案

給材料作文怎麼寫 給材料作文,指命題者為寫作者提供一定的材料 包括文字或其它的語言形式 要求寫作者按照材料的內涵來立意作文,材料作文怎麼寫。所給的材料主要有以下若干種 1 敘述一件較為完整的事情 2 引述一個完整的故事 3 引用一段新聞報道或訊息 4 與寫作者道德修養或學習生活的某一方面緊密相關的名...

高中作文如何快速提高語文寫作能力

pwd 1234提取碼 1234 你們現在還有孔子孟子論語嗎?以前我們老師就讓我們考試套用一個模式,一般都有55到60 70分滿分 聽說過半部論語治天下吧。去積累那裡面的句子,然後分類,那些經典都可以套用很多題型的,孝悌忠信禮義廉都有。還有什麼勵志啊什麼的。基本上都可以找到,然後分三段寫,每一段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