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文學寫作方面的書籍?越多越好

2021-03-04 07:02:08 字數 3641 閱讀 4828

1樓:葉舞思語

寫就**這方面,要多學多練,感悟生活才能寫出好作品,沒有什麼特別的捷徑,文字這些東西,只能用心靈去捕捉,有些是別人教不來的。建議你多看看好的作品,文學方面名人名篇**國內外的有些作品真的很不錯的。

這個不能夠說看一個人,或幾個人的作品就能夠寫也好的作品,我覺得寫作是多面化的。

寫出帶靈魂又有氣質的東西,要靠長久的耐心與磨鍊,不是幾句話就能詮釋的。

看了以後可以借鑑,再加上個人的思想與風格去煅煉,多寫,多看,多讀,多請教。

你也可以寫出屬於個人風格,有靈性的作品!

祝你成功!

2樓:崔麗影

看看《成為簡奧斯汀》吧

有哪些關於文學寫作方面的書籍?越多越好!

3樓:南京棲霞站

關於文學寫作方面的抄書,其實多看看文學型別的著作就能很湊效的收穫心得了,但若是具體型別的指導書籍還真不好說,這種型別的書教育性和理論性太強,讀起來往往會乏味,建議還是多看看當代的蘇童、餘秋雨等作家的**,過去的如魯迅、張愛玲等著作,再如《紅樓夢》、《世說新語》都更有必要看看。

4樓:釋然恨

智慧背囊、意林、讀者、青年文摘、萌芽。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自然就會寫作

6樓:貝凝進飛柏

文學寫作,很多作家都會多多少少提到他們寫作的心得,但是單獨拿出來寫成書的專確實很少,因為那屬就不是作家而是教育家了不是麼,其實寫作沒有一個確鑿的規律或是方法可循。其實我覺得,寫作在短期突破是不太可能的,這是一個比較漫長的積累和陶冶的過程,你可以學著去看書。如果你覺得書冗長而無聊,就可以先找些自己喜歡的短篇**來看,慢慢鍛鍊換成長的。

一點點的加深所看的書的內容。長此以往必有所成。

求一些關於寫作的書籍 經典的 30

7樓:萬家憂樂

我大學的專業是漢語言文學,現在是一名老師,平時也堅持寫作。寫作的話題很大。

1、先推薦教材,正統的教材,例如《現**作教程》之類的圖書,就沒必要看了,理論性大於實踐性。可以看一下這些:國內,葉聖陶《怎樣寫作》、朱光潛《大美人生》。

國外,推薦《開始寫吧!——虛構文學創作》和《開始寫吧!——非虛構文學創作》。

2、專業對寫作限制不大,有時候反而是優勢。王小波學的是理科,契訶夫,毛姆是學醫的。

3、多點經歷,體驗,感受生活,敏感,多觀察生活。

4、一個好的作者首先是一個好的讀者,可以試看看《金聖嘆點評水滸傳》和《毛宗剛點評三國演義》,對你的寫作水平會有提高。

4、閱讀量是基礎 ,如果閱讀的時候始終帶著提高寫作的目的去讀,提高是隻是寫作技法。

5、最最重要的,現在就下筆,先寫出來!

6、祝你好運!

文學方面的書籍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看過四大名著,就看看四大名著吧!!!

《紅樓夢》;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啦比如 羊脂球 項鍊 **山伯爵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罪與罰 安娜卡列尼娜 戰爭與和平 簡愛 安妮日記 警察與讚美詩 堂吉訶德 斷頭女王 等等 還有很多的 其實名著數都數不完呢 最主要的還是要自己喜歡看 多看些名著也是有好處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亞歷克斯·哈里】 《尤利西斯》 《荒原狼》 1946諾貝爾 伊利亞特 鼠疫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凱勒自傳 李爾王 垃圾:日本最暢銷的****女王之作 歐 亨利短篇**集 南迴歸線 簡·愛 罪與罰 《聖殿騎士的血》席捲整個**教世界 小王子 關於生命與生活的寓言 外國暢銷書-毒蛇窩 《遠大前程》 外國暢銷書-極樂遊戲 **心理**:

人格裂變的姑娘 外國暢銷書-另類生存 日瓦戈醫生

11樓:褒逸羊清華

《平凡的世界》;

《穆斯林的葬禮》;

《少年天子》;

《都市風流》;

《年輪》;

《簡愛》;

《茶花女》;

《三劍客》;

《雙城記》。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

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

《平凡的世界》是中國作家路遙創作的一部百萬字的**。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全書共三部。2023年12月首次出版。

該書以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間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為中心,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2023年3月,《平凡的世界》獲中國第三屆茅盾文學獎。

推薦幾本國內外文學名著? 描述:推薦幾本書有助於提高寫作能力和口才的,越多越好

12樓:菜社菜糰子

推薦給你愛洋蔥有幾本,《詼諧自傳》、《福爾摩斯探案全集》、《魯濱孫漂流記》、《波斯少年》都還不錯喲,個人比較喜歡。

13樓:匿名使用者

跟本沒有哪個作家bai敢戰出來說我的

du書能

zhi題高寫作能力,dao寫作重要的是文回採和真情實感。建議你養成答寫日記的習慣,然後多看書(意思是什麼書都看點)就好了。真要說幾個人名的話,韓寒玩文字比較厲害但應試作文的話還是算了,看曹文軒吧。

哦例外看點《古文觀止》《詩經》什麼的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端木蕻良文集》《星新一微型**集》《野草》《文化苦旅》這幾本比較貼近學生的寫作習慣,可以看看.你也可以訂《兒童文學》它比較適合提高寫作能力.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流浪的星星》。餘秋雨的《我等不到了》。另外說下如果你想提高文采的,郭敬明的《夏至未至》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米蘭昆德拉和羅蘭巴特的作品都挺深刻的,中國文人寫不出那麼經典的文字,有時間了可以慢慢的看看。

好的文學作品有哪些,那些書可以收藏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的是國粹《紅樓夢》,強烈推薦!

因為裡面的故事情節都有很多符合現實,而且詩詞歌賦會給你的文學修養帶來很大的幫助,特別是考試的時候。

一本這樣的書擺在家裡的桌上,也會有增加品味的感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托爾斯泰的書都可以收藏,尤其是其經典作品「安娜」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鹿原, 活著, 穆斯林的葬禮, 蘇菲的世界,  麥田裡的守望者, 喜寶, 玫瑰的故事, 何以笙簫默

20樓:無形的幸福

大學文集

《周易》

21樓:匿名使用者

《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

請介紹歷史 文學方面的經典的書籍

魏晉南北朝史可看週一良先生 田餘慶先生的書五代史,資治通鑑寫的很不錯,可拿來一讀 近代史範圍太廣,大家甚多,不知你喜歡哪一方面西域,民族史可看韓儒林先生 亦鄰真先生等的書以上都是研究專著,估計你不會喜歡讀,不過都是權威之作的 有一本經典的歷史書,叫 中華通史 現在沒有賣的,是臺灣學者陳致平以一人之力...

求網友介紹一些書籍,關於增長文學素養方面的,提高個人語文 語言 功底的

首先說說道,老子所謂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可見大道無形,語言是無法傳道的。道 是需要人們在生活中悟出來的。你的核心述求只是想提高自己的人文修養,我的建議是 1,養成閱讀的習慣,每天抽出至少一小時閱讀。2,注意觀察生活,其實很多道理都是在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細心點你會在你身邊發現一個新世...

有哪些有關健身營養方面的書籍,有哪些有關健身營養方面的書籍推薦?

力量訓練基 bai礎。深蹲 臥推du 硬拉 推舉 力量翻等zhi等,有用的輔dao助訓練專案版,完整的動作解析與理論分權析,知道怎麼樣做動作還可以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非常不錯的一本書,可以更加清晰的告訴你,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對於你的健身也有非常大的幫助。丹 貝納多特 高bai級運動營養學du 這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