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網友介紹一些書籍,關於增長文學素養方面的,提高個人語文 語言 功底的

2021-05-04 11:56:48 字數 1333 閱讀 7898

1樓:遊走的

首先說說道,老子所謂「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可見大道無形,語言是無法傳道的。 「道」是需要人們在生活中悟出來的。

你的核心述求只是想提高自己的人文修養,我的建議是

1,養成閱讀的習慣,每天抽出至少一小時閱讀。

2,注意觀察生活,其實很多道理都是在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細心點你會在你身邊發現一個新世界。

3,多與人交流,而不是閉門造車,把你學到的東西講給你的家人朋友聽,同時多聽聽他們的看法。

至於書籍,我覺得歷史書就很好,《史記》、《資治通鑑》如果覺得這些太枯燥你可以看看一本不一樣的歷史書 《明朝那些事兒》

2樓:銀河之藍

《紅樓夢》等四大名著,國外的有《百年孤獨》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餘秋雨《千年一嘆》《行者無疆》**《知青》哲學《內在的從容》這些書很不錯 但看書需要真正看進去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永遠都不說

我不喜歡那些篇幅太長的書,以前看過一本書叫《奇文妙筆365》,個人覺得那是一本非常不錯的書,有文人軼事,有文學常識,篇幅短小精悍,內容妙趣橫生,強烈推薦。

想讀點書提高提高文學素養,發現平時說話也經常詞窮,想提高提高文學和語文的素養 不懂讀些什麼書

5樓:清凌雪海

《讀者》、《青年文摘》、、、、只要有關文學的都行吧、、

6樓:傾墨書

多讀一讀國學方面的書,可以先從有註解的版本開始讀,這些書的確很有用,我就是這樣學的,最開始可以讀《論語》。

平時多積累些名人名言,或者古詩詞名句,這個辦法也還不錯,簡單實用。詩詞賞析一類的書現在有很多,比如白落梅、蘇纓、毛曉雯、王臣、江湖夜雨的作品都很不錯,文字都很優美。

再就是看名家散文,韓少功、林清玄、冰心、宗璞、茅盾、沈從文、錢鍾書、劉心武

7樓:匿名使用者

讀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的世界名著普及版。

求推薦一些適合高中生提高文學素養 語文能力的書,最好有一些哲理 讀了以後能有很深感悟。

8樓:喬悅詞

1.《人生不過如此》

2.《痛並快樂著》

3.《蘇東坡傳》

4.《蘇菲的世界》

5.《曉說》

6.《我所理解的生活》

這是一些我看過的書

9樓:惡惡巫女

林清玄的《溫一壺月光下的美酒》、聯絡你去買《哲思》的系列叢書,或者是《讀者》,這兩類叢書對我們提高文學素養有幫助,而且還可以積累文學素材

關於民法的格言,求一些關於法律的書籍或文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聖人能生法,不能廢法而治國。法律的效力是以它所引起的愛戴和尊重為轉移的,而這種愛戴和尊重是以內心感到法律公正和合理為轉移的。法無授權不得為,法無禁止不得罰。法律是人民意志的自由而莊嚴的表現。法律的基本原則是 為人誠實,不損害他人,給予每個人他應得的部分。1.憲法,...

關於一些文學常識,關於一些文學常識

1先給你糾個錯 是 樂府雙璧 木蘭詩 另一個是 孔雀東南飛 2 我認為應該是李逵 3 開端 發展 高潮 結局四個部分 有時候高潮就是結局 也有的 有尾聲 語言描寫 反面描寫 好象還有 但是我不記得了 但是你空的地方我還是能填上的 4 關羽 張飛 趙雲 馬超 黃忠 1 孔雀東南飛 2 李逵,黑旋風沂嶺...

文學藝術方面的著名書籍,求推薦一些關於藝術的書籍?

文化苦旅 茶樓 圍城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張愛玲的書,還有圍成,圍牆等 求 推薦一些關於藝術的書籍?房龍的書 人類的藝術 有兩部挺不錯,你可以看看,高中語文課本里有篇課文還是從這裡選的 中國藝術與文化 美 杜樸 張欣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 2011 7 68.00元 隔江山色 美 高居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