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些關於北歐神話和凱爾特神話的書籍

2021-03-12 18:18:23 字數 2246 閱讀 7312

1樓:溫柔

html celtic mythology and religion by alexander mactain 英文原版…zhi… http://ishare.iask.

sina.***.**/f/16334950.

html 北歐神

求介紹一些關於北歐神話和希臘神話的書籍,謝謝

2樓:曖菋の結局

北歐神話的話你可以看看冰島史詩:《薩迦》、《埃達》。還有劇本《尼伯龍根的指環》,還有一本臺版書叫做《**北歐神話》。

這些書都可以幫助你瞭解北歐神話及其構造。有些科學性強的**也可以看看,但是要小心一些作者亂寫,很容易給你造成錯誤的神話體系觀念。

希臘神話的話我不是很感興趣也不是很瞭解,幫不到你抱歉。

關於北歐神話的書有哪些

3樓:love美美的春天

北歐神話是斯堪的納維亞地區所特有的一個神話體系,其形成時間晚於世界上其他幾大神話體系,北歐神話的口頭傳播歷史可追溯到公元1-2世紀,首先在挪威、丹麥和瑞典等地方流行,公元7世紀左右隨著一批北上的移民傳至冰島等處。中世紀時,**教在整個歐洲盛行,由於在政治上強力打擊,大部分記載北歐神話的作品被認為是異端邪說而付之一炬,至今保留的較為完整的有冰島史詩《埃達》以及日耳曼史詩《尼伯龍根之歌》等。

4樓:帶著天堂流浪

○《尼伯龍根之歌》,人民文學出版社。

○《北歐神話與英雄傳說》,當代世界出版社。

○《薩迦選集——中世紀北歐文學的瑰寶》,商務印書館。(上冊:文蘭薩迦、瓦特恩峽谷薩迦、尼雅爾薩迦;下冊:拉克斯峽谷薩迦、埃吉爾薩迦、貢恩勞格薩迦。)

○《貝奧武甫——古英語詩》 ,三聯書店。

另外,現在最優秀的奇幻文學著作之一的《冰與火之歌》也是帶有濃厚的北歐風格

5樓:水瓶臨風

《北歐神話故事》遠方出版社出版,楊振明主編,全本為中外神話故事(袖珍文庫)是由福州樺榕彩印公司印刷

6樓:華斯戊友菱

《北歐神話abc》,茅盾寫的,現在絕大多數中國已有的北歐神話故事都是出自這裡。

《尼伯龍人之歌》,故事情節取材於歐洲古代英雄傳說。

冰島史詩《埃達》(又稱《伊達》或《伊達斯》)是中古時期流傳下來的最重要的北歐文學經典,也是在古希臘、羅馬以外的西方神話源頭之一。

《薩迦》,它是13世紀前後被冰島和挪威人用文字記載的古代民間口傳故事。

《北歐神話故事》遠方出版社出版,楊振明主編。

7樓:楓逸橋

《美利堅眾神》

**講述了古老的神祇如何在近代社會中保持自身傳承不滅的故事,在諸神黃昏之前奧丁與洛基達成合作將世界樹的樹根投入了時間長河,這樣即使諸神黃昏毀滅世界之樹,北歐的神祇傳承不會斷絕,當那截樹根再次甦醒的時候,神祇也將在新世代中想辦法謀求自己的一席之地。

作者是九魚,用了美國眾神的部分腦洞,但是寫出來完全不同的故事,主角希利斯,是洛基之子——巨狼芬里爾的**人,作為巨狼的**人,正在與其他的神祇**人爭鬥。

題主如果想看,可以直接在有毒**網搜尋。

有關凱爾特神話的書籍有哪些?有全集 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了解一下什麼是凱爾特神話。

亞瑟王和他的騎士們的傳說雖然屬於這一體專系,但它應該說屬是屬於整個神話體系中後期分支裡最為著名的一段,而不是凱爾特神話的核心傳說,並且已經受到了**教的巨大影響。

凱爾特神話應該說是圍繞神祕與禁忌、精靈與自然、神靈與亡者而形成的。在西方神話體系中實際上是以一種潛移默化的方式,發生了巨大的影響。這些影響包括對於魔法師(也可以當作先知或者巫師)、德魯伊(自然代行者,這一神話體系中的獨特概念)以及遊吟詩人(同樣是這一神話體系的獨特概念,因為凱爾特神話原來長期依靠口口相傳,而不是用文字)的定義,還有關於詛咒、禁忌、神祕與魔法的定義等等都是由此而來。

一般亞瑟王的故事會作為單獨的作品出現。

而凱爾特神話本身是一個相對來說很大的體系。

你可以從各種百科中找到凱爾特神話的簡介。

至於相關書籍,比如:

雲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丁振祺編譯的《愛爾蘭民間故事選編》

以及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費雲楓和張曉寧編譯的《史前英雄:凱爾特神話》

以上僅供參考

9樓:安卓35區

陝西人民出版社《凱爾特神話》

關於北歐留學的一些問題,關於北歐留學的一些問題

你說的情況續簽就可以了。續簽在當地公安局或移民局辦公室辦理。同一學校第二學年的續簽辦理非常簡單,甚至可以當場獲籤。更換學校辦理的改簽或因假期不想回家而辦理的旅遊簽證等都需要一個月以上的辦理時間。另外,你還可以以合理的理由申請一個月的延長簽證。去北歐留學的問題,主要是瑞典。5 對於準留學生和家長們來說...

請介紹一些古代關於筆筒的知識

筆筒是中國古代除筆 墨 紙 硯以外最重要的文房用具,大約出現在明朝中晚期。筆筒因使用方便,很快就風靡天下,至今仍盛而不衰。老筆筒材質多樣,有瓷 木 竹 漆 玉 牙 紫砂等。清三代 康熙 雍正 乾隆 以前的瓷筆筒,因存量很小,一直是藏家追尋的目標,但晚清和 時期出產的瓷筆筒存世量還很大。從年代上講,康...

關於去北歐讀研的一些問題,2014去北歐上研究生的問題。

我不是學高分子的,所以學校不能準確推薦,但是北歐的有名的學校就那麼幾所,你完全可以一個一個學校的官網去看,看看有沒有你對口的專業,也可以去查查qs世界大學排名,裡面有每個大學的綜合排名和學科排名。再或者,去看專門的留學論壇,比如說 太傻,寄託這樣的留學論壇,會找到和你一樣的想申請的人,比在這裡問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