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去北歐讀研的一些問題,2014去北歐上研究生的問題。

2021-03-17 12:54:24 字數 4986 閱讀 4923

1樓:醜水凡

我不是學高分子的,所以學校不能準確推薦,但是北歐的有名的學校就那麼幾所,你完全可以一個一個學校的官網去看,看看有沒有你對口的專業,也可以去查查qs世界大學排名,裡面有每個大學的綜合排名和學科排名。再或者,去看專門的留學論壇,比如說 太傻,寄託這樣的留學論壇,會找到和你一樣的想申請的人,比在這裡問效率高,資訊更準確。

門檻的話,首先是語言,但是並不是說一定要會當地語言,只要是好一點的學校現在基本上研究生都有英語授課,來北歐留學的基本上都是用英語的,不用擔心當地語言。你既然考慮出國讀研英語應該沒問題吧。

其次是自己條件,國內大學211,基本條件已經不錯了,如果你的gpa高,把握更大,如果你還發表過文章,申上的概率非常大,當然還要看你的申請材料,比如申請信之類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門檻,關鍵是語言要學好,你知道北歐基本上英語不是母語的

2014去北歐上研究生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是指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一帶,包括瑞典、丹麥(含格陵蘭半島)、芬蘭、挪威等國家,是一個社會穩定、經濟高度發達的高福利地區。因為其免學費的教育體制、純英語教學環境、歐洲一流的名校以及較高的簽證通過率等其他國家不具有的優勢,北歐留學在近兩年受到廣大留學生的關注,也導致了每年的申請人數成倍地上升。但是北歐各個大學為國際學生提供的每年錄取的名額是有一定限制的,並不是所有符合學校**上錄取條件的學生都能被學校錄取。

所以,針對中國申請人數逐年上升的趨勢,保證申請的成功的方法:

1、首先,提早郵寄申請資料。由於北歐各個院校申請截止較早,如申請人想申請2023年秋季入學的研究生專案,大部分院校在2023年2—3月就已經截止申請。所以提前準備申請資料並儘早郵寄到學校是非常必要的。

根據我公司北歐部這幾年來的申請經驗來說,提前一年申請是比較有把握和保障的。

2、其次,選擇合適的院校和專業。雖然北歐大學沒有象英美等國家一樣的大學排名,但是北歐國家各個學校的申請難度相對來說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此外,不要只以為北歐的知名大學才是留學的首選。

因為很多大學的教育都是國際化的,而且水平相差無幾,各有所長,所以大家可以認真多考慮一些大學,不用盲目追求名牌效應。所以學生針對自己的自身各個方面的條件,諮詢一些專業的,有經驗的留學中介機構,選擇一所適合自己條件的,把握性較大的大學和專業也是保證申請成功的一個重要的砝碼。

3、最後,精心準備申請材料,尤其是「軟體材料」。這裡的「軟體材料」指的是學生的個人陳述、推薦信等。由於學生的成績單、語言成績、畢業證等是無法進行任何改動的,所以學生在申請時唯一可以靈活掌握以及為自己的申**分的就是「軟體材料」。

由此看來,根據申請人自身特點和優勢,準備一套具有個人特色的申請材料也是至關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國家每個國家都有英語授課的碩士學位。畢業可以直接申請碩士,建議大三開始準備材料,大四第一學期申請,畢業後正好順利出國讀碩士。雅思成績是必不可少的,碩士至少要6分,建議6.

5分,這樣比較容易申請好的學校。還有就是還要您在校的平均成績,好的大學至少75以上,建議80分以上。文科,建議你還是讀商科,雖然是熱門,但是北歐的商科還是含金量很高的,而且就業率也相當好,回國和在當地都是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生活費看您自己了,普通的孩子來說挪威一年6-8萬人民幣,瑞典5-7萬人民幣,芬蘭5-7萬人民幣,丹麥5-8萬人民幣。

5樓:武漢啟德留學

首先北歐國家傾向於接受以完成大學本科文憑的學生。一般在讀生申請成功率不高。所以建議畢業後申請。一般歐洲國家英語授課的話要求雅思或者gmat成績。

可以直接申請的。學校如果不是211或者名牌大學,那邊平均分或者專業領域的話就要比較強。

北歐大學對於學生專業背景要求比較高,一般不建議轉專業,所以你能申請的專業取決於你國內大學的專業。而不是按照興趣愛好選擇。

生活費目前是6-7萬,但你目前才大一,等你出國預計就會有很大增長了。學費這一塊歐洲已經開始逐步收費。一般都是10-13萬不等

國家的推薦主要取決於你的專業以及根據你的跟人情況能夠申請到的學校再來考慮國家問題。因為不存在哪個國家適合你,而是你出國想要學到什麼。

準備工作主要是語言,平均分的提高

去北歐國家讀研的條件和專業有哪些?

6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1.商科的有一些需要gmat成績,平均分嘛,儘可能刷高一點,平時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多一點當leader的經歷。

2.轉專業的跨度不要太大,儘可能同大學本科的課程有較高的相關性,要不即使被錄取了,也可能跟不上導師的授課,沒聽說過要什麼加試。商科的話,hanken的商學院,赫爾辛基的商學院不錯。

3.生活費的話北歐四國都差不了多少,在大城市還是小地方吧,相對來講,小地方的生活費便宜一點,但是工作什麼的機會也相對少一點,但環境適合讀書。至於學費,現在丹麥已經收學費了,其他幾個都在醞釀中,畢業的時候是不是還是免學費就有待斟酌了。

4.北歐國家都不是移**家,要想快速移民,同當地人結婚吧。留在當地工作的話,計算機類的還好,但語言一定要過關,他們平時日常生活不是英語的,學好當地語言比較關鍵。

不過現在經濟危機,北歐的經濟不太好,工作的機會也相對少一點。不過,可能等讀完書出來又好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商科的有一些需要gmat成績,平均分嘛,儘可能刷高一點吧。平時還是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多一點當leader的經歷。

2.轉專業的跨度不要太大了,儘可能同大學本科的課程有較高的相關性,要不即使你被錄取了,也可能跟不上導師的授課。沒聽說過要什麼加試。

商科的話,hanken的商學院,赫爾辛基的商學院不錯。

3.生活費的話北歐四國都差不了多少,看你在大城市還是小地方吧,相對來講,小地方的生活費便宜一點,但是工作什麼的機會也相對少一點,但環境適合讀書。至於學費,現在丹麥已經收學費了,其他幾個都在醞釀中,你畢業的時候是不是還是免學費就有待斟酌了。

4.北歐國家都不是移**家,要想快速移民,同當地人結婚吧。留在當地工作的話,計算機類的還好,但語言一定要過關,他們平時日常生活不是英語的,學好當地語言比較關鍵。

不過現在經濟危機,北歐的經濟不太好,工作的機會也相對少一點。不過,可能等你讀完書出來又好了吧。

基本這樣,有不明白的可以問啊

去北歐留學的問題,主要是瑞典。 5

8樓:留學樂學島

對於準留學生和家長們來說,大部分人產生出國留學的念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除了在國外受到質量優良的高等教育之外,也希望能夠在國外獲得就業工作的機會,進而具備定居國外的資格。

也正是因為這樣,許多中國留學生在選擇留學目的地的時候,除了綜合考慮費用、教育質量、安全係數等一系列條件之外,也會比較看重在學習過程中的實習機會,以及完成學業後在當地的就業機會。

瑞典,雖然在本質上並不屬於主流移**家的行列,但事實上對於留學生,特別是高等教育的畢業生這類國際人才,是具有非常優越而寬鬆的就業和定居條件的,可謂是價效比非常高的留學國家。

首先,從費用開銷方面來說,瑞典的留學費用並不高。在瑞典留學期間,平均一年的學費約合人民幣10萬左右,本科三年制,碩士一至兩年制,加上一年約合5~6萬人民幣的生活費,不會給家庭帶來太大的經濟負擔。

除了學費生活費之外,瑞典的簽證擔保金門檻也較低。

在申請瑞典留學簽證的時候,學生只需要在本人名下準備人民幣8萬左右(以學制一年為例,如兩年制則需15萬左右)的存款即可,並且對存款的資金**、存期、儲蓄方式等都沒有任何嚴格的要求。

其次,留學生打工在瑞典是完全合法的,且收入可觀。

以留學生一般比較容易找到的打工兼職工作為例,瑞典**所規定的最低兼職時薪約合100~120人民幣左右,每週可以合法打工16~20個小時,寒暑假期間甚至不限制打工時長。這樣一來,只需要在平時週末時間,和寒暑假進行一些兼職工作,留學生完全有能力負擔自己的生活費,甚至能有一些存款。

再次,瑞典本國的許多企業都與院校有著非常密切的合作關係,為學生不斷提供充足的實習實踐機會。

例如查爾姆斯理工大學、延雪平大學(****ju.se)等,瑞典高校的學生在專業課學習的過程中,就有非常多的接觸業內職場人士的機會,通過聽講座、參與校企合作的科研專案、申請在假期進入企業實習等形式,不僅僅限於在象牙塔內學習理論知識,也能夠隨時將理論結合實踐,運用起來,提高自己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最後,瑞典的移民定居政策。

瑞典允許具備相應能力的國外企業家在當地投資和建立公司,只要主申請人滿足了基本條件,就有可能獲得自僱居留許可。而基本條件當中,對於資金的要求並不如主流移**家那麼高,反而是對於申請人自身所具備的經營能力、行業經驗等提出了較為詳細的要求。

此外,只要在留學的學業完成後,獲得了當地企業的正式僱傭,並且工作及繳稅時長滿足了基本要求,就可以申請獲得瑞典的永久居留權,此後更可進一步申請獲得瑞典國籍。

9樓:袁媛

我在瑞典讀本科加研究生 現在是第四年 也是工薪家庭 衝著有理想很棒來回答你一下

首先不要認為不可能,雖然三本比較玄,但是最重要是還是自身素質,你自己有真正的知識基礎,申請的時候motivation letter表達清楚對自己專業的理解和學術追求,和不然就算來了也未必讀得下去,個人感覺瑞典的研究生還是不那麼好混的。

最好有考個什麼證或者參加過什麼實踐可以彌補學校(其實除了中國那幾所名校,其它學校比如二本和三本在老外眼裡區別不大),如果還有工作經驗的話,甚至非常有希望申請獎學金。還有就是英語雅思了,一般6.5就沒什麼問題。

如果績點和學校沒有優勢,那麼用實踐來補是很好的策略,你還有時間。

讀研後想留下工作的話,有2點,一是看專業,比如計算機或者護理這類技術培訓型在瑞典需求很大,找工作比較容易,大部分不好找,瑞典留下工作的中國留學生總的來說比例很小,這也是因為第二點。就是瑞典很多工作需要會瑞典語,你讀研課業重還要適應生活,這種情況下一兩年學好瑞典語基本不現實。個人感覺會計專業留下來的比例不高。

至於去美國工作,那你直接中國出去也和從瑞典去差不了多少,花那麼多錢來瑞典讀結果為了去美國工作還是蠻扯的。

瑞典研究生有1年制和2年制的,如果是1年制,那回國承認有風險,如果不是排名前面的比如隆德或烏普薩拉,那更是比較玄,2年的還是普遍認可的,優勢有,但還是看個人。

至於你的條件,還是對自己有自信些吧,還有時間再努力,到時候申請瑞典的時候可以有4個志願,你大可以各個檔次的都申一下。

關於北歐留學的一些問題,關於北歐留學的一些問題

你說的情況續簽就可以了。續簽在當地公安局或移民局辦公室辦理。同一學校第二學年的續簽辦理非常簡單,甚至可以當場獲籤。更換學校辦理的改簽或因假期不想回家而辦理的旅遊簽證等都需要一個月以上的辦理時間。另外,你還可以以合理的理由申請一個月的延長簽證。去北歐留學的問題,主要是瑞典。5 對於準留學生和家長們來說...

關於留學日本讀研的一些問題

私立大學 不大來,國公立大學非源常大。但是你這專業似乎不存在太大問題,本身在很多大學中包括在建築學研究科內。先確定大學吧,再選擇導師,然後根據導師的研究方向出願。無日語基礎不可以,即便是去讀語言學校,最好達到n3以上水平再走。你的專業在日本就屬於建築學,基本上不算是轉專業。主要是日語和英語,從現在起...

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

會考結束以後,很多 都會慢慢的出現這些卷子的內容的,你不要著急,慢慢的找吧,上網一搜,很快會收到這些結果的。過一段時間關於這些卷子的一些稀奇,及以後慢慢兒的出現的。關於自考的一些問題?你好,初中文化可以自考大專,自考大專對學歷是沒有要求的,無論是小內學,初中,高中文化水平只要容有意願均可以參加。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