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一些關於西方神話故事的書籍看

2021-03-04 01:12:54 字數 665 閱讀 4943

1樓:數學知道行家

希臘神話故事 北歐神話故事 其實聖經也算 還有西方民間傳說 jk羅琳好像有一本叫詩翁彼豆的書 都是講西方神話的 羅馬神話和希臘神話是差不多的,就是人物換了個名而已 還有一本《神話》是概括希臘北歐神話的書,很不錯

推薦幾部有關於希臘神話的書籍

2樓:寧寧頭x乖乖

比較標準應該是《荷馬史詩》,史詩分成兩半,一半叫《奧德賽》,一半叫《伊利亞特》。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一些專門的希臘神話的讀本,據我所知有《希臘神話故事集》之類的書。

3樓:永火劫獄

在各個城市的書店裡都有描寫希臘神話的書籍的,你可以在其中問問店員,《荷馬史詩》是所有希臘神話的原版。

有沒有關於歐洲神話傳說的書

4樓:遺妖

《希臘神話》《凱爾特神話》《北歐神話》《貝奧武夫》《維京神話》《吉姆漢森的說書人》

重點推薦《奇靈精怪》,此書詳細的介紹了凱爾特神話以及神話中的各種生物,精靈,神仙。

魔女的就推薦你看下《女巫之槌》(malleus maleficarum),這是當時的傳教士總結出的一本審判女巫的書,從這本書中你就能看到教廷對於巫女的態度,和他們的一些非常不講道理的邏輯與手段。

想找一些類似中國上古神話故事的書,例如山海經一類的。求

在中國古籍中缺少專門的神話著作,神話資料零散的儲存在各種典籍中,其中儲存神話資料最多的主要有 山海經 楚辭。天問 淮南子 另外,左傳 國語 墨子 莊子 等先秦古籍中也有一些零星的神話資料,漢代的緯書中,則保留了較多經過漢儒自覺處理過的神話。後人資料書 山海經箋疏 十八卷 巴蜀出版社1985年影印 山...

寫關於神話故事,寫一篇關於神話故事

神話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10個太陽,每個太陽,每天輪著換班,第一天,第一個太陽出來值班,第二天 可是有一天10個都不想輪班了,於是10個太陽都出來了。這是人們的生活就開始遭殃了。天上下起了火雨,大地都著火了。這是乙,去找義。義聽了之後就拿去了10個劍,去射10個太陽。第1個太陽被后羿射下了,之後...

請介紹一些關於北歐神話和凱爾特神話的書籍

html celtic mythology and religion by alexander mactain 英文原版 zhi http ishare.iask.sina.f 16334950.html 北歐神 求介紹一些關於北歐神話和希臘神話的書籍,謝謝 北歐神話的話你可以看看冰島史詩 薩迦 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