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沒按過濾網,地暖管沒放過濾網,倆年以後是啥情況?

2023-02-17 19:20:09 字數 2979 閱讀 8691

1樓:仙女下凡落我家

根據您的描述,地暖不安裝過濾網問題不大,因為地暖一般在地下工作,衛生乾淨不易產生髒東西。時間長了可以在管道里新增清洗劑達到暢通管道的作用。

2樓:馬依昂陽

地暖沒按過濾網的話,很容易堵塞,可以安一個可以加裝。

3樓:ll莉莉學姐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不是不行而是不好,暖氣介質是水,重複加熱會有雜質或固狀物,不過濾堵塞管道就麻煩了,您要用介質油會好一點,還是加上過濾器並定時清洗的好。

地暖作為現在多數家庭我採用的冬日取暖裝置,我個人建議,地暖是需要安裝過濾器的。因為地暖的管道相對來說是比較細的,管路里總是會有一些雜質的,安裝過濾器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沒有安裝地漏的話,是會讓汙水無法正常的排出的。

地暖系統中,平均每年管道結垢1㎜,而這1㎜厚的水垢可導致水溫下降3-5℃。地暖使用超過兩年以上就建議定期清洗維護,一般清洗週期為2-3年一次。

地暖管沒放過濾網,倆年以後是啥情況?

4樓:福到

地暖管不放過濾網,兩年後管內雜質比較多,地暖的採暖效果也會打折扣的,吧。

5樓:功擾龍露

地暖沒有安裝過濾器要緊的,建議安裝過濾器。很多人覺得地暖過濾器會堵塞,處理堵塞的地暖除垢過濾器方法由很多,但這屬於技術活,一般人去做很容易出錯,我只能大概跟你說一下流程。首先你得把地暖的電源切斷,其次關掉開口、進口的水的閥門,然後取出過濾網,進行清理。

最後清理好把過濾器放回去。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處理,我見過很多人自己清理出後過濾器,最後弄壞地暖管子,得不償失。以上是我的建議。

家裡地暖的過濾網能不用嗎

6樓:網友

地暖的過濾網不能不用。

過濾網是地暖重要的部分之一,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清理水中的雜質,也可以有效的分解地暖管中的水垢,預防地熱管道阻塞,讓地暖中的水順利的進行迴圈,這樣可以讓室內溫度更舒適。

如若不使用過濾網,管道中水中的雜質無法過濾,長時間會造成管道堵塞,影響取暖溫度。

所以安裝過濾網是很有必要的。而且過濾網是需要常年使用的,但是在使用的時候需要每年都更換一次濾芯。

我家新裝的地暖,發現分水器沒有過濾器,這種分水器,地暖公司說沒事,大家說能行嗎?堵了怎麼辦

7樓:

裝和不裝區別不大。

水中的汙垢大概有三種,水垢、生物藻泥、鐵鏽,如下:

(1)水垢:水垢的生成原理是,當水加熱時,水中的鈣鎂離子在加熱的情況下生產沉澱,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水垢。水垢生成的臨界溫度是60c°,當溫度低於這個值時,結垢量是非常少的,當溫度超過這個值時才會結垢,而地暖的供水溫度通常在55c°-60c°,剛好在臨界值以下。

加上地暖是一個封閉的系統,裡面總是隻有那麼多水在迴圈,是一次性結垢。所以地暖中的水垢非常少,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2)生物藻泥:其實水中的汙垢絕大部分都是生物藻泥。即細菌、藻類等微生物在水中大量滋生所形成的,這些微生物死後黏附在管壁上,日積月累就形成了生物藻泥。

但是如果使用阻氧管道,使氧氣無法進入管道系統裡面,在缺氧的情況下,這些微生物就無法生存,就可以杜絕汙垢的形成。目前國內還沒有阻氧的概念,所以國產的管道都是不阻氧的,只有德國才有阻氧標準,這個標準是din4726。

(3)鐵鏽是由於地暖的金屬部件內部被氧腐蝕而形成的,金屬在高溫、高溼、有氧的環境中極易被腐蝕。一般的商家對此毫無對策。稍微好點的商家會在系統中加一種叫做費諾克斯f1保護劑,它可以減緩金屬被氧化的速度,但是氧腐蝕還是存在。

真正可以解決問題的方式就是阻止氧氣進入系統,也就是和上面講的一樣,使用阻氧管道。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加裝過濾,不鏽鋼網的就行。地暖公司不裝自己裝,雖然地暖管道也能清洗,但那麻煩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東西,你和地暖公司說加點錢,分水器前面裝個濾網就可以了。

地暖不熱,沒過濾網,也放水放氣了,回水管涼,進水管溫熱,有什麼辦法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要搞清楚供暖的方式,是單管跨越、順流還是雙管系統?不同的系統,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不盡相同。個人認為,可能有幾個原因:

1、本身地暖系統水力不平衡,導致流量分配極不均衡;2、若是順流式系統,則可能在前端釋放的熱量過多,導致lz家供暖的熱水溫度偏低。

現在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情況的,所以通過加泵是否能解決這個問題還不好說,如果是因為前端釋放熱量過多,那麼加泵會有一些效果,但未必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11樓:網友

裝三百瓦靜音迴圈泵,**大約四五百多,泵是調頻的,一級是一百瓦,十個小時一度電,可以附帶安裝溫控儀,自動執行,沒聲音隨時可以安裝,品牌很多,選擇質保期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多等段時間,由於施工不一樣,熱起來需要的時間也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用的濟鋼地暖比較不錯。

地熱採暖不用過濾器行嗎

14樓:我愛養殖

不是不行而是不好,暖氣介質是水,重複加熱會有雜質或固狀物,不過濾堵塞管道就麻煩了,您要用介質油會好一點,還是加上過濾器並定時清洗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先生:您好!從您的提問可以看出您用的是「水地熱」。

告訴您:水地熱必須有過濾器!就算是有過濾器,水地熱的使用壽命也不過7-10年!!

熱效率也就是頭3年感覺很好,3-5年以後,將下降一半。原因就是:用於「水地熱」的熱媒是「水」--鍋爐水,很多的各種雜質、供水管道的鏽漬等沉澱累積越積越厚,就算您用了過濾器、就算您每年都進行管道清洗,仍然無法**沉積物,最終,七年後,埋在地下的管道已被堵死2/3,可想而知,熱效率會是什麼樣子!

綜上所述:必須用過濾器!!!

普通PERT地暖管與PEX地暖管有什麼區別

pe rt與baipe x地暖管的主要區別 1 管材 du的材質不同 pe rt管材的原料是zhi耐熱聚乙烯 daope rt,經過高溫熔融後擠塑成材版,管材的原料無權毒,智造過程無交聯。而pe x管材是一個系列的統稱,包括pe xa pe xb pe xc等,生產過程需要聚乙烯進行矽烷交聯。2 維...

CAD中地暖盤管怎麼畫,CAD中地暖盤管怎麼畫

一cad畫法 1 pl命令,沿著牆體邊線繪製一個矩形 2 o命令,先偏移剛繪製的矩形,輸入偏移值為100,100為盤管距牆距離 得到一個較小的矩形 3 繼續o命令,偏移得到的小矩形,輸入偏移距離200 200位盤管間距 得到再小一些的矩形,繼續用o偏移命令,對最後得到的矩形,繼續偏移.直到最小不能再...

地暖管品牌哪個好?龍勝管怎麼樣,日豐地暖管哪種比較好?龍勝的怎麼樣?

地暖管品牌其實沒有所謂的十大品牌排名吧?所以像國內目前比較好的水管品牌下都有地暖管道系統的,像龍勝管業服務號龍勝家居水電也有地暖管,質量也不錯,也有質保,可以去線下對比檢視,選擇適合自己的地暖管。你說的這個牌子沒用過,不能亂說好壞,不過儘量找個大品牌的吧,因為產品質量相對都比較好,大品牌的售後又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