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漏水怎麼辦,地暖管漏水的解決辦法

2022-08-13 15:20:23 字數 5536 閱讀 4911

1樓:亦如

樓房地暖漏水的解決辦法:

1、判斷地暖是否漏水,較好的辦法就是做打壓試驗。關閉總閥,用打壓機為地暖管打壓,打壓8~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保持不變,說明管道不漏水。如果地暖管漏水,其壓力很難保持較長時間。

2、如果水地暖不幸漏水了,請及時關閉暖氣閥門,接著關閉分水器控制漏水的那個閥門,然後開啟分水器放氣閥門,排除裡面的壓力,這樣就不會造成過多的損失。

3、分別對每個地暖環路依次進行打壓試驗找出漏點所在環路。

4、在確認該漏點所在地暖環路後將地板掀起、地面拋開檢視漏點,分析地暖漏水原因找出責任人進行賠償處理。之後由地暖公司技術人員對漏水的地暖管進行切斷、熱熔重新連線,並做打壓測試工作、確認沒有問題後恢復地面。

擴充套件資料

地暖注意

市場上地板種類很多,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等多種,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合用做地熱地板。因為地熱地板的標準厚度為6.5~8.

5mm,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mm。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mm,傳熱效能更好,且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這個耐磨層有利於熱量在地表快速擴散。

而實木地板一般厚度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熱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浪費,地表溫度不均勻,溫差感覺明顯。

且複合地板是經過高溫壓制的,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因為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變形量很小。

實木地板含水量高,在長時間高溫加熱的情況下,容易開裂變形。如果一定要選用普通實木地板的話,應儘量選用背面有履膜層型的地板,因為這樣能防潮防水,且能保持木材含水率與周圍環境的溼度平衡。

有關專家認為,選擇地熱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適應冷熱反覆變換和利於熱傳導。在同樣的環境下,實木地板較強化地板變形量大,強化地板較多層木地板變形量大。

2樓:易濤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3、如果地暖確定漏水了,請及時關閉地暖閥門,接著關閉分水器所有閥門,然後開啟分水器放氣閥門,排除漏水那根管裡面的壓力,這樣就不會繼續擴大漏水造成過多的損失。

4、用專業裝置對其地面進行檢測,找到其漏水的準確位置並做靶向標記和附近的管,這一步最為重要也最為複雜,一定要找專業查漏技術人員操作,才能避免過大破壞和損失!

5、在確認該漏點所在位置後將地板掀起、地面刨開檢視漏點,取樣,由查漏技術人員對漏水的地暖管進行切斷、用專用接頭進行安全連線,並做壓力測試。之後分析地暖漏水原因找出責任人進行賠償處理,保險公司賠償依據也在於此。

6、確認沒有問題後恢復地面,鑲磚,鋪地板,靜置地面水泥凝固後即可。

更多3條

3樓:土巴兔裝修

地暖漏水怎麼能看出來?

1、打壓測試檢測是否漏水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最好的辦法是重新做一次打壓試驗。地暖裝好時必須做打壓試驗:關閉地暖總閥,用手動打壓機給地暖打壓,打壓8~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可以保持不下降,說明暖氣管不漏水。

如果漏水,漏水處會表現得很明顯,壓力也難以保持較長時間。

2、觀察壓力錶變化

在正常情況下,如果確定地暖是有漏水,壓力錶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掉壓,當確定是緩慢洩漏的話,首先是讓管道停止執行,地暖表面降溫後,在用熱水注壓後分別關閉分水器上的各路閥門,對壓力錶進行觀察,確定壓力錶沒有變化。

3、確定漏水迴路

分別開啟各回路的閥門,觀察哪個迴路有降壓現象,一般降壓明顯的迴路即為漏水迴路。確定好漏水迴路後,把沒有洩漏的迴路全部關閉,然後往地暖管道內注水,將水溫調至最高溫度,進行地暖水流迴圈。

此時壓力錶會逐漸降低,在加溫的時候,注意保持地暖管道的壓力值,有洩漏的地暖迴路啟動後,再隨之使用紅外測溫儀進行地表的溫度測量。初始測量時,會發現地表會有一定的溫度差,這個溫度差,一般呈線狀,即安裝時地暖管道鋪設走向。

4、確定漏水點

隨著時間的延長,地表溫度逐漸上升,確定好的漏水管道溫度會升溫很高,在漏水點會形成一個峰值,此處漏水點溫度會遠高於管道其他部位的溫度值。當確定好漏水點區域後,要進行中心點的判定,一般漏水點中心的位置通常是溫度最高的地方,據此使用者可以大致判定出漏水的中心位置,隨之可進行小面積地面開鑿,對地暖管進行檢查維修。

地暖漏水如何處理?

若發現地暖漏水,請立即關閉進回水閥門,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甚至殃及鄰里。

請專業的地暖維修公司進行維修,最好是把有漏水的一路盤管全部換掉(地暖回填時造成的損壞),但是在實際生活中(裝修已經完成或者已經入住)因整路換管太複雜,一般都是敲開有問題的地方,把有漏水的一段管道換掉。

如何防止地暖漏水?

1、地採暖施工一般是在水電安裝完成後進場,不得與其它工種交叉作業。

2、安裝地暖要做三次打壓試驗:地暖管鋪設完畢後,混凝土回填完畢後,全部裝修工程完畢後做保潔前。

3、來年使用地暖時要分階段加熱,逐漸加高溫度,不要一次性將溫度調到最高。

4、安裝地暖水質過濾器,使用防垢劑,提升水質減少地暖清洗頻率。

5、切勿私自拆裝地暖,專業人員除外。

6、請選擇正規的暖通公司和裝修公司。選材也切勿貪圖一時便宜,埋下隱患!

地暖是埋在地面以內的,如果發生漏水會造成樓下使用者的麻煩,因此我們最好經常檢查下我們的地暖是否漏水,以及時的發現,並進行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其實我們在使用地暖時是可以做一些防止漏水的措施,小編上面也有所提及。我們在發現地暖漏水時最好請專業的人士進行檢查具體是那個部位發生了漏水,以便及時進行處理。

4樓:麥迪斯壁掛爐

如果能明確的判斷 地暖漏水,修補是第一要做的。除非你想把整個地暖都換掉。

1、要判斷你加的地暖是什麼管材,如果是pe-x系列的管材,可以選擇使用卡箍式的接頭,修補漏水的地方。如果是pe-rt的管材,最好選擇熱熔的方式修補(也可以選擇卡箍)。

2、判斷出漏水的地方後,揭掉地面,慢慢敲掉回填層,露出管材進行修改。

3、我也見過一種情況,表面看起來是漏水,廚房和客廳的過門石那裡有水漬,但是系統的壓力錶始終在1.5mpa。後來發現是廚房的自來水管溫度低,木地板下面有潮溼的空氣,被地暖加熱後的水汽在自來水管上冷凝,形成了冷凝水。

類似於冬天的窗戶上有水霧一樣。

4、如果你家是用的壁掛爐,你可以給你家的地暖系統裝一個壓力錶,觀察一下,如果確實漏水,系統水壓就會掉到0。不調到0的話,就不是漏水。

地暖管子漏水有什麼好的處理方法

5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若發現地暖漏水,請立即關閉進回水閥門,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甚至殃及鄰里。

請專業的地暖維修公司進行維修,最好是把有漏水的一路盤管全部換掉(地暖回填時造成的損壞),但是在實際生活中(裝修已經完成或者已經入住)因整路換管太複雜,一般都是敲開有問題的地方,把有漏水的一段管道換掉。

2、首先考慮分集水器部位各個連線處。

a、金屬部件連線處

硬密封安裝工藝不達標或者是密封材料在冷熱衝擊下老化(3年左右),容易導致介面處漏水,需重新連線或更換耐高溫密封材料。

b、分集水器與盤管連線處

這是一個薄弱部位,因為塑料與金屬的熱膨脹係數不同,在間隔供暖中塑料管與銅接頭處易因熱脹冷縮而鬆動發生漏水。

地暖漏水如何處理?

3、打壓測試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最好的辦法是做一次打壓試驗。關閉地暖總閥,用手動打壓機給地暖打壓,測試壓力為設計壓力的1.5倍(≮0.

3mpa,≯0.6mpa),15分鐘壓力下降不超過0.05mpa,說明暖氣管不漏水。

在正常情況下,如果確定地暖是有漏水,壓力錶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掉壓。

4、確定漏水迴路

分別開啟各回路的閥門,觀察哪個迴路有降壓現象,一般降壓明顯的迴路即為漏水迴路。確定好漏水迴路後,把沒有洩漏的迴路全部關閉,然後往地暖管道內注水,將水溫調至最高溫度,進行地暖水流迴圈。此時用熱成像儀對地面進行檢測,最佳檢測時間一般在開啟地暖後半小時,時間過早過晚的話,管路成像不清晰。

5、確定漏水點

漏水點的熱水量較正常位置多,熱量也更高。當確定好漏水點區域後,要進行中心點的判定,一般漏水點中心的位置通常是溫度最高的地方。隨之可進行小面積地面開鑿,對地暖管進行檢查維修。

6、替換漏水管道

地暖中最常用的盤管是pe-rt,該種管道可以熱熔,方便維修。將有問題部分的管道去掉,然後接上新的管道。也有使用滑緊、卡壓、快外掛連線的,該操作一定是非常有經驗的師傅來做。

(換有問題部分管道只是下策,最好的方法是整路換管。)

7、打壓測試,恢復地面

管道修復完成後需重新打壓測試,等打壓測試正常以後,再對破壞地面進行恢復。

地暖管漏水的五大原因 地暖管漏水怎麼辦

6樓:土巴兔裝修

地暖是最近幾年新興的取暖裝置,不僅效果很好,而且節能環保,但是施工也比較精細。地暖管是地暖效果好壞的關鍵,地暖管的質量直接影響著地暖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一般情況下只要是符合施工標準的地暖管壞的機率比較小,但是有時也會發生,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及時的進行維修。地暖管的維修比較複雜,因為地暖管一般都是隱蔽的,所以維修的時候會對地面和裝修有一定的破壞。

地暖管怎樣維修—地暖管漏水怎麼辦

1.立即關閉進回水閥門,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

2.請地暖專業維修公司進行維修;他們也只能刨開地板,檢查漏點,分析判斷故障原因,然後做接頭甚至換掉整個故障管路。採暖專家的建議是,選擇正規廠家的管材;嚴把現場鋪設這一關;回填蓄熱保護層時要鋪設跳板,嚴禁直接在管子上和灰;切割瓷磚時要墊在木板上進行;裝修時嚴禁在地面上打洞、釘鑿;關鍵時管內要自始至終保持壓力,隨時檢測,以防萬一。

地暖管怎樣維修—要正確使用水地暖

1.在鋪設地暖後,業主一定提醒施工人員注意地面施工,不可發生敲砸動作。地採暖施工不得與其它工種交叉作業。

2. 安裝地暖要做三次打壓試驗:地暖管鋪設完畢後做第一次打壓試驗;混凝土回填完畢後做第二次打壓試驗;全部裝修工程完畢做保潔前,做第三次打壓試驗。

為避免施工中誤傷地暖,最好的辦法是在打壓試驗後在施工現場留一塊壓力錶,一旦異物傷及地暖管,壓力錶的壓力會瞬時下降,使工人及時發現問題。

3. 由於不同裝飾材料的導熱係數不同,對地暖的供熱效率有一定影響。地面材料中按導熱效能由大到小依次排列為:瓷磚》實木複合地板>強化木地板》地毯。

4. 來年使用地採暖系統時要分階段加熱,逐漸加高溫度,不要一次性增高。

地暖管維修注意事項

一、加大半成品的質量控制:即將所有管路按實際走向及尺寸先加工成半成品,將能夠在非施工現場加工的接頭儘可能多的先行加工完成,形成半成品,並在完成後進行一次簡單而有效的質量檢查,小心儲運至施工地點,進行安裝,完成後不應只進行壓力測試,同時也應注重進行通水測試,以防堵塞發生。

二、完成後的各管路頭必須進行封堵,以防雜物進入造成堵塞,施工管理人員也應加強管理。

地暖管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漏水的現象,地暖管維修的工序是比較複雜的,因為必須對已有的裝修進行破壞,所以建議大家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把關,防止在安裝的時候出現不嚴謹的操作。此外地暖管的養護是非常的重要的,在平時的使用中一定要注意保護好地暖管不被破壞,一旦發生故障,不要自己冒然的動手,建議尋求專業地暖管維修人員的幫助。

地暖漏水怎麼辦 地暖漏水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夜未央 地暖漏水原因分析 1 管材質量和使用壽命 個別商家在行業裡濫竽充數,銷售劣質地暖管謀取暴利。劣質的pe rt地暖管原材料不純,加工精度不夠,使用壽命就沒有保障。或是購買的時候貪圖便宜買的劣質產品。3 後續裝修破壞 很多地暖漏水都是因後續裝修對地暖管造成的破壞。如裝修人員在安裝有地暖的地面上使...

地暖漏水怎麼發現和處理,地暖漏水怎麼處理?

發現 這個問題是業主最最擔心的問題,如果真是地暖漏水,也只能刨開地板,檢查漏點,分析判斷故障原因,然後做接頭甚至換掉整個故障管路。這很麻煩,所以有些業主一想到這就打消了改裝地暖的念頭。其實,大可不必因噎廢食。打個不太確切的比方,想買一輛汽車了,總不能因為害怕車禍就望車興嘆吧,你完全可以選擇安全防護效...

地暖漏水如何處理,地暖漏水現象?如何確定地暖漏水

地暖漏水怎麼能看出來?1 打壓測試檢測是否漏水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最好的辦法是重新做一次打壓試驗。地暖裝好時必須做打壓試驗 關閉地暖總閥,用手動打壓機給地暖打壓,打壓8 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可以保持不下降,說明暖氣管不漏水。如果漏水,漏水處會表現得很明顯,壓力也難以保持較長時間。2 觀察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