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會出現漏水嗎,如何判斷地暖是否漏水?

2021-08-02 21:31:16 字數 2250 閱讀 3238

1樓:h喜歡看你笑

仔細觀察一下有水部分的面積,如果只是一塊地板下面區域性有水,可能是有一些積水沒有乾透,也可能是不小心潑上去的。如果有超過1塊地板的面積有水,基本可以排除區域性積水。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做一次打壓試驗。地暖裝好時必須做打壓試驗:關閉地暖總閥,用手動打壓機給地暖打壓,打壓8~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可以保持不下降,說明暖氣管不漏水。

如果漏水,漏水處會表現得很明顯,壓力也難以保持較長時間。如確定地暖漏水,需請相應的安裝人員來修理。裝修時是由**地暖的廠家安裝的,直接找廠家修理;如果是小區統一安裝的,由小區物業修理。

地暖的修理比較麻煩,首先需要分環路進行打壓試驗,確定漏點所在的環路,再檢視地暖管的規格,選擇相應的代替管材,進行焊接。因為地暖管焊接對維修人員技術要求較高,維修過程有可能需要掀開地板重新鋪一下,所以一定要交給專業人員處理。

維修完成之後,需要再次進行打壓測試,保證不再漏水,並進行通水測試,以防雜物進入造成堵塞。測試完成後,將地板鋪回時,也有必要做好成品保護工作,鐵鍬等工具儘量不要接觸管道,也不可在管道上踐踏,以保證管道的完整性。

如何判斷地暖是否漏水?

2樓:餘亭鹿稷

多新建的樓群裡安裝的都是地暖了。既乾淨衛生,溫度還很高,保溫效果非常好。地暖有好處當然也有不好的地方了像如果**漏水了,檢查起來真的是很不方便的。

下面說說幾個小方法,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給地暖打壓

最直接的方法了,把地暖的進出開關關上。然後開始用打壓機進行打壓。如果能壓,那麼是有漏水的情況。

如果壓不下去,則要開始檢查上下水管道的問題了。檢查的時候好好注意一定會有發現的。

裝修的過程

很多家裡會在地暖上再次裝修。有的時候無意中釘釘子,或者安裝一些其他裝修器材,就會碰到地暖管道。造成管道的損壞。

大家可以回憶一下**裝修過。地暖的使用時間是很長的,所以質量都比較嚴格。

找位置先把全部的閥門關上。然後一個一個的檢查,一個換一個的進行測試。最後找到有問題的一條管道,對其進行維修。維修最好還是找專業的工人比較好。

私自改裝

很多家裡的地暖被改動過,這樣會影響原本的設計。所以懷疑漏水的話,可以在改裝的地方,重點**一下。如果是這方面的問題,需要找專業人士在恢復一下了。

地暖房子的維護

在裝修房子之前要進行打壓試驗,大多數是物業免費來做的,打壓合格後再進行裝修,如果出現問題,物業是負責給修復地暖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事先測試好,這樣才會降低漏水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超過1塊地板的面積有水,基本可以排除區域性積水。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做一次打壓試驗。地暖裝好時必須做打壓試驗:關閉地暖總閥,用手動打壓機給地暖打壓,打壓8~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可以保持不下降,說明暖氣管不漏水。

如果漏水,漏水處會表現得很明顯,壓力也難以保持較長時間。如確定地暖漏水,需請相應的安裝人員來修理。

裝修時是由**地暖的廠家安裝的,直接找廠家修理;如果是小區統一安裝的,由小區物業修理。

地暖的修理比較麻煩,首先需要分環路進行打壓試驗,確定漏點所在的環路,再檢視地暖管的規格,選擇相應的代替管材,進行焊接。因為地暖管焊接對維修人員技術要求較高,維修過程有可能需要掀開地板重新鋪一下,所以一定要交給專業人員處理。

維修完成之後,需要再次進行打壓測試,保證不再漏水,並進行通水測試,以防雜物進入造成堵塞。

4樓:易書科技

簡單判斷的方法:

如今很多新的樓盤都已經將地暖作為一種標配,地暖相對明暖來說是非常節省室內空間的,並且看起來會更美觀。

1、檢視壓力錶。如果數值顯示為0,多數情況就是漏水了。壓力值越低,漏水可能性越大。

2、日常注意檢查分集水器連線處等介面,檢視是否有滴水的情況,如果滴水要及時處理。

3、如果自己家地板有水滲出或樓下住戶天花板有水,就要及時關閉水閥維修了。

5樓:書中某頁

對於地暖漏水的情況,可以通過相應的方式來檢測。針對剛安裝好的地暖,可以通過打壓的方式來檢測地暖是否有漏水的地方。所謂地暖打壓,就是利用較大的壓力檢測地熱管是否有微小的漏點或者硬傷,如果在強大的壓力之下沒有出現什麼問題,就可以正常的使用。

針對已經使用很久的地暖,檢測其是否有漏水的情況,也可以通過打壓的方式進行檢測。打壓測試需要專業的人員來實施,在此過程中還需要通過溫度檢測來做一些輔助工作,如果發現了漏水的情況,就需要拆除地板並更換地暖管。

6樓:樑子寧

地暖兩年前漏水線在不漏了鑑定的出來?

地暖漏水如何處理,地暖漏水現象?如何確定地暖漏水

地暖漏水怎麼能看出來?1 打壓測試檢測是否漏水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最好的辦法是重新做一次打壓試驗。地暖裝好時必須做打壓試驗 關閉地暖總閥,用手動打壓機給地暖打壓,打壓8 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可以保持不下降,說明暖氣管不漏水。如果漏水,漏水處會表現得很明顯,壓力也難以保持較長時間。2 觀察壓...

地暖漏水怎麼發現和處理,地暖漏水怎麼處理?

發現 這個問題是業主最最擔心的問題,如果真是地暖漏水,也只能刨開地板,檢查漏點,分析判斷故障原因,然後做接頭甚至換掉整個故障管路。這很麻煩,所以有些業主一想到這就打消了改裝地暖的念頭。其實,大可不必因噎廢食。打個不太確切的比方,想買一輛汽車了,總不能因為害怕車禍就望車興嘆吧,你完全可以選擇安全防護效...

地暖漏水不砸地怎麼修,地暖漏水不砸地怎麼修 如何判斷漏水位置

不可能的,如果已經確認地暖在漏水就必須鑿地維修。地暖管檢修相當麻煩,必須要鑿開地面,目前暫時沒有不鑿地的維修方式。進行地暖管安裝時需要施工嚴謹,避免因施工不當而導致地暖管出現漏水的問題 1 鋪設地暖管後,地面施工要十分小心,不可發生敲砸動作,地暖管施工不得與其他工種交叉作業。2 安裝地暖管要做三次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