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能用木地板嗎?地暖上能鋪木地板嗎

2023-07-07 03:33:41 字數 5012 閱讀 2771

1樓:紫蘋果咩咩

可以用木地板,地暖受熱均勻,不會影響木地板的質量,木地板的保溫效能比較好,比較舒適。

地暖上能鋪木地板嗎

2樓:乾萊資訊諮詢

地暖上可以鋪木地板,但是在地板板材選擇上,不要使用實木地板。雖然實木地板優美的色澤和舒適的腳感,但實木地板是將天然木材裁板,經過專門的脫水,脫脂工藝處理後,製成標準尺寸的板材。

在採暖期,地板需要承受一定的熱量,當空氣中的水分被吸收到木材中,木材就會膨脹,空氣比較乾燥時,木材的水分又跑到空氣中,使木材幹縮。如果用普通的實木地板容易開裂縮縫。

地暖上能鋪木地板嗎

3樓:搜狐焦點

您好!裝暖氣,鋪地板和地磚均可以,如果是木地板必須是實木多層板,他穩定性好,專為地暖打造的,具體更具您家的裝修風格和成本而定,成本來說差不多,效果來說木地板更溫馨些。

4樓:多睛蓬

回答地暖房可以鋪地板,正常情況下地熱房可以鋪實木地板,但並不建議這麼使用,最好鋪貼強化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代替。實木地板優美的色澤和舒適的腳感,許多家庭都將其作為臥室地面鋪裝材料的選擇。實木地板是將天然木材裁板,經過專門的脫水,脫脂工藝處理後,製成標準尺寸的板材。

地暖房使用瓷磚有什麼利弊。

1、穩定性較好瓷磚的含水率較低,因此有著良好的穩定性,無需擔心受熱變形的情況。而且瓷磚也不會發黴,防潮性較好。相比於瓷磚,木地板的穩定性就差一些,外部空間的冷熱反覆變化,會直接引起木地板含水率的變化,導致地板出現翹起的情況。

2、導熱性較好瓷磚的導熱效能好,在地暖開啟後短時間內就可以升溫散熱,但是瓷磚的保溫性較差,在這一方面木地板的效能更好一些。

3、**更實惠木地板的**根據材質的不同相差較大,如果家裡安裝了地暖,那麼對於木地板的材質要求會更高。木地板不僅**高,鋪設的人工費用也不少。瓷磚的**更加實惠,即使是高質量的瓷磚也要比木地板便宜。

4、環保性較好很多人都在質疑瓷磚受熱後所產證的輻射,其實這方面是完全不用擔心的,瓷磚是超高溫燒製而成的,地暖的溫度根本不會破壞其結構,而且瓷磚的輻射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若是鋪設木地板,就需要多加註意材質的選擇,一般的木地板在受熱後會釋放甲醛,影響居住者的健康。

5樓:徭音田寄南

地暖分兩種,水暖和電暖。我家用的是電暖,以色列aht,很不錯。

我請教過專業人士。綜合考慮經濟性、舒適性因素,家庭採暖最好是水熱地暖。採暖從舒適性上來講地暖是最佳選擇,地暖有電熱有水熱,這兩種比較,電熱成本較高。有此一說,請考慮。

關於執行費用,電採暖一定比水採暖的費用高,再一就是,由於電採暖的每平米熱負荷較高,所以,入戶電的功率是否可以達到正常的使用,結果告知:達不到!僅供參考!!!

地板採暖使用者注意事項。

1、低溫熱水地板輻射採暖系統的供水溫度不宜超過60℃,供熱系統的工作壓力不得超過。

2、地暖系統在開始供水或使用過程中,管道中可能積存空氣,影響採暖效果,這時可開啟分、集水器的放氣閥,將氣體排出,方法和傳統供熱相同。

3、鋪設在地面下的地暖管距地面僅約3-4cm,砸碰,敲擊地面容易傷及地暖管,因此鋪設地暖管道的地面嚴禁在地面上楔入任何銳物,以防損壞地暖管。

4、使用者確需在屋頂上鑽孔時,務必注意鑽孔深度不能超過樓板結構厚度,以防損壞上層地暖管。

5、嚴禁在分、集水器附近及鋪設了地暖管的地面上放置高溫熱源,以防破壞管道系統。

6、每年採暖季節,首次執行本系統,應嚴格控制水溫度,首先調節燃氣爐的水溫調節鈕,將供水溫度設定在25-30℃,執行一週後,每週將供水溫度升高5-10℃,直至達到需要的供水溫度。正常使用時不允許進行大溫差的突然升降,當地板地表溫度超過26℃或石材地面溫度超過30℃時,應立即降低供水溫度。

6樓:匿名使用者

能鋪,7-8mm的實木複合地板!韓日地採暖很發達,絕大多數居民鋪的是實木複合地板。理由如下:

我們都知道實木多層地板(實木複合地板)除具有實木地板的優點外還兼有實木地板所欠缺的優點如:不容易變形反翹、好保養,不嬌氣等:①實木複合地板基板多是柳胺,透氣,舒適性較好;②用膠量不多,環保性較好;③面層採用實木薄切片,好看,**一般低於同類實木地板;④它一般採用的是uv漆塗裝,也有采用陶瓷漆的,耐磨性均較好,但不如強化複合;⑤不嬌氣,好打理。

它擁有很好的防潮性,因為它的基板是採用縱橫交錯的柳胺木壓制而成,消除了木材的內應力。同樣實木複合地板品牌很多,但自己有生產線的品牌很少,也是採用的貼牌生產(oem)。

注意:選購地板並非越硬越好,因為質地越硬,其腳感越不好,並且失去了木材本身吸音、防潮等優點。有些商家經常用一些金屬物件劃刻地板,以地板不受損傷為好,這只是商家**的噱頭。

我們知道最淺顯的道理:是木頭一定怕鐵劃(二者的分子結構不一樣),反之不怕鐵劃的地板不見得是純木製品。希望大家不要被商家的廣告所誤導。

要知道在地板投訴的統計上來講,100件投訴,因為耐磨問題連一件都不到,很簡單的道理……誰到自己家會穿著高跟鞋隨意踩呢?或是用金屬硬物敲擊自家的地板呢?。所以說地板真正的問題在於開裂、變形等。

7樓:娛樂樂無邊

地暖裝修上面鋪瓷磚還是木地板?

8樓:易書科技

牋地暖上面鋪木地板好不好,具體要看地板的材質,並不是所有的木地板都適合作為地暖地板,作為地暖地板它需要滿足很多的條件,比如傳熱性好,尺寸穩定性高,而且要求木地板吸水率不能超過,生活中很多材質的木地板都並不適合作為地暖地板。同時,甲醛是藏在地板裡面,在短時間內是沒有辦法去除的。而且在地暖的高溫下,地板會加速地釋放甲醛,這對住在裡面的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影響。

為此,地暖上鋪木地板不太適合。牋。

9樓:蕭珺苟平良

可以,鋪實木複合的問題不大,北方地區由於空氣含水率較低,而且地暖的普及率較高,建議使用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如果一定要用純實木地板,那我建議用緬茄(菠蘿格)等穩定性高一點的木種。

10樓:喬曄第五震軒

地暖是可以裝木地板的,像日本這些地方,地暖都是鋪的木地板的,不過化學過的木地板就不行了,這個容易發生火災,所以千萬不要用這個。像建材市場上面買的哪種一根一根的長木,木地板按米長計算的就可以。一般市場上按平米計算**的木地板有的就不行,這個買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不能隨便亂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地板不想要了就可以鋪,地板導熱性不好,而且時間長了就劈了,只能鋪地磚!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放屁 你不要用那些不好的木地板 如果是地熱要鋪木地板 就要選用好的 或者複合地板。

地暖上可以用實木地板嗎?

13樓:紫蘋果咩咩

可以的,地暖上面也可以鋪設實木地板,不會影響採暖效果。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嗎

14樓:家居小能手問答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

但對木地板效能有一定要求。首先,適合鋪在地暖上的木地板需擁有良好的導熱性,且吸水率得低於;其次,地暖地板得具備高熱穩定性,避免地暖使用時地板出現熱脹冷縮而導致嚴重變形的情況出現。

最後防水性、防黴性需達標準,一旦房間走水,木地板防水防黴性有所欠缺,則不僅會影響美觀性,還會影響地暖使用。

地暖上鋪瓷磚好還是鋪木地板好:

1、導熱性。

木地板導熱性顯然是略遜於瓷磚的,所以要想達到設定的房間溫度,鋪有瓷磚的地暖升溫速度會快許多。而鋪設了木地板的房間升溫曲線則較為平緩,根據材質和厚度的不同,達到目標溫度可能需要耗費1—2小時。

2、保溫性。

地暖上鋪木地板會比鋪瓷磚更保暖,這是因為木地板散熱速度較慢,而瓷磚則剛好相反。即使關閉地暖,鋪了木地板的房間也可以在一段時間內保持舒適的溫度。

3、環保性。

環保性較強的實木地板由於吸水率、穩定性等方面的侷限並不適用於鋪設在地暖上,而適宜於地暖搭配使用的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又多多少少都會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而地暖加熱所導致的高溫環境則會加速甲醛的釋放,不夠環保。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嗎??

15樓:看房網

最好是用實木複合地板。它即有實木的紋理美觀,也不易變形,易打理。可以鋪有地熱專用木地板就是導熱效能會慢一點。

具體放不放有害物質沒有實際去測試過。一般情況下鋪地磚較好。其次是鋪實木複合地板,再下來是實木地板。

建議能鋪地磚的話最好鋪地磚。當然可以,現在各個木地板廠家有專門針對地熱的木地板產品。注意施工質量實木地板一般是整塊的,同時要必須的含水率才能達到最佳狀態。

正常含水率在6-10%,如果地暖使用的情況下,可以造成實木地板的開裂(木板的密度不同,引起乾燥時候的收縮性和開裂性,和戶外板材一樣的熱脹冷縮引起的開裂),翹邊,結合部不緊密等情況,導致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降低。此外,實木地板的導熱係數較小升溫所需的時間就會延長,要達到同等採暖效果,使用實木地板時地暖的執行費用比使用其他材料要高。第三,實木地板安裝需要釘釘子的特點使其對地暖系統造成極大威脅,也就更不適合地暖地板鋪設了。

地熱地板的標準厚度為,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_,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_,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_,傳熱效能更好。而且,複合地板的組成一般是壓縮版或者是碎板材壓制成型,不會發生熱脹冷縮的問題,同時板材內部碎木屑的增多也是熱脹冷縮最好的緩衝劑。導熱效能良好,保熱效能也很好,冬日不冷,夏天不涼,是地暖地板的不錯選擇。

地暖能鋪木地板嗎-地暖專用地板整體選擇原則1、吸水厚度膨脹率&,基材密度要高、內結合強度要好,吸水厚度膨脹率要小於等於,才能保證長期在高溫下不開裂、不變形。2、甲醛釋放量要低,因為溫度越高,甲醛釋放量越多,尤其是在冬季相對封閉的居室內使用,更可能會超標。3、厚度最好&le10_,地板過厚易導致其上下溫差較大,由於熱脹冷縮會引起地板瓢、扭、彎、裂,因此地熱地板的厚度最好要不大於10_。

4、選用小尺寸地暖地板,在給地板加熱時水份散發的快,容易出現地板離縫。專家建議消費者儘量選用小尺寸地暖地板,使其受熱均勻。地暖能鋪木地板嗎,地暖地板選擇不是一個小問題,如果不瞭解相關的常識,選擇不當,將會影響後期的地板及地暖的使用。

綜合各種地板的特性,專家建議您最好選擇複合地板做地暖地板,它在保證地暖良好傳導散熱的同時也能保證地板的正常的使用,而如果您想安裝其他型別的地暖地板,則最好事先諮詢專門的地暖安裝工程師。

地暖最好用複合地板還是實木地板,地暖地板是用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啊?哪一種效果好?

地暖用實木地板還是複合地板好?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對比一下。1 變形方面 在同樣的環境條件下,實木地板較複合地板變形量大,複合地板較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大。用於地熱的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小的原因是它的基材,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 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它的變形量較...

地暖可以鋪設實木地板嗎

現在有新出來的可以鋪地暖的實木地板,比較貴,個人感覺還是用符合地板價效比高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聖象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德爾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菲林格爾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升達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西塞羅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柏高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

地暖鋪什麼地板好一些,裝地暖用什麼地板好?

地暖的屋子,一定不能用實木需要架龍骨的地板,那個不導熱,推薦實木複合地板,厚度不要超過7mm,對地熱不會有影響,又有地板的好處和腳感。一般知名點的牌子都還不錯,也不算貴,我家就是實木複合地方,感覺挺好的。不錯。據地暖的工作特性,地暖地板應符合兩個條件 1 適應冷熱反覆變換,變形量小 2 有利於熱傳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