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上能鋪地磚嗎,地暖供暖期間可以鋪地板磚嗎?

2021-06-04 20:40:27 字數 4986 閱讀 3116

1樓:

地暖上可以鋪地磚或地板。地面鋪設材料的導熱順序由大到小為:地磚,實木的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實木地板。

地暖鋪地板磚的優點是導熱性好,散熱快,更加耐水,整體的溫度更暖和,而且預熱時間比較短,剛好彌足了木板的不足。長期來說,瓷磚容易保養,更好的清潔,而且不容易變形。

但是地板磚下面要鋪上水泥,維修起來的話要敲掉。

2樓:卓居冷暖

1.熱效能方面

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單單從導熱性方面來說,瓷磚的導熱效能是比木地板好的,導熱效能好,冬天開了地暖之後,室內升溫速度快,這樣人就會很舒服,但同時也有缺點,導熱快說明散熱也快,所以木地板的保溫效能會更好一些。

2.感官方面

地磚總是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如果你希望家裡看起來是溫暖的,還是選擇木地板比較好,尤其家裡有老人或孩子,那更建議選擇地板,因為萬一有摔倒,地板的質地會稍微軟一些。喜歡光腳走在家裡的人,也是首選木地板,這樣不會太涼。

3.**方面

從**方面來說的話,地板還是比地磚少一些的,因為地磚鋪裝複雜、施工繁瑣,僅工時費就要35~40元/平方米,而木地板一般如果你選擇正規商家的話,會負責配送和安裝,也很省事。

4.美觀方面

其實就像前面所說的,木頭總是給人溫婉、柔軟的感覺,而且木質的東西很自然的就給人天然的感受,從這個角度來說,大家還是比較適合在地暖上面鋪木地板的,但這也是依情況、依個人偏好來定的。

5.打理方面

好多人覺得木地板怕水,而地磚不怕,但其實這算是個誤區了,其實木地板還是比較吸潮的,冬暖夏涼非常居家,而且木地板比地磚能降低噪音,使人精神放鬆。

3樓:手機使用者

大面積要考慮到熱脹冷縮,還有就是地暖管道下不能鋪隔熱膜了,否則水泥無法接觸到地面。但是這樣又會讓熱量傳到下層地面而浪費一部分了,地磚以後翻新又將會破壞地下管道。

4樓:王天梟

地暖就是要鋪地磚採暖效果才好,木地板具有隔熱功能,鋪上反而會弄巧成拙。

5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地暖本來就是鋪地磚的,地磚散熱快,拒水透氣性強,自重輕,具有柔性,耐酸鹼耐凍融,抗震,抗裂,是非常適合地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上最好的地材是石塑地板。石塑地板是地暖的**搭檔。其次是地磚。

最差的是木地板。這是從效能上來說的。但是國內人比較認木地板。

不論是實木得複合還是木地板。導熱性真的很差。

7樓:冰欺凌味的青檸

這個問題要區別對待。

1、如果家裡採用的電熱膜地暖,這種地暖一般安裝在室內較矮的區域,這種電熱膜的機構有特殊性所以只要求鋪裝木地板。

2、如果在使用供熱系統的時候,選擇的是碳晶地暖,那麼就不要在上面進行地磚的鋪設了。這主要是因為地磚與回填層有著很密切的關係,而且碳晶地暖的結構是碳晶結構。如果在上面將回填層鋪上的話,對於散熱程度以及使用的時間也是會有影響的。

3、電地暖在如今的使用也是比較廣泛的,而且它在進行安裝的時候,是一定要經過回填層的,所以說在上面鋪設地磚是可以的。

地暖的種類有很多,可以根據需求來選擇。

8樓:龐麗

最好別鋪,地磚的導熱性不是太好,而且不經過水泥的固定,時間久了熱脹冷縮會破裂。

地暖上面是鋪木地板的,最好是三層實木,不易變形

9樓:牛閃閃

瓷磚是沒有要求的,磚的導熱效能比木地板更好。地暖也更推薦用地磚、瓷磚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鋪地磚比木地板導熱好

11樓:老兵新傳

完全可以的。我鋪過的,效果挺好的。

地暖供暖期間可以鋪地板磚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上能鋪地磚。地暖上可以鋪地磚或地板。地面鋪設材料的導熱順序由大到小為:地磚,實木的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實木地板。但是地板磚下面要鋪上水泥,維修起來的話要敲掉。

但是廚衛地面要溼鋪,以免滲水,幹鋪比溼鋪更能降低空鼓率,但幹鋪要比溼鋪成本高(其實主要涉及一個沙石比的問題)。

一般地講,幹鋪對技術要求高,砂漿厚度大,這樣造價就高,當然幹鋪後的地磚規整、不變形、不易空鼓且線稜平齊,效果好,所以地磚應是幹鋪好。

13樓:駒益冀致

一般不會。但分水器旁邊溫度過高會受到影響,期間,可調低溫度,待美縫劑幹固後再恢復原來的溫度。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地暖是50度左右的水 對材料沒有影響

15樓:歐能達供暖家居

地暖本身就鋪設在地板下的

地暖供暖期間,鋪設地板磚,如果是敲地面,重新鋪地磚,那就不可以,一旦損壞了地暖管道,一是會漏水,二是無法繼續供暖;三是影響地面的升溫效果,地暖本身第一次開啟時升溫就需要2-3天,重新鋪設,水泥,沙等等是溼的,消耗更多的熱量,升溫更慢;

可以等供暖期結束後再考慮;

沙有要求:必須用沙頭子(沙礫)

地板磚沒要求

正常的水泥就可以了

在地暖開始供暖的情況下可以鋪地磚嗎?

16樓:文子

地面輻射供暖是最舒適的供暖方式,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遞減,給人以腳溫頭涼的良好感覺;不易造成汙濁空氣對流,室內空氣潔淨;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輻射供暖方式較對流供暖方式熱效率高,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小;低溫地面輻射供暖可實行分層、分戶、分室控制,使用者可根據情況進行調控,有效節約能源。

17樓:月光下的星期

完全可以,地暖開始供暖不影響施工,如果怕乾燥的太快,沒有保養期,可以把暖氣閥門關閉,現在普遍都是一戶一環,關了對其他使用者沒有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暖開始供暖的情況下可以鋪地磚,但必須定時噴水保溼,做好養護,只要保養做好了,就不會有問題。

19樓:美縫劑

的確影響鋪磚的牢固程度,但只要工人能做養護,定時噴水保溼,就能克服此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磚有縫的,保溼沒問題的,其實地暖鋪複合地板很好,適合光腳在上面,但實木就不行了

21樓:悟會雯

地暖就應該鋪地磚啊…………

這樣才能導熱阿 而且節省功率呢~~~

不會有問題的~~~ 我們家就是那麼裝修的…………冬天地磚暖暖的~~~ 光腳踩著 很想睡覺呢^_^

地暖上鋪地磚過厚會影響取暖嗎?

22樓:陽光的

地磚總厚度不得超過10公分,正常鋪磚總厚度一般在7公分。如果水泥層或是地磚、理石等厚度太大隻是地面的溫度散發時間開始時間要長一點,時間長了就會一樣了。 厚度大了還有個優點就是,從地暖管散到地暖的溫度會更均一些,,這個厚度區間影響的差異不是很大。

另外地磚不能過薄,地磚過薄的話強度不夠,在地熱長期烘烤下容易碎裂。

擴充套件資料

地暖板選擇

1.「凡是地板均宜做地暖地板嗎?」

地暖要滿足四大要素:地暖傳導性,尺寸穩定性,防汙環保性,使用耐久性。

地板行業正在制定地板標準,使四大要素量化,並且制定地板鋪設與保修期內質量檢驗規範,使鋪設、維護技術指標也量化。

2.「專用地熱地板的名稱對嗎?」

如「抗熱地板」「抗地熱地板」「地抗熱地板」等,叫得最多的是 「採暖地板」「地採暖地板」「耐熱地板」「地熱地板」「專用地熱地板」等,認為有的名稱不科學,有的名稱似乎不貼切,當前尤其地面輻射供暖系統,正在蓬勃發展初期,名稱必須規範化,應該稱:「地暖地板」其定義應是:適用於地面輻射供暖系統鋪設的木質地板,並通過板面向居室傳遞熱量。

3.「地板越厚越保溫嗎?」

木材屬於不良導體,如果地板厚度太厚,就更加不利於熱量通過地板傳導至板面上來,而都消耗在傳導過程了。至於保溫,地板上下溫差很大,勢必導致地板變形很大,「熱脹冷縮」「溼脹幹縮」都會引起地板瓢、扭、彎、裂,尺寸穩定性得不到保證。

4.「地熱採暖地板規格太寬好嗎?」

由於地板在使用環境中,易溼脹幹縮,出現離縫,更何況在給地板加熱的情況下,由於水份散發的更快,就更容易出現地板離縫的現象。所以,專家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地熱採暖地板時儘量不要選購規格過大的地板.

5.「帶鋁膜的地墊是地暖地板專用嗎?」

地面輻射供熱系統中,熱量的傳遞,主要是輻射,其次是對流,最後是傳導,如果在散熱地面再覆蓋鋁箔,形成反輻射,在保持地暖表面溫度相同的情況下,帶鋁膜的泡沫墊其熱阻大,而普通的泡沫墊熱阻小

23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地磚都是標準厚度,通常是10~13mm,這個厚度區間影響的差異不是很大。地磚不能過薄,地磚過薄的話強度不夠,在地熱長期烘烤下容易碎裂

注意地熱管上到地磚下之間的砂漿厚度不能過厚,保持在25mm左右就可以,否則會影響散熱

24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地暖上鋪地磚過厚會影響熱量的傳遞地暖會熱的慢散熱也慢,一般不要太厚供熱溫度達不到要求的話以後要熱上來是很麻煩的,安裝了地暖鋪設木地板瓷磚是追合適的,或者是現在比較流行的金屬地板,一般厚度在1~2cm左右,適合地板散熱。

25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當然會有影響。可先在地面上用細石混凝土(水泥砂漿也可以)澆一層,注意先把水平線打好,這一層就算是找平層了,厚度在3公分左右即可;地暖管子的下面有反射層的,這樣,在地暖管子安裝好以後,管子的上面至地磚的表面(完成面)保持5~6公分(5公分最好)即可——如此,最好!

26樓:熱心網友

晚上鋪地磚過後肯定會有影響取暖,但影響應該不會很大,不要緊。

27樓:合肥雪瑞科技

會有的,只能說溫度來的慢。電地暖就不會需要這麼高的厚度

28樓:裝修很瘋狂

當然會有影響,不好散熱

29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影響 太厚的話散熱肯定會影響效果額

買的二手房,地暖已鋪,是水泥地,想鋪地磚,但是地面太高怎麼辦

那就不要鋪了,一層落一層,暖氣也不好了。地面高一點有什麼關係呢?北方既然要鋪地暖,肯定地面會比較厚的。買的二手房,鋪的地暖,又想鋪地磚,地面高就直接鋪上地磚,屋裡高外邊低這樣才好呢,外面下雨進不來水。地面太高的話,你可以鋪一點比較薄的地磚,或者用水澆 沒有辦法解決。除非你拆掉地了。那就沒辦法了,已經...

我買的房採暖是地暖式,鋪地磚行嗎?選用什麼樣的

地熱地房間可以用地磚,也可以用地板,地磚和地板各有千秋,地磚的導熱性好,熱效率高,易於保潔養護,但地磚散熱不穩定,而且一旦如果地暖出現漏水等問題,地磚處理起來十分麻煩 木地板熱傳導慢一些,但更加溫和宜人,不會驟冷驟熱,腳感也好.與人更加親和.考慮散熱,防水和耐髒多方面因素,建議廚房和衛生間鋪設地磚 ...

地暖可以鋪地毯嗎,安裝了水地暖可以鋪地毯嗎?

裝地暖的房間儘量不要鋪地毯,對身體很不好,不要貪圖方便,其次也會影響制熱呀,就達不到買地暖的效果。會影響地暖的熱量傳遞。如果是區域性鋪一小塊的話,影響不是很大。另外鋪設地暖房間的傢俱,最好買帶腿的,這樣利於熱量傳遞。你提問不是很詳細,如果只是鋪一小塊地毯是沒關係的,但是如果是全鋪,那肯定不行,熱量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