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路面平整度規定值是多少

2021-06-04 20:36:13 字數 977 閱讀 478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等級的公路具體的要求也不同,而且用三米直尺或平整度儀測量的要求也不同:

高速或1級公路

平整度指數iri(m/km) 2.0

用平整度儀 方差σ (mm)1.2

用三米尺 最大間隙h(mm) --- 5

其他公共路

平整度指數iri(m/km) 4.5

用平整度儀 方差σ (mm)2.5

用三米尺 最大間隙h(mm) --- 5

衡量路面表面沿行車方向微量高低起伏的指標。測量路面平整度的方法有三種:

定長度直尺法

即採用規定長度的平直尺擱置在路面表面,直接測量直尺與路面之間的間隙作為平整度指標;

斷面描繪法

即採用多輪小車式平整度儀沿道路推行而直接描繪出路面表面起伏狀況,表徵路面平整度;

順簸累積法

即在標準測定車上裝置順簸累積儀,記錄汽車沿道路行駛時車廂的累積振動,表徵路面平整度。路面不平整會影響行車的速度和安全、駕駛的平穩和乘客的舒適二同時會加劇路面損壞和汽車機件磨損。中國現行規範規定,可用3m直尺、連續式平整度儀或車載式顛簸累積儀測定路面平整度。

路面平整度的儀器測定主要有兩大分類:

第一類為縱斷面測定(直接式檢測類),即測出路面縱斷面剖面曲線,然後對測出的縱斷面曲線進行數學分析得出平整度指標。

第二類為車輛對路面的反應測定(響應式檢測類),即測出車輛對路面縱斷面變化的力學響應,然後對測出的力學響應進行數學分析得出平整度指標。路面平整度指標的換算主要是通過對標準儀器測得的結果進行標定而得到的。

通常第一類和第二類檢測方法均可用於路面施工質量的驗收與評價及路面週期性評價。第二類檢測儀器一般需要藉助於第一類檢測儀器進行指標標定。直接式和響應式路面平整度儀是路面施工、驗收、養護、評價和管理部門必備的儀器。

2樓:匿名使用者

瀝青路面平整度的規定請參考《jtg d50-2006公路瀝青路面設計規範》。我已經給你截圖了,你參考一下。

瀝青路面施工需要做哪些,麻煩了,瀝青路面施工需要做哪些資料,麻煩了

a jl 01 工程分項開工申請批覆單 a jl 02 施工技術方案報審表 a jl 03 建築材料報驗單 a jl 03.1 建築材料進場審批表 a jl 03.2 標準試驗和配比審批表 a jl 04 施工放樣報驗單 a jl 05 進場裝置報驗單 a jl 06 工程報驗單 a jl 07 工...

瀝青路面病害的成因有哪些,瀝青路面常見病害有哪些如何形成的

太 多 了 抄各 種 小 問 題 都能 成 為 一種 原 因 具 體 的 成 因 你 去 中國瀝青路面網 上 看 每 一 種 成 因 都 有 具 體 的 原 因 以 及 對 策 瀝青路面常見病害有哪些?如何形成的 1 車轍是路面結構層及土基在行車重複荷載作用下的補充壓實,以致結構層材料的側向位移所產...

瀝青有毒嗎,瀝青路面對人體有毒嗎

瀝青有毒,瀝青及其所含蒽 菲 吡啶等均系光毒物,在紫外線作用下可引起光化學反應。瀝青所致光化學反應系瀝青在有氧條件下通過光能作用所發生的光化學反應,反映生成的自由基 過氧化物引起細胞損傷。黑變病,皮損常對稱分佈於暴露部位,呈片狀,呈褐 深褐 褐黑色 職業性痤瘡 疣狀贅生物及事故引起的熱燒傷。此外,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