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裡面用的是地暖,可以鋪實木地板嗎

2022-01-05 06:06:38 字數 969 閱讀 6747

1樓:小魚生活家居館

南北溫差很大,尤其是北方部分地區的室外溫度。但是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地暖越來越普及。人們在裝修新房時,會安裝地暖,給室內帶來溫暖。

現在已經成為北方冬季不可缺少的取暖工具。但是安裝地暖的時候,很多人說你不能鋪地板。這是真的嗎?

在散熱方面,木地板的散熱肯定不如瓷磚,但好處是木地板的保溫性比瓷磚冬天強很多。也就是說,地暖加熱到相同溫度時,地暖關閉時,木地板的房間比瓷磚的房間保溫時間更長。很多人擔心地板採暖使用木地板的主要原因是地板會含有甲醛,區域性加熱會加速甲醛的釋放和揮發。

目前,複合地板被認為是最適合地暖的地板型別。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 mm ~ 9 mm,因此很容易將地熱系統產生的熱量傳遞到地面,傳熱效能更好。強化木地板一直是地暖的主力軍,但我們需要警惕的是,很多商家在生產強化木地板時會注入不合標準的化學膠水,使其甲醛含量超標。

專家建議,我們必須選擇符合e1或以上環保標準的強化木地板。

木紋磚作為木地板的「模仿者」,幾乎可以表現出木地板的效果。木紋磚很適合整個房子,既能保持木紋的視覺感,又像瓷磚一樣方便。廚房通常是用水較多的地方,木地板會比較潮溼,所以這個時候木紋磚是不錯的選擇。

木紋磚不怕水,和普通瓷磚一樣,臥室使用防火阻燃材料,舒適安全。

2樓:怪獸別怕

臥室裡面用的是地暖的話,是可以鋪實木地板的,但是選擇的實木地板一定要是很好的,不然容易因為地暖發生變形。

3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是可以的,但是木板選用一定要注意板材質量是否是地暖專用的,最好選用專門的地熱地板

4樓:南歌

如果你臥室鋪的是實木地板的話,我建議還是不要裝地暖了,如果你裝地暖的話,我建議還是不要鋪木地板,因為會導致木地板翹起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真的不建議鋪實木地板,如果是地暖的話最好選擇地板磚,這樣也會讓整個屋子更暖和,而且打理起來也是比較方便的。

地暖可以鋪設實木地板嗎

現在有新出來的可以鋪地暖的實木地板,比較貴,個人感覺還是用符合地板價效比高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聖象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德爾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菲林格爾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升達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西塞羅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柏高地板 複合木地板十大...

地暖最好用複合地板還是實木地板,地暖地板是用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啊?哪一種效果好?

地暖用實木地板還是複合地板好?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對比一下。1 變形方面 在同樣的環境條件下,實木地板較複合地板變形量大,複合地板較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大。用於地熱的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小的原因是它的基材,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 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它的變形量較...

臥室用實木地板與複合地板哪個好,臥室要鋪實木地板 強化複合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

看個人的需求選擇,都有優缺點。1 實木地板,是由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又稱原木地板。優點,紋理自然 環保 冬暖夏涼,觸感好,彈性好 有良好隔音 吸音 絕緣效能 可翻新。缺點,不耐磨,易失去光澤 不宜在溼度變化較大的地方使用,否則易變形 怕酸 鹼等化學品腐蝕,怕灼燒。挑選方法 看邊緣是否平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