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最好用複合地板還是實木地板,地暖地板是用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啊?哪一種效果好?

2022-01-07 06:57:47 字數 5522 閱讀 9499

1樓:嵐庭家居總部

地暖用實木地板還是複合地板好?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對比一下。

1、變形方面

在同樣的環境條件下,實木地板較複合地板變形量大,複合地板較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大。用於地熱的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小的原因是它的基材,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它的變形量較小。木地板變形由大到小依次為:

實木地板》強化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2、安裝方面

實木複合地板安裝簡便,一般情況下不用打龍骨,只是要求地面找平。實木地板鋪裝時需打木龍骨。

3、傳熱性方面

地板的導熱性與地板的厚度有關,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厚度與強化地板厚度差不多,但是,它背面的抗變形槽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噪音,熱傳導性優於強化地板。木地板材料導熱係數由大到小的順序排列為:實木複合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地板。

4、實用性方面

實木複合地板既有實木地板美觀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長處;又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

5抗潮防水性方面

冬季室內乾燥,一般情況會加溼,地板的抗潮防水性也同樣重要。實木複合地板經過特殊處理,試樣在水中浸泡3-5天,不會有明顯的變形;即使安裝後地面大量跑水,浸泡起拱,只要開啟門窗,保持空氣流通,很快將恢復原狀,解決了客戶鋪設其他地板遇水後,無法恢復的後顧之憂。在抗潮防水性方面,實木複合地板明顯優於其他類

6耐用方面

實木地板外觀比較好,腳感好,紋理、色彩自然,但硬度稍差。高強化複合地板硬度較高,耐磨性好,但腳感稍差。

7、**方面

實木地板色彩差別較大,**相對較高。複合地板鋪裝簡易、方便,**較低。

2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人們對環保生活環境的健康要求,純實木地熱地板無疑最能解決本質問題,從不環保且甲醛超標的複合地熱地板,到甲醛釋放量低的品質複合地熱地板,再到今天引領健康生活先鋒的實木地熱地板,真正做到了為老人和小孩的居住環境提供了適合身心健康要求的保障。地熱地板所能給人們的生活帶來的便利數不勝數,那麼在安裝地熱地板之前應該注意的四大問題你瞭解了嗎?現在就由小編帶大家瞭解。

一、實木地熱地板好不好—屌絲的逆襲

實木地熱地板的崛起之路遍佈荊棘,攻克相關的技術難關、普及科學的地採暖知識、解答消費者的疑難,幾乎每一個環節都容易令人垂頭喪氣。曾經,地熱地板的市場被瓷磚、地磚,以及強化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佔據。傳統的實木地板被業內人士認為並不適合做地熱地材;如今,經過行業的努力後,實木地熱地板卻在很多人眼中成為高階選擇。

在低速增長的地板行業,純實木地熱地板被視為一個新的經濟增長點。

二、實木地熱地板好不好—自我的蛻變

1、鎖釦技術 這是大多數企業都會發力的方向。以天格的「虎口榫」實木鎖釦技術、柏爾的雙鎖釦技術,久盛的「三元反鎖釦」技術等為代表的,通過新型的鎖釦技術分散地板之間的應力,達到穩定不變形的效果。

2、炭化技術 炭化技術是通過改變木材物理結構,來實現木材更穩定的技術,以燕泥的「微炭化」技術和聯豐的「211℃重炭工藝」等為代表。讓地板歷經極度高溫環境,充分釋放內應力,使地板不易變形和開裂,具備更好的穩定性和更強的導熱性。

3、其它 其它還有久盛等企業採用的乙醯化技術、大衛地板的微波熱處理、微波烘乾技術等。多數企業是通過優勢技術的整合形成作用。在企業的共同努力下,傳統實木地板耐熱性、穩定性差的問題得到了極大的改進,在技術上實現了實木地熱地板品類的新生。

三、實木地熱地板好不好—消費者「用腳說話」

一些實木地熱地板的經銷商均表示,近兩年,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市場對地熱地板的關注提升,瞭解實木地熱地板的消費者越來越多。按照進店的消費者的情況來看,這兩年大約有20%的顧客比較瞭解實木地熱地板了。實木地熱地板舒適養生,而且目前已解決了容易變形開裂的問題,且後期維護簡單。

鋪地暖用什麼地板好

鋪地暖用什麼地板好-鋪地暖選用地板的要求

專用地暖地板必須符合嚴格的要求:基材密度要高,內結合強度要好,吸水厚度膨脹率要小於等於2.5%,才能保證長期在高溫下不開裂、不變形。

此外,甲醛釋放量要低,因為溫度越高,甲醛釋放量越多,尤其在冬季相對封閉的居室內使用,更有可能會超標。

鋪地暖用什麼地板好-複合木地板最風行

目前市面上流通的地板主要有瓷磚、複合木地板、強化地板、竹地板四種。鋪地暖用什麼地板好呢?瓷磚導熱性好,但是蓄熱性效能較差,散熱較快,而且舒適度不高,所以不是地暖地板的首選。

強化地板也是比較好的地暖地板,但它在生產時新增了較多的膠水,採暖時膠水中的化學物質比較容易釋放出來,影響家人健康。

竹地板質感細膩,韌性好,但是竹地板的色彩、紋理太過於單一,因此只是小部分使用地暖的家庭接受。

複合木地板是出於強化地板、實木地板間的一類產品。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後,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複合木地板的厚度大多在7~8mm,很容易將地熱系統產生的熱量傳導至地表,而且複合木地板的表面為金屬氧化物的耐磨層,熱量在地表擴散得非常快而且均勻。

以上就是小編的總結,的確,地熱地板給大家的生活帶來了許多好處,所謂北方活動靠暖氣,南方活動全靠一身正氣啊。但是有了地熱實木地板以後,南方人活動可不再僅靠一身正氣。大多數人對地熱實木地方並不是十分的瞭解,所以並不清楚,自己的家裡是否應該安裝地熱實木地板,安裝了對自己是否有用。

根據小編的總結大家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小編能給你帶來幫助哦。

3樓:黎落

實木地板不能用於地暖。

如果要鋪地板,可選地暖專用的實木複合或強化複合地板。因為實木地板受熱後內部水分會散

失,造成地板開裂和變形。而實木複合地板是多層木材刨片粘合製成的,用於地暖不會開裂和

變形。其次,實木地板如果不打龍骨鋪設,則腳感和直接鋪設的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沒有區別,

但地暖是不能打龍骨的。

地暖下選擇地板請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1、導熱性,地面材料排名如下:石材《瓷磚《實木地板《多層實木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

2、蓄熱性、實木地板《多層實木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石材《瓷磚;買地熱地板導熱性和蓄熱

性要相結合,因為我們不只是開一會就可以;

3、環保性、地暖環境下環保特別重要。甲醛的揮發點事19攝氏度,每增加1度甲醛釋放增加

15%到35%,並且氡輻射也會增長。儘量選擇不含膠水和氡的地材;

4、穩定性,不是所有地板都能做地熱,市場上有專門用於地熱環境的實木鎖釦地板,選擇此類

品類,需要選擇那種專業和專注做這塊的,且需要做了很長時間。

4樓:家裝一站式服務

地暖下選擇地板請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1、導熱性,地面材料排名如下:石材《瓷磚《實木地板《多層實木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

2、蓄熱性、實木地板《多層實木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石材《瓷磚買地熱地板導熱性和蓄熱性要相結合,因為我們不只是開一會就可以;

3、環保性、地暖環境下環保特別重要。甲醛的揮發點事19攝氏度,每增加1度甲醛釋放增加15%到35%,並且氡輻射也會增長。儘量選擇不含膠水和氡的地材;

4、穩定性,不是所有地板都能做地熱,市場上有專門用於地熱環境的實木鎖釦地板,選擇此類品類,需要選擇那種專業和專注做這塊的,且需要做了很長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是,當然用純實木地板。因為不管是實木複合地板還是強化地板等其產品都是含有較高的甲醛成分,特別是地暖環境下,一旦加熱升溫其甲醛釋放會大大增加,非常不利於家庭成員健康。同時純實木地板其腳感什麼的都是優於複合地板,像現在專用於地暖環境下品牌較大的天格地暖實木地板及其他純實木地板,首先一定程度上沒有甲醛危害,其次,在地暖環境下,因為其採用的拼裝方式,整體平移也使得地板不容易起拱開裂的等……

地暖地板是用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啊?哪一種效果好?

6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的時候南方人就會比較糾結要不要安裝地暖呢?雖然房子是溫暖了,但是會不會出現地暖漏水的問題?修理時花費高不高?

好不好修理呢?這些擔心的**是我們對這一產品的不熟悉,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地暖方面的問題吧。

一、地暖是什麼

地暖說到底就是一種供熱方式,但是它會對的技術含量高一點。地暖就是鋪在專門的地板或者是地磚下面的,是為了達到讓臥室溫暖的這麼一個目的。

根據產品的供暖方式的不同,我們可以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地暖是一種環保的,舒適的產品。

二、地暖的優缺點

優點:1、舒適暖氣

地暖是一輻射的方式進行散熱的,會讓人體倍感舒適,不會像空調那般的乾燥。而且寒從腳生啊,地暖能夠幫助我們預防某些疾病。

2、節約空間

這一產品是不需要安裝散熱片或者是散熱器的,能夠節省掉很多的空間,還增加了可使用的面積,讓室內更加的整潔美觀。

3、使用成本低

地暖能夠使得溫度均衡,受熱更加的均勻,熱量在傳輸的過程當中損耗小,低碳節能環保。地暖會比暖氣片節省百分之三十左右的電量。

4、使用壽命長

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一般可使用五十年以上。

5、衛生

能夠讓房子保持整潔,不會像暖氣片那樣薰得到處黑乎乎的。

缺點:但是地暖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它是鋪設在地下的,平時要做日常的清理和維護,不然損壞的話維修起來就麻煩了。

三、電地暖還是水地暖

電地暖的優點就是發熱快、清潔簡單,但是使用的時間短而且電費高。

水電暖的發熱時間雖然沒有電地暖的快,但是熱量更加的均勻,舒適些。產品的使用你年限比較久,而且還是環保節能的。

建議:小房間的話最好是選擇電地暖的,因為施工更加方便。而房間比較大的,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需要長時間採暖的話,那就比較建議水地暖了。

如果是考慮到安全性和舒適性的話,我覺得還是水地暖會比較好。

四、地暖安裝

這一產品是「三分產品,七分靠安裝」的,如果在安裝的時候安裝得不好的話,那麼即使是更好的產品那也是白費。

1、地暖安裝簡易流程步驟:

(1)整理並清潔好地面

(2)安裝總的控制系統

(3)鋪設好保溫層、反射膜和鋼絲網

(4)接著就是地暖盤管的鋪設

(5)測試地暖打壓

(6)用細小的混凝土填平地面

(7)安裝熱源,安裝壁掛爐裝置

六、燒地暖真的費錢嗎?

不少的人都覺得地暖一定很費錢的,但是真的費很多錢嗎?我們舉個例子看看吧!

三室兩廳一衛的房子,總面積是104平方米,地暖的話安裝面積是70平米,家裡的老人和小孩全天都可以使用到,兩個月一共需要繳納的電費是一千五百塊錢,不開地暖時的一個月電費是100塊左右,開了以後兩個月多出了一千三百塊錢。

雖然我們平均每個月要多交六百多塊錢,但是我們不開地暖的話也會開空調啊,而且空調也耗電,而且還不舒服。這樣算起來的話,安裝地暖產品更加的省錢,好品牌的地暖也省電呢。

七、地熱房間鋪地磚還是地板

1、地磚

地磚的優點就是導熱性好、環保、散熱快和耐水。但是因為地磚是需要鋪上水泥的,萬一地暖有什麼問題的話好敲掉才能維修。

所以如果選擇地磚的話,那就要選擇好一點的地暖產品。

2、地板

雖然地板的散熱速度沒有瓷磚的話,但是如果有什麼事的話維修起來更加的簡單一些,要選擇好質量的地板材料。

地板材料的導熱順序是:瓷磚、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實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真的好嗎,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消費者有誤區,覺得越厚越放心,其實不然,對於現在面層三氧化二鋁耐磨層的改進,很多使用好油漆的廠家,可以輕鬆達到4000 5000轉,甚者有6000轉以上,這些地板正常使用十年是不會問題的,所以厚度不是問題。插一句,樹種的選擇上,不是所有的木材都適合做飾面層,北美材中適合做面層的比較多,比如橡木,櫻桃...

家裡裝修鋪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還是複合地板啊

二者從使用的感覺 環保 保養難度上各有區別,因此無法判斷哪個更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喜好去選擇。實木地板的優點如下。腳感好 鋪設好的實木地板具有很好的彈性,人在上面行走無論是溫度,觸覺,腳感非常柔和舒適。環保 取自於天然木材,不含甲醛,故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這一特點也正是很多家庭看重實木地板的原因...

實木地板真的比複合地板環保嗎一,實木複合地板真的比強化複合地板環保嗎?

實木地板是以天然木材為基材,自然 美觀 健康 厚重 腳感好 經久耐用,一直是家裝環保人士首選。但也有瓶頸,實木地板的原材料成長週期一般是五十年甚至更久,這使得木材損耗對資源 能源過於依賴。有資料顯示,生產1立方米的實木地板需採伐5立方米的原木,如果將1立方米的實木地板加以迴圈利用,加上開採 運輸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