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拉稀怎麼辦,小豬拉稀怎麼治

2022-01-07 06:57:44 字數 5440 閱讀 1890

1樓:刑梅花桐昭

小豬拉稀是養母豬中最不容易**的問題.

管理是最重要的.注意防風,溫度過高病菌易繁殖,保持潔淨.

在小豬出生時給喂2ml左右慶大黴素對仔豬拉稀有一定預防作用.

小豬拉稀怎麼辦——(1)仔痢靈:按每公斤體重0.05—0.

15克,加水調成糊狀,塗舌根舔服,每天2次,**停藥。(2)痢菌淨針劑,每頭仔豬肌注0.5毫升,每天1—2次。

(3)慶大黴素,每頭肌注4萬單位,每天1—2次,效果良好。以上藥物可任選一個,連用三天。

2樓:守約寵物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6、小豬發育迅速,對母乳的要求很高。

營養性腹瀉,豬的營養性腹瀉有一個明顯的特點,那就是豬拉出的糞便常有未消化的飼料。只要是這種情況,就是營養性腹瀉。農民可以減少飼料中的蛋白質含量,還可以使用某些產品來**腹瀉,使用調料或飲用水或使用中藥(腸舒康)來調節胃腸道,提高飼料轉化率並增強免疫力。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小豬拉稀怎麼治

3樓:手機使用者

豬腹瀉在實踐中比較多見而不易區別,給臨床**造成困難。仔豬拉稀常見的有紅、黃、白痢,還有病毒和寄生蟲引起的腹瀉。以下簡單介紹各種腹瀉,請您針對自家仔豬的情況(症狀)可初步找出**,對症**。

1、仔豬黃痢:是由致病性大腸桿菌引起的一種初生仔豬的急性致死性傳染病,以排黃色稀糞為特徵,多發生於7日齡以內的仔豬,發病率和死亡率均較高。少有嘔吐,病程分最急性和急性兩類。

若發現有一隻仔豬發病,應全群進行預防性**,發病後再**則療效不佳。一般常內服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壯觀黴素、磺胺脒等抗菌素或微生物活菌製劑如調痢生、乳康生、乳酶生等。2、仔豬白痢:

又稱遲發性大腸桿菌病。多發於10~30日齡的仔豬,呈地方性流行,發病季節不明顯,病死率不高。不嘔吐,排白色糊狀稀糞。

該病一般療效好,**方法也較多:(1)抗菌素及磺胺類**,常用藥為磺胺脒、土黴素、強力黴素、氟哌酸等配合硝酸鉍、胃蛋白酶等。(2)中藥**,如仔豬白痢散、白龍散等。

3、仔豬紅痢:又稱豬梭菌性腸炎,是由c型或a型魏氏梭菌引起的3日齡以內的新生仔豬的一種腸道傳染病(1周以上的豬很少發病)。偶有嘔吐、排紅色粘糞。

一般來不及**即死亡。防治措施是:加強飼養管理,保持環境衛生清潔,有條件的地方使用仔豬紅痢菌苗免疫接種。

另外在仔豬初生3日內內服青黴素或青鏈黴素效果良好,預防量為每公斤體重8萬單位,**量為10萬單位,每天2次。4、豬傳染性胃腸炎:為冠狀病毒科的豬傳染性胃腸炎病毒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

臨床特徵為水樣腹瀉、嘔吐和脫水,可發生於各種年齡的豬。該病的**原則是補充體液、防止脫水和繼發感染。常用安維糖靜脈注射或補液鹽內服,同時使用磺胺脒等抗菌素對症**。

5、豬流行性腹瀉:臨床上以排水樣糞便、嘔吐、脫水為特徵。其病原是冠狀病毒科的豬流行性腹瀉病毒。

臨床上不易與豬傳染性胃腸炎區別。目前尚無特效**,一般與豬傳染性胃腸炎**原則相同。6、豬輪狀病毒病:

是由豬輪狀病毒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以寒冷季節多發。常與仔豬白痢混合感染,只發生於2月齡以內的仔豬,大豬為隱性傳染。仔豬主要症狀為厭食、嘔吐、下痢。

目前無特效藥物**,發病後停止哺乳,立即內服葡萄糖鹽水、複方葡萄糖溶液,並對症**,療效較好

滿意請採納。

4樓:止菊花壬

小豬拉稀是養母豬中最不容易**的問題.

管理是最重要的.注意防風,溫度過高病菌易繁殖,保持潔淨.

在小豬出生時給喂2ml左右慶大黴素對仔豬拉稀有一定預防作用.

小豬拉稀怎麼辦——(1)仔痢靈:按每公斤體重0.05—0.

15克,加水調成糊狀,塗舌根舔服,每天2次,**停藥。(2)痢菌淨針劑,每頭仔豬肌注0.5毫升,每天1—2次。

(3)慶大黴素,每頭肌注4萬單位,每天1—2次,效果良好。以上藥物可任選一個,連用三天。

5樓:wang寂寞的心

1。安普黴素(又名:阿普拉黴素)。

連續口服劑量為7天,有效控制大腸桿菌引起的腹瀉,優於對照藥物硫酸新黴素每天15mg/kg體重。飲用水濃度:0.

025%至0.05%,也可用於肌內安普黴素硫酸鹽,也被稱為犧牲生命和健康粉末注射。該藥物是更好的。

乳酸環丙沙星注射液,肌肉注射,每千克體重1-2ml,每隔2?3天;

3。瀉痢停:也被稱為複合丁胺卡那黴素可溶性粉。的主要成分,丁胺卡那黴素,異帕米星次硝酸分泌(止瀉),東莨菪鹼等。 1克每公斤混合集中的藥物可能是每天一次,連用3?5天;

6樓:蒯鴻博華金

進入冬季,生豬因體內虛寒,身體抵抗力差,容易引起拉稀。特別是一些老弱的豬,更為多見。其主要症狀是:

精神不振,食慾減退,全身乏力,每日拉稀少則幾次,多則十幾次。若**不及時,會造成生豬迅速消瘦。因此,當發現生豬在冬季拉稀時,要及時進行**。

一般以溫中散寒為主。據民間獸醫驗方,用大蒜加酒可治冬季生豬拉稀。具體方法是:

對中豬和大豬,可用大蒜10g,去衣搗汁後,加入白酒25m1和溫開水200ml,拌勻後給生豬灌服。對於小豬,大蒜和白酒的用量可適當減少。此**一般只需要**1~2次,豬就會停止拉稀,且無***,藥源廣,方法簡便易行,成本低。

7樓:函梓維鬆緞

22日齡的小豬就會吃料了

買些好的仔豬開口料吧

7日齡的仔豬就可以開始教槽料了

以後早教槽就行了

8樓:段餘方流如

耳朵燒嗎?由於你不能完全、詳細、準確說出病的症狀,因此網上診斷多不準確,建議你立即找當地獸醫診斷**。越早越好治、越有救。

你可試用硫酸卡那黴素。每次按每公斤體重10~15mg肌肉注射,每天2次。同時內服10克人工鹽,助消化。

小豬拉稀怎麼辦?

9樓:天下好豬網

腹瀉的**最重要的是修復腸道粘膜,平衡腸道菌群,防止豬脫水,**方案是阿莫西林+硫酸粘桿菌素+電解多維+蒙脫石+常喂好+葡糖糖,具體的新增劑量要根據藥物的說明新增合適的劑量。

10樓:守約寵物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6、小豬發育迅速,對母乳的要求很高。

營養性腹瀉,豬的營養性腹瀉有一個明顯的特點,那就是豬拉出的糞便常有未消化的飼料。只要是這種情況,就是營養性腹瀉。農民可以減少飼料中的蛋白質含量,還可以使用某些產品來**腹瀉,使用調料或飲用水或使用中藥(腸舒康)來調節胃腸道,提高飼料轉化率並增強免疫力。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11樓:驚鴻夏花

新生仔豬腹瀉以劇烈腹瀉、排黃色液狀糞、迅速死亡為特徵。可以使用抗腹瀉產品安它王。仔豬腹瀉以排乳自色或灰白色、帶有腥臭的糨糊狀稀糞為特徵。

由於小豬抵抗力弱,所以一旦發現有小豬拉稀一定要及時診斷,查詢**,及時對症**,控制病情,使小豬健康成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獸醫啊 `(*∩_∩*)′

仔豬拉稀怎麼**最好?

13樓:破殼蛋是我

湖北奧克欣秒停,上午用下午好,中藥口服無應激。用於**仔豬腹瀉口服特效藥「奧克欣秒停[拳頭] 上午用,下午好,中藥灌服應激小。降低仔豬損失率95%以上 有效**:

仔豬流行性腹瀉,仔豬細菌性腹瀉,仔豬斷奶性腹瀉等!豬場反饋:1:

2-3小時,可觀察到仔豬糞便出現乳凝塊 2:5-8小時,可見皮毛乾燥,糞便變稠。 3:

1-2天糞便成型吳腥味,仔豬體型恢復正常,不反覆。

14樓:小魚養豬

斷奶小豬腹瀉的原因以及處理方法。

小豬仔拉稀怎麼辦怎麼**

15樓:哎沫能助

常用的防治仔豬腹瀉的方法以注射疫苗,投喂或肌注抗生素類藥物為主。這類方法對於防治病理學腹瀉 是有效的,但是對於防治生理性腹瀉的效果就不夠理想仔豬應儘早在出生後4小時內讓它吃上富含蛋白 質、礦物質及維生素的初乳,以使仔豬獲得豐富的營養;同時因初乳中含鎂鹽較多,具有輕瀉作用,能 促進胎糞的排除,防止仔豬因初乳攝入不足,而出現腹瀉。

早補料可促進仔豬消化器官發育,增強消化功能,提高飼料轉化率,增強體質,提高成活率。按照仔豬 喜吃香、甜、脆食物以及長牙時牙齦發癢喜咬硬物的習性,可在仔豬6-8日齡開始誘食。當全窩仔豬 都開始吃料時,應逐步抽去誘食料,改喂營養、適口性好、易消化的高蛋白全價配合飼料,並輔喂少量 切碎的鮮嫩青料,日喂4-6次或任其自由採食,喂量不限,以吃飽為宜。

此外,應提供足量的清潔飲 水供仔豬飲用,如在寒冷天氣,則須提供溫熱的飲水如果你還想知道得更仔細的話可以關注一下中國畜牧產品網。

希望採納,有不懂的可以追問我。

16樓:仸猂季

豬腹瀉的防治:

1、不同年齡不同原因引起豬腹瀉的**。腹瀉由於腸蠕動加強,分泌增多,導致大量腸液、胰液丟失,鉀離子、鈉離子丟失增多,液體在大腸段的重吸收作用降低或消失而引起脫水、電解質丟失及酸鹼平衡紊亂。因此,在消除**的情況下,採取強心補液、預防脫水、維護心功能、解除酸中毒、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等**原則。

臨床上多用0.9%的氯化鈉、5%葡萄糖、氯化鉀、維生素c、碳酸氫鈉等。

2、病毒性腹瀉的防治。加強飼養管理,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堅持自繁自養,減少疫病的傳播。嚴禁從疫區引進豬種,豬場實行全進全出的原則,按時對豬舍進行嚴格消毒,殺蟲滅鼠,進行糞便無害化處理。

發病豬場最好全群淘汰,徹底清潔和消毒,空舍2-3個月,再引進健康豬。對發病的豬隻,在隔離消毒的前提下,採取對症**。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使用,在**過程中可使用抗病毒藥。

3、細菌性腹瀉的防治。對大腸桿菌、魏氏梭菌等引起的仔豬黃痢、白痢和水腫病,應在懷孕母豬產前用大腸桿菌單價或多價滅活疫苗進行免疫預防。通常在母豬產前免疫1次,也可以在母豬產前5-6周和2-3周各免疫1次,以保證初乳中有較高濃度的母源抗體。

同時,要加強飼養管理,合理調製飼料。做好仔豬飼養管理和防寒保暖工作。對發病的仔豬,首先應選擇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做藥敏試驗後進行**。

對於仔豬紅痢要在母豬產前30天和15天各注射紅痢菌苗5-10毫升。對於仔豬副傷寒的防治應先用仔豬副傷寒疫苗接種,嚴格按使用說明書進行防疫。對發病豬應選擇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做藥敏試驗後進行**。

4、寄生蟲性腹瀉的防治。對於球蟲病的防治,仔豬與成年豬應該分群飼養,保持圈舍清潔,發現病豬應及時隔離**。**可選用抗球蟲藥,如氫苯胍、莫能菌素、馬拉菌素和三字球蟲粉等藥物**。

對於線蟲的防治,應注意保持圈舍和運動場的乾燥、清潔,舍內最好鋪水泥地面。及時清掃糞便,堆積發酵。每年春秋2次定期驅蟲。

藥物**可用丙硫咪唑、伊給菌素等。

5、營養性及應激性腹瀉的防治。對豬群應加強飼養管理,飼料營養全價,配方合理,不喂發黴變質、有毒的飼料,注意圈舍清潔衛生。減少一切應激因素,避免腹瀉的發生。

您可以根據具體症狀判斷您的豬的具體病害並採取相應的措施,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如症狀未見改善,建議您儘快尋求當地的獸醫部門進行診斷**,防治造成較大損失。

請採納。

小豬拉稀怎麼治療 小豬拉稀用什麼藥

小豬拉稀用什麼藥 豬肚子發燒怎麼辦?治小豬拉稀的特效藥有痢菌淨 阿托品 恩諾沙星 酒石酸泰樂菌素 鹽酸多西環素等。若是腸炎導致的拉稀可在每噸飼料中新增120g延胡索酸泰妙菌素預混劑 2kg10 鹽酸多西環素可溶性粉飼餵。若是拉稀較嚴重的豬,肌注恩諾沙星注射液,1ml kg體重,1天2次。小豬拉稀怎麼...

兔子拉稀怎麼治,兔子拉稀了怎麼辦

兔子拉肚子的 方法 腹瀉主要表現是糞便不成球形,稀軟,呈粥狀或水樣便。各種年齡的家兔均可發生,但以斷奶前後的幼兔發病率最高,不當常引起死亡。眾多,如飼料不清潔,混有泥沙 汙物等或飼料發黴 腐敗變質 飼料中含粗纖維過多或過少或吃了大量的冰凍飼料 飲水不衛生或夏季不經常清洗飼槽,不及時清除殘存飼料,以致...

狗拉稀怎麼辦,狗拉稀怎麼辦?

京巴犬 詳情介紹 家中的狗狗突然不明原因拉稀了,主人一定會很著急,拉稀可大可小,如果不注意的話,很有可能會變的很嚴重。所以狗狗拉稀了,主人首先要做的是確定狗狗為什麼拉稀,再對症下藥,那麼狗狗拉稀了,主人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一 清淡飲食 腹瀉的時候,玉米粥,豆類的湯也不應該喝,應該會加劇情況,多喂一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