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拉稀怎麼治療 小豬拉稀用什麼藥

2023-06-09 08:40:05 字數 1578 閱讀 2696

小豬拉稀用什麼藥

1樓:網友

豬肚子發燒怎麼辦?

2樓:影像知識

治小豬拉稀的特效藥有痢菌淨、阿托品、恩諾沙星、酒石酸泰樂菌素、鹽酸多西環素等。若是腸炎導致的拉稀可在每噸飼料中新增120g延胡索酸泰妙菌素預混劑、2kg10%鹽酸多西環素可溶性粉飼餵。若是拉稀較嚴重的豬,肌注恩諾沙星注射液,1ml/kg體重,1天2次。

小豬拉稀怎麼辦

3樓:惠企百科

仔豬腹瀉在養豬場很常見。最常見的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仔豬黃白痢,一種是斷奶仔豬營養性腹瀉。

對於仔豬黃白痢,首先用硫酸粘桿菌素殺滅大腸桿菌;其次,通過飲水使用licitake止瀉;同時用於加強母豬乳質,做好豬舍衛生和保溫。針對斷奶仔豬營養性腹瀉,重點是調節仔豬腸道菌群和消化能力,提高仔豬免疫力。抗壓能力。

最合理的方案是開始使用7天教學低谷:照顧太保。如果已經出現腹瀉,可以將食材混合:

護理太保和飲用水:liketaobao+硫酸粘桿菌素進行**。

小豬拉稀怎麼辦 小豬拉稀怎麼解決

4樓:陽光生活

1、只能緩瀉,不能竣瀉,目的是排除腸中積糞和有毒害物質,保護腸粘膜,可用適量油類,如花生油、菜籽油、石蠟油任選一種適量口服。

2、可用柔酸蛋白、活性炭、石榴皮熬水或食醋等有收斂、吸水、保護腸粘膜上皮的作用。

3、當拉稀停止後,往往還有減食或不食,這時須調整腸胃功能,適當喂一些開胃健脾藥,如人工鹽(20公斤豬5-10克)、酵母、大黃蘇打片或健胃散(龍膽、大黃、生薑、蘇打等),有利於豬隻恢復食慾而**。

小豬拉稀怎麼治

5樓:嵇佑有詩蕊

去獸醫店或用點人用的**腸炎的藥物,給它拌入食中或用水灌入。減少飲食,找出原因(餵奶過多、食物變質)。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引起小豬腹瀉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由應激性例如寒冷,喝涼水等因素引起的那就要加強管理,注意防寒保暖,如果是細菌病毒引起的小豬腹瀉,給小豬連續服用幾天安幼寶就好了。

7樓:大壞蛋懶慧子

上藥店買點小孩用的那種「小兒複方磺胺二甲嘧啶散」簡稱「小兒安」和注射用的「硫酸慶大黴素」按2:1的比例稀罕餵給豬喝,很快就會好的。

8樓:河車大盜

小孩吃的對於豬劑量太小了。吃整腸生。

9樓:長青

造成小豬拉稀的原因很多,需要一個一個排除,找到原因後,對症**。

造成小豬拉稀的原因:

1. 吃了發黴,腐爛,變質,或者已經被汙染的的飼料,飲用水;2. 小豬受涼;3.

小豬得了傳染病,比如,副傷寒,腸炎;4. 有的地區飼料和飲用水裡面缺少微量元素硒,可能造成子豬白痢;

5. 其他原因。比如,農藥汙染。

**方法:1. 給小豬及時注射疫苗防止傳染病;2.缺少微量元素硒地區,給小豬注射亞硒酸鈉;3.

防止小豬受涼;4. 保證給小豬清潔飲用水和合格的飼料,防止飼料發黴,腐爛,變質---5. 防止農藥汙染。

小豬拉稀怎麼辦,小豬拉稀怎麼治

小豬拉稀是養母豬中最不容易 的問題.管理是最重要的.注意防風,溫度過高病菌易繁殖,保持潔淨.在小豬出生時給喂2ml左右慶大黴素對仔豬拉稀有一定預防作用.小豬拉稀怎麼辦 1 仔痢靈 按每公斤體重0.05 0.15克,加水調成糊狀,塗舌根舔服,每天2次,停藥。2 痢菌淨針劑,每頭仔豬肌注0.5毫升,每天...

小豬開始拉稀,慢慢就是拉帶紅色

可能是得了仔豬紅痢。由c型魏氏梭菌產生的毒素所引起。主要發生於3日齡以內的仔豬,四季常發,以排紅色糞便和腸粘膜壞死為特徵。病豬精神沉鬱,食慾廢絕,排血便,有的糞便中含有壞死組織碎片和小氣泡,惡臭。多呈急性,發病快,病程短,死亡率高,效果好的有安幼寶。這是拉紅痢,不好治的 小豬全身發紅不食拉稀很快就死...

兔子拉稀怎麼治,兔子拉稀了怎麼辦

兔子拉肚子的 方法 腹瀉主要表現是糞便不成球形,稀軟,呈粥狀或水樣便。各種年齡的家兔均可發生,但以斷奶前後的幼兔發病率最高,不當常引起死亡。眾多,如飼料不清潔,混有泥沙 汙物等或飼料發黴 腐敗變質 飼料中含粗纖維過多或過少或吃了大量的冰凍飼料 飲水不衛生或夏季不經常清洗飼槽,不及時清除殘存飼料,以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