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充電電壓和電流應該是多少

2023-06-09 08:30:06 字數 3449 閱讀 4466

1樓:小南汽車說

汽車電瓶充電電壓電壓應該在14到15v之間,電流應該是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

電瓶是汽車上一個比較重要的部件,這個部件是用來儲存電能的,如果沒有這個部件,那汽車是無法正常執行的。如果要給汽車的電瓶充電,那電壓應該在14到15v之間,電流應該是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

在沒有啟動發動機時,是電瓶給全車電子裝置供電的,並且電瓶也負責啟動發動機。啟動發動機時,起動機需要執行,燃油供給系統需要執行,點火系統需要執行。系統的執行都是離不開電的,如果電瓶沒電了,那發動機是無法啟動的。

汽車電瓶的使用

1、熄火下車時,一定把大燈、車內音響等電器裝置都關閉。造成電瓶虧電,絕大部分原因都。

是因為熄火後大燈沒有關閉。

2、如果長時間不開車,應把電瓶的負極拔掉。因為汽車本身有很多的電子元件需要執行,即。

便把車上的電器全部關閉了,電瓶也是會跑電的。所以,就算長時間不開汽車,也應該隔一段。

時間打一次火,讓電瓶充一下電,保證電瓶始終處於滿電的狀態。

3、汽車的電瓶壽命,通常為4年左右。汽車電瓶壽命到達4年了,就要及時檢查。

2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泵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行動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一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燬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汽車電瓶充電時,電流多大最合適?

3樓:你撒嬌試試

電瓶充電電流與電瓶容量有關,一般是電瓶容量的1/10。千萬不要調節成過大的電流輸出,否則造成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當然,現在市面上的充電器都是非常智慧化,能夠根據電瓶情況來自動調節輸出電流,從而對電瓶損傷減到最小。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充4~5小時就可以將電量充滿了,最好不要經常用電池過度充電。雖說充電器產生的電流並不是很大,但由於電解液長時間處於沸騰狀態,不僅活性物質,表面的細小顆粒容易出現脫落,嚴重的話還會使銅價出現氧化,導致活性物質與棚架的疏散剝離。

4樓:汽車大師呂布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給汽車電瓶充電的時候的話,電瓶電充電電流的話調到10a左右都比較合適的。根據充電電流的大小要控制充電的時間,如果過充電的話也會損壞電瓶。

5樓:之後

汽車電瓶充電的時候電流最好是控制在25a的輸出是最好的,因為這樣的電流輸出是最安全的,不容易導致電瓶損傷太嚴重。

6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給汽車電瓶充電時電流最大不能超過12伏,如果超過12伏就會對汽車電池造成影響。

7樓:繁新人

5a,因為這個電流充電速度不慢,也不容易發生故障。

汽車的電瓶的電壓和電流是多大?

8樓:網友

汽車蓄電池的電壓一般都是12v或24v。通常常見的汽油機汽車電瓶電壓都是12v。多缸柴油機,單缸25馬力以上柴油機通常都採用24v電瓶電壓供電(兩塊容量一致電瓶並聯)。

小轎車的電瓶是12v的,電流一般是從45a/h、50a/h、65a/h都有,不同的車型所有的電瓶電流有些不同哦。但大部分就是以上的那幾種比較通用。

汽車蓄電池檢測電壓方法:

除了兩空載電壓外還要量負載電壓,空載電壓用萬用表量也是不低於伏,用放點叉量負載電壓不低於11伏,此外,判斷蓄電池的好壞還有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電解液比重,充足電的蓄電池,單格比重不低於,如果有一個以上的單格比重低於1.

27,其他正常,比重低的有可能損壞。

拿萬用表紅表筆接+極黑表筆接-極。檔位打在直流50v檔,12v電瓶放完電後是充滿後是14.

4v,24v電瓶放完是21v充滿是。超過或低於都不正常。

一般電瓶壓降變不了,變的是容量。當容量變小時同樣內阻會增大,這時車子就難打著火,啟動電機變得沒有力氣。

9樓:阿里楊豪真

汽車電瓶有幾種規格,電壓也不同。一般私家汽柴油車的電瓶電壓為12v,載貨汽柴油車電瓶電壓24v或48v。

10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汽車電瓶中小型汽車在12伏電壓,電流120ah~200ah,而大型的汽車12~24伏,而400ah以上,這樣的電瓶體質大重量大的。

用充電機給汽車電瓶充電充電電壓和充電電流怎麼看能知道充滿電

你的問題很不確定。到底是啥充電器。多少伏,多少安的。一般汽車電瓶是12伏的,容量80 150安時不等。也有兩個12伏串聯成24伏向車供電的。具體,如果你的充電器功率夠大,如,可以充到10安,12伏或24伏。將充電機的正極接電瓶正極,負極接電瓶負極,電壓調到與電瓶相應的伏數,電流選擇在10安左右 一般...

汽車電瓶電流多少正常,汽車電瓶的電壓和電流是多大?

電流大bai 小是看你用電器的多少,du正常電流zhi 達到300 400a。如果 就開個內dao飾燈可能就0.3a。電瓶的回工答作電流取決於它的型號,即容量,一般都標在外殼上,工作電流越大時時間越短,例如20ah的蓄電池以2安培電流放電,可以持續10小時,就需要充電。瞬間最大電流可以到70到100...

請問12V12A的電瓶充電電壓和電流是多少

你的電池容量應該是12v 12ah,所需的充電器的規格應該是 電壓13.5v 13.7v 蓄電池充滿電壓在13.5v左右 電流1 1.5a 一般充電電流在容量即12ah的10 左右 充電電壓一般在16 18v,這款12安時的電瓶能有2a以上的電流的充電裝置就可以滿足要求。充電關鍵是對電流的控制電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