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園林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2023-06-09 08:35:06 字數 4908 閱讀 42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園林技術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屬林業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三年。2023年,教育部將園林技術、城市園林兩個專業合併為園林技術一個專業。

該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園林植物、園林工程及管理基本知識,具備園林植物識別、園林植物繁育、園林植物病蟲害防治、園林 植物養護、園林綠地小地形測繪、常見中小型綠地規劃設計、招投標檔案的製作、小規模園 林綠化工程施工等專業能力,從事園林植物栽培與養護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就業而言前景還算不錯,當今世界城市化和花卉產業的興起,更促進了園林事業的發展。園林專業也是培養適應未來城市環境美化要求及發展花卉產業所需人才的專業,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們對精神生活要求的提高社會對此類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多,要求越來越高。社會需要大批更優秀的園林專業人才。

當今世界城市化和花卉產業的興起,更促進了園林事業的發展。園林專業也是培養適應未來城市環境美化要求及發展花卉產業所需人才的專業,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們對精神生活要求的提高社會對此類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多,要求越來越高。社會需要大批更優秀的園林專業人才。

2樓:你的小趙

園林技術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適應市場需求的。

第一,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學的是技術,學的是工程技術,對口是施工方向的工作。當然園林類專業的畢業生,對口去處都差不多,做園林設計或者做施工類工作,比如現場施工、資料員、植物栽培、蟲害防治、園林藝術設計等。

第二,園林工程技術專業的學生,如果以後想從事景觀設計類工作,最好是讀個本科、研究生。設計類的工作,需要學生有一定的理論基礎,比如熟悉園林工程規範、景觀藝術、美學基礎和工程相關的專業理論知識,還需要一定的天賦。

第三,就業方面,園林工程技術專業畢業生,在大城市好就業,薪資比較好,但是專業畢業生做設計得少,一般是進施工單位,對女生不太友好。普遍薪資在當地屬於基本工資水平,但是工作辛苦、比較累,價效比不高。

第四,無論是園林工程技術專業,還是其他類專業,學習的東西都是基礎的知識,在社會上就業,還是更看重能力。學歷、專業都是一個敲門磚,到社會上學習、實踐後,學到真本領才是重要的。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屬於園林類專業,一般是大專院校開設的,屬於園林規劃與施工一體的專業。

園林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3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作為一種行業,才剛剛為社會廣泛重視,發展空間還相當大。專業人才需求正朝著多層次和多樣化方向發展,技術結構已經表現出由勞動密集型向技術密集型方向轉變的趨勢。傳統的手工操作,車拉馬耕的小農園林經營和管理方式面臨著挑戰,要儘快適應這種思維觀念和經營理念的轉變,關鍵的因素就是需要具有操作能力、管理能力、觀察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的專業高等技術應用人才。

在知識結構方面,掌握園林管理技術的人才嚴重短缺,園林單位和需要園林建設的單位中懂專業的人才不足三分之一,大部分是林業專業或農業專業人員改行,不能滿足園林綠化行業的發展需要。在綜合能力方面,由於專業本身特點的限制,有理論知識,掌握實踐,能直接從事專業生產,會外語、懂電腦的人非常少,影響了園林綠化工程實施效果及產業發展。掌握園林植物、 園林工程及管理基本知識,具備園林植物識別、園林植物繁育、園林植物病蟲害防治、園林植物養護、園林綠地小地形測繪、常見中小型綠地規劃設計、招投標檔案的製作、小規模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等專業能力,從事園林植物栽培與養護,城鄉園林規劃設計、園林工程施工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4樓:龍之喵喵豬

園林技術的專業,就業前景的話,也是非常不錯的,很多郊區或者是工人等等,都是需要園林技術專業的人才的,需求量還是挺大。

5樓:何時明月老師

1.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隨著我國經濟發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改善居住生態環境、綠化美化生活已成為我國城市建設的重要任務。

園林專業則是為這一任務培養專門人才的應用型學科。2.園林專業學生在日後想要有更好的發展,必須在學習的時候有的放矢地培養自己的興趣和能力。

在學校要注重理論學習,只有通過專業實踐,才能更好掌握和領悟專業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技術專業畢業後可在園林、林業、城鄉建設、市政交通、教育等相關部門從事園林植物的繁育栽培、養護管理和種植設計以及城鄉各類園林綠地、園林建築等方面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育、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7樓:雲長天雨

現在不管是大的城市還是三四線城市,都非常重視城市景觀,園林的規劃設計以及建造建造,所以園林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8樓:初合樂

人林技術專業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好的,現在我們國家多注重農村環境建設,所以說比較有好的就業前景。

9樓:晁荌

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學生可在園林設計公司、城管、城建、國土、公園、旅遊中心、觀光農業園區、住宅小區、花卉園林企業、物業管理等部門從事景觀設計、專案審定、城區綠化技術管理、園林工程管理、園林繪圖等工作。

10樓:小蘿北

園藝專業就業前景還行,中國如今缺乏的是預設擔任職務的人。不容置疑的,新增加的投入會業績更多的就業機緣――這些個都反映出園藝生業有著廣大寬闊的進展前景。

園林工程技術就業前景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畢業生主要在園林設計和施工企業、房地產公司、**部門、林業、旅遊等部門從事城市建設、城鎮居住小區及道路中的各類園林工程的規劃、設計、施工、園林植物繁育栽培、養護及管理等工作 。

園林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建築設計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指導、諮詢、服務等工作。

園林工程技術主要培養面向園林與建築企業,從事園林工程設計、生產、經營、銷售及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

園林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12樓:張夏至說教育

園林專業就業前景非常不錯。園林專業是一門中國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林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農學學士學位。2023年,園林專業正式出現於《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中 。

培養目標:主要培養適應國家社會經濟發展和林業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身心健康,具備園林專業、園林專業、森林保護專業所要求的基本理論、方法和技能。

能在林學、園林、森林資源保護、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生態文明建設等相關領域從事科研(含科技開發與推廣)、教學、管理、創業的撥創新型和複合應用型高素質專業技術人才。

13樓:查葉孤帆

1.園林專業就業前景。

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學生可在園林設計公司、城管、城建、國土、公園、旅遊中心、觀光農業園區、住宅小區、花卉園林企業、物業管理等部門從事景觀設計、專案審定、城區綠化技術管理、園林工程管理、園林繪圖等工作。

2.園林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就目前情況看園林專業的就業前景十分看好,畢業生可在城市園林綠化、建築與環境工程、市政園林、公用事業、城鄉規劃建設管理等相關的行業、部門機構就業,也可繼續攻讀園林、景觀、建築、城市規劃、環境藝術專業類的碩士學位。

園林工程技術就業前景

14樓:汽車百科說

園林工程技術就業前景很好,畢業後可在園林、城鄉建設、市政交通、教育等相關部門從事園林植物的繁育栽培、養護管理和種植設計工作。

園林工程技術是中國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

該專業培養掌握園林工程技術領域的專業知識及專業技能,適應從事園林行業園林工程施工與管理、園林景觀設計、園林植物栽培養護、園林經營管理等職業崗位需要的,具有良好職業素養、較強專業知識和技能的高等職業技術應用型人才。

課程體系。中外園林簡史》、《園林藝術原理》、《園林美術》、《園林工程製圖》、《園林工程測量》、《園林植物造景》、《園林建築構造》、《園林規劃設計》、《園林工程概預算》、《園林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景觀設計、設計技術、園林花卉、園林規劃設計、成本核算與管理。

園林專業怎麼樣,風景園林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園林專業不錯,但如上面所說,在我國是起步階段。下面是我對園林的一些介紹,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園林是一個設計類專業,應該說更接近建築學和城市規劃,園藝跟這個專業相關,但不相似,設計的東西一般是比較大的方面,比如公園,廣場,庭院,也有一些小建築的設計。通俗的來說,園林設計的人只是設計在一個地方該栽什麼植...

園林專業和英語專業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畢業後的就業方向大體分為三個方向 1.園林景觀設計,進入設計公司設計院等 2.園林工程施工,進入園林工程公司或園林局等單位 3.園林植物研究及教學,進入科研機構或院校等。畢業生可在城市園林綠化 建築與環境工程 市政園林 公用事業 城鄉規劃建設管理等相關的行業 部門機構就業,也可繼續攻讀園林 景觀 建...

動畫設計還是園林景觀專業就業前景更好

園林景觀也是比較偏的專業,現在還是搞動畫的有發展,起碼國家有支援而且這行業又比較缺乏人才,將來一定很搶手的。在今年開春3 4月的人才市場舉行的各類專場招聘會上,園林設計師,景觀設計師成為搶手的香饃饃,但很遺憾的是全場應聘者中竟沒人畢業於園林設計或者景觀設計專業。同樣一個報道也很讓人驚喜 據業內人士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