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豬拉稀用什麼辦法治療,大豬腹瀉怎麼辦?

2023-02-20 19:20:08 字數 4085 閱讀 3447

1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一、大豬拉稀的原因。

1、環境因素。在豬舍環境條件差,潮溼、不衛生和寒冷的豬舍,大豬拉稀現象就多些。詳細來說,就是潮溼寒冷又不衛生的豬舍,細菌就容易滋生,而大豬長時間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就很容易引發拉稀。

2、飼料因素。當豬吃了大量黴變飼料,或飼料搭配不合理、營養不均衡等,也會引發豬腸胃不適,造成拉稀。

3、疾**素。這個是比較多的,有時候大豬拉稀可能是得了某種疾病引起的,如豬傳染性胃腸炎,流行性腹瀉,輪狀病毒,豬瘟等。

二、大豬拉稀的**措施。

面對大豬拉稀,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也就是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拉稀,然後進行對因**,效果會更好。

比如,因環境因素導致的拉稀,就要針對豬舍環境進行適當調整,保證每天豬舍乾淨衛生、乾燥、溫度適宜及通風良好,可使豬症狀得以改善。

注意:大豬拉稀不可怕,最忌諱的就是藥不對症,使病越治越重,或病程長,發展為頑固性拉稀,如何這樣,**起來就更加麻煩。因此,在**過程中養豬人要注意,如果**2-3天還沒有明顯好轉現象,甚至症狀越來越重,或還是老樣子,這時候就應該考慮換藥及**方案,有的要根據病豬病情,對**的療程和藥物劑量進行適當增減。

最後提醒廣大養豬朋友,秋季已經緩緩而來了,冬季也不遠了,在這個檔口上,一定要加強豬群飼養管理,做好預防,可有效避免大豬拉稀現象的發生。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豬腹瀉的防治。

預防措施:(1)搞好豬舍衛生 對於仔豬流行性腹瀉應做到「防重於治」。應加強豬舍環境衛生消毒,保持豬舍內乾燥。舍內地面可用「衛康」消毒。全場每週用「農喜福」徹底清掃消毒一次。

(2)加強飼養管理 尤其對於仔豬要精細管理,注意冬季防寒保暖,墊草要乾淨、乾燥、鬆軟。供給豬隻的飼料要柔細適口,容易消化,可以飼料中拌些和氣豐利和瑞特奇,這樣既可預防豬隻的胃腸疾病,又可促進仔豬生長髮育。飲水要充足、潔淨。

在飲水中新增益免加,可以增加豬隻的機體代謝吸收。

(3)加強疫苗接種 根據當地疫病流**況,搞好預防接種。

(4)及時發現和隔離 在養豬生產中,要做到三**:**精神狀況,**飲食情況,**排洩糞便的顏色和形狀。及時發現,早日隔離,對症**,以減少死亡,降低豬**病率。

臨床表現為下痢、消瘦、被毛粗亂,精神萎靡,常因脫水死亡。引起仔豬腹瀉的原因較為複雜,因此只有辨證施治,及時補液,同時肌肉注射(腸移健)進行**,仔豬可口服。

良好的飼養管理與生物安全措施相結合是預防仔豬腹瀉的關鍵技術,只有採取綜合性防治措施才能培育出更健康的仔豬。

3樓:保險科代表

網上有賣豬止瀉的藥,可以有效**拉稀,混在豬食裡就好了。

4樓:滇西小陽哥

仔豬總是拉稀怎麼**,針水用對是關鍵,有了它再也不怕豬拉稀。

大豬腹瀉怎麼辦?

5樓:田瓜說養那點事

歡迎來到田瓜養豬知識課堂學習,漲知識!

6樓:萱萱3936我喜歡回答愛情婚姻一類的問題

大豬,腹瀉怎麼辦?如果大豬在服,謝了,那他就是肚裡或者腸胃有毛病了,他才會腹瀉的,他是和人是一樣的,吃了,或者是不應該他吃的東西,他也會腹瀉的,如果大豬再出現腹瀉的時候,你應該找獸醫來給他看一下,因為畢竟它不會說話,他也不會說她肚子疼了,或者什麼的,應該找獸醫來診斷,看看讓獸醫看看這個大豬應該吃什麼樣的藥,還是儘量的讓他吃藥仔豬腹瀉比較好。

7樓:網晴天

豬腹瀉一般是病毒引起的,如果是水樣瀉便的話,可以用腸移健之類的藥物,把它混在水中餵食。要停食一天,再開始餵食。用煮開冷卻後的水,注意保暖?不過也要考慮寄生蟲之類引起的腹瀉。

8樓:網友

這個必須要叫獸醫了咯。

9樓:網友

找獸醫看看再說吧,也要打針吃藥什麼的啊!我是真的不知道怎麼說了啊我也不確定。

大豬拉稀用什麼藥

10樓:泥雅唱

夏季的時候,氣溫高,空氣溼度大是細菌繁殖最好的時候,豬隻身體不好,病菌多,就容易感染導致腹瀉。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豬場的飼養環境惡劣,豬隻長期使用疫苗,導致抵抗力加弱加強管理消毒,用氯粉等作環境消毒。做好豬場消殺工作,控制飼料衛生。

實在不行就用,東方健的(腸移健)主要用於豬的病毒性胃腸炎,豬流行性腹瀉,博卡病毒,黃白痢,各種頑固性細菌性腹瀉、頑固性病毒性腹瀉和細小病毒病混合感染的**和預防,特別是對常規的抗生物使用無效的情況下使用本品效果最為明顯!

大豬拉稀最好最快的方法

11樓:魅力答主

豬拉稀可能是感染了傳染性的腸胃炎,餵食不適或者細菌**染引起的腹瀉,應根據實際情況**。若是傳染性的腸胃炎,可注射呋喃類或磺胺類藥物。若是餵食不適,應投餵青黴素。

若是細菌**染引起的腹瀉,可給其服用生理性鹽水。

大豬腹瀉用什麼藥

12樓:宗進裔詩丹

豬拉稀腹瀉怎麼辦?養豬行業隊伍龐大,然後由於近期豬**並不理想,很多養豬戶都比較煩惱,但是豬的一些常見病並沒有因此而停止。豬拉稀腹瀉,小豬拉稀、小豬腹瀉常常困擾著人們,那麼,豬出現拉稀腹瀉了應該怎麼辦?

豬拉稀腹瀉的**:豬腹瀉的發病機理較複雜,有單一因素也有多因素聯合作用發病。它涉及到疾病、飼養管理及營養、環境和遺傳等方面。

但總的來說,豬的腹瀉可分成兩大類:傳染性因素和非傳染性因素。傳染性因素主要是指仔豬消化機能不全或神經調節機能不健全,導致豬對日糧抗原過敏對外界環境條件變化的適應能力較差,引起的腹瀉;非傳染性因素主要包括營養元素缺乏、應激因素以及由病原微生物與寄生蟲引起的腹瀉。

豬拉稀腹瀉怎麼辦?豬拉稀腹瀉的**:用英國凱諾生物的「腸移健」肌肉注射或者靜脈注射,每套腸移健**可用於100kg體重,一天注射一次、一療程三天。

預防200kg體重。病情嚴重的可酌情加量。

豬拉稀腹瀉不是無藥可治,希望廣大養豬戶能夠認真對待,以免帶來較大經濟損失!

13樓:20一生有你

1、大豬拉稀時應加強飼養管理,注意保溫,保持地面乾燥,加強光照;搞好豬舍的清潔衛生和消毒,經常清除糞便。 2、飼料新增:痢特威散一袋拌料兩百斤,連用5-7天,進行保健,防止大豬拉稀的發生。

大豬拉稀用什麼藥好

14樓:無心不南

可以考慮口服(飼料+飲水)+頸部肌注+後海穴注射同時進行。一次搞定。

15樓:熊貓_燒香

單純性腹瀉可以用痢菌淨或慶大黴素!口服注射都行……

16樓:天平神奇格式化

英國凱諾**方案:腸移健肌肉注射或者靜脈注射,本品每套**可用於100kg體重,一天注射一次、一個療程三天。預防200kg體重。

病情嚴重的可酌情加量。(針對病情嚴重的可先注射一針阿托品每頭按1---3ml,同時口服次硝酸鉍或鞣酸蛋白+活性肽碳口服,連用三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下凱諾的腸移健**豬腹瀉效果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針和吃都可以!市場**拉稀的藥很多!

豬拉稀用什麼藥最有效

19樓:網友

養殖是門學問、預防是關鍵、吃點腸速康吧~準們針對豬腹瀉的~

20樓:青島求學之路

見效快、***小、無藥殘的就是中藥發酵製劑,豬源康,對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腹瀉可以一天見效。同時可以增加採食,提高飼料利用率。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注射諾氟沙星或者甲磺酸培氟沙星,最還是喂點木炭粉,並及時補充飼餵電解多維。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米在鐵鍋裡炒焦,然後撒給豬吃,效果比較明顯。

豬拉稀怎麼**?

23樓:銳珂甲代梅

儘快帶去醫院檢查**。

24樓:封善溥瑛

這都不會啊!

廣安不是有「廣安一絕」嘛!

一針就可以治好,傻瓜…

大豬拉稀用什麼藥最快

大豬和小豬有區別麼,大豬和小豬有什麼區別?

1大豬可以結婚 小豬不行 2大豬是個頭大的 小豬是個頭小的 跟營養有關 3大豬要不是先生的 小豬乃後輩也 4大豬也許是公 小豬也許是母 或 倒過來 大豬和小豬有什麼區別?10 大的豬回生孩子小的豬還沒發育完全不生不下來你也可以理解成思想不夠成熟。100斤以上的是大豬。一百斤以下的是小豬。按重量就好了...

腦鳴用什麼方式治療,腦鳴用什麼辦法治療?

考慮腦鳴的本質還是耳鳴,這種情況是神經性耳鳴,可以口服彌可保,貝前列素鈉,銀杏葉膠囊試一試,平時不要熬夜 第45回 金蘭契互剖金蘭語 風雨夕悶制風雨詞 第46回 尷尬人難免尷尬事 鴛鴦女誓絕鴛鴦偶 腦鳴用什麼方式 腦鳴其實就是大腦供血不足的一種臨床表現。大腦的血供主要有雙側的頸內動脈和雙側的椎動脈構...

晚安和豬頭是什麼意思啊,女孩天天說晚安大豬頭是什麼意思

晚安就是wanan。就是我愛你愛你的意思。豬頭就是說你是白痴,這個都不知道。她向你表白。恭喜。就這樣唉,其實我覺得這個晚安真的挺nc的。晚安有別一種意思 我愛你 所以我不輕易跟異性說晚安。晚安 wanan w wo a ai n ni a ai n ni 我愛你 愛你 豬頭是說你笨,笨的可愛,這種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