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膽囊破裂屬於輕傷嗎

2023-02-20 19:20:09 字數 6159 閱讀 1774

1樓:蝶花語

膽囊都打破裂了,怎麼可能是輕傷,這已經是重傷害了,內臟都這個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傷情程度主要分為5個等級:重傷一級、二級,輕傷一級、二級,輕微傷。

輕微傷:牙齒脫落或者缺損1枚,牙齒鬆動2枚以上或者ⅲ度鬆動1枚以上;

輕傷二級:牙齒脫落或者牙折2枚到3枚;

輕傷一級:牙齒脫落或者牙折4枚到6枚;

重傷二級:牙齒脫落或者牙折7枚以上。

▌那麼在刑事案件中,重傷、輕傷、輕微傷分別有什麼不同的法律後果?

以故意傷害罪為例,在故意傷害案件中,致人輕微傷是不夠成犯罪的,只有造成輕傷以上後果才構罪。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故意傷害致人重傷,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對空望月

這屬於傷及內臟了,**還是什麼輕傷,可能危及生命的重傷了,真心在幫你期待,

4樓:王玉芝

大家都能被列屬於輕傷嗎?欣賞眾生脫離聖醫院去鍛鍊。

打人致使輕傷法律的流程是什麼,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打人致使輕傷,以故意傷害為理由請求公安機關立案或者向法院起訴。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程式很簡單。不過對於是否是輕傷的認定,必須要去司法鑑定機關做鑑定。

具體流程如下:

1 到公安機關報警,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後,情況屬實,那就要進入起訴階段了,犯罪嫌疑人被法院判決有罪後要負刑事責任。

2 若公安機關拒絕受理,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就以故意傷害為理由起訴。由法院做出判決。(原告不能以罪名起訴,只有法院可以以判決書形式確定被告罪名是否成立)

3 法院判決故意傷害罪名成立,那就是要判刑的,對方承擔的是刑事責任。 不會是拘留這麼輕鬆的治安處罰了。

4 打成輕傷是要**的,造成了財產損失,所以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賠償。

6樓:宇子

你怎麼確定是輕傷?你已經鑑定了?如果你已經申請公安局給你鑑定出來是輕傷了,那公安應當立案,刑期為3年以下或者拘役。

民事上,被打者可以請求傷殘賠償金、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如果對方受到刑事處罰,也就是判刑了,你的精神損失費是沒有的。手打不易,請給滿意答案,麼麼噠。

7樓:蘇源刑事辯護

如果報警且**立案,就屬於公訴案件。給你兩張表看看,看著有些複雜,其實簡單,刑事責任由檢察院為你主張,你不用操心。你就把需要賠償的錢算好就行了。刑事附帶民事。流程如下:

1、偵查階段。

2、一審階段。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在材料中你的表述有點錯誤,是傷情鑑定而不是叫司法鑑定,對於你所說的問題來看的話,對方打了你的親戚,並致其輕傷,這屬於是公訴案件了,公訴案件由公安機關來進行偵查,檢察院審查起訴到法院,法院進行審理的程式來走的,而你親戚在案件到了法院之後提起一個叫刑事附帶民事訴訴,來維護你親戚的合法權利,關於你的親戚可以得到的賠償包含以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建議你做個司法鑑定,叫傷殘等級鑑定)傷殘賠償金組成。而對方打傷你的親戚導致輕傷,構成了故意傷害罪,根據《刑法》規定要判到三年有期徒刑的。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9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致使被害人輕傷,既要承擔刑事責任,還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故意傷害罪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10樓:胖

根據你的表述,你的親戚即使動手了, 但也由於喝酒太多倒地上,打人者這時候還在動手並致你的親戚輕傷,這應該要負刑事責任。可以立即報案,追究對方的故意傷害行為,並且同時進行申請賠償事宜。

11樓:暖雲律師諮詢

打人致輕傷法院怎麼判刑。

一個人打傷3個人負法律責任是誰 輕微傷

12樓:戴洪申

朋友,你說的。

是一個人打三個人。

而且打傷,按我國的法律法規是。

犯法的內,但是也得根據打架原因。

容和傷情輕重定論,你如果是處於。

自衛可以在法律上從輕的,如果不屬於自衛那就是刑事犯罪,被打人如果被打傷。

你要負責全部醫療費,屬於自衛。

責任可以由法院。

裁定,不屬於自衛出醫療費之外,如果傷勢嚴重還要進行傷殘鑑定,則按傷殘等級規定進行合法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打架,兩方都有;如果1人正當防衛,他無責。

把人手指甲打傷淤血在法律上算輕傷嗎

14樓:商標註冊

甲床bai出血屬於輕微傷,du不構成輕傷zhi。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專標屬準》

手 輕微傷。

a)手擦傷面積以上或者挫傷面積以上。

b)手一處創口或者瘢痕長度以上;兩處以上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刺傷深達肌層。

c)手關節或者肌腱損傷。

d)腕骨、掌骨或者指骨骨折。

e)外傷致指甲脫落,甲床暴露;甲床出血。

15樓:13862590347林

您好!把人手指甲打傷淤血在法律上只能算是輕微傷,尚不構成輕傷。謝謝閱讀!

出於自衛把人打傷成輕傷有沒有法律責任?

16樓:雅盛超

醫院的檢查為輕傷,沒有法律效力。

是公安局作出的傷勢鑑定或司法鑑定中心做出的,司法鑑定為輕傷,才屬於合法的認定。

你朋友屬於職務行為,應有單位協調處理。

17樓:戚廣利

這種情況不構成bai犯罪,屬於防du衛過當,應當按zhi照故意傷害罪定dao罪量刑,可以從輕處罰。防衛過內當,是指防衛行為容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所謂防衛過當是指正當防衛行為超越了法律規定的防衛尺度,因而應當負刑事責任的情況。

18樓:炫泓

超過必要限度的話可能會定防衛過當,前提是有足夠的證據。

我被打傷,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走法律途徑該怎麼走 30

19樓:鍵盤的灰

構成輕微傷不。

來屬於犯罪源,屬於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可以要求民事賠償。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民法通則》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20樓:漢卓郭廣吉律師

你好,準備證據,起訴打人者,要求他承擔賠償責任。

21樓:戚廣利

輕微傷不夠犯罪,不能走公訴程式;

如果公安局已經受理案件,力爭將經濟賠償協商解決;

如果對方態度不好,調解無效,只能到法院起訴。

22樓:上房戶

走刑事方面輕微傷只能是自訴案件,自己收集證據向法院提起訴訟。走民事方面可以提起人身侵權損害賠償並可要求賠償精神損失費。

23樓:小刀小刀

1、請求受案派出所進行調。

節,要求對方賠償經濟損失。

2、對方如不同意專,調解不成,要求受屬。

案公安機關依法追究對方法律責任。

3、追究對方法律責任後,派出所將案件移交法院,你可到當地基層法院就此案民事賠償向對方提起訴訟。

24樓:凡塵

按法律的規定,輕微傷是還沒達到追究刑事責任的程度,要輕傷才行。如果要走法律途徑,可內以以民事。

容訴訟的方式起訴對方,比如造成的醫療費,誤工費等等,但如果損失不大,還是協商解決為主,現在走司法程式比較勞心費事,萬事和為貴~

25樓:一匹馬13號

打110,報警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公安會調查,您可直接到法院提起自訴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1、被打傷,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的。

27樓:我知道讓你知道

誰打的你,直接去派出所報案,或者法院傳票他,這是在法治社會,有證據就能辦他。

28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對方坐牢,你需要自己到法院提起自訴。

可以讓對方坐牢半年。

想要經濟賠償的,自己提出民事訴訟,想要多少要多少。

29樓:首都王燕律師

輕微傷的話,不構成刑事責任,但是可以要求民事索賠。

30樓:匿名使用者

1、雙方可在警察的協調下協商賠償;

2、協商不成,可提起自訴,要求對方承擔責任。

問把人打傷輕微傷二級負什麼法律責任?

被人群毆的過程中還手把人家打傷輕傷,用不用付什麼法律責任

31樓:劉昱律師

如果能證明是正當防衛,就不要承擔責任。如果是主動攻擊別人,就要根據具體過錯程度承擔一定的責任。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是屬於正當防衛的過程和結果。

兒媳婦打傷婆婆如果構成輕傷法律程式什麼走

33樓:黃實習律師

報警,**立案偵查,檢察院起訴,法院審判,監獄執行,大概流程就是這樣的。

34樓:戚廣利

復應當向公安局報案,如果構製成輕傷就涉嫌bai犯罪,公安局du應當立案偵查,偵zhi查證據就移送檢察dao院審查起訴,檢察院提起公訴,最後法院依法審判。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8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打架誤傷了眼睛,至眼球破裂,首次鑑定輕傷,月再次鑑定會是輕微傷,還是重傷,或者還是輕傷

眼球破裂即便 了,也會留下痕跡的,不用擔心鑑定不出來。其次,眼球破裂定傷分為兩種 輕傷一級,輕傷二級。不存在輕微傷和重傷。當然,如果眼球完全失明,就算是重傷了。總的來說還是以法醫以及國家認可的專業鑑定機構鑑定結果為準。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國家 安 全部 司法部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酒後打架打掉三顆下門牙這屬於輕傷嗎 這要判刑多長時間

牙齒脫落3枚構成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4 輕傷二級 a 面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4.5cm以上 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6.0cm以上。b 面頰穿透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c 口脣全層裂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

因打架,把門牙打活動了算輕傷嗎,因打架,把門牙打活動了算輕傷嗎

不算。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第二條 輕傷是指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第十二條 口腔損傷 一 口脣損傷影響面容 發音或者進食 二 牙齒脫落或者折斷2枚以上 三 口腔組織 器官損傷,影響語言 咀嚼或者吞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