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上沾滿了草屑怎麼洗,毛衣上沾滿了麵粉怎麼能洗掉

2023-02-20 19:20:09 字數 4152 閱讀 1456

1樓:小小小小狼

lz你好。

1、水溫不要太熱,感覺溫,大概在40度左右就可以。

2、在水中倒入適量洗滌劑(不知道你是**人,我們北方叫洗滌劑,就是洗碗用的那個)。但是不要太多,因為我發現這玩意兒倒多了,投衣服的時候太麻煩了,殘留會比較多,感覺就像總也沒投乾淨。

3、毛衣在這樣的水中泡10分鐘左右,就可以揉了。不用使勁兒搓,如果要用力的話,那也是在袖口,領口稍微用一點力,輕輕搓搓就行。

4、用清水投兩遍。

5、另倒一盆清水,水溫適度,倒入毛衣軟化劑,把毛衣放入水中泡10分鐘。

6、徹底用清水把毛衣投乾淨即可。

7、不要使勁把毛衣擰乾,也不要用洗衣機甩幹,還是自然幹吧!望。

2樓:雪熙魅涼音

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3樓:金桔

先拿膠帶把草屑站下來再洗。

毛衣上沾滿了麵粉怎麼能洗掉

4樓:陽光的讓夢想飛

如果毛衣上沾滿了麵粉,先把毛衣在空中來回甩,儘可能把麵粉甩出去,然後用溼毛巾擰乾水,將毛衣上的麵粉往毛巾上佔,佔一點,在水裡將毛巾洗一下,然後重複上面動作,直到佔完為止;或者用笤帚,稍微蘸點水,但不能多,否則成漿糊,將麵粉抖下來。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切記,不能將沾滿面粉的毛衣放在水裡揉搓,不然就會許多小麵糰粘在毛衣上。

將毛衣毛扯掉。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麵粉以及其他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儘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6樓:梅花三弄

1、少量的乾麵粉先輕輕彈掉,然後再泡水裡,過一會正常柔洗就可以洗掉。

2、可以先用溼毛巾或者掃帚(蘸水即可)擦拭,衣服表面上的麵粉會被粘掉,在正常水洗就好了。切記不要過溼,否則就成漿糊了。

3、如果是溼麵粉像漿糊似的就用火烤乾,然後刮掉,再用水洗一下就可以了。

7樓:塵世截南柯夢

熱水不要太燙。

泡著,不要放洗衣液什麼的。

輕柔,看看麵粉掉多少。

然後放新水在泡著。

一次類推。掉的差不多了,用洗衣液什麼的就可以了。

麵粉在水裡時間長了就是面水了,估計你那也不多所以不會有面筋的還有別忘記了洗之前好好抖抖,儘量讓麵粉出去,實在不行得再做以上步驟就行了。

8樓:

用溫熱水泡就能洗掉。如果麵粉在衣服上太乾,建議用水多泡一段時間輕揉就能洗掉,勤換水洗,很簡單的。

9樓:守愚養拙

1,首先要在通風的窗外,室外去抖落麵粉,人在上風頭,防止二次汙染。

2,其次毛衣的縫隙比較小,抖落的不容易清零乾淨,放在清水中洗滌就可以了!

粉底液沾了一大片在毛衣上,怎麼洗得乾淨

10樓:果丹皮好吃摩羯

所有的羊絨羊毛兔毛狐狸毛真皮真絲羽絨等衣物在洗滌的時候需要的洗滌劑不是中性洗滌劑,而含有專門膠原蛋白質成分的洗滌劑(它是化妝品保溼劑的主要成分)。一般手洗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對衣物損傷度極小。在最短的時間內用含有保溼成分且泡沫少的洗滌劑來洗滌是最好的。

不起泡沫的衣物洗滌劑在不久的將來會普及的,它會減少漂洗次數,不破壞環境對衣物也起到保護作用。

可以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在水中兌入三分之二紙杯量的--麗可淋--,把毛衣浸泡5分鐘, 然後用手輕壓搓洗,這時髒水就會出來,髒水出得少,就漂洗一次,髒水出得多,漂洗2-3次。最後放入網兜內脫水三分鐘,置通風陰涼處自然陰乾。

毛衣上沾了很多碎頭髮怎麼清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用手一根一根的不它拿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試下那種專門用來粘衣服上毛呀線呀的滾筒嘛~~

幾塊錢一個~~~買粘性大點的哦~

黑色毛衣和衛生紙一起被洗衣機洗了,毛衣上沾滿了衛生紙屑,有什麼方法可以輕鬆去除?

13樓:李青談史

在冬天毛衣的情節問題始終是一個不小的困擾,本身許多毛衣由於自身的材質原因便容易起毛。更別說當毛衣和衛生紙一同洗了之後,更容易沾染上紙屑,並且由於毛衣自身容易帶上電荷,所以去除衛生紙屑更為困難。

對於粘附在毛衣表面的紙屑,我們可以嘗試使用去球器進行清潔。雖然一般來說去球器主要是用作清理毛衣表面起的球,但是對於去除紙屑這樣的衣物同樣能夠展現出相當程度上的功效,但是需要注意,去球器由於其作用原理,極有可能對毛衣造成二次損傷。

除了去球器之外,海綿無疑是一個非常便捷而又有效的方法。將海綿沾上水之後,將其擠幹到七八成,之後在毛衣的表面進行擦拭,便可以便捷地進行清潔工作。不僅是對於紙屑來說具有不錯的功效,溼了的海綿對於毛衣沾染上的毛絮同樣也可以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

其實,隨著現在網購以及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許多以往認為非常麻煩的事情已經變得非常容易,很多時候我們也不需要用到一些偏方。對於毛衣粘上紙屑同樣是如此,若是沒有海綿和去球器的情況下,我們還可以選擇百潔布進行紙屑的去除。

將百潔布較為粗糙的那一面和毛衣接觸,單向摩擦數次,便可以達到想要的效果。其中的道理便是因為粗糙的一面在和毛衣接觸之後,兩者都帶電,百潔布就將原本在毛衣上的紙屑吸了出來。

14樓:幫家**

衣服和衛生紙一起洗了,衣服全是紙屑?輕輕擦幾下,就像新的一樣,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5樓:網友

繼續放進大盆子裡然後放很多水紙巾就浮在水裡了,這是我想的辦法,或者曬乾一抖就抖落了。

16樓:檸檬大叔啊

再放在清水裡多蕩一會兒,或者是等到曬乾了之後用專門的粘毛器把紙屑都沾下來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等到曬乾以後抖一抖,然後用膠帶把紙屑都粘下來,也可以買一個專門吸這些的小機器。

18樓:夏

可以買一個吸毛球的機器或者刷子,網上有賣,很方便又好用,直接粘掉就可以了。

19樓:張貳八丶

這個不太清楚,整上油了,可以用汽油,但是有衛生紙還真不知道怎麼辦。

20樓:霸王別姬

你可以再洗一遍,或者是你洗好了晾乾了之後,你抖抖,就會掉了。

21樓:尼莫

可以等衣服幹了的時候,到時候抖一下,就可以自己掉了,輕輕的拍也可以。

22樓:君君君君吶

可以泡在清水裡,也可以選擇用百潔布之類的布去擦,產生摩擦力會擦下來那些紙屑。

毛衣沾滿灰塵該如何清洗

23樓:老實話好聽

送乾洗店乾洗。

自己洗也可以:

1,把毛衣掛在外面,曬一個小時,用細竹子條輕輕抽打,使大部分灰塵散落。

2,用溫水浸泡一會兒,瀝乾(不滴水了就行)。

3,,用溫水沖泡 「白冒牌洗衣粉」 水溶液。放進毛衣,浸泡 20 分鐘。再輕輕揉搓。

4,清水漂洗三四次,晾乾。

5,用包袱皮兒包好,不能使用塑料袋。

毛衣上的黃漬怎麼去除,白色毛衣上有去年的頑固黃漬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方法如下 1 揮發油擦拭法.第一次汙垢可用揮發油擦拭 第 二 三次也均可使用上法.但一旦超出此次數,就應將衣服脫下洗淨。這樣便可使你的衣服長時間的灑脫,充滿魅力。2 食鹽水浸泡法。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 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將衣物浸於10 的濃鹽...

毛衣上弄上油了怎麼辦,毛衣不小心弄上油了,怎麼辦

油漬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

毛衣上的水鑽掉了怎麼粘,衣服上的水鑽掉了用什麼膠水沾呢?

一 把膠棒熱熔後點一點在鑽上,然後把鑽上的膠再熱一下,然後迅速的摁到毛衣要粘的地方。二 要是單純的想要把水鑽粘到毛衣上還可以用熱熔膠。三 裁縫店裡有買一種水鑽,放上去後用熨斗燙,背面的膠會化開粘到衣服上。四 用棒膠 就是那種一根圓柱形透明的棒,用火一加熱就會融化,趁它融化的時候用來粘東西,幹了水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