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上弄上油了怎麼辦,毛衣不小心弄上油了,怎麼辦

2022-08-02 11:20:16 字數 5748 閱讀 2071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脣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米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乾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辦的,用洗滌精,就是洗碗的那個洗毛衣,不但不能褪色還能祛除油漬。

3樓:

泡一會,在用洗衣費,牙膏,或是醋什麼的洗洗看呢!

4樓:

用點醋加洗衣粉就可以去掉

毛衣不小心弄上油了,怎麼辦

5樓:傑克吉恩男**

把髒的地方,用熱水泡一下,溫水手洗。

6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 去除食用油效果很好。

毛衣上面弄上了機油怎麼洗掉

7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巧除衣物上的油墨

油墨的成分有異,因此去除其汙跡之法不同。一般的油墨漬用汽油擦洗,再用洗滌劑清洗。或將被汙染的織物浸泡在四氯化碳中揉洗,再用清水漂淨,若遇清水洗不淨時,可用10%氨水或10%小蘇打溶液揩拭

8樓:閱讀者

很簡單,在衣服沒有沾水前用家用的洗潔精,塗抹在衣服上有機油的地方,(記住要是乾衣服哦),然後用手指輕揉,直至揉到機油顏色變淡甚至消失,這個過程很累哦,還好當時我同學在,她幫我揉的。 做完這些就可以放在水裡用洗衣粉洗了。 (記得要多清洗幾下,因為我發現衣服晾乾之後,機油的地方像漂白了一樣!)

9樓:龍雲海

用乙醇,你試試,都是有機溶劑。

怎樣去除毛衣上的油漬

10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1樓:河蟹蛇薈

毛衣上的油漬去除方法:

新油漬1.鹼性肥皂

舊油漬1.往油漬的地方倒點洗潔精浸泡一下在洗2.汽油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用廚房油汙淨來噴,停留一會,然後用水洗掉即可。

5.牙膏:牙膏加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

6.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

7.菸灰

12樓:燭之影

1.用「以油攻油」法清洗衣服上的油漬。

是根據物質的相似相溶原理,也就是分子結構相似的物質可以相互溶解。所以生活中我們可以採用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劑,同時用牙刷等工具配合,可以把油漬刷洗地更徹底。另外一定要注意,不要讓清洗下去的油漬再流到衣服上重新把衣服弄髒了,可以用棉布或者毛巾接著,不讓髒東西停留在衣服上。

用這個方法,哪怕是時間很久的頑固油漬,以及衣服上的老油漬都可以非常輕鬆地去除乾淨。

2.用牙膏清洗衣服上的油漬

這是一個非常簡便又非常實用的方法,只需用牙膏清洗衣服上的油漬處,然後再用清洗搓洗,再頑固的油漬也能輕鬆清洗乾淨。

3.用麵粉清洗衣服上的油漬

對於毛衣這種衣服,如果不小心沾上油漬,本身就十分難洗,不能使勁揉搓它,容易起球,而且容易變形。那麼,當毛衣弄上油漬,該怎麼去除呢?首先,使勁去揉搓要不得。

為了防止毛衣變形,你應該將生面粉均勻地鋪撒在毛衣上的油漬處,或者你也可以將麵粉和水混合後,配成溶液,塗抹在油漬處。過一會兒,再用柔軟的刷子順著毛衣紋理輕輕地刷,沒過多久,你就會發現毛衣上的油漬消失了。最後,將毛衣上的麵粉用竹條之類的東西拍打撣去,毛衣就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好像從來沒有弄上過油漬一般。

4.用麵包清洗衣服上的油漬

第三種方法用的是麵粉。如果你實在找不到麵粉的話,也不用擔心,我們還有一個神奇的方法能夠解決你的煩惱,那就是:用麵包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在外用餐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把衣服弄上了油漬,你可以用新鮮的麵包,方便易得,同樣能夠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準備一塊新鮮的白麵包,最好是白色的麵包哦,以避免使衣服染上面包的顏色,然後用麵包輕輕去擦油漬處,不一會,你就會發現,油漬被面包吸走啦。當然,要是你實在找不到白麵包,用白色的饅頭也是可以的。

5.用鹽水清洗衣服上的油漬

這個方法適用於處理菜水之類的油漬。吃飯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把菜水弄到了衣服上。這種衣服上的油漬,用鹽水就可以清洗乾淨。

首先,我們在溫水裡加入少量食鹽,攪拌均勻,然後放入髒衣服,浸泡15分鐘左右後,再用肥皂來搓洗下。最後再用清水清洗下就徹底乾淨了。

13樓:科技夢想藍天

用點洗潔精泡有油的地方,之後再用洗衣液那些清洗就能洗乾淨

14樓:匿名使用者

弄上油後直接用洗潔精洗.然後再正常清洗即可.不過如果是正常清洗後才發現有油就不好洗了...

15樓:開心吧

用洗衣粉就可以。再不行,可以去買專門去汙漬的洗衣液。

16樓:

用洗潔精塗在有油汙的地方,反覆搓洗。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有油的地方剪刀剪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或洗衣液浸泡一會兒洗的挺乾淨的

19樓:郭敬珍寶兒

用洗潔精擦,很乾淨的。

20樓:負離子健康網

你可以用熱水加洗潔精試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就可以,我用過的

22樓:111順其自然

如果您想自己在家裡把油漬洗掉,那可以試試下面幾種辦法:1、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60℃的熱水中,片刻後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然後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漬就會除掉。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漬也可去掉。

23樓:艾草皇子

是不是經常吃飯吃著衣服上就不小心沾上了油漬,而且一旦沾上油漬很難洗掉。我經常會有這樣的煩惱,吃著飯的時候不知不覺衣服上就沾上了油漬,特別是在吃粉的時候,一不留神就被油濺到了,真的讓人頭痛不已。那麼今天就讓小編給大家分享三種簡單有效又能快速去除油漬的方法,真的超級實用!

趕緊收藏起來吧!

1、用嬰兒的爽身粉來解決

首先用紙巾把表面的油漬吸掉一點,之後撒上大量的嬰兒爽身粉把油漬覆蓋住,或者說用鹽、玉米澱粉代替也可以。然後用紙巾將撒在衣服上的爽身粉輕輕地掃去,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衣服的其他部位也沾上油漬了。再蘸一點洗潔精跟水抹在衣服的油漬處,用水將洗潔精起沫,之後用一箇舊牙刷來回的刷油漬處,衣服油漬處裡外都要刷,最後就是用洗衣液或洗衣粉把衣服洗乾淨晾起放在外面自然風乾。

2、用洗潔精來去油

把洗潔精倒在油漬處,用舊牙刷輕輕的刷,洗潔精就會將油漬慢慢溶化,這是因為洗潔精中含有可以溶解油漬的成分,無論使用什麼牌子的洗潔精都可以。之後把水和醋按2:1比例兌好,將衣服放入進去浸泡半小時左右,之後用洗衣粉或洗衣液將衣服洗乾淨然後拿到外面晾起自然風乾就可以了。

如果油漬較頑固的話,那麼就需要你耐心點重複以上的步驟。

3、用去油劑與熱水

首先將去油劑噴在衣服上的油漬處,之後用牙刷刷一下,再煮一鍋水,燒熱後,將熱水澆在油漬處,因為熱水可以溶解衣服上的油漬,澆熱水時一定要離衣服近一點,讓衣服能夠感受到熱水的衝擊,利於油漬從衣服上脫離。一直重複以上步驟直到看不見油漬為止,記住,衣服裡外都是如此操作哦!最後用洗衣液或洗衣粉將衣服洗乾淨自然風乾。

4、用吸墨紙

如果是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以用汽油刷洗,之後將吸墨紙在衣服沾上機器油漬的部分上下都墊上,讓油漬進一步蒸發,被吸墨紙吸收,重複多次換吸墨紙直到油汙都被吸盡就可以了,然後用洗滌劑將衣服洗乾淨,之後再用清水將衣服漂洗乾淨晾起放到外面自然風乾。如果是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那麼你就要用優質的汽油漂洗了,之後再用吸墨紙多次重複吸收油漬,注意這時沖洗衣服的時候一定要用溫水。一定要記住都是自然風乾哦!

以上就是我今天給大家分享的四種簡單有效又能快速去除衣服上油漬的小妙招。無論你是吃東西不小心沾上的油漬,還是外出工作時不小心碰到的機器油汙,有了這四個小妙招讓你可以不再為之所困擾。趕緊拿起你沾上油漬的衣服試一試,超級實用哦!

24樓:牛皮鴉鄧

卷廿四 周生 褚遂良 劉全 姬生 韓方 紉針 桓侯 粉蝶錦瑟 太原獄 新鄭訟 房文淑 秦檜 浙東生 博興女 一員官

25樓:南陽白點風醫院

油漬洗衣服的時候不太好洗 可以倒一點洗潔精 能洗得很乾淨 經驗所得 你可以試下的 記得采納奧

衣服上弄上油了怎麼去除

26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服上的油抄跡的襲步驟:

1、先準備洗滌材料:將檸檬切片,取兩片檸檬,400ml的溫水和一個洗衣盆。

2、翻出有油跡的部位,將有油跡的衣服放進洗衣盆浸泡。

3、浸泡1分鐘,讓衣服沾滿水,然後放入準備好的兩片檸檬。

4、靜置20分鐘,讓檸檬中的檸檬在水中充分釋放。

5、在靜置完畢之後,拿出檸檬,此時水中的檸檬酸能夠溶解油跡,只需反覆搓洗油跡部位即可。搓洗完畢再過一次清水漂洗即可拿去晾晒。

2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9樓:榮盛紡織器材廠

食用油漬怎樣除bai

衣服上被油du沾染後,擠點牙zhi

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dao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專可清除。把酒精或屬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如何除機械油漬

如被淺色油沾染的衣服,可先用汽油洗刷,然後在衣服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塊吸墨紙,熠燙,直至油汙被吸盡為止,再用洗滌劑洗。被重油沾染的衣服,應先用優質汽油搓洗,然後再用洗滌液沖洗,溫水漂淨。

30樓:謝南珍劉煥

如果是少許的,用風油精(小小的圓圓的,紅色的那一種,裡面是黃色)洗,很容回易乾淨,我試過多次答了,還有什麼油漬之類的都可以掉.

用風油精塗一點在衣服弄到機油的地方,放個幾秒就好了,然後和著洗衣服一塊洗就掉了,而且簡單

褲子上弄上油了,洗不掉,怎麼辦啊

可以用以下辦法去油漬 油漬1 衣服沾上油漬,可以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這類來擦拭,然後放入水中浸泡,此時可以加一點鹽,然後就可以按照正常洗滌方式洗滌了。2 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汙即除。3 在衣服弄到油汙處滴上一些檸檬汁或者醋,然後再用棉布餐巾沾水擦試。4 將汙漬...

汽車弄上了油漆怎麼處理,汽車上不小心染上油漆怎麼辦

一 汽車表面飄了少量油漆可以用松香水或天那水擦洗掉,一般不會對汽車漆有影響,原因是汽車漆為金屬粉末塗料,俗稱烤漆,因表面應完全固化和自然風化,稀釋劑 松香水或天那水 對它不構成傷害.二 如因少量殘留影響的光澤度下降,可以再用酒精擦洗或留待汽車清洗時做一次拋光打蠟。油漆未乾透 如果油漆沒有乾透的話,我...

大姨媽弄到衣服上了怎麼辦,衣服上不小心弄上了大姨媽怎麼洗

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後擰乾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 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 在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