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把上的電量顯示怎麼接,電動車電量顯示接線

2022-08-02 11:20:17 字數 3310 閱讀 734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有**顯示就好辦了

2樓:甜甜點點豬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豬豬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認真為您打字整理答案,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一次回答的,請耐心等待一會兒哦。

液晶顯示器的輸出和輸入的壓力就行是比較多的,基本上是在十幾根。如果自己沒有什麼電子基礎或者是並不瞭解的話,不建議自己連線。

(1)電源故障: 這是一個應該說是非常簡單的故障,一般的液晶顯示器分機內電源和機外電源兩種,機外的常見一些。不論那種電源,它的結構比crt顯示器的電源簡單多了,易損的一般是一些小元件,象保險管、整流橋。

電源板常用ic:6841203d06,這些常用的pmw晶片在我這樣的專業液晶配件店裡都能買到。(2)驅動板故障:

驅動板燒保險或者是穩壓晶片出現故障,有部分機器是把開關電源內建,輸出兩組電源,其中一組是5v,供訊號處理用,另外一組是12v提供高壓板點背光用,如果開關電源部分電路出現了故障會有可能導致兩組電源均沒輸出。

先查12v電壓正常否,跟著查5v電壓正常否,因為a/d驅動板的mcu晶片的工作電壓是5v,所以查詢開不了機的故障時,先用萬用表測量5v電壓,如果沒有5v電壓或者5v電壓變得很低,那麼一種可能是電源電路輸入級出現了問題,也就是說12v轉換到5v的電源部分出了問題,這種故障很常見,檢查5端穩壓塊(常見型號8050sd-lm2596-aic15-01等)。

另一種可能就是5v的負載加重了,把5v電壓拉得很低,換一種說法就是說,後級的訊號處理電路出了問題,有部分電路損壞,引起負載加重,把5v電壓拉得很低,逐一排查後級出現問題的元件,替換掉出現故障的元件後,5v能恢復正常,故障一般就此解決,也經常遇到5v電壓恢復正常後還不能正常開機的,這種情況也有多種原因,一方面是mcu的程式被沖掉可能會導致不開機,還有就是mcu本身損壞,比如說mcu的i/o口損壞,使mcu掃描不了按鍵,遇到這種由mcu引起的故障,找硬體的問題是沒有用的,就算你換了mcu也解決不了問題,因為mcu是需要程式設計和寫碼的,在沒辦法找到原廠的ad驅動板替換的情況下,我們只能用通用a/d驅動板代換如:151d或161b等2、顯示屏亮一下就不亮了,但是電源指示燈綠燈常亮 這種問題一般是高壓異常造成的,是保護電路動作了,在這種情況下,一般液晶屏上是有顯示的,看的方法是"斜視"。

更多3條

3樓:七四吳斌

有說明書麼,話說我也沒找到答案·

ps 注意安全

電動車電量顯示接線

4樓:

1、準備好電瓶,紅色接線柱為正極,藍色接線柱為負極。

2、正極與第二塊電瓶的負極相接。具體方法如下圖:

3、第二塊電瓶的正極與第三塊電瓶的負極相接。具體方法如下圖:

4、將電動車的負極線與第一塊電瓶的負極相接。完成。具體方法如下圖:

5樓:心的舞臺

電量表兩根線,黑色紅色,黑色接車上地線,紅色接鎖頭輸出。

不同品牌的車線路顏色也不一樣的。地線可能是黑色,綠色,鎖頭線一般橘色。原控制有一個欠壓顯示功能,電量儀表有電量顯示和欠壓顯示,只不過電量表接到原控制器欠壓顯示才能用。

電瓶不能隨時都充

鉛酸電池不是鋰電池,不可以隨時後充電,鉛酸電池的壽命按衝放電次數計算的,電瓶最怕虧電,經常保持電量充足可延長電瓶壽命。

充電時,充電器的指示燈是先紅燈後綠燈,燈變綠後應保證浮充2小時,這對抑制電池硫化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電動車那個電量顯示和普通電量表是一樣的,原控制有一個欠壓顯示功能,電量儀表有電量顯示和欠壓顯示,只不過電量表接到原控制器欠壓顯示才能用。這樣的話,只要找到電量顯示那兩根正負線接到電池來也是一樣能用的

7樓:

你在電子市場買個電壓表安上不就行了。最好買個電子的,省電。就兩根線,一正一負。

8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不到10元買了一個簡易的電量顯示錶,接了一次才明白。

1、電量顯示錶紅線接到鑰匙的輸出線上,不同的車顏色不一樣,我的是綠色。這樣鑰匙轉動後,這條線與火線接通,顯示錶點亮。

2、電量顯示錶黑線代表負極,可以接到電動車喇叭的黑線上。

3、剛開始接錯了,電量顯示錶紅線接到鑰匙的輸入紅線上,不開車時會常量。

我的電動車儀表顯示和轉把是共用的,電量總是顯示滿的 5

9樓:匿名使用者

1 儀表和轉把是共用抄的這種轉把如果在bai電動車電池電量用完du了,儀表的顯示還是zhi滿的說明dao , 儀表指示不準確,不能正確指示電量,儀表就壞了,需要更換。如下圖,

2    電動車的單獨的儀表和你所說的這種和轉把一體的儀表功能是一樣的,一體的更簡潔 一些。電池的電量通過電鎖直接到儀表,儀表通過檢測電池的電壓變化顯示到儀表上去。當電壓降低時儀表的指示燈會滅。

我們經常會發現在加速的時候,儀表會滅一個 燈,當迴轉把時儀表燈又恢復了。這就是加速時電池電壓下降快,儀表會滅一個燈, 迴轉把時,電壓又恢復了所以燈又亮了。電池電壓降到一定程度,儀表燈會隨之滅 燈。

直到最後的一個紅色的燈閃爍時,說明電池要充電了。

3   這種儀表轉把廠家三包一年的,有問題及時聯絡三包,不可自行拆開,否則不能三包!

10樓:張方方

你這情況剛開始響聲大應該是電機霍爾問題,商家肯定沒有給你維修!直接換的無回霍爾控制器導致儀答表電量顯示不準確!去更換原廠配件這個情況應該就沒有了!

(原裝**有點高)應該在180--280元左右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1樓:搜支ak用用

電動車的儀表是接bai電du池的電壓,準確的說

zhi,電動車電瓶接出來的總電壓dao先進到回控制器,然後在從答控制器出來控制整張電動車。按照你的描述,儀表電量顯示是滿的,然後一下就沒有了,說明你換的控制器小了。比如說,64v的電動車,你換一個60v的控制器,儀表顯示一直是滿的,當電量不足時,儀表就一下掉下來了。

建議你從新換個控制器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路出現了問題,請到維修部門維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貨都這樣,習慣就好

四線的車轉把,帶電量顯示的被人暴力砸壞了,買了個三線的轉把怎麼和它接線?求大神解答。 5

14樓:秋之明月

先找到那根是負極線,再測量出與負極對應的5v電壓的就是正極線(很可能就是紅色線),然後測量剩下的2根線,假如其中有一根沒電壓,一根有電壓,那麼控制線就是沒電壓的那根。

電動車電量顯示剩餘比例問題,電動車怎麼看剩餘電量 ?

這表只是大概的顯示電壓而已,並不一定準確。相當於電壓表。當電池電內壓降到控制容器正常工作的最低電壓時,儀表就顯示欠壓。能走多遠就看你電池的容量了。容量會改變,能走多遠也會改變。所以根據指標的位置和經驗估計能走多遠就好了。電動車bai的電量指示只有在騎du行時才能體現。如zhi果空車 開啟電源 只要d...

我的電動車碼錶不準怎麼解決,電動車電量表顯示不準確能調嗎,怎麼調?

電動車的碼錶都不準,不像摩托車的碼錶是根據前輪的直徑和轉速定速度,而是主要根據電流大小。速度越快,實際速度和碼錶讀數差距越大,還不成比例。我曾經開電動三輪車,艱難地上坡,跟人走速度差不多,碼錶卻顯示40km,而且狠加油門後,實際速度變化很小,但碼錶讀數劇烈增加!碼錶工作原理就是騎行過程中通過統計輪子...

電動車的12v閃光器怎麼接,電動車的12V閃光器怎麼接

電動車閃光器兩端都是一個極性,兩端不是都是正就都是負,根據主線來決定閃光器連線正確專轉彎燈才會閃,屬如果線接反就一直亮但是不閃,而且一直叫一般是閃光器b段接紅線,l接黑線。閃光器是用於轉向燈用,目前有兩線和三線之分,結構有電子式或具有智慧式和雙金屬片式,閃光工作頻率範圍都在60 120hz。三根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