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到底有多大

2022-08-02 11:20:18 字數 5772 閱讀 6466

1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

2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3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

4樓:小團圓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7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米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7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7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

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一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7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麼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一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瞭解到這一程度。

所以宇宙沒有邊界,以我們的觀測能力決定了我們能看多遠,我們的觀測能力在發展,觀測的範圍也在變大。不過按照宇宙大**的理論,宇宙還在不斷的擴大。

茫茫宇宙無邊無際,其深邃讓人難以想象, 2023年4月,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的一個天文研究小組,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巨大威力。經過2年多時間的周密觀測,並用電子計算機進行科學處理,剔除了分佈在該方向上交迭在一起的400多個天體影象,終於"請"出了一個最古老星系,從它退行膨脹的速度高達光速的96.66%推算,它應處於137億光年的宇宙邊緣!

137億光年的距離實在難以比喻,連最快的光也要疾行137億年才能到達。 由此可見,這個最遠的星系也是宇宙大**後不久的天體,是極其珍貴的最古老的"宇宙化石",因為在探索宇宙起源、演化,宇宙早期歷史將有無可估量的意義。

宇宙不是無限的,或者說,我們所居住的這個狹義的宇宙並不是無限的。它的邊界在**、以何形式存在現在尚在爭論,但「我們的宇宙」不是無限的,這個觀點基本已經得到了認同。

現在一個觀點認為,在宇宙的邊緣時空是扭曲的,就是說你能無限接近它,但無法到達它。

至於廣義的宇宙,即「我們的宇宙」之外的宇宙是否無限,這個就說不清了,正如無法對夏蟲語冰,現在的人類科技對此還毫無認識,現在的研究尚未突破我們的宇宙這個範圍。

宇宙是無限的,但是是有界的.霍金理解的宇宙就象一個籃球一樣,你在球面上無法找到起點和終點,但它卻是有界的.就象很多天文學的書籍裡面都有介紹,如果看看斯蒂芬.

霍金的著作會明白得更多.

或者從大**理論裡可以得到,我們的宇宙仍然在膨脹之中,星系彼此仍然在退行,也就是我們所認識的宇宙仍然在膨脹,在延伸,在擴大,但還沒有到它的盡頭。

5樓:方子︻┳═一

從大**理論裡可以得到,我們的宇宙仍然在膨脹之中,星系彼此仍然在退行,也就是我們所認識的宇宙仍然在膨脹,在延伸,在擴大,但還沒有到它的盡頭。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認知的宇宙是我們觀察的到的範圍

但宇宙多大沒人知道

推論倒是不少

最受人接受的事無窮大

大到無法想象

7樓:三石

科學都無法探明的問題,那就只能告訴你,宇宙是無邊無際的

宇宙到底有多大?

8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

9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10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

宇宙到底有多大?

11樓:旅泉典南風

「宇宙」一詞,最早大概出自我國古代著名哲學家墨子(約公元前468-376)。他用「宇」來指東、西、南、北,四面八方的空間,用「宙」來指古往今來的時間,合在一起便是指天地萬物,不管它是大是小,是遠是近;是過去的,現在的,還是將來的;是認識到的,還是未認識到的……總之是一切的一切。

從哲學的觀點看。人們認為宇宙是無始無終,無邊無際的。不過,對這個深奧的概念我們不打算做深入的**,還是留給哲學家們去研究。

我們不妨把眼光縮小一些,講一講利用我們現有的科學技術所能瞭解和觀測的宇宙,人們把它稱為「我們的宇宙」或「總星系」。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0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米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0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0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

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一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0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麼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一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瞭解到這一程度。

在這個以130億光年為半徑的球形空間裡,目前已被人們發現和觀測到的星系大約有1250億個,而每個星系又擁有像太陽這樣的恆星幾百到幾萬億顆。因此只要做一道簡單的數學題,你就不難瞭解到,在我們已經觀測到的宇宙中擁在多少星星。地球在如此浩瀚的宇宙中,真如滄海一粟,渺小得微不足道

12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

13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

14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15樓:文明志

我們人類從古至今對宇宙的探索都沒有停止過,最早的時候我們沒有航天飛行器,只能通過用肉眼的方式觀測來自上天的異象。隨著我們對地球的瞭解,克服了萬有引力的人類開始將探索世界的目光逐漸向外擴張。

16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可能永遠也不知道宇宙究竟有多大。

根據宇宙大**理論,我們的宇宙誕生於大約137億年前的一次大**。從那時以來,宇宙一直在膨脹。

科學家根據計算(不知道怎麼算的),可觀測宇宙的直徑可能在930億-960億光年之間。但目前我們只能看到100多億光年遠的星系。

17樓:曦月格格

宇宙站在人類立場,以光年為單位,如果以上帝角度看,宇宙就是不斷吹大泡泡糖,不算啥事!aqui te amo。

18樓:本琦巧

宇宙當然大到無法想象了。

19樓:新強者與新勇者

科學家根據計算(不知道怎麼算的),可觀測宇宙的直徑可能在930億-960億光年之間。但目前我們只能看到100多億光年遠的星系。

20樓:鄭微蘭幸君

宇宙的年齡若以140億年計算,則宇宙的半徑為140億光年,大約是1400萬億億千米無限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有900多億光年,目前還在不斷增長中。

22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宇宙的大小可能為無限大,但人類可觀測範圍為930億光年。宇宙分為銀河系、太陽系及無數個星系。銀河系具有幾千億顆恆星和大量星雲,以及星際氣體塵埃,是太陽系所在的星系。

銀河系呈銀灰色環形狀。太陽系又包括行星

23樓:傑出的豬

可觀測900億光年左右,實際測出來137億年左右,因為目前理論宇宙在膨脹,膨脹的時候空間也跟著膨脹,所以說膨脹現象是超過光速的,實際上是時空膨脹!當然我不這樣看!我覺得,宇宙一直在,膨脹的是某個部位的時空,時空之外又是一個宇宙,宇宙無限大!

24樓:有畏之劍

單從字面上理解宇宙這兩個字的意思,就是無限的時間和無限的空間。所以我們不能用正常的思維模式來考慮這個問題,比如用光年。我覺得還是用太極代表他的大小比較恰當,也就是極大無外,極小無內。

25樓:信仰阿彌陀佛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大千世界千大萬大,上帝創造了整個宇宙,造物主把我們關到了一個巨大的箱子,我們永遠也飛不出,宇宙無數大,萬物皆有靈!

2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摸索到宇宙的邊,也無法確定我們是唯一的,還是隻是其中一個。

2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宇宙大**理論,我們的宇宙誕生於大約137億年前的一次大**。從那時以來,宇宙一直在膨脹。

科學家根據計算(不知道怎麼算的),可觀測宇宙的直徑可能在930億-960億光年之間。但目前我們只能看到100多億光年遠的星系。

28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之前看過一個**,星際慢慢縮小的樣子,反正很震驚!

宇宙到底有多大?

29樓:易書科技

人們常常用「不知天高地厚」這句話來批評那些無知的人。其實,天究竟有多高,至今也沒有人能說得清楚,宇宙的大小和形狀,也就成為天文學家爭論不休的問題之一。

宇宙到底有多大?古今中外有過許多說法,但爭論的焦點集中在宇宙是有限的還是無限的這個問題上。

大約在公元140年,古希臘著名天文學家托勒密在總結前人天文學說的基礎上,提出了「地球中心說」,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太陽、月球、行星和恆星都圍繞地球轉動。在後來的1000多年中,托勒密的地球中心說一直在歐洲佔統治地位。到16世紀,波蘭天文學家哥白尼經過40多年的辛勤研究,於2023年提出了「日心說」,認為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圍繞太陽轉動。

他把宇宙的中心從地球搬到了太陽,把人類居住的地球降低到了普通的行星地位,從而開始把自然科學從神學中解放出來,並且動搖了神權對於人類的統治。但是,由於受當時生產力水平和實踐條件的限制,哥白尼和托勒密一樣,都把宇宙侷限在很小的範圍內,錯誤地認為太陽系就是全部宇宙,把宇宙看成是有限的,即有邊界的。

同托勒密、哥白尼的宇宙有限論相反,中國古代很早就有一些天文學家認為宇宙是無限的。屍佼在《屍子》一書中說:「天地四方日宇,往古來今日宙。

」他把空間和時間聯絡起來思考,從而模糊地表示了宇宙在空間上和時間上無限的思想。《列子》一書的作者認為,大地僅僅是宇宙間一種很小的東西,而不是宇宙的中心;「上下八方」都是「無限無盡」的而不是「有極有盡」的。唐代著名的哲學家柳宗元曾在《天對》中說過,宇宙「無中無旁」,既沒有中心也沒有邊界。

2023年,義大利哲學家布魯諾在倫敦出版了《論無限宇宙和世界》一書,十分明確地提出了宇宙無限的理論。他指出:「宇宙是無限大的,其中的各個世界是無數的。

」他認為,在任何一個方向上,都著無窮無盡的空間,任何一種形狀的天空都是不存在的,任何的宇宙中心都是不存在的。所有的恆星都是巨大的球體,就像太陽一樣。他把太陽從宇宙的中心天體降為一個普通的恆星。

隨著天文學的發展,人們通過望遠鏡觀測發現,太陽系的直徑是120億公里,地球同整個太陽系比較不過是滄海之一粟;銀河系擁有1500億顆恆星和大量星雲,直徑約10萬光年,厚約1萬光年,太陽系同它比較也不過是滄海之一粟;總星系已經發現的星系有10億個以上,距離我們有幾十億光年到100多億光年,銀河系同其相比較也好比是滄海中的一顆「沙粒」。目前,大型天文望遠鏡已能觀測到100多億光年以外的天體,但是還遠沒有發現宇宙的邊沿,因此,多數天文學家認為宇宙是無限的,是沒有邊界和沒有中心的。同時,也有部分人認為,宇宙是有限的。

理由是宇宙起源於大**,大**至今的時間是有限的,宇宙膨脹的速度是一定的,宇宙的大小也一定是有限的。還有一部分人認為,人類對宇宙的認識僅僅是初步的,對太空的觀測能力還十分有限,給宇宙的大小下一個結論還為時過早。總之,目前人們對宇宙大小的種種說法,多數是一種猜測,還沒有完全被天文實踐所證明,宇宙到底有多大,是有限的還是無限的,的確至今還是一個謎,還有待於航天技術的發展和天文學家的進一步研究探索來加以證明。

到底宇宙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宇宙的形狀現在還是未知的,人類在大膽想象。有的人說宇宙其實是一個類似人...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盡頭究竟在哪裡?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大?人們常常用 不知天高地厚 這句話來...

宇宙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真實的宇宙有多大不可能知道,因為宇宙膨脹的速度比光還快,人根本看不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