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吃了老鼠爬過的東西怎麼辦,如果不小心吃到了老鼠碰過的東西會怎樣?

2021-03-04 07:13:07 字數 3962 閱讀 81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你確定直接爬過?

如果是爬過外包裝,那就更沒問題

其實我們小時候生活條件差,不管是老鼠

還是蟑螂,都是經常可能爬過我們的食物,也沒有問題

如果不小心吃到了老鼠碰過的東西會怎樣?

2樓:滄笙低惋

不小心吃到了老鼠碰過的東西一般不會怎麼樣,如果身體不適需要及時就醫,也可以提前去醫院詢問,詳細介紹如下:

1、如果帶有鼠疫的老鼠,注意觀察一段時間有沒有高燒不退的症狀。如果沒有就沒什麼關係了。

2、主要是老鼠唾液中和血液中才有可能有病毒或者細菌。所以要擔心,在老鼠吃過的食物上面,殘留病毒的機率很小。

3、一般也不會有中毒的現象,有可能有病菌存在,建議您如果沒有不適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有不適的話,建議及時催吐比較好。

4、如果手上沒有傷口,短暫接觸被老鼠咬過食物,接著拿東西進食一般不會引起傳染病。

注意事項:

1、為慎重起見可以接種出血熱疫苗,防患於未然。平時要注意衛生保健,注意飲食衛生,以免傳染疾病。

2、夏天細菌容易氾濫,稍微不注意就會引起腸胃不適。

3、觀察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沒什麼事情下次注意,如果不舒服立刻就醫。

3樓:路過的

如果帶有鼠疫的老鼠,注意觀察一段時間有沒有高燒不退的症狀。如果沒有就沒什麼關係啦!

如不小心吃到了老鼠碰過的東西一般是不會傳染什麼疾病的,因為老鼠是使用牙齒,而主要是老鼠唾液中和血液中才有可能有病毒或者細菌。所以要擔心,在老鼠吃過的食物上面,殘留病毒的機率很小,因為治病的病毒在空氣中很快就會滅活的,所以你不要擔心,不會有什麼事的。

4樓:嫻君末末

不會怎麼樣,現在人太矯情,什麼一點小事就要死要活的,樓主不必太在意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多留意自己,看下有沒有反常的身體反應,如果有的請及時就醫

6樓:白羊最爛的理由

只要食物沒問題,最多就是拉肚子。不要有心理負擔。

吃了被老鼠爬過或咬過的食物該怎麼辦 15

7樓:蛋疼的綿陽

吃了被老鼠爬過的食物需要觀察有沒有不適的症狀。如果沒有,就沒有什麼關係。要注意有可能老鼠會帶有病菌,如果還是不放心最好是到醫院檢查。

老鼠雖然能夠傳播很多疾病,但是說白老鼠咬過就一定能夠傳播這個是不缺切的。假如地區沒有流行大規模疾病,是肯定不會傳播的。心裡上有某些反應,有些弄不明白的東西往往往壞的方面想,所以不用太擔心,不會那麼容易傳播疾病的6小時病毒也不會生存的。

8樓:山東省飛飛

吃了被老鼠爬過或咬過的食物,為了保險,消除心理因素,還是到醫院就醫,注射一下預防鼠疫的疫苗,這樣可以更好的消除自己的心理產生的發燒嘔吐等症狀。

由於老鼠本身帶有很多細菌,誤食被它汙染的食物可能會引起細菌性腸炎等,可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可以通過抗生素或一些簡單藥物解決。

9樓:過往再見

友採納是通過跳蚤叮咬傳播的,不會通過吃老鼠咬過的食物傳播的,但由於老鼠本身帶有很多細菌,誤食被它汙染的食物可能會引起

等,可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可以通過

或一些簡單藥物解決。

10樓:清一色520螺

吃過老鼠吃過的東西容易傳染鼠疫,潛伏期一般為2~5日,如果以過

潛伏期,應該沒問題。有關知識可參考;

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

** (一)傳染源: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人間流行前,一般先在鼠間流行。

(二)傳播途徑:動物和人間鼠疫的傳播主要以鼠蚤為媒介。此種「鼠→蚤→人」的傳播方式是鼠疫的主要傳播方式。

(三)人群易感性:人群對鼠疫普遍易感,無性別年齡差別。病後可獲持久免疫力。預防接種可獲一定免疫力。

症狀 潛伏期一般為2~5日。

臨床上有腺型、肺型、敗血型及輕型等四型。

(一)腺鼠疫:佔85~90%。除全身中毒症狀外,以急性淋巴結炎為特徵。因下肢被蚤咬機會較多,故腹股溝淋巴結炎最多見,約佔70%;其次為腋下,頸及頜下。

(二)肺鼠疫:是最嚴重的一型,病死率極高。該型起病急驟,發展迅速,除嚴重中毒症狀外,在起病24~36小時內出現劇烈胸痛、咳嗽、咯大量泡沫血痰或鮮紅色痰;呼吸急促,並迅速呈現呼吸困難和紫紺;肺部可聞及少量散在溼羅音、可出現胸膜摩擦音;胸部x線呈支氣管炎表現,與病情嚴重程度極不一致。

如搶救不及時,多於2-3日內,因心力衰竭,出血而死亡。

(三)敗血型鼠疫:又稱暴發型鼠疫。可原發或繼發。

原發型鼠疫因免疫功能差,菌量多,毒力強,所以發展極速。常突然高熱或體溫不升,神志不清,譫妄或昏迷。無淋巴結腫。

**粘膜出血、鼻衄、嘔吐、便血或血尿、dic和心力衰竭,多在發病後24小時內死亡,很少超過3天。病死率高達100%。因**廣泛出血、瘀斑、紫紺、壞死,故死後屍體呈紫黑色,俗稱「黑死病」。

(四)輕型鼠疫:又稱小鼠疫,發熱輕,患者可照常工作,區域性淋巴結腫大,輕度壓痛,偶見化膿。血培養可陽性。多見於流行初、末期或預防接種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鼠疫是通過跳蚤叮咬傳播的,不會通過吃老鼠咬過的食物傳播的,但由於老鼠本身帶有很多細菌,誤食被它汙染的食物可能會引起細菌性腸炎等,可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可以通過抗生素或一些簡單藥物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沒有不舒服有則應該立即去看醫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檢查,最好是洗胃,

如果過去時間比較長,驗血等沒有驗出問題,那就沒多大問題,

如果確實你中招了,那麼你要及時去醫院打狂犬病疫苗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又不是被老鼠咬了!

15樓:驚鴻宛如

沒有反應就是忘記這件事

16樓:暗影夢魘

去醫院檢查檢查,最好是打一針疫苗。

17樓:你有疑我回答

不要怕,正所謂:大菌吃小菌,小菌當補品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再打一些疫苗就行了,以後要注意

不小心吃到老鼠爬過的東西會怎樣

19樓:小雞啄米

如果老鼠有病毒,那你慘了,老鼠會傳播下疾病:

鼠疫 鼠疫是國際檢疫傳染病和我國領土完整傳染病的第一個,是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主要經過帶菌的老鼠傳播。覺的表現是區域性急性淋巴結炎,一般為單側,多在腹股溝,其次是腋下。區域性淋巴結急起疼痛、腫大、變硬,1~2天后迅速加劇成腫塊,觸痛劇烈,常限制肢體活動,呈強迫體位。

臨床上常伴有寒戰、高熱、出血和休克等全身症狀,死亡率很高。

地方性斑疹傷寒 主要通過老鼠身上的鼠蚤傳播。另外,食入被病鼠尿、糞汙染的食物也可受到感染。本病起病較急,體溫可高達39~40攝氏度,發熱期一般為9~14天。

發病的第5天左右,部分患者在胸及腹部出現皮疹,24小時內遍佈背、肩、四肢等處。初起為粉紅色充血性斑疹,以後轉為暗紅色斑丘疹。

流行性出血熱 臨床上以短期發熱,繼之出現休克、出血和急性腎功能衰竭等症狀為特徵。在我國流行的有兩型:以黑紅姬鼠為傳染源的野鼠型和以褐家鼠為傳染源的家鼠型。

人們接觸鼠類排洩物、分泌物後,經損傷的**和粘膜侵入人體。另外,鼠排洩物汙染的塵埃,可經呼吸道進入人體。典型的臨床表現是:

頭痛、腰痛、眼眶痛,稱為「三痛」;面紅、勁部紅、上胸部紅,稱為「三紅」;發熱、出血、腎損害稱為「三主症」。容易併發內臟出血、肺水腫及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

鉤端螺旋體病 多發生於水稻秋收或暴雨、洪水氾濫之後。症狀表現為急性發熱與全身痠痛,以小腿腓腸肌和腰背疼痛較突出,肢體軟弱,甚至難以下床站立,重者可出現肺出血、黃疸、腎衰、甚至死亡。

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物怎麼辦,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品怎麼辦?

如果是不小心吃了發黴的東西,身體並沒有出現不適的話,是不必過度擔心的。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免疫力也不一樣,對於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物,吃進去的黴菌如果沒有引起身體不適是不會導致身體健康受損的,但是要注意要儘量避免吃發黴的食物,日積月累可是會造成身體傷害的。如果是不小心吃了發黴的東西之後身體出現了大...

如果不小心吃下個蟲子怎麼辦,不小心吃了蟲子怎麼辦

沒有事的,一般有蟲子的,就說明,農藥物的成分很少,純天然的,呵呵,對身體不會有危害的 我們客家還有句俗語是 吃蟲子長聰明呢 不小心吃了蟲子怎麼辦 不用擔心啦,有些人還專門吃蟲子為了獲得高蛋白呢。這種肉蟲不是人體寄生蟲,內不可能在體記憶體活,也許容你泡水的功夫它們就已經over了,就算有存活力強的也被...

寶寶不小心吃了眼影怎麼辦

如果少量的話,是不要緊的,以後要注意一些,盡量不要讓孩子拿這些東西了。也容易弄傷孩子臉部的,比較危險的,盡量給孩子拿一些兒童玩具一類的。這種情況下先把孩子嘴裡吃進去的盡量小心拿出來,先看看孩子有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如果有一些不好的症狀,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做決定。眼影裡面大部分都是化學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