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老鼠碰過的東西,會得鼠疫嗎,如果不小心吃到了老鼠碰過的東西會怎樣?

2021-03-04 01:07:13 字數 2022 閱讀 9632

1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有這個可能,老鼠攜帶很多細菌病毒的,所以列為四害。他吃過的東西肯定得扔呢。

如果不小心吃到了老鼠碰過的東西會怎樣?

2樓:滄笙低惋

不小心吃到了老鼠碰過的東西一般不會怎麼樣,如果身體不適需要及時就醫,也可以提前去醫院詢問,詳細介紹如下:

1、如果帶有鼠疫的老鼠,注意觀察一段時間有沒有高燒不退的症狀。如果沒有就沒什麼關係了。

2、主要是老鼠唾液中和血液中才有可能有病毒或者細菌。所以要擔心,在老鼠吃過的食物上面,殘留病毒的機率很小。

3、一般也不會有中毒的現象,有可能有病菌存在,建議您如果沒有不適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有不適的話,建議及時催吐比較好。

4、如果手上沒有傷口,短暫接觸被老鼠咬過食物,接著拿東西進食一般不會引起傳染病。

注意事項:

1、為慎重起見可以接種出血熱疫苗,防患於未然。平時要注意衛生保健,注意飲食衛生,以免傳染疾病。

2、夏天細菌容易氾濫,稍微不注意就會引起腸胃不適。

3、觀察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沒什麼事情下次注意,如果不舒服立刻就醫。

3樓:路過的

如果帶有鼠疫的老鼠,注意觀察一段時間有沒有高燒不退的症狀。如果沒有就沒什麼關係啦!

如不小心吃到了老鼠碰過的東西一般是不會傳染什麼疾病的,因為老鼠是使用牙齒,而主要是老鼠唾液中和血液中才有可能有病毒或者細菌。所以要擔心,在老鼠吃過的食物上面,殘留病毒的機率很小,因為治病的病毒在空氣中很快就會滅活的,所以你不要擔心,不會有什麼事的。

4樓:嫻君末末

不會怎麼樣,現在人太矯情,什麼一點小事就要死要活的,樓主不必太在意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多留意自己,看下有沒有反常的身體反應,如果有的請及時就醫

6樓:白羊最爛的理由

只要食物沒問題,最多就是拉肚子。不要有心理負擔。

不小心吃了老鼠咬過的食物,會得鼠疫或者什麼傳染病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鼠疫是通過跳蚤叮咬傳播的,不會通過吃老鼠咬過的食物傳播的,但由於老鼠本身帶有很多細菌,誤食被它汙染的食物可能會引起細菌性腸炎等,可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可以通過抗生素或一些簡單藥物解決。

如果被老鼠咬傷,則有可能被傳播出血熱,可以通過注射出血熱疫苗防治。

8樓:小小的逍遙

不管市民被何種老鼠咬傷,均不可掉以輕心,應立即用肥皂水或清水沖洗傷口,然後再用2%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消毒,並儘快到居住地的區市疾病控制中心注射流行性出血熱疫苗、狂犬病疫苗。

不是所有人都會得傳染病一類的,但是不敢擔保下一個就是不是你,最好還是去打疫苗吧,也不用多少錢,到時候萬一有什麼問題,得不償失。

9樓:匿名使用者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

不小心吃了老鼠吃過的食物會得鼠疫嗎?

10樓:塔沿上的風

理論上人直接接觸被被感染鼠疫的動物(包括家畜)、媒介昆蟲、鼠疫患者的帶菌分泌物和排洩物汙染的物品、食物皆有可能被感染。

但沒必要過度擔心。鼠疫現在我國僅在疫原區有零星暴發。13億人口每年也就20、30例鼠疫,按25%的死亡率,死不到10個人,遠少於因流感併發症死的人,患病機率比中500萬大獎還低。

吃了就吃了,擔心得鼠疫,還不如擔心瀉肚現實呢。別自己嚇唬自己,吃東西沒事兒,再嚇出毛病就不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因為你都不確定不是嗎?凡事往好的方面想,老鼠不會都是不健康的,總之以後注意就好了,老鼠吃過的始終不衛生更不乾淨,不要太擔心了,沒事的!

12樓:月光下的樹妖

吃了老鼠吃過的食物有機率得鼠疫的

你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

不舒服了馬上去醫院檢查一下

感染鼠疫病毒是可以**的

你不用害怕

河水有死老鼠高度腐爛碰到水會得鼠疫嗎

目前沒有大型鼠疫爆發的報導,所以不會傳染鼠疫,但肯定是不衛生。死老鼠屍體會有鼠疫嗎 動物死亡 腐爛都會發臭。老鼠正常死亡 意思是非病死 包括老死 餓死 都算正常死亡,不會使人感染疾病。鼠疫是國際檢疫傳染病和我國領土完整傳染病的第一個,是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主要經過帶菌的老鼠傳播。覺的表現是...

吃了被狗吃過的東西會得狂犬病嗎,人吃了被狗碰過的食物會得狂犬病嗎

狂犬病病毒在高溫下 攝氏 幾十秒就死亡了,只要煮沸,就沒事,你不會沒煮到 度就吃了吧。如果小狗在煮熟後偷吃,就應注意了,應注意小狗有無異常表現,現在也無注射疫苗的需要了。如果狗有狂犬病毒的話,有可能人也會感染。誰會吃啊.人吃了被狗碰過的食物會得狂犬病嗎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人獸共患傳染病。人主要...

吃了很燙的東西 會怎麼樣,吃了老鼠吃過的東西會怎麼樣

看過有關醫學方面的知識 總愛吃燙的東西會破壞食道粘膜,甚至得食道癌。不過你這種情況沒什麼大礙吧,應該是突然燙著食道了,有些嗓子裡輕微的燙傷了吧。嗓子裡的 是很嫩的,要是長時間還不好,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吃點什麼藥。吃了老鼠吃過的東西會怎麼樣 一定不能吃,目前已知老鼠對人類傳播的疾病有鼠疫 流行性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