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磚在山東牛羊養殖中有什麼作用

2023-02-20 19:20:08 字數 5228 閱讀 2566

1樓:江瀾明月

養牛使用舔鹽磚有哪些作用?

一、舔鹽磚是根據牛的生長髮育需要,以食鹽為載體,加入鈣、磷、碘、銅、鋅、錳、鐵、硒等常量微量元素,經一定的工藝科學加工而成的。而且方便,省工。在農村有些養牛戶用食鹽來代替,鹽是金屬離子與酸根離子的化合物的統稱:

而我們通常用的食鹽則主要是指氯化鈉。通常我們用於養牛的飼草飼料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然而存在著兩方面的問題:一是礦物質的含量不平衡、不全面;二是其中的礦物質,特別是一些微量元素常被有機鍵親密的聯結,難以為牛機體吸收。

舔鹽磚是依據牛的生理特點,經科學加工而成的易被牛機體吸收的新增劑,牛機體需要的多就舔的多,需要的少就舔的少。

二、養牛喂舔鹽磚的作用:

1.維持牛機體的電解質平衡;

2.促進家畜的生長,提高飼料報酬。

3.促進家畜的繁殖。

. 防治家畜礦物質營養缺乏症,如異嗜癖、白肌病、高產牛產後癱瘓、幼畜佝僂病、營養性貧血等。

三、舔鹽磚的使用方法:

1.舔鹽磚為易溶於水的物品,故嚴禁溼水,或直接放入食槽、水槽。

2.個別奶牛開始時可能不舔,不要誤認為牛不需要,一般這種牛,三天後即開始舔食。

3.舔鹽磚呈扁圓柱體,中間有孔飼餵時可吊掛於牛食槽或水槽上方或拴牛休息的地方,由其自由舔食。

2樓:匿名使用者

牛羊會根據自身的需要自動添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用鹽不得跨區買。

怎樣養殖蚯蚓

4樓:小月亮

蚯蚓的坑養方法:

坑池條件。建造一個適於水生蚯蚓生活的生態環境,要求微流水、土質疏鬆、腐植質豐富、避光等。坑池可以新掘或利用與溝渠相通的水坑改建,面積視需要而定,3~5平方米(長寬比為3∶1~5∶1)為宜,水深20~25釐米,底部用保水性好的黃土或三合土築底,並設進排水口(農村致富網:http:

一般進排口應分開,一端進水一端排水。在引種入坑前,還要培養好底泥,最好是挖肥沃的魚池淤泥,鋪在坑底,厚10釐米,然後每平方米加入畜禽糞或農家肥公斤,最後加入經發酵後的餅、麩、糠糟等。

2.引種入坑。

引種量視水質、泥質、糞肥**與季節而定。肥源、混合飼料源等充足,引種量大,產量高。一般每平方米放種蚓0.

25~公斤。培養30~45天后,每畝日採收量可達10~15公斤,最高可達48公斤。

3.管理。保持微流水,以使水質清新,溶氧量較高,加速代謝產物的散逸,增加蚯蚓的攝食生長。一般水流的流速以2~8釐米/秒為度。速度不能太快,如太快水流會沖走營養物質和蚓繭,影響產出。

蚯蚓引種後,應每隔2~3天投飼一次。若投入的是精飼料,餌料係數為左右;若用豬、牛糞,餌料係數為7.

4.採收。可在晚上減少水流量或斷水,造成第二天早上或上午坑內缺氧,水蚯蚓就會被迫群聚成團浮於泥表或上浮至水面,用撈子撈取即可。

5樓:興志谷爾

養殖蚯蚓是做釣魚的魚餌,還是大量繁殖辦成產業,決定方法。

一、養殖蚯蚓是做釣魚的魚餌。選用厚度釐米的泡桐或國松板材,釘成一個長30釐米、寬20釐米、高12釐米的盒子,盒內裝滿培養土。

培養土的製作是從蚯蚓繁殖的地方取顏色較深的田園土,與適量發酵的牛糞、馬糞或草末等混合攪拌均勻,放入盒內,定時倒入適量的淘米水、米湯或稀粥,再發酵十幾天培養土就做好了。這時再花幾元錢買兩袋大平二號蚯蚓放入盒內做種。在養殖過程中,切記要掌握好盒內培養土的溼度和溫度。

由於盒底用的是滲水透氣較好的板材,有利於調節溼度,使培養土的溼度控制在用手一攥不散為宜,溼度過高過低,會導致蚯蚓死亡或向盒外逃逸,至於溫度,則要控制在1520℃。這個溫度最適宜蚯蚓繁殖。為了提升蚯蚓的質量,可以在培養土中撒些雞血,這樣培養的蚯蚓,鮮紅透亮腥味較濃,魚更愛吃。

養蚯蚓可在地下室保管,一年四季都能為你提供優質釣餌。

二、大量繁殖,要搭建養植床,床的寬度50釐米左右,兩個床之間要保持距離。床用稻草或用玉米結粉碎,摻上土保持疏鬆。蚯蚓最適宜的生活溫度為攝氏20度左右,低於5度即休眠,0度以下則死亡。

而15度就能正常繁殖。若超過33度即會爬走或死亡。因此飼養蚯蚓必須選擇適宜的溫度環境。

蚯蚓養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分,過幹則會死亡,過溼也難以生存。我們常見大雨過後由於大量雨水滲入地下,許多蚯蚓從深層泥土中扒出,直至曬乾而死,即是這個原因。一般保持培養基料,用手捏成團但擠不出水即可。

基料的選用。可以有多種選擇。最好是經過發酵的牛糞,顏色變黑後使用。

如果認為不衛生,也可以選用較鬆軟的園土。還可以選用撕碎並用水浸透的馬糞紙或草扳紙與園土拌勻而成,也可以將園土摻些鋸末。以上均為較好的養殖基料。

蚯蚓喜食較甘甜營養豐富的食物。米湯、淘米水、稀粥以及腐爛的瓜果都是較好的飼料。但是注意,食物發酵要散發熱量,為此飼養的飼料應先發酵再進行投放,避免在飼養容器內發熱影響蚯蚓的存活。

投料時間應根據蚯蚓吃食情況加以掌握。一般,氣溫越高,吃食越多,餵食時間越勤。在10--25度時大約半月喂一次。

除了注意防雨、防曬、保持適當溫度、溼度與及時喂料外,要注意適時清理蚯蚓的排洩物。半年左右更換部分基料,另添一部分新的基料。

什麼叫高位池養殖?

什麼是底播養殖?

6樓:匿名使用者

底播增來殖:指在適宜養殖的海域按一自定密度投放一定規bai格的海du產品苗種,使之zhi在海底自。

然生dao長、不斷增殖的一種海產品養殖方式。養殖的產品有海參、蝦夷扇貝、鮑魚等。

一、底播增殖的優點:

1、低密度、不給餌的底播增殖方式保障了生物在自然環境中自然生長;

2、作為一種健康養殖模式,充分利用海水的自淨能力,保證了養殖生物的安全和質量,並能有效防止病害發生;

3、養殖場所位於海底,水溫低、日差較小,且不存在溫度、鹽度躍層,適於冷水生物養殖;

4、受風浪等自然環境變化影響較小;

5、具有可持續發展的特點。

二、底播增殖的缺點:

1、生長期較長。

2、需要較大海域。

什麼叫健康養殖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畜禽健康養殖是以安全、優質、高效、無公害為主要內涵,利用當代先進的畜牧獸醫科學技術,建立數量、質量、效益和生態和諧發展的現代養殖業,從而實現基礎設施完善、管理科學、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經濟、生態和社會效益高度統一的一項系統工程。也有學者認為,健康養殖是應用自然科學的基本原理,對特定的養殖系統進行有效控制,保持系統內外物質、能量流動的良性迴圈、養殖物件正常生長、產品符合人類需要的綜合養殖技術。總之,健康養殖涉及生態學(包括環境生態學、動物微生態學)、動物營養學、環境科學、系統科學等,其本質是要對動物和人類的健康負責,這就意味著健康養殖最終要為人類提供安全、健康的營養食品。

健康養殖的核心理念和價值是畜禽健康、環境健康、產品健康、人類健康和產業鏈健康共五個健康。

8樓:王俊華_85醫院

為防止暴發性水生養殖生物疾病發生而提出的從親體選擇、苗種生產,到養成階段水質管理、飼料營養諸方面均有嚴格要求的養殖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養殖,是指通過飼養動物的品種、飼料、疫病、環境的科學管理,充分發揮動物的遺傳潛力,從量和質上滿足人民對動物產品的需要。因此,動物健康養殖包含:動物健康、環境健康、產品健康等三方面的內容,其最終目的是為人類健康(滿足營養、口感、健康等需要)服務,健康養殖應能體現經濟、社會和生態效益的高度統一(武書庚,2012)。

螃蟹怎麼養殖

10樓:說了你會懂麼

1、池塘準備。

養殖池塘要選擇在有著豐富的水草,水質乾淨清澈,陽光充足的地方,池塘的面積要根據自己的養殖數量決定。一般是在3-8畝左右,水不宜過深,大概在左右,有良好的排灌系統,池塘最好是硬質的黏土,要將池底過厚的淤泥清除乾淨。

在池塘的四周設定好防逃裝置,並且為了減少在養殖過程中疾病的發生率,在放養蟹苗的時候要將池塘做好清塘消毒的工作。放養前15天的時候使用生石灰進行全池的潑灑消毒,每畝用量大概在75千克左右。生石灰不僅可以殺滅池塘中的病菌,還能有效的增加水體中的鈣離子,改良池底。

2、選種放苗。

選擇蟹種的時候要選擇優良純正的品種,不能選擇雜蟹,有傷,帶病的蟹,或者是肢體殘缺的。蟹種應該長勢良好,發育健壯,附肢齊全,沒有傷病並且規格大小相差不大的。目的是為了保證河蟹的質量與後期的成活率。

在放養蟹種的時候要讓蟹苗先暫養一段時間,為了讓蟹苗有一個過度的適應期,在池塘中設定一個暫養區,大概佔整個池塘的1/5。注意放養密度,密度要適中,保證河蟹的正常生長髮育,將密度控制在一畝2000只左右。放養時間一般在立春前後。

3、飼料投餵。

養殖河蟹時要適當的投餵一些飼料,因為僅靠河蟹自己採食天然的餌料是不能滿足河蟹的生長髮育和達到高產的目的的。放養蟹種之後,當池塘中的水溫達到了11度及上後就需要人工進行投餵了。投放時要以前期精料、中期粗料、後期葷料為主,在春季時要投餵少量的糊狀餌料,夏季就需要投餵植物型的飼料。

過了八月就需要開始增加動物性肉料的投餵量了,主要目的是為了促進河蟹的性腺發育,增加河蟹的體重,使其肉質更加鮮美。

4、水質管理。

水質對河蟹的生長髮育和成活率有著很重要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做好水質的管理工作。在放養蟹種的時候要保證水中有一定的肥力,並且肥力不能減少,所以養殖中每週至少要加一次水。

而且還要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加深水位,七月的水位至少要在,氣溫升高時要增減換水的頻率。夏季5-6月時至少半個月換一次水,7-8月時至少每週換一次水,氣溫降低後便可逐漸減少換水頻率。

每次換水不需要全池水換掉,換30%左右就可以了,還需要定期的潑灑生石灰。大概是15天一次。

養殖需要哪些證件

11樓:假面

一養殖申請copy表;

二申請人的bai身份證明。

du或單位證明。

單位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zhi1、與養殖規模相適應的資金來dao源證明材料;

2、養殖技術條件說明;

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

申請使用集體所有的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時,除提供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供有效的海域和內陸水域承包經營合同。

12樓:小月螺螺

先辦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後實施下面幾項。

一、選址要符合當地版。

畜牧業發展規劃,因此您建權場地址確定後,需向當地畜牧、國土管理部門報告,經同意後,即可建設。

二、如果養殖場規模比較大,則按照規定需要到當地環保部門辦理相應的環評意見,規模較小的,就不需要環評稽核。

三、興辦動物飼養場還應符合國家獸醫主管部門規定的動物防疫條件,要向縣級畜牧食品局申辦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這位老師的舉動讓我永生難忘!

增氧機在水產養殖中有什麼作用,池塘裡的增氧機有什麼作用,是什麼原理

增氧機是一種比較有效的改善水質 防止浮頭 提高產量的專用養殖機械。目前我國已生產噴水式 水車式 管葉式 湧噴式 射流式 和葉輪式等型別的增氧機。從改善水質防止浮頭的效果看,以葉輪式增氧機最為合適。在成魚池中大多采用葉輪式增氧機。它具有增氧 攪水和曝氣等3方面的作用。它們雖然在運轉過程中同時完成,但在...

不屬於鹽在烹飪中的作用是,食鹽在烹飪中有什麼作用?

調色不屬於鹽在烹飪中的作用。屬於鹽在烹飪中的作用的是調味 傳熱 防腐殺菌。不屬於鹽在烹飪中的作用是調色。食鹽在烹飪中有什麼作用?食用鹽可以防腐殺菌,調節原料的質感,增加食材的脆嫩度 3.和麵和製作餡料,加入適量的鹽,能夠增加麵糰的韌性 促使餡心吸水上勁兒,提高泥茸的黏力 4.清洗蘑菇或黑木耳等菌類食...

昆蟲在日常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昆蟲種類佔自然界中生物種類的五分之四以上,物種種類遠遠超過植物和微生物,昆蟲具有許多獨特的性質可以用於醫藥,比如蒼蠅身上沾滿了細菌,卻不會生病。可以說,像發現青黴素一樣,21世紀藥物學上的重大革命可能產生在昆蟲中。昆蟲體內能誘導和產生抗生物質 抗菌蛋白 抗菌肽 溶菌酶 防禦素等 這些抗菌物質具有較強...